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可以做什麼菜,青椒的做法大全,青椒怎麼做好吃

2022-12-05 12:55:01 字數 3509 閱讀 4553

1樓:孫烸霃

可做虎皮青椒,肉末青椒,豆豉青椒,肉釀青椒,拌青椒絲,烤青椒,醃青椒,還有加配菜的多不勝數了。

油燜辣椒。辣椒醃製前的處理方法。

選好的辣椒首先用清水淘洗乾淨,攤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辣椒表面的生水,然後切掉辣椒梗等不可食用的部分,再縱向劃開一條口子,這樣能縮短辣椒的醃製時間,讓辣椒在短時間內快速入味。

你也可以不去梗,不划口子,把辣椒洗淨,晾乾表面生水後直接整隻的醃製,這樣也行,但需要適當延長辣椒的醃製時間。

原料:處理好的鮮辣椒5斤,醬油以剛剛能淹沒辣椒為宜。

輔料:鹽2兩,生薑片1兩,八角1兩,花椒1兩,味精1兩,白糖1兩,醋1兩。

準備工作:鮮辣椒提前處理好,醬油提前燒開一滾後放至完全涼透,八角掰碎。

做法步驟:1、把處理好的鮮辣椒裝入罈子裡(使用其它的容器也行,但都必須要保證容器內無油無生水),先在罈子的底部撒層鹽,然後每鋪一層辣椒就再撒一層鹽、一把八角、一把花椒和幾片生薑。

2、等所有辣椒都裝入罈子裡以後,再把剩下的鹽、花椒、八角和生薑片都鋪在最上層的辣椒上面,再撒上味精和白糖,最後倒入醋和醬油至剛剛能淹沒辣椒的位置。

3、密封壇口,放在陰涼通風處至少醃製七天以上即可。

補充說明:1、鹽的用量可以稍微多些,尤其是氣溫較高的時候,鹽放少了容易把辣椒醃爛掉,然後整罈辣椒都必須倒掉了。但是,如果你使用的醬油本身就很鹹了,也可以不用放鹽。

2、味精、白糖和醋可依個人口味決定要不要使用,以及用多少。

3、醃製醬油辣椒的時候還可以放入適量蒜片,要不要放以及放多少隨你個人口味,反正我感覺放點蒜片更加好吃。放蒜片的方法很簡單,切好以後和八角、花椒一起放在罈子裡就行了。

4、花椒和八角這兩種香料最好不要省略,它們不僅可以增加醬油辣椒的風味,同時還能起到殺菌的作用。除了花椒和八角之外,再新增少量掰碎的桂皮也不錯。

5、花椒、八角和桂皮這幾種香料還可以這樣使用,起炒鍋倒點油把花椒、八角和桂皮用小火炒出香味,然後倒入醬油燒開,關火放至醬油涼透。等辣椒全部入罈以後,再把醬油連同其中的香料一起倒入罈子裡。

2樓:魘夢

青椒牛肉片。

原料:牛肉200克,青椒150克,花生油、鹽、蔥、生薑、澱粉、味精各適量。

做法:牛肉洗淨,切成薄片,加澱粉和少許水抓拌均勻,下入七八成熱的清水鍋中汆熟,撈出瀝水。將青椒去蒂、籽,洗淨,切成片。

蔥、生薑洗淨,用刀拍散,切成末。淨鍋置火上,下入花生油,燒熱後下入肉片,迅速翻炒至肉片變色,將蔥末、薑末放入略炒幾下,再倒入青椒炒勻,加入鹽、味精炒勻即可。

煨青椒荷包蛋。

原料:雞蛋3個,青椒2個,鹽3克,醬油5毫公升,胡椒粉3克。

做法:青椒洗淨,抹上鹽、胡椒粉直接在火上煨熟,切圈。雞蛋打散後,逐次入油鍋中煎熟。將煎好的雞蛋裝入盤中,切好的青椒擺於其上,淋上醬油即可。

青椒豬肝。原料:豬肝300克,青椒、紅椒、色拉油、澱粉、酒、蘇打粉、醬油、精鹽、糖、胡椒粉、味精、花椒粒、水澱粉各適量。

做法:豬肝切薄片,入沸水中煮5分鐘,撈出瀝去水分。將豬肝片用上述各調味料拌勻,稍醃。

青椒洗淨,對剖去籽,切成大片。紅椒切斜片。炒鍋入油燒熱,將青椒、紅椒、豬肝一起倒入炒3分鐘左右,加入調味料炒幾下,用水澱粉勾芡即可。

青椒的做法大全,青椒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青椒牛百葉。

青椒牛百葉要以青椒、牛百葉為原料,以蒜等輔料製作而成。

難易指數:★★

製作步驟:1、青椒洗淨切絲,牛百葉洗淨切粗絲,蒜切末2、燒一鍋開水,放入牛百葉煮熟,過涼水,撈出瀝乾水分3、起鍋熱油,爆香蒜末,放入青椒絲翻炒。

4、加入牛百葉,新增鹽、醬油、糖翻炒至熟。

5、出鍋後滴上香油即可。

青椒和牛百葉是乙個很好的組合,做法不難,營養豐富。

二、火腿青椒絲。

火腿青椒絲以火腿、青椒製作的一種營養又好吃的菜品。

難易指數:★

製作步驟:1、火腿切片,青椒洗淨切絲,蒜切片。

2、燒熱鍋倒入油,蒜片爆香,放入火腿肉翻炒3、加入青椒絲大火翻炒。

4、加少許清水,開中火燜煮3-5分鐘。

5、加入雞粉、胡椒粉調味即可起鍋。

火腿青椒絲,簡單的做法,不簡單的吃法哦。

4樓:匿名使用者

(薄皮)大青椒8個,香油,生抽,香醋,鹽,味精。

做法1、青椒洗淨瀝乾水份,用熱油鍋把青椒煎起鍋巴,(煎的過程中放些鹽)就可以了。

2、青椒裝盤,在青椒上放些香油、生抽、醋、味精即可。

çཷ³´ê²ã´ºã³ô

青椒可以做哪些菜?

