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當年殺華佗真的是因為多疑嗎?華佗死的冤不冤

2022-10-03 12:35:01 字數 1046 閱讀 5939

1樓:職場人乾飯魂

華佗,我國古代著名的醫生,醫術精湛,在如今我們形容醫生醫術好的時候也會用「華佗在世」這樣的詞語。華佗被譽為「外科聖手」,喜歡看電視劇集的朋友應該有印象,華佗給關羽刮骨療傷,關羽咬牙一聲不吭,其實華佗發明了麻沸散,只不過關羽沒用。當然,電視劇集裡也提到華佗最後被曹操所殺。

在施耐庵筆下曹操算不上是磊落的君子,尤其是他的性格多疑,給讀者留下深刻印象。好多人都說華佗的死是因為曹操多疑的性格,但究其原因,華佗的死因不光是曹操多疑,跟華佗自己本身還是有一定關係的。

我們都知道,曹操因為有偏頭痛的毛病,並且換了好多醫生都沒有治好,後來還是別人推薦他給曹操治病。在給曹操治病的過程中,其實華佗有意想借給曹操治病的機會揚名天下,畢竟當時的曹操已經是一方霸主,華佗也曾想在曹操軍中任職,只不過這個願望最終並沒有實現。曹操偏頭痛的毛病在華佗第一次針灸後得到緩解,曾大力讚賞華佗。

但曹操的病針灸病不能去根,華佗曾建議曹操做「開顱術」,大家可以想象,古代的醫療條件是多麼的簡陋,再加上曹操當時正在征戰中,「開顱術」這種**方式時多麼的令人擔憂。

在給曹操治病的過程中,華佗的**方式沒有得到曹操的認可,再加上華佗有欺騙利用曹操的行為,最終還是惹怒曹操被投入牢中,拷打致死。

華佗的死對於古代的醫學界來說肯定是冤的,他好多的醫學經驗都沒能得到傳承,如果他沒有被曹操殺害,還能救助更多的病人。對於曹操來說,華佗的死肯定是不冤枉的,畢竟華佗有刺殺他的嫌疑。

2樓:不會飛的肥豬

是多疑;華佗死得很冤,他只想要濟世救人,不料成了刀下冤魂。

3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是的,曹操誤以為華佗是要加害自己,所以將他殺了;華佗死得確實冤,因為他只是想給曹操治病。

4樓:千年書蟲

曹操不是因為多疑殺死華佗,因為他覺得華佗想害死他。華佗死得不冤,當時如果給曹操頭部開刀曹操一定會死。

曹操殺華佗,華佗真得死的很冤嗎

以現代人的眼光的確認為曹操非常心狠,華佗死得很冤,因為他確實是想為曹操治病,但是如果放在當時的歷史環境來講,華佗這個人他醫術很高,但是情商真的不咋地,他情商要稍微高一點,它變成一種說法,他都能夠得到曹操的這種諒解,即使不用它治病也不會傷害他,但是他說的太直白了,他真正的觸及到了曹操內心的底線,讓曹操...

關於狼人殺遊戲,玩生氣了是因為小氣嗎

乙個遊戲而已,沒有必要看的這麼真。而且對於狼人殺來說的話,他是一種邏輯與思維互相交織在一起的,一種推理類的遊戲。每乙個人都有可能是說謊的那乙個。有的時候我們在玩兒遊戲的過程當中,有一些人表現的很生氣。其實這就算是一種面部的豐富動作。他想讓別人更加的去相信他,想讓別人更加的去證實他所說的邏輯和理論是正...

公子扶蘇真的是因為膽小而自殺的嗎

其實,復甦的自殺不是因為他的膽小,而是因為秦始皇的那封信,所以說 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 扶蘇就是這樣自殺的。首先我們來說說這封信是什麼時候出現的。是在他病的厲害的時候寫了這封信,並且蓋上了自己的御印給了扶蘇 回來參加完喪事之後,就把我葬在咸陽。信裡面並沒有明確的說明這個皇位是傳給復甦的,但是毋庸置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