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炒皮蛋的家常做法竅門

2023-01-08 05:25:02 字數 932 閱讀 3647

1樓:夜青尹影

皮蛋3個。輔料。

青辣椒100克,蒜蓉20克,蔥花少許,碘鹽5克,色拉油50克,醬油5克,醋5克。

製作方法。指用將皮蛋剝殼切瓣,把青辣椒、蒜蓉煸出香味,再把皮蛋倒入鍋內,淋上醬油、醋,撒上蔥花等輔料後製作而成的一道菜。

材料:皮蛋2個、杭椒10只、乾辣椒3只、辣豆豉1勺、生抽1勺、油適量。

製作:1、將皮蛋去殼,然後切成塊備用;將杭椒切成節、乾辣椒切成節;

2、鍋中油7成熱後放入乾辣椒,炸成微枯;放入切好的皮蛋,炒至外皮微焦,再加入切好的杭椒;

3、調入辣豆豉、生抽,翻炒均勻;起鍋的時候撒上蔥花即可。

小貼士:皮蛋雖然美味,但不可經常食用,因其製作成分是純鹼、石灰、鹽和氧化鉛構成,食用過量會導致失眠、貧血、缺鈣、關節痛等症狀,一次食以用乙個為宜。

吃青椒皮蛋的時候,可加入幾瓣大蒜,口味更佳;剝殼後的皮蛋過夜後不可再吃。

1青椒去蒂去籽,皮蛋是臨時切的,大蒜仔拍碎。

2鍋內不放油,青椒放進鍋內煸,用鍋鏟壓壓,在岳陽這叫擂,擂辣椒。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皮蛋 5個。

青椒 5個。

油 適量。蒜 6瓣。

生薑 1塊。

乾辣椒 3個。

豆豉 1勺。

生抽 2勺。

鹽 1勺。雞精 1勺。

做法步驟。1、青椒拍碎,切成段備用!

2、蒜瓣拍碎切成小塊。生薑切成小塊,乾辣椒切成段備用!

3、皮蛋剝殼,洗淨,切成小塊備用!

4、空鍋下青椒,撒適量鹽,炒乾水分,盛出備用!

5、起鍋燒油,放入生薑,蒜瓣,乾辣椒,豆豉爆香!

6、放入切好的皮蛋快速翻炒均勻!炒出香味兒!

7、放入適量的生抽調味兒!

8、放入青椒大火翻炒七八下!

9、起鍋前放入適量的雞精翻炒均勻即可食用!

辣椒炒皮蛋的做法大全,皮蛋炒辣椒的家常做法

用料 皮蛋 個。青椒 個。蒜 瓣。生抽 適量。鹽 適量。陳醋 兩勺。醬油 一勺。辣椒炒皮蛋的做法。青椒,那種長的直的硬的,很香不辣,去籽,放鍋裡做成虎皮尖椒,要放鹽,然後盛起來用剪子剪成小塊,然後皮蛋切塊放鍋裡翻炒兩下加入醬油,醋,香油,翻炒均勻,再放入剪好的辣椒翻炒幾下,不用太久,翻炒均勻就好了,...

炒茄子怎麼做好吃,青椒炒茄子的家常做法

主料 紫皮茄子4個 青椒8個 大蒜5瓣。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味精適量 生抽適量。步驟 1.紫皮茄子去蒂,洗淨。2.切成長條狀。3.青椒去蒂,洗淨,切成絲。4.大蒜用刀背拍扁,切成末。5.淨鍋,倒油 油多些 6.油稍熱後,放入大蒜末,爆香。7.放入茄子。8.茄子變色後,放入鹽。9.翻炒一分鐘左右,放...

虎皮青椒的家常做法,虎皮青椒的做法家常

虎皮青椒的做法如下 1 青椒洗淨,把蒂部切掉,用小勺挖掉籽,切成合適長度。2 將生抽 白糖 香醋 鹽放入碗裡混合均勻成調料汁。3 剁好的肉末提前醃製15分鐘,入鍋炒至熟透,盛出備用。4 鍋中倒入豬油,待鍋熱將青椒排放在鍋中,調中小火慢煎,用鍋鏟輕輕按壓,適時翻面,均勻受熱。5 倒入蒜末煸香,倒入調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