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怎樣防守比自己高的人,打籃球怎麼防守比自己高的人

2022-10-27 09:40:03 字數 4995 閱讀 9016

1樓:剛語心改卿

我覺得防守比自己高的人,一定要頂住他的下盤!高的人,在他準備拿起球投籃的時候,手從上至下去拍打他手中的球,只要時間掌握得好,好容易偷掉他手中的球的!

2樓:度凡巧

利用自己的身體,如果是防守內線的大前鋒或者中鋒,卡住他,讓他不能從容的起跳以及做動作,比較常用的是將你的腿卡在他的兩腿之間,這樣他的行動必然要受到你的限制。如果是防守對方的控球者,如果他的突破強於投籃,那麼最好是保持一公尺左右的距離,防突不防投,反之亦然。防守時手伸開,盡可能擴大你的防守面積,同時重心盡量放低,這樣比較穩,不至於摔倒。

3樓:我想買個幾

如果是內線防守的話 繞前別讓他接球 外線防突破為主 投籃就沒辦法 只能盡力幹繞咯

4樓:匿名使用者

防守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重心不要隨隨便便的就起來。這一點很重要,是防守的基礎。

第二,就是把手高高舉起,而且左右揮舞,盡量不給對手傳球的機會第三,既然你要防的人比你高,那你就不要帽他了。只要把他卡在外面就行了第四,既然是防守,那就要有一定的侵略性,不要讓他想往裡走就往裡走。

第五,兩腳一定要平行站,而不是前後開立。一定記住,不論在那個位置,都是這樣,切記切記···

你把這些做到了,那進攻隊員的突破效果就會大打折扣。

5樓:

要手快..

防守時把乙隻手伸找前面 這樣可以防變向 我也是這樣防的.. 不過是種賭博 斷下來就是一搶斷 如果你沒斷下來 他的第一步就跨過你了 就這樣過了 不過你矮個 所以應該腳步快些 跟上他 你就會用到後面的方法了

防急停跳投時 手伸過去向下拍 就可以把球拍掉了 這樣又是一搶斷 我都是這樣防的 屢試不爽 防比我矮的人我也是這樣防的..

防上籃在起第一步時把他的球拍掉 一般情況會球會打在他的腿上 然後出底線 我也是這樣防的... 要不你隊友有高的 就別防他上籃了 放他進去 讓你的高個隊友補防 扇一大帽 這是我最長用的..

以上都是我的防守經驗 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

把自己該做的都做好就行

7樓:費城的守望者

用下盤頂

手伸起來

不要輕易起跳

用下肢慢慢施力

打籃球怎麼防守比自己高的人

8樓:你大爺

比賽中,防守隊員絕大部分時間是防守無球隊員。防守的主要任務是不讓對方空切到籃下和在有威脅的區域接球,同時協助同伴進行防守。1、強側防守防守離球較近的對手時,要靠近對方,選擇略偏向有球一邊的位置。

防守的姿勢是面向對手,側對持球隊員,靠近球一側的手和腳在前,封鎖對方的接球路線。重點是不讓對手順到的接 球,迫使對方持球隊員越區傳球。2、弱側防守防守離球較遠的對手時,距離對手要遠一些,防守時偏向有球 一側的角度要大,既能控制對手,又能回縮籃下進行協同防守,先控制籃下腹地。

防守的姿勢是側對無球隊員,兩腳平行站立,重心下降,兩臂自然屈於體前,隨時準備出擊搶斷與阻截。3、防空切防守對方空切時首先要堵卡。不讓對手順利切入。

對手向籃下切入時要用手臂和身體合理擠壓對手。逼使其反覆擺脫和繞道變向。並且要用手臂在其體前或體側揮動,干擾其接球,使切入 隊員不能及時得到球和使傳球隊員猶豫而不敢冒然傳球。

防守時要根據防守隊員切入路線和球的關係選擇防守位置。如對手空切時遠離球,可以堵其前。如果對手離球近可以堵其側後,但都要封鎖通向籃下的去路。

防守對方溜底時,可以在對手進入籃板下區域時,轉身面向對手,在一剎那間不看球的活動。要 求(1)要「以人為主,人球兼顧」,在位置選擇上和注意力分配上,應首先看住自己的對手,然後兼顧球的活動和幫助同伴協防。(2)要根根對手的特點、離籃遠近和離球遠近選擇防守位置,做到內緊外鬆,近球緊遠球松,鬆緊結合。

