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繼獲取ip後手機無法通過路由器b上網

2023-05-09 22:30:06 字數 5220 閱讀 6851

1樓:用q戶名

dns解析失敗,解決方法如下:

主路由器設定】

1、進入主路由器的設定介面,然後在左側選項條中點選【執行狀態】,在wan口狀態列可以找到dns伺服器,一共有兩個,主dns和備選dns伺服器,記錄下來。

2、點選【網路引數】--lan口設定】,把路由器的lan位址設定為儲存,此時會重啟重啟後回到設定介面點選【無線設定】--基本設定】。

3、設定ssid為tp_link_a。設定無線通道為:11。注意:必須關閉wds或bridge功能。

4、點選【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加密方式選wpa-psk,本例以12345678為例。注意:相比舊式的we加密,wpa/wpa2加密更安全,且橋接起來更穩定,所以推薦使用wpa/wpa2加密。

5、點選【dhcp伺服器】--dhc伺服器設定】,把【位址池起始位址】設定為。

100;把【位址池結束位址】設定為。

149 點選儲存,重啟主路由器。主路由器設定完成。

設定副路由器】

1、進入副路由器的設定介面。

2、點選【網路引數】--lan口設定】。

3、把副路由器的lan位址設定為防止與主路由器衝突,同時也便於管理主和副路由器。

4、點選【無線設定】--基本設定】。

5、設定ssid為tp_link-b。設定無線通道為:11。

6、勾選【開啟wds】,在彈出的介面點選掃瞄,得到ap列表以後找到主路由器的ssid,即tp_link_a,點選右邊的【連線】按鈕,加密方式選wpa-psk,金鑰填主路由的金鑰:12345678,(保持與主路由器一致即可),點選儲存。

7、由於新的wds功能於老式的bridge有所不同,更為高階,所以僅需所有副路由器開啟wds並填入主路由的資訊即可,如主路由開啟wds或bridge功能,請關閉,否則wds功能無法使用。

8、點選【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 在這裡設定副路由無線的密碼。

9、點選【dhcp伺服器】--dhcp伺服器設定】,把【位址池起始位址】改為。

150,把【位址池起始位址】改為。

199。【閘道器】填寫主路由器的ip位址,即。

主選和備選dns伺服器填之前記錄下來的位址儲存並重啟路由器。

10、設定完成,連線成功。

路由器中繼模式獲取不到ip位址

2樓:騰訊電腦管家

主要原因是由於副路由設定錯誤導致。

第一步:進入主路由,把主路由的無線通道設定成1通道,如下圖:

第二步:就進入第二個路由器,關閉這個路由器的dhcp功能。

第三步:設定路由器的無線引數,通道要選擇主路由的1通道,並且勾選開啟wds。

第四步:勾選後會出現下圖,點選「掃瞄」。

第六步:這裡需要選擇主路由的加密方式。

第七步:輸入主路由的密碼,然後點選儲存。

最後一步儲存後重啟此路由器即可成功設定無線中繼。

3樓:用q戶名

1、wan口就是路由口,lan口就是交換口,所以要用輔助路由器的lan口去接主路由器的lan口。此時輔助路由器不再是路由器而是乙個交換機,相當於擴充套件了主路由器的lan口。

2、第乙個路由器位址池為100-199,那麼輔助路由的位址定在就可以了,否則萬一有一台電腦獲得199的位址就會發生衝突。

3、dhcp只是乙個網路服務,用於分配ip位址,和路由、交換概念無關。只是路由裝置上提供了這個服務,免得微型網路還要架設dhcp伺服器。兩個裝置中的dhcp一般只能啟動乙個,否則會產生衝突。

當然,如果兩個dhcp所用的位址池不重疊一般沒問題。

4、如果用輔助路由的wan口接到主路由的lan口,則相當於在主路由的網路裡又加了一級子網。子網被路由斷絕廣播,所以無法獲得主網提供的位址。這種結構中只能單獨建立這個子網,就是另用一段ip位址(比如192.

