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車怎樣挑選?如何挑選山地車

2023-06-29 10:55:02 字數 4936 閱讀 9925

1樓:生活之書

在購買山地車的時候,建議根據自己的體型購買,因為山地車的種類有很多,車架大小也不一樣,如果買的山地車車架大小不符合自己的身形,很可能會非常彆扭。

所以在購買山地車的時候,最好試騎一下,通過實踐來驗證,然後再決定要不要購買這個型號的山地車,或者說決定購買多大的山地車。

2樓:匿名使用者

挑選車無非就是錢和需求的事情,看你用這輛車幹嘛,如果不打算真的走山路只是走修好的城市公路的話,就沒有必要買那種專業比賽級的車了。

然後是對效能和外觀的要求,一般來說越貴的車效能越好,車身更輕,變速更高,剎車效能更好,材料更好車身更結實。

如果對車速有要求,那就買車身輕一些的,如果沒有的話就看著錢包買就行。

國內能買到的捷安特、美利達、喜德盛都不錯,這三個牌子同價位的車,質量從高到低,配置從低到高,車輛的載物的話後期再自己買後車架後車包或者車座包上管包就行。

在店裡試騎的時候是沒有腳蹬的,所以就試試車架高度就好了,一般車架有兩三種大小的,根據自己的身高來選,然後是車的輪徑,比較矮的話不推薦26+的輪徑,輪徑太高後車身會非常高,如果在150左右的身高的話,推薦購買女款自行車或青少年款。

3樓:朴孝敏水瓶

首先要選擇適當的尺寸,然後就要看它的外形,還有品牌,還是買一些大品牌,比如說捷安特,美利達等等都比較不錯的。

4樓:帳號已登出

山地自行車是眾多騎行愛好者必備的一種工具,但山地車的選購確實很有講究,好的山地車經久耐用,故障問題少,質量不好的卻經常把你拋在路上,變成你推車前行;那怎樣選購山地自行車呢?

一、看山地車的**。

1、**在1000元內:這類山地車的**在800元-1000元之間,也是山地車選擇的最低標準,比較適合學生選擇。**更低的車子,在質量和效能上很難有保障,不建議選擇。

2、**在1000元-2000元之間,質量和效能比較適中,以國產山地車為主,比較適合上下班代步,或者是騎行鍛鍊。

3、**在2000元-2200元之間,配置比較高一些,騎行舒服度很不錯。車架輕巧且強度大,效能也很穩定,比較容易操控,適合長途騎行。

4、**在2500元-2600元之間,主要以捷安特、美利達的車子為主,質量高、效能也很不錯,比較適合愛好山地越野的朋友選擇。

二、看山地車的品牌。

現在國內主流的自行車品牌是備受人們喜愛的,品牌是乙個分水嶺。當然還有低端國產品牌,還有高階品牌等但是高階品牌不推薦新手選擇一是高昂的費用,二是新手並不了解自行車的每個配件。

三、根據山地車的不同種類進行選購。

1、摺疊山地車比較靈活,攜帶方便,適用於上下班代步和騎行鍛鍊,無法應對劇烈的騎行,也不適合個子高的朋友選擇。

2、公路車相對於山地車而言,比較追求輕鬆和速度,不適合在比較崎嶇的路面騎行,在平坦的道路上騎行非常舒適,而且比較輕鬆不費力。

3、對女生們而言,比較適合選擇車型比較精美時尚的山地車,重量要輕,容易操控為最佳,同時也適合男生們選擇。

如何挑選山地車

5樓:為藤訊辦葬禮

1、首先看車架,車架的好壞決定了一樣車的品質。目前的車架從低到高的材質基本是高碳鋼--鋁合金--碳纖維--鈦合金。在選擇車架的時候一定要考慮自己的經濟條件,雖然貴的東西大家都喜歡,但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除了**以外,車架的尺寸也是選擇的時候必須要慎重考慮的,一旦車架確定,這輛車的大小高矮也就基本確認了哦。例如:以26寸輪徑的自行車而言,180cm的身高立管尺寸選18寸,170cm選17寸,160cm選16寸,150-160cm則可選擇14 - 寸的車架,如果身高180以上的則建議18至21寸車架了。

2、再看前叉,前叉的減震好壞決定你在騎行中可以獲得良好的感受。前叉與車架一樣,也有從高碳鋼到鈦合金的各種材質的,除此之外,還有彈簧減震(這類減震在低端車中常見)、油壓減震和氣壓減震。油壓減震是在彈簧減震的基礎上增加了油阻尼,可以調節彈簧的回彈速度,還具有鎖死功能,在平路和爬坡方面有很大優勢。

