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遼 張郃和張飛相比,誰的綜合實力更強呢?

2023-05-10 03:40:05 字數 3984 閱讀 3477

1樓:大超說教育

張遼的綜合實力更強,張遼的武力值不比張飛弱,軍事才能也是特別強。

2樓:我遊戲特別

張遼,單論武力值來看,肯定張飛是最高的,但是領兵作戰方面張。非是遠遠不如張遼的。而張頜立下的軍功沒有張遼多,所以張遼是我認為最強的。

3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張飛的綜合實力最強,論武力他是僅次於呂布的天下第二高手,那領兵作戰他也不比另外兩人差。

張遼。張郃。張飛。三人綜合實力誰強!

4樓:謎底夢飛揚

正史張遼第一,張飛第二,張郃第三。

關鍵從正史上看三個人的軌跡和能力,張遼的傳記最長,內容最豐富,關於領兵作戰和最後的官職地位最高,張飛比張郃要強點,如果比武力來談,張飛最高,張遼其次,張郃最差。

從軍人的角度出發,戰略眼光,軍隊指揮統帥能力張遼最強,張郃和張飛估計也差不多。

談三國演義那就張飛最強,張遼其次,張郃最差。

綜合三國志和演義來看,張遼長期在壽春,徐州防備整個東吳,是魏國晉陽候,前將軍,魏國五子良將之首。

張飛前期沒聽說啥本事,領兵也就千餘人,到後期是蜀國的車騎將軍、領司隸校尉,西鄉侯,最多的時候領兵不過萬餘,漢中之戰時在宕渠擊敗過張郃。

張郃也是魏國五子良將之一,魏國左將軍,鄚侯,是魏國後期的非曹姓大將。

5樓:姜伯有約

綜合來說,張飛最強,張遼其次,張郃最後,張飛戰略眼光大局觀要比張遼差,容易衝動之外,其它都可以勝張遼。

6樓:匿名使用者

張遼》張郃》張飛。

時之良將,五子為先。蜀小國爾,名將唯羽。

張遼和張郃到底誰更厲害?看看曹操是怎麼評價的?

7樓:縱橫三千年

當然,張遼和張郃二人的能力也非常的突出,張遼在前期的時候確實比張郃要厲害一些,因為張郃相對來說比較低調,但是他後面得到曹操的器重和提拔之後,在後面也逐漸嶄露頭角,在後期表現的會比張遼更厲害一些,所以相對來說都只是每個人對於歷史的不同觀點,每個人肯定都有自己不同的想法和見解,大家在平常的時候也可以對這些歷史進行相應的學習,也能夠更好地對這些人物有乙個認知。

總之,對於張遼和張郃來說,他們其實都比較厲害,張遼可能前期會比張郃更厲害一些,而張郃在後期趕超了張遼,所以相對來說都是比較厲害的,曹操也都非常欣賞這兩個人才。

8樓:大叔

在三國所有的武官當中,張遼的各個方面更厲害,而曹操對於張遼也是高度評價。

9樓:安一

他們兩個的實力都是很厲害的。但是相對來講張留遼在前期是比較強的,而張郃是因為跟在曹操後面學到了很多變得比較厲害,最終比較還是張郃比張遼更厲害。

10樓:人生如夢爾

曹操的五子良將,以張遼為首就說明問題了。威震逍遙津,數百人奇襲孫權十萬大軍大勝,斬單于。

11樓:火龍果滿天星啊

我覺得張遼厲害一些,得到了曹操的提拔,曹操都非常的喜歡。

12樓:麥苗在成長

張遼更厲害,在這兩人中曹操很倚重張遼,並且讓張遼獨當一面。

13樓:暮光夢緣

在曹操看來張郃更厲害一些。所以說後期張郃會比張遼更厲害。

14樓:匿名使用者

張遼這個人更厲害一點,曹操也更喜歡他這個人。

15樓:別有事找壞蛋

其實他們都各有長短,但是前期張遼是比較厲害的。

16樓:赤

張遼是個統兵將,當然厲害。

17樓:釣魚

張遼主將一方,鎮守一方,拒江東。

18樓:豆豔

依我看還是更歷害。

張飛和張郃從正史來分析,這兩人究竟誰更厲害?

19樓:半仙駕到哈哈

總體來說,張飛是超一流武將,張郃只能算一流武將,差了乙個檔次,以武藝排名來看,張飛在整個三國演義中至少排名前五,而張郃排名則在20名開外。

20樓:畫樓西畔

張飛更厲害,正史中,張飛不僅個人比較驍勇,而且軍事能力超強,遠超同時代的其他猛將。而陳壽在評價張郃時,雖然說張郃以巧變為稱,但是後面又補了一句,說觀察張郃的戰績,發現名不副實,

21樓:樹半楣

張飛和張郃不在同乙個等級上,沒有可比性, 張郃更加適合獨當一面,做個主將或是主帥;而張飛只能做軍前大將,而不能當主帥,一衝動容易出大事。

張遼、張郃和張飛相比,誰的綜合實力更強?