來配置輔助路由,並啟動其中的dhcp,wan口設定為動態位址模式。

此時,子網主機可以訪問外面的主機(主路由下的電腦),反之不行。必須建立埠對映,以使外網訪問子網。

5、這種結構中應該叫上一級路由和下一級路由。主輔路由一般是指兩個並列路由裝置,為網路提供兩條可能的路徑(備份),一般只有一台路由是活躍的,只有當主路由阻塞、故障時輔助路由啟動。

6、無線和有線只是連線方式不同,這種路由上的無線對網路而言也屬於lan口,準確講叫無線lan口,它只是有線lan口的乙個擴充。即可以多接入電腦(終端),又豐富了接入方式。

4樓:喵了個咪活寶

中繼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是個2層特性,trunk。首先,乙個二層介面沒有ip(三層位址),就算是一些像三層交換機之類的可以讓介面有位址,trunk的工作機制也不需要三層位址,他只是負責加vlan標記讓所有的vlan都能通行而已。

路由設定無線中繼獲取不到ip是怎麼回事?

5樓:網友

無線網覆蓋範圍有限,往往需要在乙個路由來擴大訊號,新增方式無非就是「有線無線橋接中繼」,有時都會出現連線第二路由時一直提示獲取ip,就是獲取不到,是主副路由直接的訊號不好,也是路由本身的處理機制問題。

解決方案,開啟副路由的dhcp,讓副路由直接提供ip,就是有個附加條件,那就是你的副路由得支援dhcp中指定非lan的網段,什麼意思呢?大家都知道為了避免衝突橋接或者中繼兩個路由的ip段得不同,即主路由如果是。

那副路由就不能是了得是2.

x或者其他的,而這個的功能的要求就是lan口是但dhcp能設定成。

下面開始具體方法:

開啟副路由的dhcp,使其直接提供ip。要求路由支援dhcp能指定任意網段。

步驟一:

瀏覽器開啟主路由控制介面(

1或者或者其他),在"網路引數"->lan口設定"設定ip位址為。

設定子網掩碼為。

沒有設定"其他掩碼"的選項那就選。

主路由器設定完畢記得儲存和重啟。

此時主路由的控制介面ip就變成。

步驟二:

瀏覽器開啟副路由控制介面,還是在"網路引數"->lan口設定"設定ip位址為。

1,設定子網掩碼為。

0(沒有設定"其他掩碼"的選項那就選。

0)。儲存然後重啟一下路由,然後再次登入副路由(位址是剛改的。

開啟"dhcp伺服器"->dhcp服務",設定"啟用"->位址池開始位址"設為。

->位址池結束位址"設為。

根據自己的範圍設定記得是。

-閘道器"設定為主路由器位址。

->主dns伺服器"設定為。

->備用dns伺服器"設定為。

。到此副路由設定結束。

儲存重啟。

6樓:崔根筋搭錯

排查一:檢查線路連線。

寬頻線路(入戶網線或從modem出來的網線)需連線在路由器的wan口,有線電腦需連線在lan口,如果線路連線正確,但wan口指示燈不亮,則檢查wan口接線是否存在接觸不良等情況,請嘗試更換連線wan口的網線。

排查二:檢查上網方式選擇。

登入路由器管理介面,在 執行狀態》wan口狀態,檢視wna口的上網方式是否為動態ip。如果不正常,請重新按照設定嚮導設定路由器的動態ip上網。

將之前單獨連線寬頻上網的電腦連線到路由器lan口(此處一定要通過有線連線),登入路由器的管理介面。

選擇 網路引數》mac位址轉殖,點選 轉殖mac位址。當 mac位址 和 當前管理pc的mac位址 相同後,點選 儲存 並重啟路由器。

觀察路由器重啟後wan口是否可以成功獲取到ip位址。

注意:如果使用的是mini路由器,請先記錄單獨連線寬頻可以上網電腦的mac位址,然後在上圖 mac位址 中填入(不用點選轉殖mac位址),儲存並重啟。

7樓:創作者

一、檢查寬頻線路連線路由器的wan口指示燈是否常亮或閃爍,若不亮,請按照以下步驟進行排查;

1.檢查網線的兩端是否連線到正確的埠並且插緊;

2.檢查網線兩端的裝置是否通電;

3.可以嘗試更換一條網線來試試;

4.可以嘗試連線到路由器上的其他埠,如果僅某乙個埠不亮,有可能是個別埠損壞了。

二、檢查tp-link路由器「管理介面—執行狀態—wan口狀態」顯示的上網方式是否正確,若不正確按照如下步驟重新設定;

開啟瀏覽器,輸入開啟路由器的管理介面,在彈出的登入框中輸入路由器的管理帳號「admin/admin」;

如果無法開啟路由器的管理介面,請檢查輸入的ip位址是否正確或者嘗試重新開啟一次,若仍然不能登陸請參考:登入不了路由器的管理介面怎麼辦?

