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地上吊東西的是什麼機械,建築工地上都有什麼工種,他們各自的工作主要是什麼?

2021-09-09 08:57:13 字數 1820 閱讀 5552

1樓:無名之人

吊車。吊車是一種廣泛用於港口、車間、電力、工地等地方的起吊搬運機械。吊車這個名稱是起重機械統一的稱號。

通常叫吊車的主要還是汽車吊、履帶吊和輪胎吊。吊車的用處在於吊裝裝置、搶險、起重、機械、救援。

在一定範圍內垂直提公升和水平搬運重物的多動作起重機械。又稱吊車。屬於物料搬運機械。起重機的工作特點是做間歇性運動,即在乙個工作迴圈中取料、運移、解除安裝等動作的相應機構是交替工作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地上吊東西的是機械,最常用的是固定式塔吊和汽車吊。均屬於垂直運輸機械。

1、固定式塔吊:是根據《施工組織設計》、安全施工規範、施工現場平面圖及施工高度設計安裝,現在常用的是自公升式塔吊。固定式塔吊基礎,必須進行抗傾覆驗算,自公升式塔吊基礎通過地腳螺栓與塔吊底座固定在一起,隨著樓層施工而逐步增高,同時根據設計需要用拉桿與建築物連線,共同承擔各種荷載。

塔吊的安裝和拆除工作、塔吊操作,必須由專業資格的技術人員,按照安全操作規程,施工操作。

2、汽車吊:作為可移動的吊裝機械,用於配合塔吊,完成一些零星構件及臨時的吊裝。汽車吊必須由專業資格的技術人員,按照安全操作規程,施工操作。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捲揚機 或者是吊車 具體你看到的是哪個不清楚 大的是吊車 小的是捲揚機

建築工地上都有什麼工種,他們各自的工作主要是什麼?

4樓:女神姐夫

1、木工,主要負責釘模板,還有合模、折模、木門窗安裝。

2、鋼筋工,主要負責配置、製作、綁紮鋼筋。

3、泥水工,主要負責配置製作混凝土、混合砂漿砂漿、水泥砂漿。

4、磚瓦工,主要負責磚砌體,還有屋頂瓦片。

5、抹灰工,主要負責牆面膩子抹灰、屋頂批灰、瓷磚勾縫。

6、塗料工,主要負責粉刷牆面、油漆面。

7、裝飾工,主要負責吊頂、貼磚、嵌貼石材。

8、電工,主要負責電力電線的安裝與維修。

9、水暖工,主要負責給排水、熱水器和採暖的管道安裝。

10、機械司,主要負責操作控制塔吊、公升降機(捲揚機),室外電梯。

11、機修工,主要負責各種工地上機械的維修。

12、雜工,主要負責工地上後勤打雜的各種細碎工作。

13、資料員,主要負責管理歸檔工地上的各種資料、圖紙、證件等。

14、施工員,主要負責施工現場的監督指導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地上有瓦工,瓦工主要就是抹牆的技術工作,還有立功立功就是貨徽的專門給別人做準備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1、木工,合模、折模、門窗安裝;2、鋼筋工,製作、綁紮鋼筋;3、砼工,澆築混泥土;4、瓦工,砌體;5、抹灰工,抹灰;6、塗料工;粉刷牆面、油漆面;7、裝飾,吊頂、貼磚、嵌貼石材;8、放水工,放水;9、安裝電工與維修電工(臨電);10、水暖工,給排水(採暖);11,暖通,通風、空調、採暖;12、機修工,機械維修;13、機械司,塔吊、公升降機(捲揚機),室外電梯;14、訊號工,指揮塔吊

7樓:老張

我做過鋼筋工,主要是安裝鋼筋,還有水泥工,瓦工,木工,打灰工!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木工,主要負責釘模板;

鐵工:主要負責配置鋼筋;

泥水工:主要負責配置混泥土;

雜工:工地上全面工作;

施工:負責管理工地上全部工作;

磚工;負責砌磚。

9樓:匿名使用者

工地施工需配有霧炮機、洗輪機、圍擋噴淋、揚塵檢測儀等防汙染裝置才可以

建築工地的大工和小工有什麼不同,在工地上大工和小工有什麼區別

大工是小工鍛鍊出來的,小工打下手的時候可以不斷觀察學習,當經驗積累到一定程度就是大工了,大工就是小工的師傅。大工是有技術的工人,比如會砌磚等,小工就是大工的助手,比如和泥,搬磚 在工地上 大工和小工有什麼區別 工地上的大工和小工的區別主要是在工作種類 工作態度 日結工資和休息時間等幾方面。一 工作種...

我的爺爺在建築工地上由於突發腦溢血而導致癱瘓。請問算是工傷嗎?(說明原因)。施工方有經濟責任嗎

這個還真不能算工傷的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章 工傷認定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建築工地上的測量員主要做什麼,施工單位測量員都需要做些什麼資料

一 努力學習技術知識,熟悉各種測量技術 規章制度 標準 規定。二 做好分管區內的測量達標工作和文明安全管理 措施資料齊全。三 做到各項測量閉合 標高 座標 定位 放線 角度 引線的原始資料,資料記錄 測量結果統計,測量圖的繪製等符技術要求和有關規定,滿足施工需求。四 做到明確技術要求 施測程式 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