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如何有效去除車內臭味?(海鮮的臭水倒在車上了)

2022-01-15 16:14:30 字數 6078 閱讀 5547

1樓:匿名使用者

試一下用光觸媒看看!很容易就可以買到的**不貴!噴了以後要在陽光下曬!

光觸媒的催化原理類似植物中葉綠素的光合作用,不同的是:葉綠素吸收陽光的能量後把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催化成氧氣;而光觸媒吸收陽光的能量後把空氣中的細菌、臭氣、有毒氣體等催化成二氧化碳和水。光觸媒被光照射時,把光的能量首先轉化成電子和空穴,然後與空氣中的氧氣(o2)和水分子(h2o)反應,產生具超高氧化能力的氫氧自由基(oh)和氧負離子(o2-)。

甲醛、苯、氨、tvoc等有害氣體還有臭氣、細菌等與氫氧自由基反應,馬上被分解成無害的二氧化碳和水。整個過程中光觸媒不參加反應,只起催化作用。所以只要光觸媒不被去除,其催化作用就是永久的。

北京的友田之光.!清華紫光.等好多!不過前者比較早.

2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天同事買的海蝦放在後備箱,那個臭水漏在車上,目前半個月了,一開門就一股熱浪臭味薰的想吐,煩死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弄些活性炭(很容易買到的)壓到地毯上.最好兩面都鋪點.能有效吸附臭味.活性炭吸附能力超級強

4樓:從大唐到東瀛

光觸媒除味法 光觸媒是採用奈米技術研製的光催化劑,專用於室內空氣環境汙染的治理。經過表面氧化反應將各種有害物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光觸媒具有淨化能力強、效果穩定、無二次公害和維持費用低廉等優點

5樓:匿名使用者

活性炭,竹炭,柚子皮,橘子皮,茶葉,薄荷葉成本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活性炭,很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高溫蒸汽.有些美容店有做,效果很好

如何去除車內海鮮腥臭味

8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可以放乙個檸檬。

因為檸檬的水果香氣很重,而且水分多,將一兩個檸檬切成兩半,放在車門或車內可以放置雜物的地方,過一段時間之後,異味會很快去除。可以將幾片新鮮的檸檬放在冷氣口,開啟冷氣,不久就能使車內空氣充滿檸檬香。

此外,菠蘿等熱帶水果也可以。另外還有竹炭,它也是去除異味的好東西,不過竹炭要記得時常拿到太陽下曬曬。

不過如果車內異味是由液體傾灑或者食物腐爛產生的,那麼就一定得找到發臭源頭,清洗所有的地毯並消毒。

擴充套件資料

除味誤區

除味的重點是將新車內部的異味盡量排出,因為這些異味多多少少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如果使用香水、空氣清新劑來除去新車內的異味,那麼不僅沒有讓車內的有害氣體排出,反而會讓自己吸入更多的不必要的化學香氛。

香水和空氣清新劑只是起到了用更加濃烈的味道掩蓋新車異味的效果,對於消除新車異味沒有任何幫助,建議車主不要採用這種背道而馳的方法。

9樓:傻唄葉子

1、可以利用酒精撒在之前海鮮存放的地方,可能會有酒精味道,但是酒精易揮發,很快就會消除異味。同時開啟車窗車門,在太陽底下暴曬,時間久了就會慢慢淡化。

2、利用汽車專用的泡沫清潔劑,這種清潔劑除了能夠有效清除一些髒汙,還會留下一些清新的芳香,先覆蓋在汙染的車內,然後擦拭掉。擦拭完後用清水再擦下。

3、使用醋和小蘇打混合後再加入水,用抹布浸泡後擦拭車內被海鮮汙染的地方,當然你也可以擦拭其他沒被汙染地方,這樣可以清洗下車內。

4、好好打掃下車內,把一些雜物清理乾淨,放些活性炭,或者橘子皮,柚子皮等等,多放些,車子停放在通風處,時間久了,海鮮味慢慢的就會淡去。

5、最後可以開到汽車美容院,讓他們幫你做一下汽車車內清洗,他們有專業處理異味的方式,等等完工後,就會收到一輛室內清香的愛車了,如圖。

1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車內的異味往往和車內的內飾材料以及汽車上的各種工業粘合劑有關,想要徹底去除異味是很難的,只能通過其他的辦法降低車內異味的濃度。

