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和無賴的區別是什麼,流氓和無賴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9:00:20 字數 3664 閱讀 1981

1樓:李亮廣黛

無賴遊手好閒,品行不端的人

流氓不務正業、為非作歹的人

或劫色的人

流氓》無賴

流氓和無賴有什麼區別?

2樓:縱安民符莊

混子和痞子性質差不多

都是些經常在學校裡打架.吸菸的不良少年

***則是有社團性質的

比較有組織性的

他們靠混社會生活

幫***看場子拉

流氓和無賴也沒什麼區別。

3樓:在友何偲

基本上是沒用什麼區別……不過流氓比無賴可惡點……流氓屬於初級犯罪分子,每天無所事事……無賴是屬於欠錢不換不講信用的人……

4樓:無鋒福健

流氓要比無賴的感**彩更重,

無賴只是一般程度上的無恥、奸鑽、

流氓則是在大的方面上程度更深刻的傷害到別人的利益了!

如何區分無賴和流氓?兩者之間有何種聯絡?

5樓:匿名使用者

流氓要比無賴的感**彩更重,無賴只是一般程度上的無恥、奸鑽、流氓則是在大的方面上程度更深刻的傷害到別人的利益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區別甚大,流氓有可能走上犯罪的道路,無賴則是,賴皮,和那種無賴沒有真理可講

無賴、流氓,有什麼不同?

7樓:匿名使用者

無賴,原意指沒有出息,無所依賴。指放刁;撒潑;蠻不講理。

《史記·高祖列傳》高祖奉玉卮,起為太上皇壽,曰:「始大人常以臣無賴,不能治產業,不如仲力.今某之業所就孰與仲多?」

流氓,一般是指指那些對他人不尊重、對他人說語言髒話語言或動作或思想流氓的人。

無賴和流氓區別?

8樓:哥來點吧

流氓是色 ,無賴是不講道理粘人便宜

9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耍賴的人,乙個是**。

流氓與地痞的差別是什麼?

10樓:木子北木

新華字典對流氓和痞子的註解是這樣的,流氓:指無固定工作、經常尋釁**的人。痞子:

流裡流氣的人;嚴格的說,痞子不應屬於流氓範疇之內,這是兩種從思想到行事截然不同的人,不可混為一談。

1、流氓

指不務正業、經常尋釁**、文化素質較低的人,也指那些對他人不尊重、對他人有下流語言或動作或思想流氓的人。流氓是陰險的、手段多端的。

2、地痞

多指舊時地方上的痞子、壞人。也指個人沒有文化,沒有素養的人是貶義詞。痞子思路簡單、目的直接。

擴充套件資料

古代地痞流氓的七大作惡手段

1、硬詐

所謂硬詐,就是沒有任何理由,我就仗著我是地痞流氓,你就得給我錢,不給我錢,我就搗亂,讓你生活工作天天不得安寧。

2、拆梢

北方話又叫敲竹槓。鎮江話叫釘釘子,杭州話比較有意思,叫刨黃瓜。以一些非法的舉動,恐嚇的手段,一般都是一些地痞流氓,滿身都是文身的,脖子上有金燦燦的狗鍊子的,手裡拿著砍刀的,橫行霸道敲詐勒索。

3、吃講茶

吃講茶現在已經變成了鄉村自治的一種形式,在蘇州地區很流行。在古代,則是地痞流氓之間發生矛盾的一種調處的手段。地痞流氓之間也有地盤和利益之爭,一旦發生矛盾無法解決,就相約到茶館喝茶講理判斷是非曲直,一旦無法解決還是要動槍動棒。

4、擺丹老

地痞流氓強行向別人借錢,你是不給也得給,不給就搗亂就砍人。當然,借錢也是個好聽的理由,事實上,這些錢當然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

5、收水打單

收水其實就是按年結算收取保護費。打單就是地痞流氓選擇商店、居民或富家,以紅紙寫一封信,上面寫上借條,向你借銀兩若干,限於三日之內送至某處的字樣。若不給或報警,那就要使用齷齪手段去害人。

6、索陋規

基本上也屬於收保護費。往往是在春節等節日,在一些娛樂場所,收取賞金,不給那就要砸場子。

7、好買賣

這個是涉及色情及人的隱私的事情。一般是地痞流氓暗中觀察監視,反響哪家有婦女出軌或者和別人有私情,就告訴婦女的丈夫,並強制要求僱傭自己去現場捉姦。一旦事情辦成,那麼就要大筆金銀伺候,否則不僅要大打出手,事主本人還要身敗名裂。

