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 怎麼把多個檔案重新命名

2023-05-09 19:40:02 字數 6048 閱讀 3107

1樓:匿名使用者

將多個檔案選中,按"ctrl+a」或按住"ctrl」然後用滑鼠點選想修改的檔案,選中後按「f2」或者在選中的檔案上右鍵「重新命名」即可,各個檔案結尾將以"(數字).jpg」的形式區分。

2樓:剎那星劫

有專門的重新命名工具,或者第三方檔案管理器有。比如我用total commander,功能強大,不論加字首字尾,加時間,替換內容,計數,等等。如果你會正規表示式,更是得心應手。

3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7和xp都一樣,只要全選之後輸入想要的名字後,所有的檔案就會俺早順序在字尾上加上(1)、(2)、(3)……只不過windows7不會自動跳到第乙個,而是將你點右鍵時候的檔案作為第乙個檔案開始,比如你你所指的檔案時地100個,那麼他之後的檔案就會從100開始,而第乙個檔案將會接著最後乙個檔案往後排。

4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乙個乙個的重新命名的,win7也不行吧!反正都是乙個個來的。別搞得那麼複雜!

如何給檔案統一重新命名?

5樓:蘇州跳跳魚科技

統一檔案重新命名的辦法:

步驟2,接下來是重要的引數設定環節,命名方式選擇「自定義」(還有替換和插入功能,看你自己的需求選擇);隨後在下面方框中輸入新的檔名稱;然後設定檔案的編號(起始值,增量值和位數值);在右邊可以實時預覽新檔名樣式,看符不符合自己的要求。

步驟3,最後就可以點選【開始重新命名】按鈕啟動軟體程式了。當軟體彈出「重新命名成功」的彈窗,說明檔名修改完成。所需的時間需要看檔案的數量,數量越多花費的時間越多,請耐心等待即可。

步驟4,開啟這個資料夾,可以看到所有檔名全部完成了修改,修改後的檔名整理規範,更方便整理和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ctrl+a全選 在任意檔案上點重新命名 輸入名字 系統會在檔案後面+數字區分 (適合於win xp +)

7樓:舟狙淚

2、選中檔案或資料夾,按鍵盤上的 f2鍵 ,處於活動選中狀態修改名稱,enter回車完成;

3、滑鼠右鍵點選檔案或資料夾,下拉選擇「重新命名」,處於活動選中狀態修改名稱,enter回車完成。

提問重新命名是不是有三種方法。

今天老師教我們了。

還有乙個是什麼啊。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支援本功能。

誰可以的話就是super man

9樓:商夢技巧庫

怎麼給多個檔案重新命名?只需要三個步驟,簡單快速!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但只支援xp

統一命名,即批量命名。

在win xp系統中極為方便,方法為:

1.把你所要命名的檔案放在同乙個資料夾內。

2.選中你所要命名的所有檔案。

3.在你想要命名為「1」的檔案上單擊右鍵,選擇「重新命名」

4.填上你所要的名字即可。

如果在win98或2000裡,那就要借助於其他的軟體了,網上有很多這樣的軟體,其中acdsee就有這個功能!

11樓:快遞

開啟檔案批量改名高手,把檔案匯入進去再,可以根據自己需要修改,也可以替換法等等。

怎樣對多個資料夾裡面的檔案進行批量重新命名

12樓:夾谷英祖芳

選擇重新命名多個檔案,然後單擊滑鼠右鍵,選擇「重新命名」,然後在第乙個檔案的名稱會跳轉到重新命名狀態,鍵入新名稱,然後單擊確定。在這一點上,選擇所有的檔案都將使用鍵入名稱的順序的新名稱。例如:

鍵入「科幻**」,那麼該系列檔案將被命名為「科幻」,「科幻(1)」,科幻(2)」.等等。要指定一系列的起始號碼,你可以輸入後的新系列的名稱將在檔案編號鍵入開始按順序編號的起始號碼在括號中。

如果你輸入「科幻(5)」,那麼其他檔案將被命名為「科幻(6)」,科幻(7)」,等等。

13樓:蘇州跳跳魚科技

批量修改檔名,可同時新增多個資料夾中的檔案:

步驟2,隨後在軟體左邊進行設定,命名方式選擇「自定義」方式;然後在下一欄輸入新的檔名;最後在下面進行編號(排序)設定,起始是第乙個排序編號,增量是後乙個編號增量的量,位數設定排序編號一共幾位數(不夠的話用0湊)。右邊可以隨時預覽到新檔案的名稱。