22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如果按照綜合實力來排名的話,還是張遼的實力更強一些。因為張遼不僅武藝精湛,而且相對來說統兵打仗智謀方面也是非常厲害的。

23樓:不會飛的肥豬

張遼的綜合實力更強,他是一位帥才,曾抵擋過孫權的十萬大軍。

24樓:匿名使用者

張遼。因為在武力上,張遼可以和另外兩人持平,但是在經驗和謀略上,他比另外兩人都強。

張郃和張遼,論綜合實力到底誰更強一些?

25樓:史學馬前卒

如果非要把曹魏的五子良將之二張郃和張遼二張作比較的話,我認為張郃的單兵作戰能力要遠強於張遼。

張遼原先是呂布手下的2號戰將,曹操在征伐呂布的過程中採用了郭嘉的建議,水淹下邳,把整個呂布的兵將都變成了水中魚蝦,呂布和高順被抓。張遼投降,歸順曹操以後,張遼對曹操忠心不二。張郃命運多舛,認了好幾任主公都沒有得到重用,在他投靠曹操之前他的主公是袁紹,袁紹兵敗官渡之後,張郃歸順了曹操。

張郃作為降將居然沒有多長時間就成為了曹操的五子良將,可見其能力之強。

張郃成在潼關與馬超大戰30回合,將馬超挑落馬下,之後,馬超上馬再戰,張郃這才慢慢居於下風,可見其武力值之高。同樣是五子良家的於禁跟馬超作戰不到10個回合就被挑落了頭盔。張郃在漢中中了張飛的埋伏,後跟張飛交了手,二人可以說是旗鼓相當。

張飛和馬超的戰鬥力是差不多的,而張飛和他的二哥關羽的戰鬥力也是不相上下。可見張郃是可以跟三國一線戰將張飛、關羽、馬超等人的武力值相抗衡的。

張遼就不行了。張遼、徐晃兩人勉強才能打平文醜,而關羽幾個回合就把文醜給殺掉了。所以說單兵作戰能力張郃要勝於張遼。

將領最大的本領還是要比帶兵作戰能力的。張遼威震三國的一次戰役就是逍遙津戰役800壯士,居然擊敗了孫吳10萬大軍,還差點活捉孫權。張遼還有平昌豨、追袁尚、殺烏桓單于等赫赫戰績。

張郃一生的戰績也不差,一直把馬超打到了渭水,幫助曹操收復了漢中,其最有名的一戰是街亭之戰,大敗馬謖。二人可以說是各有所長,難分高下。

26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張遼的綜合實力更強一些,因為他乙個人幾乎就抗住了整個東吳。

27樓:小丁創業

綜合實力兩者不相上下。張遼在三國前期的表現更為突出,而張郃在跟了曹操之後表現十分搶眼,因此兩人實力相當。

28樓:茅廬論古今

張遼更強,因為他曾經擊敗過十萬大軍,而張郃在瓦口關被張飛一萬人打的他三萬大軍片甲不留,所以張遼更強。

29樓:鐘呂氏

張遼曹魏外姓的軍事能力擔當,武力張遼張郃誰強誰弱不好說。感覺張郃在鬥將時比較滑頭,碰上硬茬的,一碰即溜。張飛馬超技藝可以說是持平,馬超可以做到速敗張郃,覺得這並不是張郃極限,而是純一碰即溜,在立軍令可死撐張飛五十合,不過這也是張飛貓玩老鼠,因為張郃是死拼,而張飛是拖住張郃等部下合圍截其後路。

30樓:輕輕v笑

張遼是神將,張郃一般般。

31樓:被封印的藍染

張遼吊打張頜,不接受反駁。

32樓:峻弋

綜合張郃明顯厲害一些。張遼除了虐虐孫十萬還能打誰?

張遼 張郃和張飛相比,誰的綜合實力更強

如果要在張遼 張郃 張飛之中,分出個高下的話,毫無疑問,張遼最強,而張郃和張飛則是半斤八兩。張遼是乙個智勇雙全的帥才,且為人秉性純良仁義。張遼跟向來驕矜,看不起士大夫的關羽都能結成好友,可見張遼必有過人之處。張遼曾經孤身勸降被圍數月的東海郡昌豨 隨曹操征戰,滅了袁譚 袁尚兄弟 後又率軍平定了趙國 常...

張遼 張郃和張飛相比,誰的綜合實力更強?

張遼綜合實力更強,三者相比,張飛有勇但不會統軍,張郃有謀但是勇武不夠,張遼無論統領軍隊,還是戰場切磋,都是一把好手。張飛。張飛曾憑借一己之力,阻擋了曹操大軍的追擊,有勇有謀,綜合實力最強。我認為是張飛,因為他真的是一員大將,非常的有名,硬實力很強,非常的厲害。應該是張遼,因為張遼有勇有謀,而且武力和...

張遼 張郃和張飛相比,誰的綜合實力更強呢?

張飛長坂坡 救下劉備 成就了蜀漢 張郃潼關 救下曹操 街亭大敗諸葛亮 曹魏得以延續 張遼合淝之戰 的功勞 當殿後。我覺得張飛的能力更強,因為張飛的力量很強大,長得很健碩,很會用猛力。張郃實力更強一些,張郃不僅個人武藝高,而且有勇有謀,不像其他兩人只是猛將。張遼的綜合實力最強,雖然他的武力不如張飛,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