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運球不穩怎麼練習 怎麼才能練好運球

2022-01-02 23:22:04 字數 5522 閱讀 825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打籃球的基本攻,必須練的.

可以象櫻木一樣不停的拍球;可以把兩手伸直,讓球在兩個手上來回跳撥;也可以一手把球從背後拋起,越過頭頭頂另一手在前面接住,反覆練習

說白了,就增加你對球的熟悉程度--球感

自信心!其次,是增強手感多運球,多帶球跑動!再次是增強身體,增加體重,以增強對抗時的穩定性!特別是還有腕力也要加強,因為拿球緊些對你很有好處

運球是沒辦法用文字給你講解的。多留意**運球高手的運球方式並自己加以練習才行,其實運球方式只是乙個片面,其精髓在於球性! 明白嗎?

球性!就是對球的控制能力,不論球是怎樣的速度、力度、節奏、高度、方向,都可以隨意掌握隨意控制,這是很重要的。

當你球性練好了,隨便給你個陌生的運球動作你都可以很快掌握的。

而實戰中的精髓在於運用,你會做什麼動作不算能耐,定多算是個籃球花樣表演者,實效性另說。

高手可以用最簡單的方法達到最核心的目的。

至於時間,很難說。取決你的悟性、天賦、身體協調性、反應速度、以及創造力和應變能力。 另外就是看你練球的環境是怎樣的,和高手一起打球進步就快。

別怕被高手蹂躪,在蹂躪中學習、成長,最後蹂躪別人的就是你。

我打了10年籃球,最擅長的就是運球和突破,我練運球的過程中主要就是個人對籃球的熱愛,想要進步的動力,以及高水平的籃球環境還有個人的天賦。那些街頭籃球動作我沒練過也能夠輕易做出來,只是不屑於玩那些花哨東西,實效才是硬道理。

我每天運球6000個,得練多久呀?我中午運球3000,晚上3000,還得多呢,左右單手各1000多,跨下運球500多,左右單手前後200多,背後100多,完了,休息,把基本功練到明年夏天能不能成高手呀?我一天沒停過,快1個月了 彈跳也練習了長了20cm多點!

2樓:友思厹

熟能生巧,只有熟練了,才能擁有和收穫自信。

1.高運球

高運球一般在沒有防守阻撓的情況下,用於行進間快速運球。

[動作方法]:

運球時,兩腿微屈,目平視,手用力向前下方推按球,球的落點在身體側前方,使球**的高度在腰腹之間,手腳協調配合,使球有節奏地向前執行。

[動作要點]:

運球的手虎口衝前。注意球的落點。原地運球時,手要控制球的正上方。行時間運球時,手要控制球的後側上方,以肘關節為軸做上下的按拍動作。

低運球低運球是常用於擺脫防守的一種方法。

[動作方法]:

兩腿彎曲,重心下降,上體前傾,用上體和腿保護球的同時用手短促地拍按球,使球從地面向上**的高度在膝部以下。

[動作要點]:

控制好**高度,短促地按拍球。通常在膝關節部位上下按拍球。以腕關節為軸,用手腕的力量按拍。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呢`?可能是不熟練`但要先從基本的動作來做` 先慢慢地來練習運球`然後用沙袋掛在腳踝上`每天按個人的能力跑`2個結合在一起可能有效``我也是這樣練的 我現在在練左手的投籃和運球`

4樓:

低手拍球眼晴不看球,盡量快拍,每五分鐘為一組練習

5樓:朱立明

每事就把球拿著玩 時間長了就好了 要有感情嗎

打籃球時。運球不好,怎麼練,突破時球抓不穩,要怎麼練

6樓:顧春牛錦

注意弧度就行:不要受到nba、cba

的誤導——高個子遠投弧線是比較平順的,但您的個子不咋,投籃時必須縮小籃球運動的弧線半徑。剩下的,就是多練、找感覺了!祝你成功。

打籃球怎麼練習運球速度?快速過人?

7樓:球星記

nba球星都有自己獨特的球技,在賽場上也正是這些技巧發揮著獨特的作用。艾弗森的突破是聯盟中最無解的,無人能阻擋他得分的慾望,就連當時的喬丹科比都為之折服。今天就為大家帶來5招艾弗森高效籃球過人技巧,再也不怕防守者的貼身防衛了。

交叉步突破

以右腳為中心腳,雙腳跨開,兩膝蓋略微彎曲,向下降低身體重心,籃球保持在胸部和腹部之間。在向前突破時,左腳迅速向內側蹬地,身體略微向右轉,左肩向前壓低,重心向前移動,左腳向前邁出到右側,將球帶到右側,繼續運球,中心腳迅速向前邁出一步超越防守。

