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殺華佗,華佗真得死的很冤嗎

2022-03-04 01:30:08 字數 1481 閱讀 5123

1樓:雜談鮮事

以現代人的眼光的確認為曹操非常心狠,華佗死得很冤,因為他確實是想為曹操治病,但是如果放在當時的歷史環境來講,華佗這個人他醫術很高,但是情商真的不咋地,他情商要稍微高一點,它變成一種說法,他都能夠得到曹操的這種諒解,即使不用它治病也不會傷害他,但是他說的太直白了,他真正的觸及到了曹操內心的底線,讓曹操認為他是想害他的,所以才殺了他。華佗確實為後世的藝術做出了很多的貢獻,也為當時的人們治了很多的疑難雜症,但是他情商有問題,所以他被殺了,也談不上冤不冤吧,因為歷史上的事情根本沒有道理可講,尤其是在戰爭動亂的那個年代吧。

2樓:0020康

首先,我覺得啊,我是比較惋惜華佗的死的。因為如果他能夠在世,那麼,我錄的我國醫學的發展,能夠還能再進步,曹操那個時候,疑心很重啊,他非常的猜忌別人,醫者仁心,他不相信華佗。

3樓:90098biu流年

華佗的醫術水平,在當時是非常高超的了,如果他用其他方法**曹操的頭疼病做保守**,而不是選擇開顱手術這樣的高風險**方案,曹操多半會同意他的**提議。

大家都知道即使先現代醫學而言,開顱手術還是有很高的風險的。

但是曹操本性就多疑,能同意就不是曹操了。如果曹操是乙個普通百姓,也許會同意。

我認為華佗死的還是不冤枉,因為他只是從病情上來為病人考慮,沒有把病人的人份與地位想想全面。

4樓:巴山夜雨

我覺得一點都不冤枉,咱們換位思考一下,假如我是曹操的話,我肯定也不會用自己的頭做這個史無前例的實驗,儘管華佗醫術高明,但是開顱手術在今天都是比較危險的大型手術,何況在當時沒有什麼醫療裝置的情況下,成功率是多少是可想而知的。

5樓:我的小書袋

其實在歷史上這個華佗的確是非常有名,他是外科醫生的鼻祖。但正是因為他非常的有才,所以內心還是有一點小驕傲的,而曹操呢,是乙個疑心病非常重的人,他對於這種比較傲嬌的人呢,一般都是非常惜才的,只是內心可能還是會有一些波瀾,事實上,華陀是因為撒謊騙了曹操才被殺掉,其實如果他情商夠高的話,他還是可以長命百歲的。

6樓:吃雞小青蛙

我覺得華佗被曹操殺掉真的很冤枉,同時曹操失去了讓自己活下去的機會。

華佗一生最愛的就是醫術,當檢查出來曹操患病的時候,華佗直言不諱。

告訴了曹操解決方案,但是卻被曹操殺掉,如果華佗不告曹操或者就可以躲過死亡的命運

感覺好人不好當啊。

7樓:紀年通史

您好,根據野史記載,華佗真心為曹操治病,但是醫學不發達的古代,讓曹操認為華佗假借治病,給自己做開顱手術拿風銜,實際上是要殺掉自己。正因為疑心重大,心狠的曹操將華佗下入獄中,沒有幾天的時間,華佗就被殺死。而華佗死了後,曹操的病也沒有治好。

所以華佗確實死的很冤枉。

8樓:

我認為曹操殺華佗他死的真的很冤。因為當時曹操想讓華佗當她的手下。而華佗的一生理想就是可以**更多的人。但是曹操怕他給自己的敵人幫助,就把他殺了。我認為他真的死的很冤。

曹操當年殺華佗真的是因為多疑嗎?華佗死的冤不冤

華佗,我國古代著名的醫生,醫術精湛,在如今我們形容醫生醫術好的時候也會用 華佗在世 這樣的詞語。華佗被譽為 外科聖手 喜歡看電視劇集的朋友應該有印象,華佗給關羽刮骨療傷,關羽咬牙一聲不吭,其實華佗發明了麻沸散,只不過關羽沒用。當然,電視劇集裡也提到華佗最後被曹操所殺。在施耐庵筆下曹操算不上是磊落的君...

對曹操殺害華佗有何感想,曹操殺害華佗時,有誰出面勸說曹操不要殺害華佗

恩.華佗死的活該.就是放到現代開顱手術都不一定能成功.擱到兩千多年前華佗說自己能成功實行開顱手術,那不扯淡麼.醫學也不是萬能的!地球是很危險的。華佗被曹操殺的時候據說年齡超過了100歲,很會養生。可他還是悲劇的死了。很符合三國殺裡華佗死的配音,醫者不能自醫了。醫學技術再發達,只要你的運氣差,小命一樣...

華佗提議為曹操開顱,曹操卻說華佗要殺他,這是華佗的本意嗎

這個當然不是華佗的本意啦,華佗是想要救曹操,但是在當時來說,開顱是人們不可以接受的事情,曹操當然也不能接受,而且曹操的疑心非常地重,所以才會說是華佗要殺他。曹操常年都有頭疼的疾病,而且痛起來就很難受,宮裡面的太醫對此都沒辦法,當時華佗還是位挺出名的民間大夫,所以曹操就派人找到了他。華佗為人很善良,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