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青春叛逆期的女兒該怎麼辦,面對青春叛逆期的孩子家長應該怎麼辦

2021-06-28 08:26:40 字數 1036 閱讀 5538

1樓:柯貞教育

如何處理青春期的親子關係,是不少家長頭疼的問題。一般來說,孩子進入青春期,大多會展現出各種叛逆情緒,做出一些叛逆的事情。很多父母會責怪孩子,但其實,家長不要總是找孩子的問題,也要反省、檢討自己。

青春期的孩子是敏感而脆弱的,這個時候,家長應該如何應該,一些建議,送給家長們。1、做好親子關係,平等溝通,話題不要只侷限與學習和作業,多鼓勵、少責罵。2、儘量多讓孩子講話,你做孩子的傾聽者,不要武斷地代替孩子做決定,多教方法,不要直接給結果。

3、注意孩子交友情況,關注他們使用手機和電腦的頻率。4、朋友聚會,喝酒k歌,儘量不要孩子在場。5、不要在孩子面前抱怨生活,抱怨工作,說人是非。

6、不要在孩子面前長時間地玩手機,玩電腦,打遊戲,打麻將。7、關注孩子的成績,但不能只看分數,而是要看變化和提升。多給孩子加以鼓勵。

希望這些建議能給家長帶來幫助。

2樓:青舟青少年教育

面對“青春期叛逆”,家長在和孩子相處中,也有“六項注意”。

1、多關心子女在學校的情形,但不要讓孩子有“家長和老師串通一氣”的感覺。

2、孩子進入青春叛逆期後,家長要注意對他們下放各種權利,以幫助孩子從不諳世事向成熟過渡。3、避免“你應該”、“你必須”、“你懂什麼”諸如此類的“口頭禪”。

4、尊重孩子的隱私權,如果孩子實在不願同您交流,不必過於強迫,尊重孩子的同時也為自己贏得了尊重。

5、在與孩子接觸時,儘可能多找孩子的優點,並多鼓勵,減少孩子對您的抗拒心理。

6、不要和孩子交流時總以學習成績為話題,這樣只會讓孩子有心理壓力懷疑您。

面對青春叛逆期的孩子家長應該怎麼辦

3樓:向量

要是我就順著孩子來,不和孩子起衝突,自己方面也是這麼過來的,你讓我往東,我偏往西,所以了一切要順毛摸,

4樓:孤000寂000夜

放任孩子,等到他撞得頭破血流了自然會回頭找父母溝通的

5樓:睿爸育兒記

面對叛逆的孩子家長該怎麼做?#星知計劃#

青春叛逆期怎麼辦?孩子青春叛逆期怎麼辦?

孩子有叛逆期是正常的,如果特別叛逆,需要做好以下幾點 1.家長要理解 尊重孩子,不能以暴制暴,壓服孩子遵照家長意見行事,與孩子交朋友。2.在理解 交流過程中讓孩子明白道理。3.在孩子經歷的過程中陪伴他成長,指導他走出情緒問題或認知誤區。家長的陪伴 指導與引導意義重大。4.放手,給孩子成長的機會。每一...

小孩叛逆期該怎麼辦,孩子叛逆期,家長該怎麼辦?

盡量把你自己融入他的生活 像朋友一樣 不要總是打罵小孩 試著做他的朋友 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求採納 謝謝 既不能放縱也不能置之不理 叛逆總是有原因的 根據他的表現 找解決的辦法 孩子叛逆期,家長該怎麼辦?1.鼓勵孩子適當的獨立。孩子青春期正在尋求自己的身份,所以孩子在不斷地嘗試各種行為,鼓勵孩子適...

小孩叛逆該怎麼辦,孩子叛逆期該怎麼辦?

如何解決孩子叛逆的問題 1 父母給予孩子更多自主選擇權 當孩子能夠自己做決定了,他們會覺得自己是被尊重的,於是心裡會有成就感,就更願意也更想和父母交流和分享。父母將也能幫助孩子解決問題,給出建議。2 讓孩子多去感受美的東西 多出去旅遊,感受大自然的美麗。多參加社會活動,豐富自己的閱歷。多學一些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