蝴蝶穿花

在開始移動前,右腳向左邁出一步,右腳離左腳尖不能夠太遠,在左手運球時,腳向右側跨開。左腳在接觸地面時右腳快速向右跨,與此同時,轉換到右手運球,當右手將球從地面拍起時,身體迅速拉開向右邊轉動。右手掌放在球的右側,右手臂夾在身體的腰部,眼睛盯向對手。

同樣是交接運球,看到有人在內線防守,右腳跨進的同時並急停,左腳立即跟隨到右腳並屈膝成投籃姿勢,突然急停腳後撤進行跳投。

變速控球

為了突破對手的防守可以學習變速控球,你也可以學習突然改變方向的技巧來突破防守者。變速控球除了改變運球速度之外,還需要改變運球的高度。用小步伐靠近對手,隨後突然加速,步伐跨度也增大,並將運球高度降低到膝蓋位置左右,迅速向前突破。

變速運球需要大量的練習時間才能有明顯的效果。

投石問路

根據籃球規則,接球後只有一次運球,如果你停球則無法再次運球。如果繼續則是二次運球。但科比的妙招投石問路是運球接假跳投然後再運球,其本質就是換手運球。

右腳跨出,運球向對手的左肩方向假跳,這有點像右切的樣子。在右腳接觸地面後,急停,低頭並看向對手的腳後跟。重心盡可能的壓低,左手做出假裝停球的動作,突然頭抬起投來,並擺出急停跳投的姿勢。

左手其實並沒有接觸過球,還是右手一直在運球,然後快速換上左手。

防守隊員因為被假跳投欺騙,他的重心一時間向上浮了一下,藉此機會左切,左腳跨入禁區投球得分

轉身突破

(1)後轉身突破

以左腳為中心腳,背對籃球框站好,兩隻腳對立開啟,雙腿彎曲並降低重心,兩隻手將球置於腹部前面。在突破時,以左腳為中心軸向右轉身,右腳向右後方快速跨出,上半身向右轉動,右手往右腳前方運球,同時左腳向內側快速蹬地,朝籃筐方向運球突破防守員的防守。

注意控制好重心的偏移方向,右腳在向跨出的時候,腳尖的方向也必須正確,左腳向內側蹬地時要有力度。

(2)前轉身突破

以左腳為中心腳,突破時,重心偏向左腳上,右腳向內側蹬地,以左腳是中心,右腳在前轉身後向籃球筐方向跨出,左肩膀下壓,右手運球的同時左腳蹬地面,向前邁出一步突破對手。

注意重心的偏移以及動作連貫,突破前的假動作要熟練,才能迷惑對手達到突破的目的。

8樓:

提高速度 首先要熟練運球

建議訓練:

每日練習左手手運球 右手運球 體前、胯下左右換手運球(練習壓的越低越好) 體側運球 體前運球 每組100-200次 跑動中運球 根據自己的時間來具體安排訓練量的大小

運球注意事項:

用手掌用力運球 手指控制方向 不要軟綿綿的用手指按下去就完事了 那叫拍球,不叫運球

運球慢是因為力度不夠 可能手發力的地方不對 用大臂帶動小臂最後傳到手掌,這樣的效果是球粘在手上的時間長,下落和上公升脫手那段時間短,像是粘在手上一小會,這樣不容易被斷掉,而且過人的時候球粘在手上這段時間有利於你去做各種假動作,各種變向,有利於突然啟動。單純的「拍球」就很難甩開防守隊員

容易被搶斷的另乙個原因是重心不夠低,而且不注意對球的保護,在對方激進的想要搶斷你的球時,你要適當的拿出背身單打,用身體(後背和臀部)去護球,對方的出擊不那麼激進的時候在轉過身來,或是直接啟動突破

(非複製貼上,根據你的需要純手工,樓下勿抄襲)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o(∩_∩)o~

9樓:99籃球漫談

籃球教學:如何快速學會胯下運球過人,按這個方法去練籃球教學:如何快速學會胯下運球過人,按這個方法去練籃球教學:如何快速學會胯下運球過人,按這個方法去練

10樓:哦哦

加農貝克教過人的,我看了之後強了許多啊 運球也好了很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運球其實只是一種基本功,具體要看個人的身體條件以及習慣。我的運球也很慢,但是很穩,全場進攻類的比賽(讀書期間)也都很穩,問題在於熟練度,和判斷防守隊員的動向,這些都是經驗累積的問題,可以從基本功練起。大家都不是職位的,變向問題可以在日常的比賽中多進行一些胯下、背後、轉身之類的運球方式,快速過人最快的不是變向,而且直線一步突破,通常可以累積一些經驗,在對方正面胯下一步之後馬上換手運球,不變向,如果身高170左右的,一般情況下突破會非常順利。

打籃球運球時,老是被防守的人把球斷掉,怎麼練習才能熟練?

