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茄子,虎皮青椒,茄子炒豆角應該怎麼做

2021-05-11 02:28:03 字數 1943 閱讀 8460

1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茄子的做法 【材料】

茄子500克,肉餡50克,大蒜2瓣,姜2片,蔥、紅辣椒各1根

調味料a料:豆瓣醬1大匙

b料:鹽、糖各半小匙,醬油1小匙

c料:香油小半匙

【作法】

1.材料除肉餡外全部洗淨;茄子去頭、尾,切3釐公尺長段;姜、大蒜去皮並切末;蔥切花;紅辣椒切薄片。

2.鍋中倒入1杯油燒熱,放入茄子炸軟,撈出。

3.鍋中留1大匙油燒熱,放入a料和姜、大蒜、蔥炒香,加入肉餡炒熟,再加入b料和茄子炒勻,盛起前加入紅辣椒片、淋上c料即可端出。

【小秘訣】

茄子本身清淡無味,極易吸收醬汁和辛香料味道,烹調前可先略炸一下,以免顏色變黃。

虎皮青椒(原料:大牛角青椒,油,醋,鹽,味精) 材料:大牛角青椒6個。

調料:油、醋、鹽、味精各適量。

做法:1、青椒洗淨,去蒂、去子,晾乾水。

2、鍋燒至無成熟,加適量油燒至六成熟,放入青椒,小火翻炒至表面皺皮。

3、向鍋內放入少許鹽和味精翻炒均勻。

4、放適量醋翻炒,起鍋即可。 豆角茄子的做法(豆角燒茄子、茄子燒豆角、茄子炒豆角、豆角炒茄子、長豆角燒茄子) 主料:豆角、茄子。

輔料:乾辣椒、蔥、姜、蒜。

調料:鹽、糖、雞精、花雕酒、麻油、食用油。

製作步驟:

1、茄子切比豆角略粗一點、長約6公分的條備用。

2、鍋中放入清水,將茄子條下入焯泡15分鐘左右撈出控水備用。

3、豆角洗淨、剝去老筋後也切成6公分長得條備用。

4、蔥薑蒜切末、乾辣椒掰開備用。

5、鍋中做油,6成熱時下入乾辣椒炸出香味後入蔥薑末煸幾下。

6、下入豆角煸至變色後加鹽、糖、雞精再煸1分鐘左右。

7、烹少許花雕酒、下入茄子條煸至茄子熟透。

8、淋上少許麻油即可出鍋。

ps:1、重申一下。豆角一定要煸熟,否則會引起食物中毒。

2、由於豆角比較不容易入味,所以鹽可以早放一些以保證成品的口味。

2樓:才

1肉糜加蔥薑攪勻。

2加乙個雞蛋。

3放少許鹽,攪上勁。

4青椒洗淨。

5捏住蒂,往裡捅去仔。注意不要把青椒弄壞。

6嫌辣的去掉筋。

7用筷子挖一點和好的肉糜,放入青椒肚裡。

8不要太多了。

9鍋裡放底油,比平時炒菜略多。

10煎出虎皮。依次煎好盛盤備用。

11倒掉剩餘的油,放少許開水,加一勺生抽、一勺老抽、少許醋、糖。

12放入煎好的青椒,翻炒收汁,盛盤。

家常小炒菜名 不要做法 只是菜名

3樓:匿名使用者

麻婆豆腐,西紅柿炒雞蛋,韭菜炒雞蛋,蒜台肉,燒茄子,幹炒豆角,紫菜蛋花湯,紅燒肉,油菜排骨

4樓:霧松飛鶴

香菇炒油菜

蒜苗炒雞蛋

西紅柿炒雞蛋

土豆燒牛肉

拔絲紅薯

青椒炒肉絲

蒜薹炒肉絲

洋蔥燒番茄

大棗蒸南瓜

西青炒百合

豆腐炒木耳

5樓:你小子飛飛

蓮藕蒸肉餅

蘋果炒雞蛋

芹菜哈蜜瓜腰果炒蝦

涼瓜炒蛋

蛋片卷肉碎

6樓:匿名使用者

青椒炒肉

青椒魷魚

麻辣豆腐家悶魚

7樓:已經好多年不見

魚香肉絲、醋溜白菜、尖椒雞蛋、燒茄子、魚香茄子、地三鮮、木須肉、宮保雞丁、幹煸豆角、醬爆雞丁、辣子雞丁、京醬肉絲、木耳肉片、紅燒排骨、焦溜丸子、紅燒雞塊、熘肝尖、尖椒豆皮、麻婆豆腐、回鍋肉、黑椒牛柳、肉末酸豆角水煮肉片

8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大菜酸菜豬肉燉粉條

青椒炒茄片的做法,紅燒茄子怎麼做?

今天為大家分享一道家常小炒菜 青椒切絲 的做法,主要以青椒搭配上茄子進過烹飪而成的一道美食,茄子雖說是一種比較廉價的蔬菜,但茄子的營養成分可以點都不低,含有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以及鈣 磷 鐵等多種營養成分,經常食用還能起到清熱活血等作用,下面就為大家詳細的分享一下這道小炒菜的具體做法,喜...

豆角燒茄子,川菜豆角燒茄子怎麼做

食材用料 豆角320克相剋食物 茄子350克相剋食物 乾辣椒少許相剋食物 小蔥一根相剋食物 大蒜五粒 味極鮮適量 耗油適量 鹽適量雞精適量 白糖少許相剋食物 玉公尺澱粉適量 菜譜做法 1.將豆角和茄子洗乾淨。2.豆角去掉根和筋脈用手掰成段,茄子切成條狀。3.小蔥切成段,蒜切成片。4.茄子泡過水後用手...

魚香茄子怎麼做紅燒茄子怎麼做,紅燒茄子和魚香茄子怎麼做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茄子 魚香茄子怎麼做?把茄子清洗乾淨切塊,裸上澱粉下鍋炸就後撈出,然後倒入鍋中加入青椒,再次翻炒加入調料。紅燒茄子怎麼做?茄子切塊,加入雞蛋澱粉麵粉水,攪拌均勻倒入茄子中,把茄子下油鍋炸至金黃撈出,把料汁調好跟茄子一起翻炒。茄子切塊放入碗中醃製 生抽老抽耗油雞精鹽進行調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