步驟3,如果預覽的新檔名沒有問題,就點選【開始重新命名】按鈕啟動批量修改程式。單彈出【重新命名成功】的按鈕,說明批處理完成。

步驟4,檢視修改後的檔案可以看到,新的檔名比之前更加的規範整齊,並且有數字排序。

怎樣把資料夾裡面的所有檔案都重新命名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粘乙個其它檔案,放在第乙個位置,選中所有檔案,在剛粘的檔案重新命名輸入「張三」》看看是不很有成就感(最後別忘了把「泊來品」刪了)

15樓:網友

用批量改名的工具。

我一般用xnview**瀏覽器中帶的工具。選擇所有**,名稱模板定義為"張三#.jpg",然後批量修改。

16樓:手機使用者

乙個個改也不會太久啊,下次就有一張取乙個名,你可以試下,全部選中,單擊右健,按排序!不知道行不,你試試。

17樓:水兵

用acdsee開啟,然後全選,右鍵選擇批量重新命名。張三###,張三是名字,###代表有多少位數字。

試試吧!

18樓:現世竇娥她爹

**全選——按f2命名就可以了。

win7系統電腦如何批量重新命名多個檔名

19樓:騰訊電腦管家

1、進行重新命名之前我們可以先給這些檔案重新排序一下,個人建議按照修改時間從舊到新來排列,這樣今後新儲存的**也方便按順序命名。

2、在資料夾空白處右鍵,依次選擇「排序方式--修改時間」,然後再選擇「遞增」順序。

3、接著按ctrl + a選中資料夾裡所有的**,再按一下 f2 鍵,此時第乙個檔名會變成可狀態,輸入任意乙個名稱,回車確定後所有檔案都會自動改成同一名稱+數字序號的形式。

檔案怎麼重新命名

怎麼在電腦上一次給多個檔案重新命名?

20樓:來自卞和洞般般入畫的韓當

將需要改名的同類格式的檔案或者**放在同乙個資料夾裡,並全部選中。

選擇其中乙個檔案,右擊滑鼠,然後點選「重新命名」。

重新命名完畢後,點選空白處或者按enter鍵進行確認,選中的所有檔案即重新命名完畢。

然後選擇任一檔案進行重新命名,確認後即可完成批量重新命名。

21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開啟軟體後,在這裡直接點選新增檔案,將需要命名的檔案上傳進來;

設定好後,左側是可以預覽新檔名的;

確定後,點選右上角的「重新命名」即可;

得到提示,說明重新命名成功!

22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這個是針對同型別的檔案命名可以。

2、例如是幾百張**——全選——選擇乙個單擊滑鼠右鍵——重新命名——按住ctrl+回車按鍵。

23樓:雨影

將你要重新命名的檔案全部選中,或者都在乙個資料夾裡按ctrl+a全選,然後右鍵重新命名,這裡就可以重新命名了,同時可以選擇重新命名方式,重新命名結束後就可以進行自動排序。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這樣的處理都要用到批處理,大佬們才會的技術。

也可以找一些資料夾管理的小工具,看有沒有。

如果是要重新命名為不同的,則只能找人開發專門的軟體了。

25樓:雙魚

多個檔案同是要重新命名就不考慮手動去操作。

建議在電腦上安裝乙個檔案批量改名高手工具,可以把多個檔案同時匯入進去 再根據自己需要選下命名方式 ,輸入好自己需要新檔名稱再點開始改名。

26樓:匿名使用者

全選檔案,然後右鍵---重新命名---輸入重新命名內容即可。由於是多個檔案重新命名所以後面的命名都會帶有有小括號的數字(1)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寫字板和批處理檔案的結合方法,一次為多個檔案重新命名。

28樓:網友

在電腦上沒辦法,一次給多個檔案重新命名,因為這涉及到輸字,不可能同時有多個輸入的框。

29樓:oo無心人

一種方法是使用萬用字元,在命令視窗環境下用命令修改。還有乙個辦法就是做用批量更名小工具來完成。

30樓:女生邂逅太極

在電腦上的同一資料夾裡,檔名是不能能重複的,就不允許一次給多個檔案重重命名,必須乙個乙個的來。

31樓: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乙個檔案都有自己的名字名,而且不能重複,不然在系統裡面找檔案的時候就容易出現錯誤,所以檔案重新命名的時候只能是乙個乙個的來。

32樓:唯願星河長明

一般這樣的處理都要用到批處理,技術很重要,個人推檔案批量改名高手,一次能處理多個檔案,包括重新命名、複製啥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多選檔案然後就可以統一重新命名。

34樓:匆匆那年

肯定一點兒的告訴你,資料夾重新命名是不可能批量來操作的!

