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車如何調成最快檔,山地車怎麼調到最快?前面幾檔?後面幾檔?

2022-01-13 14:58:10 字數 5470 閱讀 949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左邊前撥右邊後撥,變速器上的數值越大速比越高,也就是說左手的數值越大牙盤的齒輪越大,右手的數值越大飛輪的齒輪越小,這時為前大後小,速度最快,反之最省力。

前後變速器不要同時變,會對變速器不好,也不要停車後變速,要確保後輪轉的時候再變速,否則也會傷變速器。

前大後小最快,前小後大較省力,但蹬踏頻率較高,時間一長也會很費力。

正確的變速方法是:飛輪(就是後盤)在較**時起步,隨著速度加快換入小盤,這樣既省力起步又快。如果牙盤(就是前盤)是三片式,在前盤掛入最**時後盤不可掛入最**,反之當前盤掛入最小盤時後盤不可掛入最小盤,前盤在中間盤時後盤隨意。

平路時使用前大後小,如果前小後大會很累而且速度慢;上坡時使用前小後大,因為前大後小不僅會累,遇到陡坡會蹬不動,同時增加傳動系統負擔。一般情況下下坡要前大後小,便於控制速度;上坡時一般不要變速,應當在上坡前換入低速檔(前小後大),由於不是shimano或sram的中高檔變速套件上坡時換擋容易損傷變速器。

我補充一下:

1.左右手哪個控制前那個控制後

上坡時要調整到怎樣省力?

答:左手為前,右手為後。上坡時左手1檔,右手1檔最省力。

2.下坡呢?

答:上面我說了,下坡時最好是前大後小,就是說左手3檔(如果是12速的為2檔)右手7、8、9檔(如果是12速的為4、5、6檔)(千萬不可左手1檔右手1、2檔,因為下坡速度快,這個檔位很容易腳蹬空,很危險)。

3.調整到怎樣速度最快?

答:左手3檔(如果是12速的為2檔),右手9檔(如果是12速的為6檔)最快。

4.平時調整到怎樣?

答:平時在馬路上左手2檔右手3、4、5都是不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超細的輪胎,26x3/4的;換上39/53的碟片;換11、23的飛輪。再裝上彎把。這樣就夠快了。

山地車怎麼調到最快?前面幾檔?後面幾檔?

3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左邊前撥右邊後撥,變速器上的數值越大速比越高,也就是說左手的數值越大牙盤的齒輪越大,右手的數值越大飛輪的齒輪越小,這時為前大後小,速度最快,反之最省力。

前後變速器不要同時變,會對變速器不好,也不要停車後變速,要確保後輪轉的時候再變速,否則也會傷變速器。

前大後小最快,前小後大較省力,但蹬踏頻率較高,時間一長也會很費力。

正確的變速方法是:飛輪(就是後盤)在較**時起步,隨著速度加快換入小盤,這樣既省力起步又快。如果牙盤(就是前盤)是三片式,在前盤掛入最**時後盤不可掛入最**,反之當前盤掛入最小盤時後盤不可掛入最小盤,前盤在中間盤時後盤隨意。

平路時使用前大後小,如果前小後大會很累而且速度慢;上坡時使用前小後大,因為前大後小不僅會累,遇到陡坡會蹬不動,同時增加傳動系統負擔。一般情況下下坡要前大後小,便於控制速度;上坡時一般不要變速,應當在上坡前換入低速檔(前小後大),由於不是shimano或sram的中高檔變速套件上坡時換擋容易損傷變速器。

4樓:紙墨成殤

山地車自行車檔位越高則越難踩,速度越快,反之檔位越低踩起來越輕鬆,速度越慢。一般左邊前撥右邊後撥,變速器上的數值越大速比越高,也就是說左手的數值越大牙盤的齒輪越大,右手的數值越大飛輪的齒輪越小,這時為前大後小,速度最快,反之最省力。

1、上坡:為了減輕體力又想讓自行車乖乖的向前行進,我們可以左邊調整為1,右邊1,2,3都可以,按各種體質情況而定。

2、下坡:由於下坡是很輕鬆的,但由於速度過快,檔位太低則踩去似乎使不上勁,所以我們需要提檔,一般左邊為3,右邊5,6,7均可,視情況而變。

3、平路:在平路上我們應該經可能的減少體力浪費,所以左邊大約為2,右邊5,6,7,累了就把右邊的檔位調低點。

擴充套件資料

山地車自行車的保養與維護主的要點要是以下幾個關鍵部件:

1、導線:檢查導管是否完整,導線是否有扭曲磨損現象及是否能輕鬆運作。適中或緊實地旋緊導線固定螺栓至剛好壓迫到導線的位置,但還不至於使螺栓鬆脫。最重要的是要檢查導線是否鬆脫。