11樓:匿名使用者

流氓與地痞均可用於對那些「不務正業」、「經常尋釁**」、「文化素質較低」的人的稱呼,但也有一些區別,如下:

1、意指範圍不同。

流氓更廣義一些,並無地區及低於限制。而地痞則特質某一地區或地域內的「流氓」。

如影視劇《水滸傳》中西門慶的角色。

2、特指意義範圍不同。

流氓也特指那些對他人不尊重、對他人有下流語言或動作或思想流氓的人。

而地痞則僅指地方或地域內不務正業、經常尋釁**、文化素質較低的人。

影視劇《水滸傳》中,被楊志殺死的牛二即可被形容為「地痞」。

12樓:太陽

流氓:一般是指不務正業、經常尋釁**、文化素質較低的人,也指那些對他人不尊重、對他人有下流語言或動作或思想流氓的人。

地痞:地方上的流氓、無賴、某一地方的惡霸,不講道理的人。一定區域內性格霸道,蠻不講理,欺壓弱勢群體的人。

地痞包括流氓,地痞更有地域性的概念。

流氓:(1)指無固定工作、經常尋釁**的人例如:流氓團夥,陳白塵等《烏鴉與麻雀》第四章六:「流氓甲揮手,乙、丙二人便衝進後客堂。」

(2)惡劣下流的行為

例如:耍流氓,施展下流手段、放刁撒潑等惡劣行為。

(3)娛樂節目上的調侃物件

例如:流氓會武術,誰也擋不住。

13樓:鎮學岺盧培

地痞:一定區域內性格霸道,蠻不講理,欺壓弱勢群體的人。

流氓:一般是指不務正業、經常尋釁**、文化素質較低的人,也指那些對他人不尊重、對他人有下流語言或動作或思想流氓的人。

但是兩者的本質都是一樣的,都是:壞人。不務正業。好吃懶做。

14樓:匿名使用者

地痞肯定是流氓,流氓不一定是地痞流氓範圍比地痞大,一般放在一起來說,有加重語氣的意味

15樓:匿名使用者

地痞,地域性很強,流氓是泛指。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麼事好出別的啊 , 都感覺差不多啊 , 看你自己麼樣看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塊地被痞子佔據著,叫地痞。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沒區別,都是快手的人就對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流氓地痞是最壞的 有的壞的一點人情味 有的地痞無恥 包括有的醫院也有地痞醫生

社會精英與流氓無賴有什麼區別? 40

20樓:情緣魅族

區別:社會精英,具有高尚的道德品德,用於承擔國家社會賦予他的義務與責任。規範履行其享有的國家與社會授予他的權利。

流氓無賴,具有好吃懶惰的劣性品質,好高騖遠。以剝奪他人的合法權利來滿足自己的私利為生活目標。以踐踏道德人權來維持自己的流氓面子。對上損害國家人民的利益,對下打壓老幼婦孺。

追女生和耍流氓區別,流氓和耍流氓有什麼區別?

追女孩包含耍流氓 你可以耍流氓的追求乙個女孩 追女孩其實有很多方法,某些女生喜歡男生有點壞,不介意耍流氓的意思 追上後玩弄她就是耍流氓,追上後想和她過日子是正當的 正常表達你的愛意,流氓卻是動手動腳,違背女孩的意識 男生都是遍地撒網重點撈魚,上鉤了就不叫耍流氓了 流氓和耍流氓有什麼區別?從字面上解釋...

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這句話說的是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有些人雖然是壞人,但是他們只禍害身邊的一些人,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這樣的一些人 打著偽善的旗幟做一些見不得光的事情,禍害的是天下最善良的廣大人民群眾。流氓其實不可怕 流氓他是直來的,看到見的無賴的行為。有法律可以制裁他的。就怕流氓有文化 有文化的流氓,就等於是披著羊皮的狼一樣,他道貌岸然,他有...

手機有鎖和無鎖的區別是什麼呀

定義區別 有鎖版 有鎖版只能插入相應運營商的sim卡才能使用,插入其它的卡則無法使用,大家通常管這種機器叫做小白。一般情況下,這種有鎖版的手機和運營商會簽訂一份一年或者兩年的入網協議,繫結號卡資訊,規定每月話費的消費額度,然後折價購機或者免費購機,就是通常所說的合約機。無鎖版 無鎖版的手機也叫官方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