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蠟和琥珀的區別是什麼蜜蠟和琥珀有什麼區別?怎麼區別天然和人造的?應該怎麼保養?

2021-03-07 19:22:15 字數 5597 閱讀 7916

1樓:寵珀婆

普貨一般來說產地是波羅的海地區最多**也便宜,其他地區比如咱國家撫順緬甸數量少些**也高很多。

蜜蠟是琥珀的一種,透明的叫琥珀,不透明的叫蜜蠟,國外就直接叫不透明的琥珀了。蜜蠟簡單地說就是很多小氣泡的聚集。

樓下有位兄說的對,原礦金絞蜜比較多。

2樓:蓮花生妙吉祥

蜜蠟最簡答的區別就是

蜜蠟是琥珀的一種,它是不透明的琥珀

波羅的海的相對便宜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先糾正一下.蜜臘就是琥珀的一種.簡單的說.

物以稀為貴.隨著撫順西露天礦停止開採.撫順琥珀**就會很貴.

波羅地海沿岸國家的便宜些.也是由於現在儲量豐富.以波蘭.

立陶宛的為最佳.我手裡的原礦基本都是金皎蜜!我想這是與當時的古氣候有著密切的關係的!

4樓:徽eekk888號

親愛的蜜蠟藏友,很高興給予您解答。

蜜蠟是一種珍貴的樹木脂液化石,屬於琥珀的一種,只不過**高於一般的琥珀。那麼怎麼區分蜜蠟與一般的琥珀呢?一下是整理的幾點不同。

1,蜜蠟不透明,一般的琥珀是透明的。蜜蠟不透明,顏色似蜜,還具有蠟狀的光澤質感,所以被稱為「蜜蠟」。主要產於波羅的海、撫順、波蘭、立陶宛等地。

常見顏色只有黃、褐兩種,彩色蜜蠟極少,如果有**肯定要上萬元。

2,而普通的琥珀則是透明狀。主要產於撫順,波羅地海沿岸,多明尼加等地。撫順琥珀**較快,波羅地海沿岸國家的相對便宜些,主要是因為儲量相對豐富。

以波蘭、立陶宛的為佳。多明尼加藍珀最為珍貴。

3,蜜蠟**高於一般琥珀,由於蜜蠟只在最近幾十年受到追捧,不像其他琥珀,已經火了很多年了,而且蜜蠟的形成時間要多於普通琥珀,所以蜜蠟數量比較少,以物以稀為貴的原則,蜜蠟要比普通琥珀貴上很多。詳情請流意知,道名號例如1串12珠的蜜蠟手鍊,**要2000—6000之間,而同檔次的琥珀手鍊則只需1000—2000元。

4,一般琥珀戴久了會變透明,現在很多商人以**低廉的看上去內部雜質很多、黃中有白的「骨珀」冒充蜜蠟,這種琥珀是很低階的,戴久了會慢慢變的通透起來,而蜜蠟則戴久之後,光澤越來越鮮亮,內部結構並不變化,外層會逐漸產生包漿。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5樓:譚掌櫃***

蜜蠟是琥珀的一種,琥珀是統稱 ,不透明的稱為蜜蠟

6樓:嘉薇信

親愛的蜜蠟玩友,很高興為您解答。

經常有朋友問琥珀和蜜蠟有什麼區別,本質的區別在**呢?這個問題對剛喜歡琥珀蜜蠟的朋友來說卻是是有點難度的。

其實蜜蠟是琥珀中的一種,蜜蠟是指不透明的琥珀,而琥珀分為很多種,除常見的血珀 ,還有很多特別的,比如花珀、綠色、金珀、藍色等等。其中藍色、血紅色的琥珀是很名貴的琥珀。

那琥珀與蜜蠟區別究竟在**呢?蜜蠟和琥珀其實本質沒區別,只是蜜蠟含有更多的琥珀酸,呈現不透明。天然琥珀已經比較難得,而蜜蠟更是少見。

蜜蠟是一種珍貴的樹木脂液化石,屬於琥珀的一種,只不過**高於一般的琥珀。怎麼區分蜜蠟與一般的琥珀呢?

