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地工傷認定問題?

2023-05-10 03:00:06 字數 1181 閱讀 9014

1樓:邱秋芹聶戌

首先,很抱歉你父親發生這麼重大的事故,你不要著急,要注意按以下來做:

1、儲存好所有的病例、檢查單和收據,並每樣影印至少兩份。

2、取得你父親實際工作的證明,工裝、工作證或者其他工友證明你父親有實際上班的簽字證明(最好標明什麼時間進入工地的,做了多久)

3、向工地所在區域的勞動仲裁提出賠償申請,也可以直接向當地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4、被告人主體應該同時是包工頭和建築公司。

5、拿上相關病例到當地勞動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結果下來可能要1-2個月),做完記得接著做工傷鑑定,按你父親的情況可以評6-7級了,至少10來萬。工傷發生一年內都是可以的,你應該盡早去申請。

6、你到仲裁或者法院申訴的理由可以是:

一、要求被告人賠償你父親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住院伙食補助費,輔助器具,醫療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生活護理費等。

二、要求被告人僱傭你父親期間而無簽訂勞動合同,所產生的雙倍工資賠償金。

以上需要涉及的法律條款有:《工傷保險條例》《勞動合同法》等,你需要盡快熟悉並找到有依據的條款為自己的申訴辯護。

以上,希望能幫到你。祝你父親早日**~

2樓:稅穎漢夏蘭

其實就你所說的內容也不具體,也沒進過調查也不能確定包工頭的具體情況,也還不能確定是否是屬於工傷認定的範圍,不知道是不是現實中的僱傭關係。假如存在僱傭關係,那也不能認定工傷,只能按照人身損害侵權來進行訴訟。

假如你爸確實屬於建築公司的職工,包工頭也是該建築公司裡的專案經理,那麼能做工傷認定,能吃定該建築公司。一般情況下建築公司也不會給建築工人繳納什麼社保啊什麼的,到時候出錢的還得是建築公司。

假如包工頭不是該建築公司的專案經理,說不定其分包還不合法,那麼要看包工頭具體情況來看待問題,有可能是人身侵權進行訴訟。(裡面的一層層的分包關係得搞得很清楚,要不然責任人無法確定)。

綜上你所述的內容來看,我個人認為很可能是人身侵權訴訟,我個人也比較喜歡走人身侵權訴訟,因為少走好些程式,如果能拉住建築公司做被告的話(當然得看具體情況是不是被告),最後對於原告來說,最後賠償有保障是和走勞動仲裁一樣效果的,甚至比走勞動仲裁賠償的數額還要高不少。

3樓:蠻琦歧慧心

將過程描述一下交上去,就可以申請工傷認定了。

4樓:介澤秘俊賢

你爸可以改口,就說當時神智不是太清楚,是工頭讓那麼說的。

建築工地大門標語,建築工地大門標語

高高興興上班 平平安安回家 最簡單的也是最實際的。安全過硬質量過硬兩手都硬,生意漸高聲譽漸高日日高。厲害吧!o o哈哈 百年大計,質量第一。世紀創造 美好佳年。建築工地大門標語 10 百年大計 質量笫一.生命只有一次 安全永遠笫一.雙手蓋起高樓大廈 兩足踏遍地北天南.創時代精品工程,樹企業文明形象 ...

建築工地分哪些工種,建築工地有哪些工種

工種 土方工 防降水工 護坡工 打樁工 地基階段 架子工 木工 鋼筋工 混凝土工 電工和水工 主體階段 等。建築業包含上百個工種,隨著施工階段的進行,施工所用工種有所不同。工地的人員數量和工種都隨著工程進度而不斷調整,有些工種的施工時間很短 如防降水 兩個或三個月就結束。有些則很長 木工 鋼筋工 需...

建築工地開始要做的安全,建築工地開始要做的安全資料

1.施工人員進入施工現場前,必須要進行施工安全 消防知識的教育和 建築工地考核工作,對考核不合格的職工,禁止進入施工現場參加施工。2.嚴格執行操作規程,不得違章指揮和違章作業,對違章作業的指令有權拒絕並有責任制止他人違章作業。3.施工作業時必須正確穿戴個人防護用品,進入施工現場必須戴安全帽。不許私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