(3)在對手由持球變為無球時,頭部不要隨球轉動,應要及時調正防守位置與防守姿勢,以防對手空切。(4)要隨時做好補漏等協防準備.必要時可大膽放棄自己對手協助同伴防守對方最有威脅的隊員。(5)伺機出擊,斷球反擊,但不要盲目搶斷而失去正常防守位置。

(6)要盡量影響對手接球後的身體平衡和銜接下乙個進攻動作。(二)防守有球隊員1.防持球隊員主要指防守對方在前場持球而又未運過球的隊員。防守時主要是干擾和封阻其投籃,堵截其突破,封鎖其向自己的身後傳球,同時還要根據進攻隊員的技術特點與球籃的距離、位置等,運用各種步法搶占有利位置,控制對手的主攻目標。

(1)防 投 籃防守時站在對手與球之間,防守的距離要根據對手離籃的遠近而有所不同,對手持球在外圍,一般是以伸臂能觸及到球為宜,多採用斜步防守,前腳同側的手臂向斜上方伸出,另一臂側伸,以便向側移動,阻止對手突破。對手在籃下得球後,一般要貼近對方,微屈膝、兩臂微伸於肩上,準備跳起封蓋。要避免過早舉起雙臂,以防對方轉身投籃或突破。

要 求防守投籃較準的對手時,要分析其投籃的特點和習慣。根據其準備姿勢和視線以及持球部位,判斷其是否投籃.當對手投籃時要上步封阻,破壞其投籃動作,干擾其出手方向。如果對手跳起投籃,要及時跳起進行封蓋。

(2)防突破站在對手與球籃之間,但可以根據對手習慣突破方向和同伴協防的情況而有所側重。防守時一般採用平步。兩腳平行站立,兩臂側伸上下不停揮動。

當對手突破時,要及時向其突破方向撤步,並迅速滑步堵截。要 求防守突破能力較強的對手時,要根據其在場上的位置、中樞腳、假動作等採取對策。如對手中樞腳在前面時,可以適當逼近,用同側腳卡住其前腳,使其不能用交叉步突破,如用同側步突破時,也難以直向籃下。

如果對手習慣以右腳為中樞腳,經常從防守隊員左側突破時,可以採用平步或用左腳在前的斜步防守,重點堵其左側,迫使對手無法突破或只能向右側運球。(3)防傳球防守時不讓對手傳球是難以做到的,但重點要防其向籃下傳球。比賽中可以根據傳球隊員的視線、持球部位、分析其傳球方向和出球點。

防守外圍隊員時要積級揮動手臂採用掏、打等動作,使其無法及時將球傳出。同時,可以用突上急撒步法,破壞其傳球意圖,使其無法準確的做出決斷。並要掌握「寧橫不豎」即寧願讓其橫傳球,不讓其傳球到內線,以及迫使對方長傳、高吊等原則。

防守內線持球隊員傳球時,要做到「寧外不裡」,即對方得到球后,要迫使對方回傳給外線隊員,不讓其傳給其他內線隊員或向下空切的隊員。要 求①要以防投和防突為主,並根據對手的特點有所側重;②應綜合分析持球隊員的情況,判斷其真正意圖,不要被對方的假動作所迷惑,③防守過程中始終要伺機搶、打對手的球,給持球隊員施加壓力。但一定要動作突然快速,注意保持身體平衡,避免犯規,並且手、腳和身體要善於做補償動作; ④凡是對手投籃時,都要伸臂干擾或跳起封蓋; ⑤當對手剛接到球時,要及時搶占合理的防守位置,做到 「球到人到」。

9樓:泰若枋

卡位,卡住良好的位置,做起碼你不能讓他輕鬆的得到舒服的位置,一直卡著~ 然後就是手部動作了~~晃吧~個子高,運球頻率一定不如低點的~~騷擾~~ 比我矮的都是這樣防我的,但是人家也有對應的辦法解決,要適時而定。切球,偷球也是很好的方式

10樓:f是t的受c遭

防守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重心不要隨隨便便的就起來。這一點很重要,是防守的基礎。 第二,就是把手高高舉起,而且左右揮舞,盡量不給對手傳球的機會 第三,既然你要防的人比你高,那你就不要帽他了。

只要把他卡在外面就行了 第四,既然是防守,那就要有一定的侵略性,不要讓他想往裡走就往裡走。 第五,兩腳一定要平行站,而不是前後開立。一定記住,不論在那個位置,都是這樣,切記切記··· 你把這些做到了,那進攻隊員的突破效果就會大打折扣