1,實際上蜜蠟是琥珀的一種,透明的叫琥珀,不透明的叫蜜蠟,這個是最直觀也是最簡單區別它們的方法。其實蜜蠟和琥珀本質上並沒區別,透明度的不同也只是蜜蠟含有更多的琥珀酸導致的。蜜蠟顏色似蜜,還具有蠟狀的光澤質感,所以被稱為「蜜蠟」。

主要產於波羅的海、撫順、波蘭、立陶宛等地。常見顏色只有黃、褐兩種,彩色蜜蠟極少,如果有**肯定要上萬元。

2,而普通的琥珀則是透明狀。主要產於撫順,波羅地海沿岸,多明尼加等地。撫順琥珀**較快,波羅地海沿岸國家的相對便宜些,主要是因為儲量相對豐富。

以波蘭、立陶宛的為佳。多明尼加藍珀最為珍貴。

3,蜜蠟**高於一般琥珀,由於蜜蠟只在最近幾十年受到追捧,不像其他琥珀,已經火了很多年了,而且蜜蠟的形成時間要多於普通琥珀,所以蜜蠟數量比較少,以物以稀為貴的原則,蜜蠟要比普通琥珀貴上很多。蠟首飾的**一般是琥珀首飾**的2--4倍,最近幾年二者**差距更大。**蜜蠟的商家經常用「千年的琥珀,萬年的蜜蠟」來誤導宣傳蜜蠟產品的物以稀為貴。

更有很多商家通過編造很多歷史事件和故事渲染蜜蠟,其實我們只要查閱歷史文獻就會發現沒有根據,只不過是一種當下流行的偽文化營銷方式。但是天然的蜜蠟還是很難得的,比琥珀的儲存量還要稀少,所以若是10mm的琥珀手串一般大概2000左右,而蜜蠟手串的可能3000左右,所以基本上蜜蠟比琥珀**更高。

4,一般琥珀戴久了會變透明,現在很多商人以**低廉的看上去內部雜質很多、黃中有白的「骨珀」冒充蜜蠟,這種琥珀是很低階的,戴久了會慢慢變的通透起來,而蜜蠟則戴久之後,光澤越來越鮮亮,內部結構並不變化,外層會逐漸產生包漿。

5,藝術價值:蜜蠟這個名稱是我國歷史形成的,因為清代藏傳佛教的官方支援,作為藏傳佛教七寶之一,蜜蠟被附加了特殊寓意變得身價倍增。明清的琥珀和蜜蠟製作的藝術品和生活用品今天已經具備文物價值,價值是不可用金錢來衡量的。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7樓:琥珀風

蜜蠟是琥珀的一種,透明的稱為琥珀,不透明的稱為蜜蠟

8樓:啟明星

首先,在國外是沒有蜜蠟這種稱呼的,琥珀和蜜蠟在國際上統稱為琥珀,英文名「amber」譯:安伯,意思是「精髓」!

其次,從透明度上看,我們通常將並不透明的琥珀稱為蜜蠟,而透明度和琥珀酸的含量有關係,琥珀酸含量越高,透明度就越低!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都不便宜。零售的**在60/克

10樓:匿名使用者

1.蜜蠟、金珀、茶珀、蟲珀、藍珀、血珀等都是常見的琥珀。不同種類差異很大,新蜜蠟通常是100~1000每克,老蜜蠟通常是1000~3000每克,藍珀則可達到6000每克,血珀和茶珀則為200~800每克

2. 琥珀是樹脂埋藏於地下幾千萬年,上億年而成,有很多琥珀原礦沒法開採,有些則經過多年開採已經很少出原礦,還有一些礦口被封,原礦很少再出,隨之琥珀逐年高漲。因此出現很多仿品,常見的有烤色、染色琥珀等

蜜蠟和琥珀有什麼區別?怎麼區別天然和人造的?應該怎麼保養?

