柴油發電機組的維護保養

2021-03-04 05:35:27 字數 958 閱讀 9215

1樓:不要上去的額

柴油發電機是一種獨立的發電裝置,主要是在停電時提**急電源。事實上,機組絕大部分時間處於待機備用狀態,實際投入使用的機會比較少,平時多以試機為主,缺乏較完善的檢測、維修手段。但這種應急備用電源是不可缺少的。

如何做到發電機在平時使用較少的情況下,應急時能及時供電,執行安全可靠,停電結束後又能立即停機。本文介紹一些簡單的方法,便可有效達到目的。

第一,電池組的檢查。由於備用電源不是經常投入使用,發電機是否能正常啟動,關鍵在於電池的維護保養。如電池組出現了問題,比較常見的情況是:

有電壓無電流,這時可以聽到啟動電機內電磁閥吸合的聲音,但帶不動連軸。

電池組出現問題導致無法停機原因有三:

1.在試機時採用停止為電池充電的方式,會導致電池電量不足。

2.採用機械油幫浦由皮帶傳動,額定轉速下的幫浦油量很大,然而電池組供電不足,導致停機時截流閥裡的彈簧片由於電磁閥吸力不夠而不能封死從四個出油孔噴出的燃油,造成不能停機。

3.國產電池通常壽命為兩年,沒有定期更換。

第二,啟動電磁閥的檢查。發電機在執行時,人們總結出「一看、二聽、三摸、四嗅」的一套檢查方法。啟動時的聽,是乙個很重要的步驟。

以美國原裝康明斯發電機為例,只需按下啟動按鈕,三秒鐘之後,即可啟動。在這三秒鐘之內可聽到兩個「咔嗒」聲。一旦聽不到第二聲響,就要檢查啟動電磁閥是否正常工作,若電磁線圈燒斷,發電機當然就不能啟動。

第三,柴油、潤滑油的檢查。因為機組長期處於靜態,機組本身各種材料會與機油、冷卻水、柴油、空氣等發生複雜的化學、物理變化,從而將機組「放」壞。為此應注意油的問題。

為了消防安全,通常都把柴油油箱放在乙個密閉的房間內,由於大氣中水氣因溫度的變化而發生冷凝現象,結成水珠掛附在油箱內壁,流入柴油中,致使柴油含水量超標,這樣的柴油進入柴油機高壓油幫浦,會鏽蝕精密耦合件??柱塞,嚴重損壞機組。發電機潤滑油是有儲存期的,長時間存放,潤滑油的物理化學效能會發生變化,造成機組工作時潤滑狀態惡化,容易引起發電機機件損壞。

柴油發電機組品牌,柴油發電機組品牌推薦?

一 康明斯柴油發電機 國內的是重康和東康的,美國康明斯發動機公司始建於1919年,主要生產發電裝置 工業及汽車等行業用發動機。二 濰柴柴油發電機組 只有以濰柴動力股份 生產的柴油機所製造出來的柴油發電機組。三 亞南集團柴油發電機組 創立於1991年。創業以來,亞南堅持以客戶和市場需求為中心,並以創新...

柴油發電機組轉速不穩的原因,柴油發電機組轉速的原因

柴油發電機轉速不穩的原因大致分為這幾個部分 1.個別氣缸不工作。多缸柴油機如果有乙個氣缸不工作,其運轉就不平穩,爆發聲不均勻。可用停缸法,查出哪乙個氣缸不著火。2.供油量不均勻。柴油機運轉時,供油多的缸,工作強,有敲擊聲,冒黑煙。供油少的缸,工作弱,甚至不工作。最終造成柴油機的轉速不均勻。3.柴油供...

柴油發電機組的品牌有哪些?柴油發電機組品牌有哪些?

發電機組品牌有很多,像玉柴 濰柴 康明斯 沃爾沃等不錯,機組質量良好,效能穩定 油耗低,應用於公共事業 教育事業 電子科技 工程建設 工礦企業 畜牧養殖 通訊 沼氣工程 等行業。不同行業不同工作需要的發電機組功率 效能等不同。因此使用者選擇的機組品牌也就不同。使用者在選擇發電機組的時候不僅要關注機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