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學習習慣不好 注意力不集中,家長該怎麼辦呢?

2023-05-09 22:40:02 字數 5412 閱讀 4928

1樓:乙個

家長是可以去詢問一下孩子的,而且需要糾正孩子的這種習慣,要讓孩子按照自己的方式,做出這些習慣。

2樓:數位技術小輝

家長應該合理引導孩子,並培養孩子的注意力,因為只有這樣,孩子才能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3樓:happy薛醜醜

家長要給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在孩子專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家長不要去打擾,用這種方式來培養孩子的專注力。

4樓:無能為力大蒜

我覺得家長應該監督孩子,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時候,家長要及時換回他的注意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注意力不夠集中是讀書成績低下的重要原因。我認為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來培養注意力:

1多帶孩子去戶外:讓他們去發現,去用腦思考,這樣有助於孩子開發孩子的智商和健康成長。

2吃蕃薯:蕃薯裡面有紅蘿蔔素。哈佛大學的研究指出,紅蘿蔔素可讓大腦維持更敏銳的思考能力,紅蘿蔔素還可以延緩因年齡造成的腦力退化。

之前我的孩子在讀初一的階段,他的記憶力很不好,寫作業總是走神,導致成績也很糟糕。一次偶然中在搜狗上找到了乙個能夠提高智力的「特斯拉大腦潛能訓練」,聽完後,狀況才得到改善。上課不再走神,我孩子的各科成績也開始提高。

願你也能成功,繼續努力吧!

3多聽**:**是一種奇妙的音符,**能啟用孩子右腦細胞並得到很好的開發,**能啟用孩子右腦細胞並得到很好的開發。所以,父母要讓孩子多聽聽**。

孩子學習的注意力不夠集中應該怎麼辦?

6樓:網友

如何訓練孩子的專注力呢?

第一:練坐。

定力太少,所以坐不住,有個辦法,就是練坐。

方法:每次10分鐘,什麼都不做,就坐在位置不准動,每週加五分,直到可以坐夠40分鐘都不動,不說話,你就成功了。

現在孩子習慣了讓大腦時刻接收資訊,一空下來就會焦慮,難受,這就是典型的浮躁表現。

而應對浮躁,就是學會靜心。

第二:下棋。

這個可以鍛鍊孩子專注思考的能力。

下棋的好處很多,包括鍛鍊耐心,耐力,勝負心的途徑,同時也可以培養親子的觀察能力和應變能力,孩子想不專心都難。

第三:創造環境。

孩子做作業的時候,家長一定不可以看電視,或者刷抖音。就算孩子在房間寫也是一樣的。

為什麼,因為孩子會被打斷思維,他會好奇外面是在幹什麼,怎麼這麼好玩,什麼電視劇集呢,這麼好看?這樣讓孩子如何專注學習。

所以家長在孩子們寫作業的時候,也要保持安靜,看電視刷手機的行為最好也不要有。家長不要做絆腳石。另外,想要孩子專注做事,他做事的時候就不要端茶倒水送水果,看似對孩子好,實則是在干擾孩子的專注力,別好心做壞事哦!

孩子專注做事時,不喊不叫。等他做完一件事後,讓他休息五到十分鐘,再做下一件事,他也會專注很多哦!

第四:玩兒。

寫作業前,一定要讓孩子玩夠,玩夠了,他才會專注地寫作業。

比如說孩子正在拼積木,但是沒拼完就被喊去寫作業,那心思**在呀?或者是沒看完的動畫片,也可以讓他們看完再去寫。

他們的心無牽掛,可能會寫得更快哦!

第五:運動。

你沒看錯,是的,一定要讓孩子好好的運動,之後才去寫作業。

有老師發現,每次體育課回來,孩子們的專注力都特別好。

7樓:小芳說旅遊

舒爾特方格9格時間標準為1分鐘以內。

在訓練最初期,每天看5-8個表即可。因為訓練時眼睛使用程度很高,因此每做完一次訓練都要進行眼部放鬆和緩解,然後再進行下一次訓練。

舒爾特方格是世界上最簡單、高效訓練注意力方法,訓練者只需要集中注意力然後按照順序找出並讀出數字即可。剛開始訓練時可能會感到很困難,尤其是在當今時代想要靜下心來集中注意力是一件難事,所以我們大可不必直接從25格開始,可以從9格甚至4格開始入手,一點一點增加至25格。