設定無線名稱和密碼(如果是有線路由器,此步自動跳過):

三、如果是pppoe撥號,請檢視「wan口狀態」的提示,點選「檢視幫助」,根據相關提示操作(部分路由器沒有該提示,請跳過本步驟);

四、部分服務商可能繫結了mac位址,請使用之前單機可以上網的電腦,有線登入到tp-link路由器的管理介面,選擇「網路引數—mac位址轉殖」,點選「轉殖mac位址」,然後儲存,並根據提示重啟路由器,觀察路由器是否可以獲取到ip位址;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的原因:

無線終端(如電腦、手機、平板等)不支援或沒有開啟自動獲得ip位址等引數的功能;

前端路由器沒有開啟dhcp;

中繼路由器沒有開啟dhcp。

解決辦法:檢查無線終端(如電腦、手機、平板等)是否設定為開啟自動獲得ip位址等引數的功能,如果沒有需要先開啟;然後重啟裝置後檢查能否自動獲得ip位址;

如果終端仍然無法自動獲得ip位址,再開啟中繼路由器的dhcp服務,並修改dhcp位址池,與前端路由器的dhcp位址池錯開,閘道器填寫前端路由器的lan口ip位址,dns伺服器填寫網路服務商提供的dns位址,設定完觀察終端獲取ip位址的情況。

9樓:網友

一般是路由器沒有開啟dhcp功能導致的,可以開啟該功能,也可以自己設定下級路由器ip

10樓:臺鴻飛

主路由器 對於ip的分配有限制。

可能會現在ip的數量,比如電信貓就是這樣)(也可能是實體地址和ip繫結,你需要進入主路由器管理頁面去看看)(還有可能是主路由器關閉啦ip自動分配功能,需要手動分配ip)大概就是這些可能啦。

11樓:登峰造極低負載

有的老路由器不夠智慧型,預設狀態可能出現位址衝突的問題,需要手動修改二級路由器的ip,由自動改為手動,預設一般是。

1,改成。1之類的,就是改小數點分隔出來四個位置中,第三位置的數。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你沒設定好吧。設定好了以後才有ip位址的。是在不行的話。就手動設定。

水星路由器獲取不到動態ip,水星路由器獲取不了動態ip

動態ip獲取不到的設定方法如下 1 路由器上選擇 動態ip 上網路由器上選擇動態ip上網 2 路由器上轉殖mac位址,具體操作步驟如下圖所示路由器上轉殖mac位址 4 一般來說完成上訴3個步驟後,路由器就能夠連線上網,wan口可以獲取到ip位址了,如下圖所示。路由器動態ip上網連線成功 如果路由器還...

通過路由器怎樣建立區域網,通過路由器怎樣建立區域網

設完ip就可以了.或者開啟dhcp 記得弄到同一網段 192.168.1.13 192.168.1.22像這樣 1 看對應的說明書接好網線 2 控制面板 網路連線 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 左側面板處 傻瓜式設定好後,改改電腦的名字,以便於辨認,重啟即可 3 部分機種可能需要調整ntfs安全性 登錄檔...

路由器橋接後手機連線無法上網,蘋果手機連線橋接成功的路由器無法上網怎麼辦?

路由器是否開啟dhcp,是否a路由器訊號是否穩定一般25db以上。檢視路由b是否橋接成功 然後再手機連線b路由器的wifi訊號看是否有網,在檢視手機輸入b路由器的ip位址是否進的去路由器設定介面,然後再用電腦連線b路由器的wifi看是否有網 開啟網頁,如果電腦有網,但是手機有時候有有時候沒得網,那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