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基本防守規則,籃球防守基本規則

2023-05-09 19:35:07 字數 2362 閱讀 5805

1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的防守:

夾擊配合:是兩個防守隊員防守乙個進攻隊員的一種配合方法。

夾擊配合的要求:當對方運球停止和持球隊員處於各個場角時,要果斷夾擊,並積極揮動手臂,封阻其傳球路線,不要盲目搶、打球、盡量避免不必要的犯規!

關門配合:是兩個防守隊員協同防守突破的配合方法。當進攻隊員運球突破時,防守突破的隊員向側後方移動擋住其移動路線,臨近突破一側的防守隊員,應及時快速向突破隊員的前進方向移動,與突破的隊員靠攏,象兩扇門一樣關起來,堵住進攻者的前進路線。

關門配合的要求:「關門」時,動作要快,配合要默契,二人要靠緊,不留空隙。與突破隊員距離很近時,則可橫移關門,堵截突破者的去路。

交換防守配合:是破壞掩護配合的一種方法。進攻隊員利用掩護已經擺脫防守時,防掩護的隊員及時發出換防的訊號,與同伴互換各自的對手。在適當時候在換防原來的對手。

交換防守配合的要求:交換防守前,一般是由防守掩護者的隊員主動提示同伴,換防時,動作要果斷、快速。在適當時候在換回來,防守各自原來的對手,以免在個人力量對比上失利。

補防配合:是兩個防守隊員之間的一種協同配合方法。當同伴被突破時,臨近的防守隊員立即放棄自己的對手,去補防那個威脅最大的進攻者,漏人的防守隊員則要及時換防。

補防配合的要求:補防時,動作要快速,果斷。其他防守隊員要及時換防威脅最大的進攻者。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合理衝撞區之外不輕易用手碰對方身體尤其是對方的雙手。

籃球防守基本規則

籃球防守基本規則

3樓:幹萊資訊諮詢

(一)防守無球隊員。

1、強側防守。

防守離球較近的對手時,要靠近對方,選擇略偏向有球一邊的位置。防守的姿勢是面向對手,側對持球隊員,靠近球一側的手和腳在前,封鎖對方的接球路線。重點是不讓對手順到的接 球,迫使對方持球隊員越區傳球。

2、弱側防守。

防守離球較遠的對手時,距離對手要遠一些,防守時偏向有球 一側的角度要大,既能控制對手,又能回縮籃下進行協同防守,先控制籃下腹地。防守的姿勢是側對無球隊員,兩腳平行站立,重心下降,兩臂自然屈於體前,隨時準備出擊搶斷與阻截。

二)防守有球隊員。

1.防持球隊員。

防守時主要是干擾和封阻其投籃,堵截其突破,封鎖其向自己的身後傳球,同時還要根據進攻隊員的技術特點與球籃的距離、位置等,運用各種步法搶占有利位置,控制對手的主攻目標。

1)防 投 籃。

防守時站在對手與球之間,防守的距離要根據對手離籃的遠近而有所不同,對手持球在外圍,一般是以伸臂能觸及到球為宜,多採用斜步防守,前腳同側的手臂向斜上方伸出,另一臂側伸,以便向側移動,阻止對手突破。

2)防突破。

站在對手與球籃之間,但可以根據對手習慣突破方向和同伴協防的情況而有所側重。防守時一般採用平步。兩腳平行站立,兩臂側伸上下不停揮動。

當對手突破時,要及時向其突破方向撤步,並迅速滑步堵截。

要 求。防守突破能力較強的對手時,要根據其在場上的位置、中樞腳、假動作等採取對策。如對手中樞腳在前面時,可以適當逼近,用同側腳卡住其前腳,使其不能用交叉步突破,如用同側步突破時,也難以直向籃下。

籃球防守規則

籃球防守規則

籃球防守的基本知識

籃球防守方法有幾種

4樓:

摘要。第二種防守姿勢「單面防守」,同樣兩腳伸開略比肩寬,重心放底,兩腿微曲,下半身的動作就與「全面防守」動作一樣,區別在於手臂的動作,而是主要重點防守左右兩邊的其中一邊,以防守人左邊為主要防守的方向為例,左手伸,右手就根據進攻對手的動作而靈活做動作,這一防守動作的動作子的優點在於能更靈活的根據進攻對手的進攻而進行防守。

第一種是最基本的防守姿勢「全面防守」,兩腳伸開微微比肩寬,身體重心放低,兩退微微彎曲,雙手伸開。由於重心放低身體會向前略傾斜,這個防守的動作優勢能全面的防守對手的進攻的方向,給對手的進攻造成干擾。

第二種防守姿勢「單面防守」,同樣兩腳伸開略比肩寬,重心放底,兩腿微曲,下半身的動作就與「全面防守」動作一樣,區別在於手臂的動作,而是主要重點防守左右兩邊的其中一邊,以防守人左邊為主要防守的方向為例,左手伸,右手就根據進攻對手的動作而靈活做動作,這一防守動作的動作子的優點在於能更靈活的根據進攻對手的進攻而進行防守。

籃球防守技巧

籃球防守技術,籃球防守基本規則

貼身防守是可以的,優點是可以給對方十分大的壓力,但是不是籃下的話很容易被過.經驗是很重要的.要十分注意手上的動作,記得是用身體防住對方,腳的位置也尤其重要,手是干擾投籃與傳球而已 是不是你們太小對抗強他們受不了,都會認為你犯規,但是打比賽真正的對抗很強的.看每週五的籃球公園把 籃球防守基本規則 個人...

籃球防守技巧,籃球防守的技巧用哪些?

我自己也熱愛打籃球的,我是176左右,情況基本和你差不多了,我說一下我的防守心得吧。我覺得防守很多時候都是要根據隊伍的需求去防守的。比如如果是二三的聯防 這是我們球隊用得最多的防守陣型 那麼前面的兩個後衛必需有積極的跑動。特別是注意人與人之間的突破口,如果有人從兩人外圍突破的話就採取 關門 的防守策...

籃球怎樣防守比自己高的人,打籃球怎麼防守比自己高的人

我覺得防守比自己高的人,一定要頂住他的下盤!高的人,在他準備拿起球投籃的時候,手從上至下去拍打他手中的球,只要時間掌握得好,好容易偷掉他手中的球的!利用自己的身體,如果是防守內線的大前鋒或者中鋒,卡住他,讓他不能從容的起跳以及做動作,比較常用的是將你的腿卡在他的兩腿之間,這樣他的行動必然要受到你的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