11樓:傻

一、區別在於前者分多種顏色但不透明,後者多為透明如水晶一般。

原因:蜜蠟是一種特殊的琥珀 。蜜蠟是還是一種不透明的琥珀。

蜜蠟的色彩豐富,赤、橙、黃、綠、青、藍、紫加上白和黑這些可以常見的基本顏色,蜜蠟都一應俱全,而其中黃色蜜蠟最為普遍。而琥珀色澤透明如水晶一般,所以,很多商家區分兩者的依據就是透明度。

琥珀與蜜蠟的基本成分和形成過程都是相同的。當其內部含有的琥珀酸含量低於4%的時候,它呈現出透明的狀態,一般稱之為琥珀。當其琥珀酸含量在4%-8%之間時,它呈現出雲霧狀半透明的形態,一般稱之為金絞蜜蠟、金絲蜜蠟或者水晶蜜蠟。

而當琥珀酸超過8%以後,它呈現出不透明的泡沫狀,稱其為蜜蠟。琥珀酸的多少是隨礦藏周圍地理環境的變化而變化的,所以,一塊完全透明的琥珀通過一定的環境變化影響能夠慢慢變成蜜蠟,當然,蜜蠟通過不斷的盤玩兒,裡面含有的琥珀酸慢慢被分解出來,也有可能慢慢盤帶為透明的琥珀。

二、天然和人造的區別

首先說蜜蠟:

1.將蜜蠟放入1:5的鹽水中,不能浮起的是贗品(此法限裸蜜蠟)。但輕質塑料、樹脂也能浮起,所以需要進一步驗證。

2.用棉籤蘸取洗指甲油的藥水反覆擦拭表面,表面應無明顯變化。某些可能因為表面有上光物質,而出現白斑,用指甲輕輕一刮便會脫落,再用藥水擦就不會產生變化。

注意,藥水浸泡時間不要過長,不然也會使其有一定程度損傷。

3.蜜蠟屬中性有機類寶石,貼身戴既不會感覺很熱,也不會感覺太涼。

4.在不同光源照射下觀察蜜蠟,如驗鈔機的紫外線、手電筒等,蜜蠟會因此呈現出不同色彩。從不同角度看也會有不同景象,折射光有靈性,而假貨則無明顯變化,發出的光也是死氣沉沉的。

5.如果實在不能確認,就自己花錢去國家權威部門做鑑定。不要聽信商家各類此品種因某某原因,不能鑑定的理由。

就算商家提供鑑定證書,也要查證該證書的真偽,以及開具該證書機構的資質及信譽。

以下方法會一定程度上損傷蜜蠟。例如,用燒紅的針刺,看是否有鬆香味,是否扎得進又不會很粘。或者用刀片刮,看是否呈粉末狀。

其次說琥珀:

1.實驗:天然琥珀質地很輕,當把琥珀(無任何鑲嵌物的)放入水中時它也會沉入水底。

將溶解的濃鹽水加入其中,當鹽的濃度大於1比4時(1份鹽,4份水)真琥珀就會慢慢浮起,而假琥珀是浮不起來的。

2.聲音:無鑲嵌的琥珀鏈或珠子放在手中輕輕揉動會發出很柔和略帶沉悶的聲音。如果塑料或樹脂的聲音會比較清脆。

3.香味:琥珀在摩擦時只有一點幾乎聞不到的很淡的味,或乾脆就聞不出。摩擦會產生香味的琥珀叫"香珀"。一般琥珀只有燃燒時才會散發出松香味。

4.觀察:真琥珀的質地、顏色深淺、透明度、折光率等會隨著觀察角度和照度的變化而變化。

琥珀透明但很溫潤,不像玻璃、水晶、鑽石那樣無遮攔地具有通透性。假琥珀要麼很透明要麼不透明,顏色發死、發假。假琥珀內部人工製作琥珀花很刺眼,會感覺到是死氣沉沉的冷光。

5.硬度實驗:用針呈20-30度角輕輕斜刺琥珀背面時(認為不會對琥珀造成傷害的位置)會感到有輕微的暴烈感和十分細小的粉渣。

如果是硬度不同的塑料或別的物質,要麼是扎不動,要麼是很粘的感覺甚至扎進去。

三、蜜蠟和琥珀的保養

1.由於蜜蠟和琥珀自身硬度低,那麼我們切忌不要將琥珀和鑽石等尖銳的首飾存放在一起,應該單獨的存放。

2.一定要避免硬物的磕碰和摔落,這樣對蜜蠟和琥珀的損壞程度會非常的大。

3.如果長時間沒有佩戴,千萬不要用牙刷等去刷蜜蠟和琥珀的表面,因為摩擦會使兩者的表面變得粗糙,失去原有的光澤,這樣就得不償失了,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將兩者放入30-40度的溫水中浸泡2-3分鐘,取出之後用軟布擦乾就行了。