氣壓減震,通過正負氣壓來實現減震,就是**偏高,主要用在高階車上。在這些前叉中,我們常見的減震方式是彈簧和油壓減震。

3、看變速器。自行車變速器是由指撥器,牙盤和飛輪組成的綜合體。變速指撥與變速器(牙盤、飛輪)組合來實現騎行變速的目的。

變速指撥器的精準與否決定了你騎行是否可以隨心所欲的更換擋位,獲得更好的騎行體驗,指撥其前後的調速範圍應該與牙盤、飛輪的齒輪數相對應。自行車的牙盤和飛輪的齒輪盤數組合不僅決定了可切換的擋位數,還決定了騎行的輕鬆與否。一般前大後小的組合是高速,但比較費力,相反則是低速,騎得輕鬆,但速度慢!

你可以根據自己得需要來選擇,目前市場上的指撥調速器品牌以喜瑪諾、微星等為主,在變數擋位上多是21速或27速的。牙盤和飛輪的材質主要又高碳鋼、不鏽鋼、鈦合金等。

4、看剎車系統,剎車系統的檔次決定了車輛在騎行中的安全性。目前山地車主要採用的剎車方式有碟剎和剪刀剎,但以碟剎為主。碟剎又分為線剎和油壓剎。

線剎的**較低,剎車比較硬,油壓碟剎的**較高,但剎車平順,體驗感好。

5、看輪胎。輪胎的品質決定了騎行時車輛的抓地力和輪胎的耐磨性。目前市場上的主要自行車輪胎品牌以建大和朝陽的為主。當然還有些品牌原裝輪胎也是非常不錯的哦!

山地車挑選

6樓:風和景宜人

朋友你好!1、美利達勇士500或者550就夠了。

年7月我們隊去的時候有幾輛是美利達500;隊裡有人還用800塊錢的車,不過路上換過變速器;我用的是捷安特yukon,2023年買的1900左右,路上補了幾次胎。

3、真想去你得先學點基本的補胎、調製速器等修車技術,不要單獨去,組個小隊6-8人比較好,隊伍大了不好兼顧,隊裡應該有個修車技術好一點的,基本自行車配件、工具要帶上。雨衣一定要帶!

3、車況跟你使用習慣、保養習慣、天氣情況都有很大關係,比如下雨路面爛泥多,容易壞車。貴點的車用的舒服輕鬆點,便宜點的可能會辛苦點。

4、走川藏的話一路都有村鎮,30/晚的大通鋪、70/晚的雙人間、40/晚的多人間都有,吃飯可以小炒、炒飯、泡麵都行。節儉點吃住每天100塊足夠了。出發前買好攻略、每天提前一晚訂好第二天的住所,定不了的話就早點出發,可以讓體力好的人打前陣去訂房。

南線一路很美,值得慢慢走。我們隊用了28天,包括中間休息了4天。騎行全程花費有人只用了3000,有人用了。以上不包括車、裝備等。

7樓:青草

車架材質。目前主流的車架材質是鋁合金和碳纖維,也有鋼架和鈦合金架,至於竹子之類的大家不要太當真。

鋁合金是目前市場上使用最普遍的材質,優點在於重量輕、短時間的硬度和剛性表現最佳、塑形加工容易、不會生鏽,缺點是幾乎沒有彈性可言、會累積金屬疲勞,騎乘舒適性不佳。大品牌的中低端山地車多採用鋁合金車架,也是小白最容易接觸到的車架。

碳纖維車架就是俗稱的碳架,強度高重量輕,加工方式多樣,凹造型能力一流,騎乘質感出色。雖然碳架的整體強度高,但是表面硬度不足,略顯嬌貴,同時**也較高,多見於高階山地車。

鋼架現在多見於diy市場,目前推出鋼架整車的品牌不多。鋼材中以珞鉬鋼最為常見,易加工,彈性出眾,**比較適中,不過低端管材的重量比較感人。主流市場已經難覓鋼架身影,不過依舊有不少人鍾情於鋼架獨特的騎乘質感(比如本)。

鈦合金車架在鋼架的基礎上更輕,而且耐久度一流,不過**並不便宜,多見於高階diy玩家。

車架大小。車架的大小是很多小白使用者容易忽視的乙個問題,不同品牌之間的尺碼不盡相同,要說清楚也不容易。最好的辦法就是試騎,或者根據各品牌給出的身高和尺碼的對應範圍進行購買,一般情況下不會差別太多。

如何挑選山地車自行車

8樓:劍經業

導語: 走在大街上,到處都是是車來車往,道路交通都越來越賭,所以有很多的朋友們選擇了自行車做到代步的工具,然而在自行車的種類當中,山地車是最合適在城市中的交通工具了,因為它的速度跟普通的自行車相比較起來,是很快的,那麼各位朋友們您知道關於山地車裝備是什麼嗎?