2、剎車塊螺栓:拴至緊實,檢查剎車塊是否緊貼於輪圈上,調整車輪前束至正確位置。

3、飛輪:當飛輪運作時,應該可以聽到順暢,均衡且快速的咔嚓聲。鏈盤的鏈齒不可有缺角或彎曲現象。用力轉動每一段速一段時間,檢查是否有跳齒現象。

4、前變速器:檢查高速及低速檔,固定螺栓拴至適中或緊實。

5、後變速器:操作變速器,檢查高速及低速檔。

5樓:源朝旭

這個問我就對了,我騎過。方法如下:

最省力的辦法是:

前面調到最小的那個圈,後面調到最大。這樣前後圈幾乎一樣大,你踩一圈,後輪轉一圈,最省力。

上坡也就是要調到最省力的狀態,那樣你騎著不累

下坡就無所謂了, 不過最好不要調到最省力狀態,下坡速度快,你會有踩空了的感覺。可以把前面的圈調大一點,或者後面的圈調小一點。這樣你踩一圈,後輪會轉一圈以上,也就不會感覺踩空了。

最費力的,也就是最快的,就是前面的圈調到最大,後面的圈調到最小。踩一圈,後輪會轉幾圈。

建議都調到中間圈左右,因為雖然能調檔,但是前後檔會不在一條直線上,對鏈條會產生磨損加強。(你可以看看,如果乙個調到最大,乙個調到最小,鏈條是歪的...)

最保養車子的方式就是調整,使前後檔鏈條在一條直線上。

平常就是這樣騎,需要上坡時可以調成省力的方式。

6樓:

嚴格是變速的,不只是加速,有時候用他來減速,你如果會開車就更能理解了,高檔起不來車,沒那麼大的力量,直接憋滅火。

1.其實給你說一大篇大道理你看完只能更迷糊,你實際高速的騎幾次馬上就明白。你只需要知道左手管前片(中軸那幾片),右手管後片(後軸那幾片).

這個是固定的.至於怎麼變是大片小片因為變速系統有很多種,方向有反有正你自己拿到車試下就知道了.掌握了左手前右手後,和大小片怎麼變後就可以看下面了.

2.前面幾齒越小片速度越慢,但同時起車時速度越快(因為輕快了).後面幾齒呢正相反,越小速度越快,但同時更難起車.

3.一般平路用前中齒帶後面靠中間的幾齒起速,然後後面慢慢變小速度也就越來越快,當後面已經是最小時把前面放成大齒,繼續加速.

4.但越這麼變會覺得越踩不動.那麼變速的原則是什麼呢?以剛剛好用一點兒力氣踩得動,同時踩不空為原則.這個你一上車速度起來後幾個齒一變馬上就能理解.

5.一般來說初學者踩踏的頻率在60-80為宜,以後經過訓練會越來越快,但一般來說80-130就可以了,太快了心臟會受不了.運動員會更快.

不要覺得很快的在那踩會傻,那是最科學的方法.

ok,還有什麼不明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最大的配後面最小的就是最快的速別,但這種速別最好別在上坡時用,那樣對壓盤、鏈條及飛輪的損傷很大,也建議你別在自行車啟動時使用,那樣除了人感到吃力外也對車子沒好處,啟動時,前面調到較小的、後面調到較大的,這種速別雖然比較慢,但非常省力,對牙盤、鏈條的磨損也比較小,當前面調到越小,後面調到越大,就越省力,也就越慢,一般在上坡時很適合。

8樓:瑞兒哥哥

其實你可以自己根據具體情況,選擇不同的檔位。前牙盤越小越輕鬆,後牙盤越大越輕鬆。

山地車怎麼換擋最省力最快? 20

9樓:瀛洲煙雨

1,一般情況下,前面的牙盤都用2擋。後面的飛輪用5,6,7(不要用最大檔)。也就是說,大多數情況下,都是2--5,6,7的組合。

這裡的『一般情況』指:起步,一般騎行,最高速度25-30的騎行。

2,如遇上坡,飛輪減檔即可。視坡度大小變為2--4,3,2,1的組合。

3,如平坦公路上,要拉高速,則先公升後面的飛輪。達到2--8的組合。這時速度一般可達30-35。

如要更快的競技,則再加前面的牙盤,達到3--8的最高組合。此時在踏頻一定的情況下,速度達到最快,一般35-40都能達到。此時若要減速,則應先減牙盤,到2--8,再減飛輪到2--5,6,7。

4,牙盤的1檔,除非上山,一般都用不上。

注意:提倡2--5,6,7的常用組合,是有好處的。

一是減輕飛輪的負擔,要知道,不正當的操作會影響自行車傳動系統的使用壽命,經常使用大輸出比的組合,如2--8,3--8的組合,會使最小的飛輪和最大的牙盤加快磨損。到時候沒玩多久就讓你換飛輪,你就後悔了。

二是減輕起步時的阻力。方便,更快,更輕鬆的起步。

三是保護你的膝蓋。長期只用2--8,3--8的組合,會使膝關節長時間處於緊張、發力狀態。

10樓:sunny丁凱龍

一.常用檔位一覽

1、一般情況下,前面的牙盤都用2擋。 後面的飛輪用5,6,7(不要用最大檔)。也就是說,大多數情況下,都是2--5,2-6,2-7的組合.