4.盡量避免強光的照射,一般的太陽光和燈光的照射是完全沒有問題的,由於蜜蠟和琥珀的熔點比較的低,如果周圍有火的話,就不要讓蜜蠟和琥珀於其近距離的接觸。

5.如果蜜蠟和琥珀由於摩擦而出現粗糙,那應該用一點牙膏塗在表面,然後用軟布去擦拭,最後用帶水的軟布將其清洗乾淨,再塗抹一點橄欖油在上面就能恢復原有的光澤了。

下圖為蜜蠟:

下圖為琥珀:

12樓:丶song記油條條

蜜蠟和琥珀區別在於前者分多種顏色但不透明

,後者多為透明如水晶一般。

天然和人造的區別

蜜蠟1、將蜜蠟放入1:5的鹽水中,不能浮起的是贗品(此法限裸蜜蠟)。但輕質塑料、樹脂也能浮起,所以需要進一步驗證。

2、用棉籤蘸取洗指甲油的藥水反覆擦拭表面,表面應無明顯變化。某些可能因為表面有上光物質,而出現白斑,用指甲輕輕一刮便會脫落,再用藥水擦就不會產生變化。注意,藥水浸泡時間不要過長,不然也會使其有一定程度損傷。

3、蜜蠟屬中性有機類寶石,貼身戴既不會感覺很熱,也不會感覺太涼。

4、在不同光源照射下觀察蜜蠟,如驗鈔機的紫外線、手電筒等,蜜蠟會因此呈現出不同色彩。從不同角度看也會有不同景象,折射光有靈性,而假貨則無明顯變化,發出的光也是死氣沉沉的。

琥珀:1、聲音:無鑲嵌的琥珀鏈或珠子放在手中輕輕揉動會發出很柔和略帶沉悶的聲音。如果塑料或樹脂的聲音會比較清脆。

2、香味:琥珀在摩擦時只有一點幾乎聞不到的很淡的味,或乾脆就聞不出。摩擦會產生香味的琥珀叫香珀。一般琥珀只有燃燒時才會散發出松香味。

保養1、由於蜜蠟和琥珀自身硬度低,那麼我們切忌不要將琥珀和鑽石等尖銳的首飾存放在一起,應該單獨的存放。

2、一定要避免硬物的磕碰和摔落,這樣對蜜蠟和琥珀的損壞程度會非常的大。

3、如果長時間沒有佩戴,千萬不要用牙刷等去刷蜜蠟和琥珀的表面,將兩者放入30-40度的溫水中浸泡2-3分鐘,取出之後用軟布擦乾就行了。

關於琥珀和蜜蠟的區別,琥珀與蜜蠟的區別

千年琥珀,萬年蜜蠟 其實這句話是不完全正確的,不管是琥珀還是蜜蠟都是4000到6000萬年前形成的。其實蜜蠟是琥珀中的一種,蜜蠟是指不透明的琥珀,而琥珀分為很多種,除常見的血珀 還有很多特別的,比如花珀 綠色 金珀 藍色等等。其中藍色 血紅色的琥珀是很名貴的琥珀。蜜蠟和琥珀其實本質沒區別,只是蜜蠟含...

松香,和蜜蠟琥珀有什麼區別嗎,琥珀和蜜蠟有什麼區別?

松香是現代松科松屬植物的樹脂。其實,在松香和琥珀之間,還有科巴樹脂,也稱年輕的琥珀。蜜蠟是琥珀的一種,是不透明狀或半不透明狀的琥珀,屬於有機寶石,顏色黃色為主。琥珀是遠古松科松屬植物的樹脂,埋藏於地層,經過幾千萬年以上的演變而形成的化石。更多琥珀蜜蠟知識 可以直通車 恩煜傳石坊 琥珀和蜜蠟有什麼區別...

蜜蠟和琥珀哪個貴,為什麼琥珀蜜蠟的差異這麼大

琥珀蜜蠟的 不能籠統的用多少錢來回答,價值差異是 差異的主要因素,造成琥珀蜜蠟的價值差異如此大的因素有很多種,今天咱們從以下幾點來談談。1.琥珀作為天然的珠寶,每一件都是獨一無二的,自然 就會不同。2.琥珀的分類很多,每一種根據其屬性及稀有程度不同,也會不同。如金珀 血珀 蜜蠟 金絞蜜 白蜜 藍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