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接法氧化鋅與直接法氧化鋅的什麼區別

2023-05-09 16:30:04 字數 1707 閱讀 8370

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法氧化鋅以各種含鋅礦物或雜物為原料;

間接法氧化鋅的原材料是經過冶煉得到的金屬鋅錠或鋅渣。

直接法氧化鋅以各種含鋅礦物或雜物為原料。氧化鋅在與焦炭加熱反應時,被還原成金屬鋅被蒸汽,同時再被空氣中的氧氣氧化為氧化鋅,以除去大部分雜質。直接法獲得的氧化鋅顆粒粗,產品純度在75%-99.

5%之間。間接法氧化鋅的原材料是經過冶煉得到的金屬鋅錠或鋅渣。鋅在石墨坩堝內於1000 °c的高溫下轉換為鋅蒸汽,隨後被鼓入的空氣氧化生成氧化鋅,並在冷卻管後收集得氧化鋅顆粒。間接法是於2023年由法國科學家勒克萊爾(leclaire)推廣的,因此又稱為法國法。

間接法生產氧化鋅的工藝技術簡單,成本受原料的影響較大。間接法生產的氧化鋅顆粒直徑在微公尺左右,純度在99.

5%之間。按總產量計算,間接法是生產氧化鋅最主要的方法。

直接法氧化鋅一般用於陶瓷、釉料、熔塊、玻璃、顏料行業。

間接法氧化鋅:可用於橡膠、壓敏電阻、油漆、磷化液、薄膜、導熱材料等產業。鋅錠或鋅渣的重金屬含量直接影響產物的重金屬雜質含量,重金屬含量低的產品,還可用於家畜飼料、藥品、醫療保健等產業。

2樓:河北古欒

河北古欒金屬****專業生產 95% 98% 99% 系列氧化鋅。

間接法氧化鋅的主要用途

3樓:明派科技

氧化鋅間接法用途介紹。

直接法氧化鋅和煅燒氧化鋅的區別

4樓:介樹枝春緞

直接法氧化鋅簡單介紹:它是由低度含鋅料與煤粉在揮發窯內混燒,使鋅揮發成鋅蒸汽後經抽風機引出窯體後。

氧化-冷卻-收塵制得。直接法氧化鋅在陶瓷釉料行業別稱「生鋅」。

煅燒氧化鋅簡單介紹:為了改善直接法氧化鋅(生鋅)在陶瓷釉料上使用的物理屬性及其相關化學成份的影響,經高溫加工煅燒後得煅燒氧化鋅。經礦冶院。

湖南新豐潤材料****。

標準公升溫燒成曲線圖煅燒出來的氧化鋅晶型結構轉化完全,比重會提高到左右。在瓷釉中煅燒氧化鋅的使用很好地解決了釉的捲縮缺陷,可使瓷釉的燒成收縮減小、無禿釉、無氣泡、無針孔,並能改善釉漿效能,不觸變、流動性好。

煅燒氧化鋅效能卓越,品質優秀,極其適用於陶瓷及潔具行業。

直接法氧化鋅和煅燒氧化鋅的區別

請問氧化鋅直接法和間接法有什麼區別

5樓:謙和又委婉灬白樺

河北古欒金屬****專業生產 95% 98% 99% 系列氧化鋅]

直接法氧化鋅的生產工藝?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法氧化鋅。

含鋅原料中的金屬主要以氧化物存在,如氧化鋅、氧化銅、氧化鎘等。氧化鋅在與焦碳加熱反應時,被還原成金屬鋅被蒸汽,同時再被空氣中的氧氣氧化成氧化鋅,大部分重金屬除去。直接法氧化鋅為白色粉末,顆粒粗,產品的含雜高,一般用於要求較低的橡膠、陶瓷行業。

7樓:雨天不下雨

直接法是美國人發明的氧化鋅製造方法。

製作方法是利用廢灰經除雜裝置除去雜質得到合格鋅灰,再將合格鋅灰加入煤、石灰按技術要求配料,混合破碎,破碎後的物料用煤球機壓球,把壓好的含鋅煤球堆放好,晾乾;將晾乾後的煤球用氧化鋅爐進行冶煉,經過還原、氧化再冷卻收集得到氧化鋅產品。含量有99 。

95 90。等等。主要用在陶瓷方面多一點。

氧化鋅的作用是什麼,具體點,氧化鋅是什麼

收斂及抗菌作用較弱。能與油脂中的游離脂肪酸生成油酸鋅及脂酸鋅,對 起保護作用 也通過毛囊吸收到細胞內,促進核酸和核蛋白的合成,參與細胞的能量代謝,起到促進組織修復的作用。臨床適用於惡急性皮炎 濕疹等。氧化鋅是一種白色或微帶黃色的細微粉末,易分散在橡膠和乳膠中,是天然橡膠 合成橡膠的補強劑,活性劑及硫...

氧化鋅避雷器南要做什麼試驗,氧化鋅避雷器的試驗方法有哪些?

絕緣電阻測量。直流1ma電壓 u1ma 及0.75u1ma下的洩露電流測試。執行電壓下的交流洩露電流的測試。工頻參考電流下的工頻參考電壓的測試。底座絕緣電阻的測量。檢查放電計數器動作情況 具體怎麼測,你也可以找我,很高興可以為你解答 氧化鋅避雷器要做的試驗如下 1 交流電流,所有儀器為ed0403型...

投資生產奈米氧化鋅需要多少資金,投資個小型化工廠需要多少資金啊?

您好,我現在有一套從國外引進的最先進的奈米氧化鋅生產技術,投資要看規模,一般年產5000噸的奈米氧化鋅需投資1200萬左右 裝置 破碎機,球磨 20平方罐子20個 用於轉液 壓濾機10臺,10噸蒸汽鍋爐一台,不鏽鋼罐子20方6 8只 蒸氨用,承受壓力的 閃蒸裝置一套,煅燒裝置一套,大概 70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