山地車裝備是什麼呢?山地車是十分常見的'代步工具,如果出現堵車的現象,可以很隨意的來調節,但是因為山地車的速度是很快的,所以也是比較危險的,應該需要一些裝備來與之配套,讓我們來看看山地車裝備吧。

步驟/方法

頭盔,大腦是人類的cpu,失去了它也就失去了一切,而頭盔恰恰能給予頭部適量的安安全,自行車頭盔重量輕,而且材質具有反光性能,在夜間可以增大本身的的可見性,頭盔還可以起到遮陽的作用。

綁腿,由於山地車的鏈條是沒有瓦蓋的,所以騎車時,褲腿會蹭到鍊子,不僅會磨損褲子還會弄髒褲子,這時我們就需要有乙個綁腿,它的作用是固定褲腿,使它不能碰到鍊子,這樣也可以減少褲腿過大帶來的阻力,右腿是必綁的,左腿邊沒有鏈條,可以自由選擇綁不綁。

前車燈,夜晚或者在隧道中騎行時,由於看不清前方的路,會很危險,前車燈則能為您解決這個問題,它不僅可以照清路況,還能讓對面駛來的車輛注意到你。而且有的前車燈也有超車時所用的閃光訊號功能。

後車燈,後車燈的主要功能是提示後方車輛,避免他們撞到你。比較常見的除了自行車座下面帶的反光燈之外,還有自配的電帶的閃光燈。

騎行眼鏡,眼鏡是必不可少的物品之一,因為平時騎車會遇到大風、沙塵、強光等天氣,這時有個騎行眼鏡不僅可以保護你的眼鏡,也可以增加你騎行路上的安全係數。關於山地車裝備,相信通過上述的文章講解,朋友們都了解了,也都知道了山地車的裝備都有哪些了,希望各位喜歡山地車的朋友們多加注意,選擇山地車來做為代步工具的時候,一定要配好裝備,這樣我們才能夠安全。

如何選山地車? 5

9樓:悅享生活

朋友你好!1、美利達勇士500或者550就夠了。

年7月我們。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選擇適當的。

山地車當您想要想要山地車之前,有幾項因素你必須考慮。你想玩的是哪一種型別的山地車?大概有多少預算?

你是想成為職業級的選手呢?還是只想把它當成一種業餘健身的活動 ?在這裡我們將會向各位逐一地介紹,讓您明了各種山地車的不同構造與特性 。

您可以依據您自己的預算,選擇您所需要的最適合您乘騎的越野山地車了。在所有的大前提之下,購買山地車最重要的一件事便是了解車架的尺寸大小是不是適合你,買到不合尺寸的單車就好象買到了不合穿的鞋子,非常不方便。

山地車選擇,山地車選擇

國內玩車的,買整車的也就美利達 捷安特較多,買那些品牌的車子,其硬體都沒有問題的。買的時候考慮它的 和其配置是適合自己 價效比如何 購買的時候首先要選準適合自己尺寸的車架。車架沒有選準合適的話,影響騎行時的舒適度。一般身高和車架尺寸的適合建議是如下 身高155cm 165cm的適合用15寸的,身高1...

山地車如何調成最快檔,山地車怎麼調到最快?前面幾檔?後面幾檔?

一般左邊前撥右邊後撥,變速器上的數值越大速比越高,也就是說左手的數值越大牙盤的齒輪越大,右手的數值越大飛輪的齒輪越小,這時為前大後小,速度最快,反之最省力。前後變速器不要同時變,會對變速器不好,也不要停車後變速,要確保後輪轉的時候再變速,否則也會傷變速器。前大後小最快,前小後大較省力,但蹬踏頻率較高...

山地車高手幫忙看看,山地車高手幫忙看看

這個,高了,說實話。但是低也低不了多少,1700全新的話比較合適。這種低端車就不要看變速套件了,調好了,變速準確就可以了,都不太靈敏。畢竟就這麼點錢。這種低端車看重的是輪組。而這個輪組不好,還有就是車架,這個7系的車架,對於入門來說還不錯。還有就是剎車,這個碟剎就是騙人用的,還不如乖乖的換乙個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