12樓:來自東渡苑筆挺的彼岸花

一般突破時被斷球的原因有三個

第一,你沒控制住球與防守隊員的距離以及你本身對球沒有保護。而較容易被斷球的時候是你在做提前變向和突破起步的一霎那,因為此時是你最不容易保持距離、漏洞最多的時刻。解決方法是在做提前變向時把握時機注意對方手的位置來控制球的行走路線,突破啟動時用身體掩護被盡量把控球手遠離防守球員。

第二,在突破過程中,防守隊員故意漏出空位讓你突進去,然後在轉身在你身後戳掉你的球。解決方法是,在他們漏出空位的同時立刻反應過來是個陷阱,然後運球時把球往前拍而不是繼續在自己的身側甚至身後運球——一般情況下,突破時都是側身,球很可能在自己身後。順便一提,這種斷球手段很容易犯規。

第三,突破後三步上籃時,由於持球動作過於明顯,而被防守隊員從手中把球拍掉。這個問題比較難以解決,因為所有人在持球準備上來時都會有這麼一瞬間是對球失去保護的,但因為時間過短,只有在防守球員時機判斷極其準確的時候才能拍掉。偶們能做的工作是,盡量把這個時間縮短、盡量縮小對球失去保護時的空間、使球盡量遠離防守球員。

極端點的做法:史蒂芬·馬布里在上籃時會把球先環抱在懷裡,起跳時才把球拿出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動作我沒太聽明白,如果你說的就是左手運球簡單的加速過掉對手的話,可能你的動作太簡單粗暴了,被人識破了,只要人家把手張開看準時機,身體不用動就可以抄掉你的球。一般加速過人要靠絕對的速度和晃掉對手的重心,你可以做出要變向換右手的姿勢,同時重心稍微向你的右側傾,對手的重心肯定會跟著你做出反應,然後你突然改變動作左手運動用速度過掉他。過人最重要的就是晃掉對手的重心,他重心沒有了你就可以輕易的過掉他,還有運球的時候不要把球過度的暴露給對方、重心放低,這樣你可以隨時發力,你被斷掉的原因是你的運球還不嫻熟,自己沒事的時候可以練習運球最有效的不是跨下背後,而是在體前運球,左右手互換運球,從重心高到重心低,不斷的練習,還有在看比賽的時候不要就看個熱鬧,你注意nba球員的動作,模仿他們的動作,不能簡單的模仿你要知道他的動作到底是為什麼,不是為了好看而是為了晃動重心。

ai是速度最快的nba球星,他的過人的法寶不是速度而是晃動對方的重心。你一定要把對方重心晃掉,然後從他重心傾斜的相反方向過掉他。還有很多技巧,比如說對方撲過來防守你,你突然急停,然後對方就會跟著你停頓一下,這時候你就可以突然加速過掉他,還有做變向過人的時候你先做加速過人的姿勢,然後突然將球變向另一支手,過掉他,這時候運球的速度一定要快而且幅度也要大點這樣做起來也比較好看,也有利於過人。

還有很多,我打球快15年了,有一些經驗也說不明白,還是需要自己去悟,選擇自己喜歡和擅長的方式。

打籃球運球總是要看著球,不敢往內線衝怎麼辦

運球運到罰球線,就可以三步走了啊,要麼上籃,要麼勾手,要麼拋投,只要你接球的位置對。你老跑到外面拿球打,不理智。應該在罰球線附近拿球,一運一三步,就到籃下附近了 先練好運球,當你可以不看球的氣候也能把球掌控好,可以進行一些假動作的聯絡。眼神,身體擺動,步伐的變向,經過一系列的配合可以達到迷惑對手的效...

打籃球怎麼提高運球技術翱,打籃球怎麼提高運球技術啊?

ok.我告訴你。仔細看好!其實過人要的是速度加節奏!若你有絕對速度的話,那我想不用多說!只要把距 離拉開,用第一下速度甩開對手!前提是你有一定的控球技術,否則先練控球 就想艾佛森一樣!不過這種能力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再一點,就是節奏!節奏是很重要的!它不僅可以影響突破,還可以決定命中率!比如變速 ...

我籃球左手運球跑快了不穩,怎麼練?

訓練左手的運球和右手一樣熟練!首先要做的是先讓左手適合球感!原地拍球 前後左交叉的拍!必要時 蒙著眼睛 用左手來感覺球 最後是雙手的交叉 背後 跨下 八字!其實訓練這樣的基本動作是不用什麼訓練計畫的!這只是基本得不能再基本的動作 計畫是沒有用的 靠的是2個字 多練!平時沒事就多練 不限時間的練!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