開窗通風

開車前,開啟車門,讓車內空氣流動。開車時,開啟車窗通風,加快車內異味的揮發。同時,避免停車時車輛的暴曬,高溫會加快車內有機物的揮發。

放置活性炭

在車內放置活性炭,這些活性炭能夠有效吸附車內的有毒氣體,不過提醒大家要定期更換活性炭,活性炭對於有毒氣體的吸附能力是有限的。

安裝車載空氣淨化器

車載空氣淨化器能夠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淨化車內空氣的作用,而消費者在購買這類產品時需要選擇正規的大品牌。

定期更換空調濾芯

定期檢查車內的空調濾芯是否已經變髒、變黑,及時更換汽車的空調濾芯。

避免購買劣質的座套、腳墊

一些時候車內的異味也是人為造成的,比如購買了劣質的汽車座套和腳墊。

11樓:獨手f天下

車內海鮮臭味去除方法如下:

方法一:如果車內放過海鮮了,並且在車內撒了幾滴海鮮殘留下的液體,會有一股很濃重的海鮮味,大家都知道,時間長了,海鮮的味道在車裡面會特別難聞,這時可以用酒精在撒有海鮮液體的地方用布蘸取白酒擦拭,多擦拭幾次即可;

方法二:去除車內異味還可以用乙個比較生點的芒果或者菠蘿,放到車內,因為車內相對比較密封,在車內可以釋放出芒果或菠蘿的香味,並且適當的淨化空氣,有效祛除車內其他的異味;

方法三:空調要及時清洗,有時候開車開久了,尤其夏天,一般車內都需要開空調,但是時間久了,空調吹出來的風就會聞到有一股難聞的氣味,這時需要到4s店內對空調進行清洗,以盡快祛除異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到洗車店叫別人好好清理一下,希望有所幫助!

怎樣去除車內海鮮的腥臭味?

13樓:w緣故

最簡單的部分.買些木炭放車裡,木炭會吸收異味.

假如沒有這些 還可以用燒過的蜂窩煤 也一樣有吸附作用

第一招:香薰 在車內放置車用香品,香水、香薰、香膏……都是當前很多車主都會購買的車用香品,目前汽車用品市場上有各種品牌、不同種類的車用香品,其中不乏劣質產品,如果車主使用了劣質香品往往會適得其反,劣質香品的氣味與車內異味結合,輕則加重車內異味,重則會使車主出現頭暈、噁心的症狀。車主在選購車用香品時,除了要注意產品質量外,應盡量挑選氣味清新的香品。

優點:款式多樣,一些香品外形精美,還可起到裝飾車輛的作用。

缺點:只能起到遮掩車內異味的作用,而不能清除異味。

第二招:用水果去除車內異味。一些水果也具有去除車內異味的效果,如檸檬、橘子、菠蘿等,這些水果有著芳香的氣味,放一兩個在車上,水果的香味會漸漸在車裡飄散開來,掩蓋住車內異味。

當然,在這些水果中,多位車主都認為檸檬的效果最好。

優點:利用水果這樣的天然「空氣清潔劑」去除異味,效果好,成本低,方法簡便。

缺點:水果與車用香品一樣是對車內異味同樣冶標不冶本。

第三招:炭包去異味 炭組織中不同大小的孔隙多,所以它具有較強的吸附能力,而其分子表面所附生的微生物可將所吸附的物質徹底分解,其對車內的氮化物、苯等有害物質亦能進行吸收、分解。現在汽車用品市場上也有很多車用炭包**,車主可根據自己的需要選購。

車主在使用竹炭包時,每隔一至兩周將竹炭包拿出車外進行涼曬,可保持竹炭的長久功效。

優點:**便宜,不僅可以吸走車內的異味,而且還具有除濕的功能。

缺點:吸附一段時間後會飽和,也就是不能繼續吸附了,想要恢復吸附能力需要進行涼曬。

第四招:清洗空調 空調異味是我們日常用車中常見的異味現象之一,而時下昆明的天氣濕熱,一些車主在使用空調的過程中也會發現從空調風口吹出的空氣出現異味,這種情況下,車主可選擇清洗空調,很多汽車美容店都為車主提供這一項服務,一般收費在60至80元之間。

