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築工地宿舍被工人打傷,工地是否承擔連帶責任?

2023-05-08 10:10:04 字數 2086 閱讀 4804

1樓:舒坦還舒爽的福祉

應該承擔連帶責任,因為在工地宿舍,所以建築工地的承擔範圍內沒有良好的保護措施,使得工人被打傷,所以應該承受責任。

2樓:辰星

如果被人打傷,就要報警,由警察處理或者自己協商也可以,如果在工作中被工具或者工作物品打傷的,那就走工傷申報程式。

3樓:等地久天荒

工地只能承擔一部分招人不當的責任,主要的責任還在於工人,你可以去向工地討要工人的資訊。

4樓:網友

在目前不知道上級承包商之間是何關係的情況下,可將其全部列為被申請人,或者找到一家最有實力的列為申請人保障日後執行,申請仲裁。

5樓:添詩明

肯定要的,只要在工地,在工作環境內受傷都算做工傷,公司都要承擔相應的責任,這是法律規定的。

6樓:求註冊

工地肯定是要承擔的那個責任呢,畢竟是在他的工地裡面被別人的工人打傷了的,但是負的責任不是特別大。

7樓:沉夜孤星

個人覺得這件事情,工地上也需要負一定的責任,儘管主要責任不在他們,但是你在工地的範圍之內,他們就要給予一定的賠償。

8樓:超咩

你在建築工地宿舍被工人打傷首先你得看是不是你的責任,如果不是你的責任,是對方的責任,那你可以要求工地承擔賠付。

工人在工地打架受傷工地有責任嗎

9樓:何玉媛

法律分析:是有一定的責任的。1、從行為上看是違法行為,定性上要看行為程度,如果只是打一下兩下沒有造成傷害,屬於糾紛或侵權事件,當按民事處理。

2、如果產生互毆,應為鬥毆,如果影響很懷或輕微傷害了他人,則是治安案件,須按受治安處罰,侵害人在接受治安處罰的同時須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必要時可以按照工傷處理。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四)患職業病的;(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工地上工人受傷誰負責

10樓:楊國平

法律分析:工地上工傷由包工負責人負責,包工負責人確實無力承擔的,由發包方承擔。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四)患職業病的;(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 第八條 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應當填寫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並提交下列材料:《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有效的診斷證明、按照醫療機構病歷管理有關規定影印或者複製的檢查、檢驗報告等完整病歷材料;工傷職工的居民身份證或者社會保障卡等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規定的其他材料。

建築工地工人受傷誰負責

11樓:宋毅

法律分析:建築工人受傷的,如果是在執行任務過程中受傷的,由用人單位承擔責任,如果是建築工人故意受傷,則根據各自的過錯承擔責任。如果建築工人導致他人受傷的,由用人單位承擔責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九十一條 用人單位的工作人員因執行工作任務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用人單位承擔侵權責任。用人單位承擔侵權責任後,可以向有故意或者重大過失的工作人員追償。

勞務派遣期間,被派遣的工作人員因執行工作任務造成他人損害的,由接受勞務派遣的用工單位承擔侵權責任;勞務派遣單位有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責任。

工人在建築工地受傷,包工頭有什麼責任

包工頭承擔賠償責任,掛靠的公司承擔連帶責任。特殊情況下,發包方也可能承擔連帶責任。一 正常情況下,工人在建築工地幹活是不籤勞動合同的,正常就是僱傭關係。1 工人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造成身體損害,其損傷應由僱傭他的雇主承擔賠償責任 2 包工頭是工人的實際雇主應對工人的損失承擔賠償責任。3 如果包工頭掛靠在...

建築工地工人受傷該如何賠償

建議按流程先申請工傷認定,賠償金額只有等勞動能力鑑定等級後才能最終確定。1 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公司需要在事故發生的乙個月內申報,如果公司不申請,則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在一年內提出認定申請。需提交材料 工傷認定申請表 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醫療診斷證明等。2 如果經過 傷...

男生在建築工地穿什麼比較帥

靠自己雙手的樣子很帥 穿西服,打領帶,擦亮皮鞋!扛水泥袋,一天能賺個小200塊 再帥只要到現場帥不過三秒 有一種鞋,叫 安全鞋 外觀一般是皮鞋或者登山鞋的樣式,和安全帽一樣,是進入工地必須要穿戴的。管理比較嚴格的工地可以要求全部人員戴安全帽穿安全鞋穿螢光背心 國內大部分工地都只要求戴安全帽 我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