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在配電箱系統圖中表示的是什麼

2021-04-09 07:59:20 字數 5400 閱讀 1688

1樓:匿名使用者

wh在圖中表示「電能表」,用來計量用了多少電。

dtsf1352是電能表的型號,該型號電能表是智慧型化微型導軌式安裝的。

2樓:河南探花

dtsf1352這是三相電能計量電能表

配電箱系統圖中,pe、kc、cos ij這些符號代表什麼意思?後面的數值是怎麼算出來的呢?如圖

3樓:我為來風

這些資料是設計院算出來的,根據實際情況算的,設計院有他們的公式pe指的是裝置的額定容量 kc是需要係數 ij是計算電流,cos是指功率因素

在建築電氣的三相電路中 我們一般是這樣進行負荷計算的:

計算容量=額定容量x需要係數

計算電流=計算容量×需要係數/(根號3倍額定電壓×功率因數)這裡明顯就是

ij=30.7×0.8÷(1.732×0.38×0.75)=49.75a≈49.8a

也就說這裡的功率因數取得是 0.9

希望能幫到你!1

4樓:匿名使用者

一、代表含義:

pe:指的是裝置的額定容量

kc:是需要係數

ij:是計算電流

cos:是指功率因素

二、計算公式如下:

計算容量=額定容量x需要係數

計算電流=計算容量×需要係數/(√3*額定電壓×功率因數)根據上述公式可得:

ij =30.7×0.8÷(1.732×0.38×0.75)=49.75a≈49.8a

一、工作原理:

配電箱是按電氣接線要求將開關裝置、測量儀表、保護電器和輔助裝置組裝在封閉或半封閉金屬櫃中或屏幅上,構成低壓配電裝置。正常執行時可借助手動或自動開關接通或分斷電路。故障或不正常執行時借助保護電器切斷電路或報警。

借測量儀表可顯示執行中的各種引數,還可對某些電氣引數進行調整,對偏離正常工作狀態進行提示或發出訊號。常用於各發、配、變電所中。

二、用途

配電箱是按電氣接線要求將開關裝置、測量儀表、保護電器和輔助裝置組裝在封閉或半封閉金屬櫃中或屏幅上,構成低壓配電裝置。正常執行時可借助手動或自動開關接通或分斷電路。故障或不正常執行時借助保護電器切斷電路或報警。

借測量儀表可顯示執行中的各種引數,還可對某些電氣引數進行調整,對偏離正常工作狀態進行提示或發出訊號。常用於各發、配、變電所中。

5樓:匿名使用者

pe:額定功率30.7kw,kc:

需要係數0.8(同時率),這個在電工手冊上面都有查到的。cos:

功率因數為0.75,ij:計算電流為49.8a。

配電系統圖中的電表如何表示? 20

6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配電系統圖中的電表符號:

kwh是英文kilowatt-hour的縮寫。

計量用電的單位千瓦時的符號,1kw*h=1度。

在我國,配電系統可劃分為高壓配電系統、中壓配電系統和低壓配電系統三部分。

由於配電系統作為電力系統的最後乙個環節直接面向終端使用者,它的完善與否直接關係著廣大使用者的用電可靠性和用電質量,因而在電力系統中具有重要的地位。

我國配電系統的電壓等級,根據《城市電網規劃設計導則》的規定,220kv及其以上電壓為輸變電系統,35、63、110kv為高壓配電系統,10、6kv為中壓配電系統,380、220v為低壓配電系統。

7樓:月似當時

電氣系統圖中電表表示如下:

智慧型電表的主要型別有ic卡電表,使用者持ic卡到供電部門交款購電,供電部門用售電管理機將購電量寫入ic卡中,使用者持ic卡在感應區刷非接觸式ic卡(簡稱刷卡,下同),即可合閘供電,供電後將卡拿走。

當表內剩餘電量等於報警電量時,拉閘斷電報警(或蜂鳴器報警),此時使用者在感應區刷卡即可恢復供電。

當剩餘電量為零時,自動拉閘斷電,使用者必須再次持卡交費購電,才可以恢復用電。對於居民用電,在與機械式電表、電子式電表作對比時,它有以下幾點的優勢:

1、具有多種防竊電功能,起動電流小、無潛動、寬負荷、低功耗,誤差曲線平直、長期執行時穩定性好。單相本地費控智慧型電表

2、外形美觀、體積小、重量輕、安裝方便。

3、準確度高:全電子式設計,內建進口專用晶元,精度不受頻率、溫度、電壓,高次諧波影響。

4、長壽命:採用**t技術,優化的電路設計,整機出廠後無需調整電路。

擴充套件資料

在中國家庭住宅供電線路電壓是220v,頻率是50hz,所選電能表的額定電壓和適用頻率應與此線路電壓、頻率一致,也應是220v,50hz。

選擇電能表時,電流值選擇最重要,也最複雜。其一是起動電流,即能夠使轉盤連續轉動的最小電流;其二是最大額定電流相對基本電流的倍數。

另外,老式表和新式表在效能方面有差異。老住宅仍在使用的舊式電能表,起動電流比較大,一般為(5%~10%);最大額定電流小,一般≤2 ,在表盤的盤面上只標乙個電流值,且籠統地稱為額定電流。

所以在舊電工手冊中指出,使用時負載電路的電流應大於額定電流的10%,小於120%或小於125%。根據國家標準gb/t15283-94和國際標準iec521-1988生產的電能表,新建住宅中使用的電能表起動電流小。

在新電能表表盤的盤面上標有兩個電流值,如5(20a),選用這個電能表時一方面要注意負載最小電流不能低於起動電流,即0.5%×≥5a=0.025a;另一方面長期使用的電流表值不能高於最大額定電流值20a。

這個配電箱系統圖怎麼看,圖上符號都代表什麼意思?

8樓:張廣幹

n2 n4是表示開關的極數,小黃圈圈是表示漏電斷路器,最下面那個大紅圈圈是電湧保護器,其他的也不知道你還有什麼不明白

怎麼看配電箱系統圖?圖中的符號都是什麼意思?

9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lih1236

配電箱系統圖學習簡介什麼是配電箱?所有使用者用電的總的乙個電路分配箱.工作原理  配電箱是按電氣接線要求將開關裝置、測量儀表、保護電器和輔助裝置組裝在封閉或半封閉金屬櫃中或屏幅上,構成低壓配電裝置。

正常執行時可借助手動或自動開關接通或分斷電路。故障或不正常執行時借助保護電器切斷電路或報警。借測量儀表可顯示執行中的各種引數,還可對某些電氣引數進行調整,對偏離正常工作狀態進行提示或發出訊號。

常用於各發、配、變電所中。用途便於管理,當發生電路故障時有利於檢修。配電箱和配電櫃配電盤配電憑等,是集中安裝開關、儀表等裝置的成套裝置。

常用的配電箱有木製和鐵板制兩種,現在哪兒的用電量都挺大的,所以還是鐵的用的比較多。配電箱的用途:當然是方便停、送電,起到計量和判斷停、送電的作用。

分類按結構特徵和用途分類:  (1)固定面板式開關櫃,常稱開關板或配電屏。它是一種有面板遮攔的開啟式開關櫃,正面有防護作用,背面和側面仍能觸及帶電部分,防護等級低,只能用於對供電連續性和可靠性要求較低的工礦企業,作變電室集中供電用。

(2)防護式(即封閉式)開關櫃,指除安裝麵外,其它所有側面都被封閉起來的一種低壓開關櫃。這種櫃子的開關、保護和監測控制等電氣元件,均安裝在乙個用鋼或絕緣材料製成的封閉外殼內,可靠牆或離牆安裝。櫃內每條迴路之間可以不加隔離措施,也可以採用接地的金屬板或絕緣板進行隔離。

通常門與主開關操作有機械聯

10樓:匿名使用者

npx630/** 400a中:npx630是斷電

器的型號,**是三極,400a指最大斷路電流為400a。

npx160/** 160a wl1 yjv-4*70+1*35-sc80 fc 58.8w ap3配電箱: npx160是斷電器的型號**指三極,額定頻率為50hz,額定絕緣電壓為690v,脫扣器電流40-160a。

wl1:指迴路1。後面還有迴路2等。

yjv:銅芯交聯聚乙烯電纜。

nhyjv:耐火銅芯交聯聚乙烯電纜

4*70+1*35:指4根線芯截面70mm2加一根線芯截35的中性線芯。

sc80:指穿直徑為80的焊接鋼管(俗稱黑鐵管)。

fc:指暗敷在地面內。

c65n-c10/1p wl1 bv-3*2.5-sc15 cc 0.78kw 照明:c65n為斷電器型號

c10/1p:斷電器最大斷路電流為10a,極數為一極。

bv:銅芯聚氯乙烯絕緣電纜

3*2.5:3根線芯截面面積4mm2的

sc15:穿直徑15mm的鋼管

cc:暗敷設在屋面或頂板內。

工作原理:

配電箱是按電氣接線要求將開關裝置、測量儀表、保護電器和輔助裝置組裝在封閉或半封閉金屬櫃中或屏幅上,構成低壓配電裝置。正常執行時可借助手動或自動開關接通或分斷電路。故障或不正常執行時借助保護電器切斷電路或報警。

借測量儀表可顯示執行中的各種引數,還可對某些電氣引數進行調整,對偏離正常工作狀態進行提示或發出訊號。常用於各發、配、變電所中。

配電箱的用途:

方便停、送電,起到計量和判斷停、送電的作用。同時便於管理,當發生電路故障時有利於檢修。配電箱和配電櫃配電盤配電憑等,是集中安裝開關、儀表等裝置的成套裝置。

常用的配電箱有木製和鐵板制兩種,現在哪兒的用電量都挺大的,所以還是鐵的用的比較多。

配電箱系統圖 字母都代表什麼?哪有這方面的資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1、gck、gcs、mns是低壓

抽出式開關櫃; ggd、gdh、pgl是低壓固定式開關櫃。

2、xzw綜合配電箱; zbw箱式變電站; xl、gxl低壓配電櫃、建築工地箱。

3、jxf電器控制箱; pz20、pz30系列終端照明配電箱; pz40、xdd(r)電表計量箱。

12樓:匿名使用者

配電箱系統圖一般來說包

括線路負荷計算,進出線斷路器的引數,進出線的線型引數,進出線的敷設方式,出線迴路名稱,負載的功率等。

現行的規範有 供配電系統設計規範

低壓配電設計規範

民用建築電氣設計規範……

這個是總配電箱的系統圖 請問 符號是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的總配電箱系統圖在**呀?沒有圖紙,可是沒有辦法幫你解答。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個住宅電表箱的系統圖,字太小看不清,大致就是進線做重複接地,經過隔離開關和剩餘電流斷路器,裡面有八塊單相電表,再具體無非是些裝置引數之類的東西了。

15樓:lw一夜清風

乙個315a的隔離開關 下邊是315a的4極漏電斷路器(4310) 還有乙個浪湧保護器 然後是單相電度表 具體型號看不清 最後是分戶開關63型 c40a的2p開關

配電箱系統圖各字母表示什麼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這些字母放上來,我乙個個解釋下,**也可以

配電系統圖中主配電箱前的電流互感器引數表示為LMZ

電流互感器銘牌標誌 電流互感器型號由以下幾部分組成,各部分字母 符號表示內容 第乙個字母 l 電流互感器。第二個字母 f 風壓式 m 母線式 穿芯式 第三個字母 c 瓷絕緣式 z 澆注式。第四個字母 b 保護 d 差動。第乙個字母 數字 電壓等級 kv 例如 lmz 0.66表示用環氧樹脂澆注的穿芯...

電氣系統圖中,配電箱會有很多迴路,照明用的,照明線是3 2 5的線。請問每條迴路都想從配電箱中走線嗎

計算工程量先確定配電箱的位置和燈具的位置,再看路由都用什麼材料 例如 橋架 鋼管等 最後就是測量了。建築電氣專業中的計算工程量一般都採用中到中的測量方法 水平距離 配電箱中點位置到燈具中間位置,當然要根據線路走向測量 垂直距離 按層高減裝置安裝標高計算,有橋架的話再減去橋架至頂棚的高度即可 希望對你...

怎麼看配電箱系統圖圖中的符號都是什麼意思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lih1236 配電箱系統圖學習簡介什麼是配電箱?所有使用者用電的總的乙個電路分配箱.工作原理 配電箱是按電氣接線要求將開關裝置 測量儀表 保護電器和輔助裝置組裝在封閉或半封閉金屬櫃中或屏幅上,構成低壓配電裝置。正常執行時可借助手動或自動開關接通或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