這裡的『一般情況』指:起步,一般騎行,最高速度25-30的騎行。

2、如遇上坡,飛輪減檔即可.視坡度大小,變為2-4,2-3,2-2,2-1的組合.

3、如平坦公路上,要拉高速,則先公升後面的飛輪.達到2-8的組合。這時速度一般可達30-35.

如要更快的競技,則再加前面的牙盤,達到3-8的最高組合!此時在踏頻一定的情況下,速度達到最快,一般35-40都能達到。 此時若要減速,則應先減牙盤,到2-8;再減飛輪,到2-5,2-6,2-7。

(加速時先加飛輪[1→8方向],再加牙盤[1→3方向];減速時,先減牙盤[3→1方向],再減飛輪[8→1方向])

4、牙盤的1檔,除非上山,一般都用不上。

二.注意事項

1、常用檔位

提倡2-5,2-6,2-7的常用組合,是有好處的。一是減輕飛輪的負擔,不正確的操作會影響自行車傳動 系統的使用壽命。 經常使用大輸出比的組合,如2-8,3-8的組合,會使最小的飛輪和最大的牙盤加快磨損。

到時候沒玩多久就讓你換飛輪,你就後悔了。 二是減輕起步時的阻力。方便,更快,更輕鬆的起步。

三是保護膝蓋。長期只用2-8,3-8的組合,會使膝關節長時間處於緊張、發力狀態,對膝蓋的損傷比較大。

2、山地車起步檔位

山地車設計那麼多檔位的目的,就是讓你根據不同的路況和體能以及風速選擇最合適的檔位。山地車不是用來競速的,不懂得正確變檔,騎行效率不高,並且會加快飛輪鏈條以及牙盤的磨損。有的人甚至需要站起來登踏自行車來起步,只會更費車,損傷膝蓋,同時起步慢,時間長,降低道路安全性。

真正熟練的山地車選手,會很熟練的根據路況變換檔位。道路平坦,速度快起來了就要公升檔;路況複雜,速度慢,甚至需要停下來重新起步時,就需要提前減檔。等完紅燈,仍然能很輕鬆的起步,加速,這才是最正確最安全最省力的做法。

變檔可以很頻繁很熟練,熟練的選手甚至每2秒鐘就改變一下檔位,熟練就可以自由換檔了。

3、保持高踏頻

真正的山地車運動員通常不是去追求一時的速度,而是努力保持自己的踏頻,無論何種路況,通過變檔,使自己的踏頻始終保持在每分鐘90次左右最好。能在不覺得太累和不覺得太輕鬆的的基礎上,用合適的檔位獲得較高的騎行效率!以這樣的最佳狀態,最舒服的踏頻,才能順利完成長距離數百公里的騎行。

有人說『感覺2.7不是特別快』,現在你就應該明白,2--7本來就不是最快的輸出組合,因為這個檔位就是設計用於普信道路/中等速度騎行的,但2-7也是最省力,磨損最小的檔位。如果你要追求速度,請在合適的道路情況下,在體力和速度都拉到30-35的時候,使用3--8的檔位(持續時間不要太長,可慢慢練習加長)。

山地車怎樣挑選?如何挑選山地車

在購買山地車的時候,建議根據自己的體型購買,因為山地車的種類有很多,車架大小也不一樣,如果買的山地車車架大小不符合自己的身形,很可能會非常彆扭。所以在購買山地車的時候,最好試騎一下,通過實踐來驗證,然後再決定要不要購買這個型號的山地車,或者說決定購買多大的山地車。挑選車無非就是錢和需求的事情,看你用...

山地車選擇,山地車選擇

國內玩車的,買整車的也就美利達 捷安特較多,買那些品牌的車子,其硬體都沒有問題的。買的時候考慮它的 和其配置是適合自己 價效比如何 購買的時候首先要選準適合自己尺寸的車架。車架沒有選準合適的話,影響騎行時的舒適度。一般身高和車架尺寸的適合建議是如下 身高155cm 165cm的適合用15寸的,身高1...

怎麼調整捷安特山地車的座位,捷安特山地車怎麼調節座位

到處都是修車的,你去問一下他們 不過我建議你不要騎山地車,因為你一但鎖上就開不了了,開鎖比調這個座位還要難n多倍,如果你在地球上找不到修車的,就把你的座包全部拆散,應該發現得了 一般情況下都是這樣拆,如果沒有就把座位兩邊的螺絲扭開 車座最下邊有個內六角螺絲,如果找不到可以把車子翻過來,一般坐墊下邊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