11樓:like楚

放低重心 貼身 防守,,,爭取球可以 過人 不 能讓他過,腳步必須比別人 快必須使對方遠離籃筐 ,最好 少去掏球

12樓:手機使用者

力量跟高度沒發比的話,速度速度速度外加無休止的干擾!!!~~~~~~

13樓:衛樂成

運用下肢力量吧,因為中心低嗎,你比他要穩,他進內線你就推他,想辦法把它推出他的得分點,尤其是推腰。 斷球,在他內線被喂球的時候迅速封他的接球路線,因為不是每次喂他球都是高球對嗎,一定地彈球,這就是好就會。 他轉身時候斷球,那個時候他的注意力在腳步上,手上相對疏忽點,你的好機會。

不推薦後衛防中鋒,很技術才可以吧,而且要這個中鋒技術不是很好,而且很瘦咯

籃球中如何防比自己高的人

14樓:查有福季嫣

要防住身高高的人,首先要考慮的是怎麼不讓他接球,對於這個目的就應該使用繞前防守,盡量不要讓他舒服的拿到球

如果你貼身防守,給了他很大的壓力,即便是他拿到了球,也必然會被擾亂一些節奏

然後下一步,他拿到了球,如果要突破,就用身體頂住,腳下站穩(另外有乙個小技巧,如果你的力量比他差很多,可以用你的大腿頂住他的臀部,這樣他基本上是沒辦法擠進去的),乙隻手頂住(注意不要肘擊犯規),另乙隻手盡量向上伸,阻擋他的手部動作。如果他要強起投籃,就盡量跳起來向他身上貼,注意手部不要有動作,否則犯規,這樣它或多或少會受到干擾。如果不進,落地後用背部死死卡住對方,爭搶籃板。

打籃球身體還是很重要的,如果你沒有出色的身體素質,就要用意識來彌補,同時也可以考慮找人協防的,包夾效果必然會更好一些

籃球中如何防比自己高的人

15樓:艾皓萇冰冰

首先,樓主的問題是怎樣防,至於怎麼攻咱就先不說了,二樓所答非所問;

還有一樓說道,用腳頂著對方臀部,我覺得挺可笑的,你以為大個打小個會有很多人像威爾斯那樣用靠打嗎?

以我的經驗,小個防大個,首先需要明確的是比賽中你們倆的位置,聽樓主所說好象是一對一的情形,而且對方不像是中鋒,那就僅對後衛位置上的小防大來**一點。

小個後衛防大個後衛,唯一的優勢就是腳步,其他什麼都不要想,你只有緊逼防守不讓其起步,否則大個球員的步伐是小個球員很難跟上的,尤其是第一步就將你跨過去的話,恐怕小個連犯規的機會都沒有。我也算個大個了189,遇到過很多小個170左右的腳步都很快,防守也都非常好,大個球員過小個防守隊員如果不能起步,也就是初速度為零的話,非常難。小個防大個唯一的缺陷就是如果對方中投很準,那就不好防了。

因為大打小的優勢是籃球界放之四海而皆準的,本來就很難。

順便再多說一句,盡量不要去斷對方的球,在你伸手的一剎那,足夠留給對方出腳過你的時間,nba裡也是如此的,搶斷球絕大多數是來自於斷傳球,而不是斷運球,大家可以在以後的電視轉播中注意一下

怎樣打籃球,怎樣打籃球(拍球)

所謂的拍球,也就是籃球中常講的運球。常見的運球分為高運球 低運球 體前變換運球和急起急停運球。第一 高運球一般在沒有防守阻撓的情況下,用於行進間快速運球。在運球的時候,兩腿微屈,雙目平視,手用力向前下方推按球,球的落點在身體側前方,使球 的高度在腰腹之間,手腳協調配合,使籃球有節奏地向前執行。第二 ...

打籃球怎樣迅速興奮起來,打籃球時怎樣讓自己達到興奮狀態

你是不是對打球不怎麼感興趣了。我有段時間也是這樣,因為生病,半個多月也沒打過球。後來痊癒了,對打球的興趣大打折扣了。總之你把打球當成你的興趣就好了,別太在乎輸贏 多拿球,多進些球,球進多了信心自然就足。有辦法,只要你被人家冒個4.5個就能興奮了 或者冒別人 在球場的兩個底線折返跑,kb 門徒上也的有...

怎樣才打籃球厲害?怎麼打籃球?

換種思路打球,不要只是認為打籃球就是運球和投籃,其實還有傳球,精準快速的傳球一樣可以很酷,注意跑位,保證自己始終處在乙個何時的位置上。什麼叫合適的位置呢,首先要看你想做什麼,一定要確認了這點才可以跑位。1 如果你想得分,那麼你的跑位要遵循以下幾點。你所站的位置,一定要時刻保持可以同時看到球和籃筐,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