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機進水了怎麼辦,智慧型手機進水怎麼辦

2023-05-09 21:20:07 字數 1991 閱讀 6190

1樓:中國移動

手機不慎進水,您可以嘗試以下方式緊急處理手機,避免出現二次傷害:

1、請盡快將手機拿到乾燥通風處,並用幹紙巾或毛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盡快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請盡快攜帶手機前往手機品牌的售後部門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2、進水後請不要拿吹風機或者爐子烘烤,以免液體流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有些手機經過簡單處理後,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但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4、售後維修過程中,資料可能會丟失,建議詢問工作人員如何備份資料。

2樓:科技先鋒開心老師

親,應該是1.及時關機 當手機進水後,首先立即關機,避免造成燒毀主機板的結果2.去除水分 首先可以用乾淨的毛巾快速擦拭,然後用吹風機吹乾內部,注意吹風機風口與手機的距離要離的遠一些,讓吹到手機上的風溫度接近常溫,吹風機吹手機的時間也不宜過長,20分鐘基本就可以了3.

乾燥處理 將手機用紙巾抱起來丟進大公尺裡,有助於將手機內部殘留的水珠、水汽全部吸走,但大公尺畢竟只是個應急措施,平時大家可以準備一些乾燥劑或者乾燥盒,以備不時之需,這個時候就可以嘗試給手機開機了,如果手機進水不嚴重的話,應該是可以正常開機的。

沒有及時關機的話。

吹乾2小時之後再重啟。

千萬不要自己感覺可以了就重啟。

容易把手機內部線路都燒壞了。

提問。可以用吹風機吹嗎?用吹風機吹多久?

吹20分鐘,離得遠點,用中檔風吹。

3樓:網友

首先,當意外發現自己的手機進水的時候,應該馬上撈起,手機被水浸泡的時間越長,損害程度越大,因此發現自己的手機進水應該毫不遲疑的撈起。

撈起自己的手機之後,切不可對手機進行任何的按鍵操作,如果是觸屏智慧型機更是如此。應該小心的揭下手機電池後蓋,剝出手機電池,對手機進行斷電處理。

斷電之後,便可以小心的使用乾布進行擦拭,搽拭掉外部的水滴之後就可以進行下一步的操作了。請大家注意,千萬不可以使用電吹風對手機進行烘乾,否則,高溫灼熱很可能對手機內部的敏感元件造成毀滅性的損壞。

接下來,將外部擦乾的手機放入乙個密封的容器之中,外部包上一些塑膠袋,使用大公尺將這個容器全部填滿,使手機沒入該容器之中,放置1~2個月為佳。一般情況下,如果有條件的話,放入乾燥劑,效果更佳。

一月之後,取出自己的手機,安裝好電池,嘗試開機。如果可以開機成功的話,那麼手機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如果無法開機的話,那麼很悲哀,只能考慮購買乙個新的手機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手機若是泡了水,基本上都會被燒壞的,不可能再使用了,假如只是輕微的浸水,你只要趕緊把手機撈起,把電池電池拿出,並用電風吹吹乾,要盡快,且不得讓水滲進電池及手機的其他地方,否則,手機就會報廢。

5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電吹風吹乾試試 不行的話就換部新的 因為手機壞了再維修的話就不值了 修過的手機壽往往都不會很長 然後維修費又高 所以勸換新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到修理店讓人用吹風機吹下。

智慧型手機進水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vivo手機,手機進液可按以下方法處理:

1、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手機短路;

2、不要用力甩手機 ;

3、不要給手機加熱 ;

4、吸乾手機上的液體,可以借助衛生紙等工具,將手機縫隙中的水吸出來,盡可能的吸乾手機裡的水分。吸水時,盡量不要移動手機;

5、將手機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讓手機表面多餘的水分自然風乾;

6、攜帶手機前往vivo客戶服務中心處理:進入vivo官網/vivo**app--我的--服務網點/售後網點--選擇省市進行查詢服務中心資訊。

8樓:情感分析老師小

智慧型手機進水了只能去手機維修店維修了,或者換個手機。

手機宕機怎麼辦?智慧型手機宕機怎麼辦

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可按以下方法排查處理 先嘗試將手機強制重啟,觀察是否恢復使用。強制重啟手機方法 funtouch os 及後續系統的機型 同時按住 電源鍵 音量減鍵 10秒以上 長按頂部圓鍵10秒以上強制重啟手機 nex 3 nex 3s適用 funtouch os 之前系統的機型 長按 電...

怎麼利用智慧型手機進行學習,如何運用智慧型手機開展理論學習?

在智慧型手機的效能是難以取代膝上型電腦 智慧型手機不僅便於攜帶,另一種是不佔優勢 你要學什麼啊!重灌系統?安裝軟體?還是?如何運用智慧型手機開展理論學習?如果你附近有一些工科的大學,圖書館可以進去的話,你可以到裡邊去轉轉,比如一些通訊方面的,電路方面的,進去看一看,你就知道哪方面的書對你有用了 不知...

智慧型手機怎麼省流量,智慧型手機上網怎麼節省流量

華為手機如何節省流量。1,不要用手機上網,最好的辦法了。2,蹭網,利用wifi 前提你手機支援啊 智慧型手機還要省流量,那你乾脆不要用了,應為即使你不上或者很少上網,但智慧型手機也會自動聯網的。用uc瀏覽器,之後點設定,關掉 就行了,記住這些wifi密碼,教你如何省流量。智慧型手機上網怎麼節省流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