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木工應該知道那些,建築工地的木工是做些什麼?

2021-12-18 23:18:51 字數 2050 閱讀 7986

1樓:用心看世界的我

建築木工切忌要注意:

1、結構尺寸的準確性;

2、結構標高的準確性;

3、搭建模板的可能性;

4、熟悉各種模板的特性及適用範圍;

5、要熟悉工程模板的設計。

首先你要學會看圖,做木工圖紙必須懂,構建截面標高尺寸等,很重要。其次熟悉建築與結構工程圖紙。從設計總說明開始,直到節點大樣,理清工程全部內容。

最後重點熟悉結構圖紙內容。建築木工重點工作內容是安裝模板,不熟悉結構,不可能完成模板安裝。

2樓:

要有一定木工基礎,略憧些圖紙。高度,長度寬度平度如造型尺寸不能超過誤差標準。安全第一,質量很重要。其次要年輕有力

3樓:

木工這個工種做的就是大木作,即支模板、木屋蓋及木門窗的製作安裝等。首先你要學會看圖,做木工圖紙必須懂,構建截面標高尺寸等,很重要。其次熟悉建築與結構工程圖紙。

從設計總說明開始,直到節點大樣,理清工程全部內容。最後重點熟悉結構圖紙內容。建築木工重點工作內容是安裝模板,不熟悉結構,不可能完成模板安裝。

建築木工切忌要注意:

1、結構尺寸的準確性;2、結構標高的準確性;3、搭建模板的可能性;4、熟悉各種模板的特性及適用範圍;5、要熟悉工程模板的設計。

建築工地的木工是做些什麼?

4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木工是為業主完成房屋裝修過程中的各項木質工程的工種,其人工費用佔到整個家裝工程人工費用的40-60%不等。木工的具體施工專案:頂棚工程(石膏吊頂)、木質隔牆工程(輕鋼龍骨隔牆)、定製家具工程 、門套、窗套工程 、客廳背景牆工程 、玄關工程。

木工指建築房屋木結構和製造木器的工人,也稱木匠。

木工,是一門工藝,一門獨有的技術,也是建築常用的技術,是中國傳統三行(即木工、木頭、木匠)之一。

木工手藝的好壞直接關係這整個施工效果的好壞,但是隨著建材產品工藝的日趨完善,很多木工專案已經由廠家直接定做生產,在大幅降低裝修成本的同時,也大幅的提高了定製產品的質量和感觀效果。

市場上比較常規的木工定製產品有:成品套裝門、定製衣櫃、定製書櫃、定製櫥櫃、定製移門等。談到木工不得不提到「魯班」,傳說「魯班」是木工的祖師爺。

魯班師傅是有名的巧木工,在他的經驗指導下,中國成為了當時木工業比較發達的國家。

5樓:

一般的木工很簡單,會看圖紙,懂超平就可以了,難的是下料,怎麼才能做到材料的利用最大化。

6樓:旁人

搭設現澆混凝土的支撐架是木工活,定型鋁合金支撐架也是木工活;

製作模板、安裝模盒是木工活,定型的鋼模板也是木工活;

非裝飾性的立門窗框,安裝門窗扇是木工活;

多數預留孔、洞及預埋件都是木工活。

木工領頭人是工程「掌脈師」,心中必須最清楚房屋的構造,尺寸、標高、構件相互關係;

木結構的製作、安裝就更不用說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地的木工其實工作的內容還是比較多的,做什麼的都是會有的,有支模板,拆模板的,還有把模板都固定好,用來澆灌混凝土的,等等的一系內容還是有不少的,木結構的製作、安裝就更不用說了。木工師傅如果是高階些的是要有要求的,要學會去看圖紙的,這都是比較專業的內容,個人比較建議如果廣大木工師傅要是想找活的話可以去到網上的一些招工平台去看看,比如像魚泡網這種的,裡面就是會有不少的工人都在等活的。

建築木工識圖應看哪些書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識圖的書籍資料甚多,但沒有專門針對木工的識圖書籍。現代建築木工與傳統建築木工完全不同,原來使用廣泛的木結構,木門窗已基本不用,甚至模板都較少使用木模板了。所以建築木工要掌握的識圖知識不僅是木工,而是較為全面的建築識圖知識。

也就是說一般的建築識圖書籍對你都是適用的,具體書目就用不到列出了。

自學不但可以成才,而且可以成大才。要能堅持,要找人指點,這是捷徑。

需提一點的是,建築專業圖簡單些,建築結構圖重要,雖稍難,但都能學會。想提高的快,不僅要關心木工活,其他工種也要多了解,越多越好,時間長了你就體會到了。

建築工地開始要做的安全,建築工地開始要做的安全資料

1.施工人員進入施工現場前,必須要進行施工安全 消防知識的教育和 建築工地考核工作,對考核不合格的職工,禁止進入施工現場參加施工。2.嚴格執行操作規程,不得違章指揮和違章作業,對違章作業的指令有權拒絕並有責任制止他人違章作業。3.施工作業時必須正確穿戴個人防護用品,進入施工現場必須戴安全帽。不許私自...

建築工地大門標語,建築工地大門標語

高高興興上班 平平安安回家 最簡單的也是最實際的。安全過硬質量過硬兩手都硬,生意漸高聲譽漸高日日高。厲害吧!o o哈哈 百年大計,質量第一。世紀創造 美好佳年。建築工地大門標語 10 百年大計 質量笫一.生命只有一次 安全永遠笫一.雙手蓋起高樓大廈 兩足踏遍地北天南.創時代精品工程,樹企業文明形象 ...

建築工地分哪些工種,建築工地有哪些工種

工種 土方工 防降水工 護坡工 打樁工 地基階段 架子工 木工 鋼筋工 混凝土工 電工和水工 主體階段 等。建築業包含上百個工種,隨著施工階段的進行,施工所用工種有所不同。工地的人員數量和工種都隨著工程進度而不斷調整,有些工種的施工時間很短 如防降水 兩個或三個月就結束。有些則很長 木工 鋼筋工 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