舒爾特方格:

是在一張方形卡片上畫上1cm × 1cm 的25 個方格(注意:方格必定是要這個尺寸的),格仔內任意填寫上阿拉伯數字1—25 的共25 個數字。訓練時,請求被測者用手指按1―25 的次序依次指出其地位,同時誦讀出聲。

應用這種方式的時侯家長可以自製幾套卡片,繪製**,任意填上數字。從1開始,邊唸邊指出相應的數字,直到25為止。同時誦讀出聲,施測者一旁記載所用時間。

數完25個數字所用時間越短,注意力水平越高。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舒爾特方格。

孩子學習的時候,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呢?

8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這個時候你就可以提出一些學習的獎勵措施,激勵孩子學習,比如在一定的階段內完成學習任務,就帶他去迪斯尼玩一次。

9樓:雙魚愛仕達

遇到這樣的情況,家長一定要引導孩子,如果孩子學習不集中的話,家長一定要告訴孩子這樣的行為是錯的,一定要讓孩子好好的學習,如果孩子討厭學習的話,家長可以帶孩子去工地看一下,這樣孩子就會珍惜學習機會。

10樓:自己滴定

孩子在學習的時候注意力不集中,家長就應該告訴孩子要注意力集中,而且家長在孩子學習的時候也應該陪伴在旁邊,可以對孩子起到乙個督促的作用。

11樓:網友

在孩子學習的時候要提供乙個安靜的環境。而且父母在旁邊的時候不要玩手機家中也不要開電視,可以讓孩子集中精力,而且會學習的,更有成效一些。

12樓:sidegeermo薇

要提出孩子的學習興趣,不單單是在學習的時候讓他注意力集中,平常就算是在玩鬧,在打羽毛球,做體育運動的時候,也要讓他集中精神,他在做什麼的時候,盡量不要去打擾他。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其他的事或者人 培養孩子的專注力或者和孩子一定時間溝通 了解他為什麼不能專注。

14樓:波羅辣醬

可以給孩子做乙個注意力的訓練,同時也要保證小孩的睡眠和飲食健康。

15樓:金榜題名

小孩的注意力不能一直集中,每個人的集中注意力集中時間都不一樣。

16樓:靜兒

學習的時候注意力不集中,那你在日常生活中,鍛鍊孩子的注意力。

17樓:我愛吃番茄傳奇

1.設定獎罰機制 當孩子在學習或者寫作業的時候,家長們可以提前告知他們,如果你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了這項學習任務的時候,爸爸媽媽就會給你們神秘的獎勵。但是如果你在規定的時間內完不成這項學習任務的話,那麼爸爸媽媽就會。

2.幫助孩子樹立自信力 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他們的內心非常的不自信,不同的孩子對不同的事有著不同的認識,能力不同就會造成差異,而這種差異對孩子的內心打擊很。

孩子學習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呢?

18樓:於殊

我常聽家長這樣抱怨:「現在的孩子太不聽話,除了上網、看電視好像什麼都不上心」「我們家那個總是邊看電視邊寫作業,就是改不了」「我家那個,看一會兒書就走神,根本看不進去,你說他,他還大發脾氣,現在都不知道怎麼辦了」。學校的老師也是對班上的這類學生怨聲載道,上課注意力集中時間短,老走神。

這些孩子存在的問題就是缺乏「注意」的習慣。「注意」在心理學中把它稱之為「有意注意」也就是要專心致志的做好選定的事情。那麼,在家庭中和學校裡怎樣培養孩子良好的有意注意力呢?

我們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一、家長、老師都應該把握住培養方向。

培養孩子的注意力,一定要選取對孩子成長有利的重點事物或學習內容,才能實現有效的培養。那麼家長和老師首先要關注的就是孩子的注意力在什麼地方。對於網路、電視等**傳播的資訊也不能一概排斥,可引導他們選取健康有用的東西加以接受,從而達到教育的目的。

老師和家長的榜樣作用對孩子產生的教育效果也比較明顯。比如要求孩子看書寫字眼睛離書本一尺距離,上課要學會傾聽別人的發言,要學會大方的與同學交流。教師就在學校的教學區時刻做好榜樣,在潛移默化中培養孩子的有意注意;作為家長,要求孩子專心地吃飯、走路、看書、不無節制的玩手機、打遊戲、不熬夜,你首先得做到。