優點:可有效去除空調異味。

缺點:該辦法只能針對空調異味,效果範圍有侷限性。

14樓:解纜一方

去除車內海鮮的腥臭味有噴酒精,放置活性炭汽車除異味劑或水果皮等方法。

可以在車裡面噴灑一些酒精,關上車門和車窗捂一段時間,接著開啟車門車窗通風,特別快去除魚腥味,假如不徹底,可再來一次。

弄點橙子,或柚子皮在車裡,關上車門,悶一晚上,次日開門通風就好了 。

超市買活性炭汽車除異味劑,炭組織中不同大小的孔隙多,所以它具有較強的吸附能力,而其分子表面所附生的微生物可將所吸附的物質徹底分解,其對車內的氮化物、苯等有害物質亦能進行吸收、分解。現在汽車用品市場上也有很多車用炭包**,車主在使用竹炭包時,每隔一至兩周將竹炭包拿出車外進行涼曬,可保持竹炭的長久功效。

參考資料怎樣除車內的海鮮腥味.搜狗問問[引用時間2017-12-28]

15樓:空氣說

比如表面被海鮮水或酒或奶製品或豆製品或血或食品腐爛物等汙染了表面,而引起全車發臭,車內產生的魚腥味,怎麼清除,看了很多人的回答,大多是勤通風換氣,用醋、檸檬、柚子皮、竹炭包、活性炭、香包等。大多沒有實際上的作用,用吸附品或用香來覆蓋,更可笑的是,有人竟然用燒過的蜂窩煤渣,先不說有沒有效果,都2023年了,誰家還燒蜂窩煤,明顯就是陳年不知道是哪想出來的?汙染源還是存在,臭還是那個臭。

推薦一款「高威潔汽車除臭劑」表面處理型,從汙染的根源表面去解決問題,是專門針對車內硬物表面或軟毛紡織表面被尿糞,海鮮,食物湯水汙染,而產生發臭的情況。採用微生物和酶的主動分解技術,清潔表面,控制異味。通過生物復合提取微生物,有如在煮魚時,加入薑蔥後,薑蔥就會破壞魚腥分子,達到除去腥味的目的。

首先用清潔除臭劑,先把汙染表面清潔擦洗一遍。然後每天噴濕一次(不用再刷洗)不臭了就不要噴了。要是有**再噴幾次!

如果配合「空氣淨化型」平時噴噴車內空氣中或做空調內迴圈全車空氣處理,雙罐齊下,效果將會更好!

世上沒有包治百病的神藥,也沒有一噴就能解決的問題。不同的汙染需要不同的產品及工藝方法去處理。

16樓:

第一招:香薰 在車內放置車用香品,香水、香薰、可以去除海鮮臭味。

缺點:只能起到遮掩車內異味的作用,而不能清除異味。

第二招:用水果去除車內異味。去除海鮮臭味。

缺點:水果與車用香品一樣是對車內異味同樣冶標不冶本。

第三招:炭包去異味 炭組織中不同大小的孔隙多,所以它具有較強的吸附能力,而其分子表面所附生的微生物可將所吸附的物質徹底分解,其對車內的氮化物、苯等有害物質亦能進行吸收、分解。去除海鮮臭味。

優點:**便宜,不僅可以吸走車內的異味,而且還具有除濕的功能。

缺點:吸附一段時間後會飽和,也就是不能繼續吸附了,想要恢復吸附能力需要進行涼曬。

1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保持車內整潔通風,可以購買使用竹炭包,也可以在車內放一些水果、花瓣、茶葉和沉香部件等,都可以一定程度的去除車內異味。

車內海鮮臭味怎麼去除

18樓:匿名使用者

車內產生的魚腥味,怎麼清除,看了很多人的回答,大多是勤通風換氣,用醋、檸檬、柚子皮、竹炭包、活性炭、香包等。大多沒有實際上的作用,用吸附品或用香來覆蓋,汙染源還是存在,臭還是那個臭。首先我們先弄清這個汙染是怎麼發生的?

