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怎麼知道錯殺了蔡瑁

2023-05-09 23:00:02 字數 1294 閱讀 3104

1樓:萊克攸

曹操殺蔡瑁——(操之過急)

赤壁之戰中,曹操帳下幕賓蔣幹,自報奮勇請命到東吳說降周瑜,沒有機會說降周瑜卻盜來假情報,即曹營水軍都督蔡瑁張允投降東吳的書信。蔣幹如獲至寶,急獻曹操。可悲的是,曹操不分青紅皂白,錯殺蔡瑁張允兩位水軍內行將領,為赤壁之戰的失敗埋下了伏筆。

此真可謂親痛仇快之事啊。

乙個敵軍的說客,孤身闖入敵營,如何能獲得如此絕密的情報,這也不值得懷疑?即便萬分的真切,也用不著這樣急急忙忙殺之,也應弄個水落石出,也要分個來龍去脈,待事實查清問明後再公開處置,讓蔡瑁張允做為反面教材,這既可消除隱患,也可教育警戒官兵。如若查明此乃周瑜之計,蔡瑁張允無辜,還要重賞甚至提拔重用,不怕蔡張二人不死心塌地地為己賣命。

當蔡瑁張允的人頭落地,曹才省悟了此乃周瑜的奸計,可已經晚矣!

2樓:賀新郎讀史

1.如樓上所說,曹操疑心重。

2.曹操是個行動派,想到做到,這也和他常年帶軍有關,戰機稍縱即逝,需要冷靜的判斷客觀的把握,老曹打了這麼多年的勝仗,很相信的自己的判斷。

3.老曹知錯改錯不認錯。也就是寧可我負天下人,不讓天下人負我啦。

我知道錯了,我也可以該,但我不承認。我對不起你沒關係,你不能對不起我。所以蔡瑁一直揹著個背叛的大帽子。

4.蔡瑁掌管幾十萬荊州水軍,且這些降軍還把老曹的北方兵馬圍在中間,這要是蔡瑁有反心,還不吧老曹給宰了~~所以,任何可能性的危險都不能有,以至於老曹立馬斬了蔡瑁。或許他內心裡一定程度上來說也不想把荊州幾十萬兵馬交給蔡瑁吧。

設身處地的想一想,兩軍交戰,兵馬相差不多,但對方全軍投降,為了安撫地方降將,還得重用投降大將,心理不踏實啊。換了我也是啊,殺了乾淨。

個人覺得第四個原因可能最大。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曹操知道蔡瑁訓練水軍的厲害,因為周瑜這個人詭計多端。

4樓:月下霧語

根據蔣幹的能力和為人。

歷史上蔡瑁是怎麼死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病死的,也可以說是自然死亡。**上和電視裡是演義的。

6樓:匠欣獨運

就是病死的,他只是由於人品差,曹操不讓他當大官。蔡瑁降曹後「遂為魏武從事中郎、司馬、長水校尉、漢陽亭侯。魏武雖以故舊待之,而為時人所賤,責其助劉琮,讒劉琦故也。」(襄陽耆舊記》)

但是蔡瑁張允這兩人人品太差,不僅不和傳統的封建禮教,就是放在今天也是奸猾宵小,所以羅貫中先生就把他兩人整死了,

蔡瑁究竟做錯了什麼事情,為何曹操要殺了他呢?

三國殺神曹操怎麼打,三國殺神曹操怎麼打

1v1打神cc無太大勝算,飛影決定距離差,歸心偷手牌決定牌差。有親身經歷作證 我孫權主公對神cc內,都只有兩血,結果被歸心先後抽到桃和 這樣沒距離又不能回血,愣是被砍死。還有一次我神cc反對cc主 二曹 和陸遜,陸遜殺我沒距離只好不斷棄牌,我aoe乾掉他後,cc放閃電結果電到他自己,又被歸心抽到火攻...

市場錯殺什麼意思,股市中錯殺是啥意思?

這應該是 裡的術語。一般說市場錯殺,基本是指主力誤判,明明是利好訊息,結果被解讀成利空訊息,引發無緣由的崩盤,所以叫市場錯殺。中 錯殺是啥意思?錯殺意思就是乙個趨勢的 結果沒有按照原有方式進行執行,比方說本該看漲的 結果被市場大環境帶下來了叫做錯殺 中錯殺品種是什麼意思 因為 的系統性風險忽然到來,...

狼人殺遊戲裡面的獵人怎麼才能避免殺錯人

狼人殺遊戲裡面獵人需要仔細的分析,用心玩遊戲,找出你認為的那個狼人是誰,然後等你被投死的時候殺掉他。如果你死的比較早,這個時候局勢並不明朗,你也不知道誰是狼人,那你比較保險的玩法就是殺掉乙個自認村民的人。一 用心玩遊戲,仔細分析誰是狼人 狼人殺遊戲比較傷腦,你需要聽每個人的話,然後分析每個人說話的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