凡是與孩子們共。

19樓:林哥最帥

四個訓練方法讓孩子注意力集中。

1、消除環境的干擾。有些家長在孩子學習的時候會看電視、打**或者跟別人談話。而有些則會在孩子學習的時候在書桌旁走來走去,詢問孩子是否餓了、渴了、有不會的題,這些都會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導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

因此要消除環境干擾,調整房間的光線,避免太暗或者太亮,讓孩子在高矮合適的座椅上寫作業。

2、消除生理因素影響。高度的注意力需要有旺盛的精力支援。如果孩子餓了、睡眠不足、或者患了身體疾病,都會影響到注意力集中,應當消除這些因素,讓孩子以飽滿的精力去學習。

3、培養學習興趣。喜歡才能讓人投入,如果孩子對當前的課程不感興趣,甚至討厭就無法全身心的投入,這樣就會形成惡性迴圈。家長要根據孩子的性格特點和興趣愛好來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適當鼓勵孩子,提高孩子的注意力。

4、制定學習計畫。家長要幫助孩子制定學習計畫,對自己要完成什麼任務,需要多長時間具有清晰的認識,提高時間管理能力和自我監控能力。

想要讓孩子注意力集中,就要做到消除環境干擾,家長不要在孩子寫作業時看電視、談話、或者打斷孩子學習,這樣更有助於集中注意力。除此之外還要關心孩子的身體狀況,積極**身體疾病,並且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適當採取鼓勵措施。制定學習計畫,提高孩子的自控能力。

20樓:不加糖加鹽

如果是年級小的,父母應該陪伴而且是有效陪伴,不需要幫她學習,只需要那本書坐在旁邊,把手機放下,專心看會書言傳身教,孩子的注意力也會慢慢好起來的。

21樓:我愛吃番茄傳奇

凡是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在剛開始的學習時間不宜過長。可以採用短平快的方法,把作業分成幾部分,以激勵的語言賞識他的能力,先讓他寫完一部分,完成任務後立即給予表揚,然後讓他休息幾分鐘,這樣反覆的形式,經過一段時間後,你可以酌情逐步增加孩子的學習時間。讓孩子在這種過程裡一點點提高自控力。

小學生的神經系統耐受力較差,長時間處於緊張狀態或從事一種單調的課業,會引起疲勞,晚上讓孩子長時間看電視、玩耍,從不督促孩子早睡早起,造成孩子睡眠不足,也是造成孩子的注意力無法集中,所以日常要制定合理的作息制度,使孩子得到充分的休息和睡眠,是保證孩子精力充沛。

22樓:網友

像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這個很正常,因為他們在這種學習階段的注意力集中還是不行的,可能長大慢慢就好了,你可以去引導他。

23樓:網友

孩子學習注意力不夠集中家長,應當多陪孩子,讓他有乙個安靜,或者是能夠靜下心來學習的環境。

怎麼訓練注意力不集中?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訓練方法?

沒有集中力就算了。老研究訓練注意力有啥用。直接研究,如何在注意力不集中的情況下,仍然能保證學習效果,學習成績。不就行了。注意力集中只是效率高而已。效率低,流程科學,工具先進,一樣成績好。一樣進步快。核心不是一心一用。核心是先進的流程,科學的方法。詳細的操作計畫。想想你用的手機充電器。為啥你總插頭總能...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麼回事,注意力不集中與注意力渙散的區別

科學幫助孩子提公升專注力 孩子注意不集中爸爸媽媽要給孩子制定乙個注意力集中的方案。孩子注意力差怎麼辦?注意力是注意別人說話的能力,孩子注意力差,就需要父母靜下心來聽孩子說,孩子注意力差是因為父母在以前沒有好好聽孩子說導致而成。他不覺得聽別人說話很重要,所以就沒有了注意力。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

眼神渙散注意力不集中,孩子眼神渙散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可能是壓力過大,或者是最近一段時間太忙太累,精力和體力有點跟不上,如果可以的話,還是放鬆心情,好好休息一下,另外平時也要加強營養,盡量保持作息規律,再加上適當的體育鍛煉,應該能改善 注意力不集中體現出的是乙個人無法活在當下的問題。其實人與動物最大的區別在於動物永遠活在當下,所以它們沒有煩惱。西方有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