乾貨汙染還是濕貨汙染?才能對症下藥,從根源解決問題!比如表面被海鮮水或酒或奶製品或豆製品或血或食品腐爛物等汙染了表面,而引起全車的發臭?

一,如果只是車內放過海鮮乾貨,忘記拿出來,經過長時間的存放,臭味份子散發到車內各個角落,如果一開空調更加速臭味分子擴散。如果單單用通風或濃香或炭包來清除是沒有根本上的解決。推薦使用「高威潔汽車空氣清新劑」空氣淨化型,不是傳統的濃香覆蓋的空氣清新劑,安全無毒,對**無刺激,採用的是植物液主動中和技術,通過生物復合提取天然植物素,有如在煮魚時,加入薑蔥後,薑蔥就會破壞魚腥分子,達到除去腥味的目的。

新增除菌配方,起到殺菌除臭的功效!使用方法:把車內飾表面擦過,軟毛表面噴濕過,晚上回家不開車了。

用淨化劑最好做一次空調內迴圈處理,有利於除臭份子快速滲透到車廂每個角落,每寸表面.起到均勻分解異味份子,效果將更加明顯,悶一夜,第二天開窗通風一下就好。平時定時定量使用,可起到長期保持車內,空氣淨化。

二:如果是被濕貨海鮮流出的水,汙染了車內的表面,如:地毯。

或後備箱表面,那麼單單用空氣淨化型的產品都不行。應該選擇「高威潔汽車除臭劑」表面處理型,從汙染的根源表面去解決問題,是專門針對車內硬物表面或軟毛紡織表面被尿糞,海鮮,食物湯水汙染,而產生發臭的情況。採用微生物和酶的主動分解技術,清潔表面控制異味。

首先用清潔除臭劑,先把汙染表面清潔擦洗一遍。然後每天噴濕一次(不用再刷洗)不臭了就不要噴了。要是有**再噴幾次!

如果配合「空氣淨化型」平時噴噴車內空氣中或做空調內迴圈全車空氣處理,雙罐齊下,效果將會更好!

世上沒有包治百病的神藥,也沒有一噴就能解決的問題。不同的汙染需要不同的產品及工藝方法去處理。

怎樣去除車內海鮮的腥臭味 車裡好臭的海鮮味怎麼辦

首先要把車內清洗乾淨,去除腥臭源 其次開車門車窗通風換氣,最後在車裡放一些清香味道的芳香劑或者水果。如果車內有海鮮腥臭味的話,可以使用汽車的空氣清新劑在車內噴一噴,達到去除腥味的效果。如果車內的地毯被濕貨海鮮流出的水浸濕的話,那麼就要將地毯拆出來洗乾淨曬乾直到沒味道再放回車裡。在車裡噴灑一些酒精,關...

如何去除幹蝦仁的臭味,如何去除蝦臭味

在沸水中放入一根肉桂棒,再用沸水來燙煮蝦仁,即可除腥,又不影響蝦的鮮味。要使蝦仁菜餚鮮嫩,上漿方法必須按順序進行。首先要用乾淨餐巾搌去蝦仁的餘水,再放入精鹽醃漬一會,醃漬的目的是使蝦仁具有基本味,再用擠壓的方法,使蝦仁的餘水進一步排出,然後用餐巾再搌一次水,搌淨後,加入幹澱粉反覆攪拌,在蝦仁上勁後,...

如何去掉墨汁的臭味,如何去除墨汁臭味?

最好的方法在墨汁裡面倒入些白酒。如果是已經寫好的字,就在紙中間夾些茶葉,很管用。還有其他方法如下 1暴曬2用其它味道掩蓋。比如大蒜,估計更臭 呵呵。3放置時間長了自然就沒有了味道。4有除臭劑噴塗。放一台大功率的電風扇吹一吹。回答墨汁發臭可以在墨汁裡面倒入些白酒,如果已經將字寫好了就在紙的中間加上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