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傷官司最快多長時間判決?工傷官司要多久

2023-05-10 02:30:04 字數 1818 閱讀 7716

1樓:貝貝愛教育

一般簡易程式3個月,普通程式6個月,特殊情形下最長可以達到15個月。

一、在勞動者受工傷期間,應當先到當地的社保部門申請工傷認定,只有認定為工傷以後,才能做傷殘鑑定,等鑑定為傷殘等級以後,才可以要求用人單位進行相應的賠償,如果用人單位不賠償,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二、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申請工傷認定,公司需要在事故發生的乙個月內申報,如果公司不申請,則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在一年內提出認定申請。需提交材料:工傷認定申請表(勞動局的**一般有**)、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醫療診斷證明等。

三、如果經過**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一般設立在同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四、根據不同的傷殘等級,獲得的補償是不一樣的。主要的補償是: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伙食補助費、護理費等。

五、因支付拖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事項達成調解協議,用人單位在協議約定期限內不履行的,勞動者可以持調解協議書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六、仲裁庭裁決勞動爭議案件,應當自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仲裁申請之日起四十五日內結束。案情複雜需要延期的,經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主任批准,可以延期並書面通知當事人,但是延長期限不得超過十五日。逾期未作出仲裁裁決的,當事人可以就該勞動爭議事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樓:合訪彤

一般簡易程式3個月!

普通程式6個月 !

特殊情形下最長可以達到15個月甚至更久!

一般的工傷賠償官司,按照《民事訴訟法》第一百零六條:

一)追索贍養費、扶養費、撫育費、撫卹金、醫療費用的;

二)追索勞動報酬的;

三)因情況緊急需要先予執行的。

第一百零七條 人民法院裁定先予執行的,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當事人之間權利義務關係明確,不先予執行將嚴重影響申請人的生活或者生產經營的;

二)被申請人有履行能力。

人民法院可以責令申請人提供擔保,申請人不提供擔保的,駁回申請。申請人敗訴的,應當賠償被申請人因先予執行遭受的財產損失。

第一百零八條 當事人對保全或者先予執行的裁定不服的,可以申請復議一次。復議期間不停止裁定的執行。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若干問題的意見。

民事訴訟法規定的先予執行,人民法院應當在受理案件後終審判決作出前採取。先予執行應當限於當事人訴訟請求的範圍,並以當事人的生活、生產經營的急需為限。

工傷官司要多久

3樓:律臨陳盼盼律師

法律分析:工傷打官司要半年左右。首先要進行確認勞動關係的程式。

大部分工傷案件都存在勞動關係不明確的問題,由於勞動關係是進行工傷認定的必備要件,在勞動關係不能得到證明的情況下,工傷案件的其他程式也就沒有啟動的基礎。因此在勞動關係不明確的情況下,進行勞動關係的確認也就成為第一步要走的程式。通常情況下,是通過勞動仲裁委員會或是人民法院來確認。

這裡如果只走仲裁是60天,然後如果單位不服訴訟,進而上訴,保守估計也要半年左右。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條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和該職工所在單位。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對受理的事實清楚、權利義務明確的工傷認定申請,應當在15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

作出工傷認定決定需要以司法機關或者有關行政主管部門的結論為依據的,在司法機關或者有關行政主管部門尚未作出結論期間,作出工傷認定決定的時限中止。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工作人員與工傷認定申請人有利害關係的,應當迴避。

工傷賠償時間期限,工傷賠償期限是多長時間

一 工傷賠償有時效嗎。工傷賠償是有期限的,用人單位必須在事故發生後乙個月內,向當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報告工人受傷的具體情況。逾期不申報,或者用人單位不願意申報的。受傷員工或員工的家屬,必須在事故發生後一年內報告工傷。工傷認定後,員工家屬可以申請勞動能力的鑑定,然後再申請勞動仲裁。二 工傷訴訟要注...

下班多長時間後不能算工傷,工傷的期限是多長時間

是否工傷跟下班時間長短沒有關係,對於工傷認定法律是有明確規定的,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 客運輪渡 火車事故傷害的,才能認定為工傷。其他情形不構成工傷。他要證明自己做的事情是追劫匪的。如果沒法證明的話,肯定不是工傷,這樣情況如果想認定工傷的話,需要警察的證明,他有沒有報警...

我8月27工傷認定要多長時間工傷鑑定

1全部1.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一條規定,職工發生工傷,經 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 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2.工傷職工需要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如果體內有鋼釘 鋼板一類的內固定器材的,需拆除後才可以做勞動能力鑑定 除非醫生書面證明體內的鋼釘 鋼板一類的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