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衝撞區是什麼?合理衝撞區和限制區規則?

2023-05-10 02:30:03 字數 2241 閱讀 6570

1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衝撞區是三秒區以內 靠近籃下的 乙個有實線半圓畫出來的區域 只在nba規則裡存在 旨在鼓勵球員身體對抗 合理衝撞區中 作為守方隊員 雙腳站在合理衝撞區中攻方隊員 被進攻隊員衝撞 不記作犯規 而加入有乙隻腳 沒有站在合理衝撞區中 則要看 首犯球員是否先到這個位置並且沒有移動來判斷 是否有阻擋犯規 希望有所幫之。

2樓:匿名使用者

在nba規則下,合理衝撞區 是專門為內線上來輪轉換位補防的人設計的。而並不是針對 1對 1防守時的那個人設計的,so,如果你單防對手可以大膽的做防守動作。如果真的針對1 對1防守的那個人而設計合理衝撞區的話,那麼shaq會在post把防守他的人給推到合理衝撞區,然後,假如他罰球準些的話,天下無敵了, 也就沒有他的進攻犯規了。

合理衝撞區和限制區規則?

3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衝撞區:在nba的球場中,籃下以籃筐的中心為圓心,以4英呎(公尺)為半徑的半圓,此區域被稱作合理衝撞區。

站在圓弧線以內,只要防守隊員與進攻隊員有身體接觸,都可能會判防守犯規。

2023年在北京召開的國際籃聯**局會議通過了於2023年10月1日生效的新規則。 籃下增設合理衝撞(無帶球撞人)半圓,半圓內側邊緣距籃筐中心(在地面上的投影)公尺。

該規則同時把限制區即三秒區改為長方形。

art 33合理衝撞(無帶球撞人)區。

對於任何突破至合理衝撞半圓內的情況,如果在空中的進攻隊員與處於合理衝撞半圓內的防守隊員發生了身體接觸,不應當判罰進攻犯規,除非進攻隊員非法地使用了手、臂、腿或者身體。

規則適用:進攻隊員控球在空中,並且嘗試投籃或者傳球,並且防守球員雙腳均在合理衝撞半圓內。

說明:這條規則的目的是,限制那些早早的站在本方籃下的防守隊員以免進攻者無法完成漂亮華麗的進球。

合理衝撞(無帶球撞人)區規則適用時:

1、 防守隊員必須雙腳同時處於合理衝撞半圓內。半圓的邊線不是合理衝撞區的一部分。

2、進攻隊員應當突破越過半圓線並在空中嘗試投籃或傳球。

如何算合理衝撞

4樓:唯愛一萌

我用自己得話通俗的跟你說一下吧,所謂合理衝撞,就是你進攻的時候別人對你有身體接觸並且有犯規動作,換言之就是防守犯規。 也許你要問的是如何在進攻中造對手犯規,首先一條你的身體必須足夠結實,這能讓你在失去平衡的時候完成進攻動作。 避免有造成犯規的動作,例如沉肩,上肢的多於動作等。

通常要造犯規,必須有肢體接觸,並且防守你的人是在移動當中,這就要求你必須有速度。讓防守人來不及落位,造成移動掩護犯規,這樣你就算是合理衝撞 再有就是投籃的時候善於利用假動作,麥迪和科比就是這方面的高手,假動作一定要真實 另外防守你的人的預判能力也是很重要的,強的人能預判你的路線,提前搶占位置製造你進攻犯規,巴蒂爾斯科拉瓦拉喬普利次比拉也都是個中高手 利用身體打球,首先要聯絡基本的進攻動作,基本功一定要紮實,這樣裁判才找不到你的漏洞,這是中鋒和大前鋒的要求 其它位置的主要還是速度優勢和判斷能力,判斷場上形勢,何時該堅決衝擊籃下,何時該選擇投籃,這需要多打比賽慢慢積累經驗這方面的例子就是大夢和鄧肯你可以多學下,基本功都很好,後衛方面是托尼帕克和德隆威廉士布蘭頓羅伊都不錯,場上形勢判斷得很準,尤其是羅伊,少年老成的最好例子,建議你多看看他的比賽,你也可能想到霍華德,但是我不推薦他,純屬乙個靠身體完全沒有任何技術可言的人,建議你不要學他,你也學不來,這人地球上沒有幾個。

5樓:巴德四突貝爾

在籃球比賽中:

1、合理衝撞區只適用於協防者(非主動防持球人的防守者)

2、進攻必須在低位防守區之外就已經開始了,否則協防者也不需考慮因此被吹阻擋;

3、進攻球員的主盯防者無論在什麼位置和進攻者身體接觸,都可以造進攻犯規;

4、在快攻中,所有防守者都算視為協防者;

5、即便身處合理衝撞區,,協防者如果在嘗試封蓋時垂直下落,那麼他也不會被吹阻擋;

6、如果進攻球員和協防者在合理衝撞區接觸,但進攻人使用了非常規的膝或者腳部動作,那麼也可能會被吹進攻犯規。

在足球比賽中:

第一,衝撞的目的必須在於控球或搶球。所以球必須是在球員可控制的範圍之內(一般是1-2公尺)。

第二,衝撞時,人必須向球跑動,也就是說必須是以球作為目標。

第三,衝撞時臂部必須緊貼自己上體體側。

第四,衝撞的力量要適當,不得用力猛撞或做帶有危險性的動作。

比賽中,我們要鼓勵運動員發揚勇敢頑強,敢打敢拚的精神,應在正確思想的指導下,敢於和善於運用合理衝撞動作。這將使得比賽更加激烈精彩,也將有利於運動員在思想品質和戰鬥作風上得到鍛鍊。

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區花是什麼,香港和澳門的區花分別是什麼

澳門特別行政區區旗為五星蓮花綠旗。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區旗是繪有五星 蓮專 花 大橋 屬海水圖案的綠色旗幟。其長和寬之比為3 2。五顆呈弧形排列的五角星,象徵著國家的統一,象徵著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對澳門行使主權,澳門是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含苞待放的蓮花是澳門居民喜愛的花種,既與澳門古稱 蓮島 舊稱的 ...

蒙古國是中國和俄羅斯的緩衝區緩衝區是什麼意思

緩衝區就是 好吧說得通俗些,兩國戰爭,都不希望八戰火燒在自己的國家內,所以這中間就需要乙個戰場,另外乙個解釋就是,雙都希望能夠提前知道對方的不對來到了自己的國境上,所以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自愛兩國之間按弄乙個第三國 這就是緩衝區。答 若爆發戰爭蒙古國是中俄二國的緩衝區,不至於直接衝突,有利於對方對自己損...

汽車智慧型網聯是什麼專業,和傳統汽修有什麼區別

智慧型網聯汽車bai,即icv 全稱intelligent connected vehicle 是du指zhi車聯網與智慧型dao車的有機聯合,是搭載先進的回車感測器 控制器 執行器等裝置 答,並融合現代通訊與網路技術,實現車與人 車 路 後台等智慧型資訊交換共享,實現安全 舒適 節能 高效行駛,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