5樓:易書科技

青椒燒腐竹。

原料:青椒,腐竹,豬肉,蔥花、料酒、醬油、鹽、清湯、味精、溼澱粉、香油、花生油各適量。

做法:腐竹用溫開水泡透,擠乾水分,切斜段。青椒去籽洗淨,切成片,放入沸水鍋燙出;豬肉切薄片。

炒鍋注油燒至五成熱,下豬肉片炒散,放入腐竹、蔥花略炒,加料酒、醬油、鹽及少許清湯,小火燒透入味,再放入青椒、味精炒勻,用溼澱粉勾芡,淋入香油,出鍋即成。

土豆片炒青椒。

原料:土豆,青椒,色拉油、雞精、蔥、姜、八角、醬油、水各適量。

做法:青椒洗淨去除籽和蒂。土豆切成隨意的片狀。

青椒掰成塊狀,土豆用水沖洗一遍,蔥切斜刀片,姜切絲。放入大料炒出香味撈出。姜炒出香味。

土豆片倒入鍋中翻炒均勻後,加入醬油翻炒,再加適量清水炒至七成熟,放入青椒炒至變色,再翻兩翻就可以出鍋了。

尖椒土豆絲。

原料:土豆200克,青椒100克,色拉油、蔥花、料酒、鹽、味精各適量。

做法:將青椒去蒂、筋,洗淨,切成絲。土豆去皮,切成絲,泡入清水中。

炒鍋加入適量清水燒沸,將青椒絲、土豆絲放入焯水,倒入漏勺瀝去水分。鍋燒熱,倒入少許色拉油,油熱後倒入蔥花煸香,將青椒絲、土豆放入炒勻,烹上料酒,加適量鹽、味精,翻炒幾下,出鍋裝盤。

6樓:肥肥檸檬兒

青椒洗淨切絲,鍋裡燒開水放入香乾焯水。炒鍋內加油燒熱,放入蒜片,炒出香味,倒入青椒絲,炒至七八分熟,加入香乾,生抽白糖,食鹽,味精,翻炒均勻就可以了。

7樓:易書科技

青椒炒肉絲。

原料:豬瘦肉絲250克,青椒絲300克,植物油,香油,醬油,鹽,水澱粉,蔥絲,薑絲。

做法:將豬瘦肉絲放入碗中,加水澱粉、鹽,抓勻上漿。鍋內倒植物油燒熱,下入蔥絲、薑絲爆香,投入青椒絲、肉絲炒勻,加醬油、鹽、水煮沸,用水澱粉勾芡,大火收汁,淋香油即可。

青椒炒豬肉。

原料:柿子椒2個,豬肉300克,植物油,薑絲,蔥花,料酒,鹽,雞精,醬油,澱粉。

做法:柿子椒洗淨,去蒂及籽後斜切片;豬肉洗淨,切片,加少許醬油、料酒、澱粉抓拌均勻醃漬片刻。將部分蔥花、薑絲切碎,與鹽、雞精、醬油、澱粉調勻成汁。

鍋內倒油燒熱,放入薑絲、蔥花、肉片炒熟,加入柿子椒片及調好的汁炒勻即可。

青椒可以炒什麼菜好吃

8樓:慕雲殷

青椒的話你可以用瘦肉來炒這樣炒出來的青椒絲。還特別的好吃而且營養也非常好還可以用蘑菇炒青椒也是特別好的。

青椒肉絲最正宗的做法,青椒肉絲的做法?

青椒肉絲的做法及製作方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青椒肉絲的製作材料 主料 豬肉200克,青椒100克,精鹽4克,味精克,醬油5克,水豆粉30克,鮮湯35克,豬油75克。青椒肉絲的做法 1 青椒摘洗乾淨,切成約3公釐粗的絲,淘洗去籽。豬肉切10厘公尺長 3公釐粗的二粗絲,放入碗內,加鹽 水豆粉拌勻...

青椒炒蘑菇可以吃嗎,青椒炒蘑菇的做法步驟

步驟1蘑菇摘洗乾淨,撕成小朵。2蘑菇入煮鍋焯水。3青椒切成塊。4炒鍋放油加熱,青椒入鍋過油後盛出。5炒鍋放橄欖油加熱,蔥薑入鍋煸香後蘑菇入鍋翻炒。6加蠔油翻炒。7青椒入鍋翻炒。8加鹽 味精翻炒。9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青椒能和蘑菇一起炒著吃嗎?青椒能和蘑菇一起炒著吃是可以的。蘑菇是高蛋白 低脂肪 低...

虎皮青椒的家常做法,虎皮青椒的做法家常

虎皮青椒的做法如下 1 青椒洗淨,把蒂部切掉,用小勺挖掉籽,切成合適長度。2 將生抽 白糖 香醋 鹽放入碗裡混合均勻成調料汁。3 剁好的肉末提前醃製15分鐘,入鍋炒至熟透,盛出備用。4 鍋中倒入豬油,待鍋熱將青椒排放在鍋中,調中小火慢煎,用鍋鏟輕輕按壓,適時翻面,均勻受熱。5 倒入蒜末煸香,倒入調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