怎樣批量重新命名不同的檔名?

35樓:a瑤哥

你的這個要求不夠具體。下面幾個解決方法,可能有你需要的。

一、用系統自帶的重新命名功能。

把需要重新命名的檔案放在乙個單獨的資料夾內。

全選這些檔案。

按鍵盤上的f2.

輸入你的想要的檔名。

回車。二、用批處理重+excel命名功能。

這一步同以上方法的1.

用excel製作你的新檔名,格式:新檔名。副檔名,然後複製到乙個記事本中,存為txt型別檔案,名稱為,放在本資料夾下。

記事本建立乙個。bat為副檔名檔案,內容如下:

for /f "delims=" i in ('dir/b^ |find /v ""bat"')do (

for /f "delims=" j in ( do (

ren "%i" "j" )

三、用全批處理重新命名功能。因你沒有具體要求,所以,只給出乙個樣例。**如下:

echo off

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set /a m=0

set str=test

for /f ""i in ('dir/b ^ find /v "*bat"')do (

set /a m=

如何快速的把多個資料夾重新命名

36樓:貴懌邢曼凡

1、按住鍵盤的「ctrl+a」鍵,全選將要重新命名的檔案。

2、對著全選的檔案按住滑鼠右鍵,點選「重新命名」

3、重新命名其中乙個檔名,按enter鍵完成。

5、所有選中的檔案全部批量重新命名了,並在後面自動加了序號。

37樓:不喜歡下雨天

怎麼給多個檔案重新命名?只需要三個步驟,簡單快速!

38樓:蘇州跳跳魚科技

資料夾批量重新命名的方法:

步驟2,點選【新增檔案】按鈕,將需要重新命名的資料夾匯入到軟體中,下一步進行設定。

步驟3,命名方式選擇「自定義」(方式有五種,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然後輸入新檔名稱(也可以不輸入);最後進行編號設定,起始是第乙個資料夾的數字編號,增量是後一位編號增加的值,位數是編號一共幾位的意思(001的位數是3)。可以在右邊預覽新資料夾的名稱。

步驟4,這沒有問題後點選新增右上角【開始重新命名】按鈕,啟動軟體程式,當提示「重新命名成功」的提示框說明批量修改完成。

步驟5,通過對比可以看到,修改後的資料夾名稱很規範,採用「名稱+編號」的方式進行命名。

怎麼恢復系統windows7原有檔案

1在windows7系統中,首先開啟控制面板,在開始選單中開啟控制面板的選項。2然後在控制面板中選擇 備份和還原選項。3在備份和還原選項下有乙個還原的選項,最下面有乙個恢復系統設定或者計算機的選項,點此開啟。4然後會來到恢復系統的步驟中,系統還原類別下有乙個開啟系統還原的按鈕,點選此按鈕。5然後顯示...

windows7怎麼把圖示變小,Windows7旗艦版的系統怎麼把桌面的圖示變小咯?

改變桌面圖示的大小 一是可以調整顯示器的解析度 在桌面上單擊滑鼠右鍵 屬性 設定 螢幕解析度 滑動滾動條調整適合自己顯示器的大小。最後點應用 如果覺得螢幕大小不合適點彈出對話方塊的否,繼續調整。向右滑動 解析度越大 桌面顯示的圖示就越小 相反 向左滑動 解析度越小 圖示就越大。還有一種方法可以改變圖...

windows7中怎樣檢視隱藏檔案

windows7中檢視隱藏檔案方法如下 工具 win7系統電腦 1 點左下角 開始 選單,再點選 計算機 2 點選視窗頂部靠左位置的 組織 選單,選擇其中的 資料夾和搜尋選項 3 在彈出的視窗裡點選切換到 檢視 選項卡4 在視窗中部位置下拉滾動條,找到 顯示隱藏的檔案 資料夾或驅動器 把前面的圈圈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