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地工人受傷該如何賠償

2021-05-02 08:35:23 字數 1540 閱讀 1141

1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建議按流程先申請工傷認定,賠償金額只有等勞動能力鑑定等級後才能最終確定。

1、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公司需要在事故發生的乙個月內申報,如果公司不申請,則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在一年內提出認定申請。

需提交材料:工傷認定申請表、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醫療診斷證明等。

2、如果經過**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

3、根據不同的傷殘等級,獲得的補償是不一樣的。

主要的補償是: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伙食補助費、護理費等。

擴充套件資料:

工傷索賠的賠償專案有以下幾種情況:

1、造成一般傷害(未達到殘疾)的賠償

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

2、造成傷殘的賠償

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3、造成死亡的賠償

喪葬補助金、一次性**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

4、職工下落不明的情況

職工外出或搶險救災中下落不明的賠償專案,要分不同情況而定。職工沒有被宣告死亡的,其直系親屬可以獲得的賠償專案有:供養親屬撫卹金、一次性工亡補助金的50%(生活有困難的)。

職工被宣告死亡的,其直系親屬可以獲得的賠償專案有:喪葬費、供養親屬撫卹金、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建築工地工人受傷賠償標準:

_1、特別重大事故,是指造成30人以上死亡,或者100人以上重傷,或者1億元以上直接經濟損失的事故;

2、重大事故,是指造成10人以上30人以下死亡,或者50人以上100人以下重傷,或者5000萬元以上1億元以下直接經濟損失的事故;

3、較大事故,是指造成3人以上10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上50人以下重傷,或者1000萬元以上5000萬元以下直接經濟損失的事故;

3、一般事故,是指造成3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下重傷,或者1000萬元以下100萬元以上直接經濟損失的事故。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第十三條規定,國家實行生產安全事故責任追究制度,依照本法和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追究生產安全事故責任人員的法律責任。

3樓:出群

如果在建築工地受傷了,你可以找老闆來賠償你的一切損失。

4樓:

我是一名工人,在工地上幹活被摔了一下,上醫院被檢查沒有多大的事,在家裡休息了幾天,請問這個該怎麼賠償

5樓:匿名使用者

甲在工程開工前應該給工人辦理意外傷害險,這是他的責任,雖然你是包工頭,但合同是甲籤的,與你無關,如果執意要你賠償,就應該諮詢律師了!

6樓:印鑲露

可以給受傷者-個回答嗎?

工人在建築工地受傷,包工頭有什麼責任

包工頭承擔賠償責任,掛靠的公司承擔連帶責任。特殊情況下,發包方也可能承擔連帶責任。一 正常情況下,工人在建築工地幹活是不籤勞動合同的,正常就是僱傭關係。1 工人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造成身體損害,其損傷應由僱傭他的雇主承擔賠償責任 2 包工頭是工人的實際雇主應對工人的損失承擔賠償責任。3 如果包工頭掛靠在...

建築工地受傷,9級傷殘,腳踝粉碎性骨折,能賠償多少錢啊

如果傷者與工地之間是勞動關係,則傷者的受傷屬於工傷,可以提出工傷認定申請,享受工傷賠償,九級傷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是九個月的本人工資。如果與工地之間是僱傭關係,則需要按照人身損害標準主張賠償,這與傷者的戶籍性質有關,按照當地城鎮居民或農村居民人均收入計算。工傷殘疾賠償,各地標準不一,請諮詢當地工傷保險...

在建築工地宿舍被工人打傷,工地是否承擔連帶責任?

應該承擔連帶責任,因為在工地宿舍,所以建築工地的承擔範圍內沒有良好的保護措施,使得工人被打傷,所以應該承受責任。如果被人打傷,就要報警,由警察處理或者自己協商也可以,如果在工作中被工具或者工作物品打傷的,那就走工傷申報程式。工地只能承擔一部分招人不當的責任,主要的責任還在於工人,你可以去向工地討要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