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血型比較稀有??十大稀有血型

2023-05-09 16:25:02 字數 1896 閱讀 5380

1樓:匿名使用者

rh陰性 幾千萬人中才有乙個。

2樓:奇冷知識

血型是指血液成分(包括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表面的抗原型別。通常所說的血型是指紅細胞膜上特異性抗原型別,而與臨床關係最密切,人們所熟知的是紅細胞abo血型系統及rh血型系統。

ï¡óð10´óñªðíååãû

十大稀有血型

稀有血型排名是怎麼樣的?

3樓:

1、rh陰性血型。

rh陰性血型就是我們常說的熊貓血型。血型,即a型、b型、o型、ab型血各有rh陰性,這讓rh陰性血變得更加珍貴和稀缺。其中ab型rh陰性血最少,rh陰性血者只能輸同型別血,由於這類人非常稀少,緊急情況下尋找非常困難。

rh陰性血型在我國漢族及大多數民族人中約佔,個別少數民族約為10%。在國外的一些民族中,黑種人rh陰性血型約佔4% ,白種人rh陰性血型約佔15%。

2、p血型。

p血型系統是abo型血型系統之外的另乙個血型系統,p血型系統包括p1、p2、p1k、p2k以及p五種種表型。其中p血型是p血型系統一種罕見表型。有資料顯示,在歐洲每百萬人中有5.

8例p血型,而在中國漢族人群中的分布頻率低於百萬分之一。

什麼血型是最珍貴最稀少的

4樓:雨小姐時尚分享

世界上最珍貴的血型:珍貴程度堪比珍稀動物,全球只有40多人擁有。

最稀有的血型是什麼?

5樓:醫學生

一般來說,最罕見的血型是ab陰性,最常見的是o陽性。以下是根據美國紅十字會的資料,按種族劃分的最罕見和最常見的血型。

o陽性:非裔美國人:47%亞裔:39%白種人:37%拉丁美洲人:53%o陰性:

非裔美國人:4%亞裔:1%白種人:8%拉丁美洲人:4%的a陽性:

非裔美國人:24%亞裔:27%白種人:33%拉丁美洲人:29%的。

a陰性:非裔美國人:2%亞裔:白種人:7%拉丁美洲人:2%的b陽性:

非裔美國人:18%亞裔:25%白種人:9%拉丁美洲:9%的b-陰性:

非裔美國人:1%亞裔:白種人:2%拉丁美洲:1%的ab陽性:

非裔美國人:4%亞裔:7%白種人:3%拉丁美洲:2%的ab陰性:

非裔美國人:亞裔:

的白種人:1%的拉丁美洲人:

的乙個人的血型取決於他們的紅血球表面是否有某種分子或蛋白質(稱為抗原),根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的資料。用於血型分型的兩種主要抗原被稱為「a抗原」和「b抗原」,a型血的人紅細胞上只有a抗原,b型血的人只有b抗原。

ab型血的人兩者都有,o型血的人兩者都沒有。

另一種蛋白質「rh因子」(也稱為「恆河猴」系統)也存在或不存在於紅細胞上。乙個人的血型被指定為「陽性」,如果他們的紅血球上有rh蛋白,如果他們沒有rh蛋白,「陰性」。

根據紅十字會的說法,乙個人的血型是遺傳的,是從他或她的父母那裡遺傳來的。

血型對輸血特別重要,因為血細胞上的某些抗原可以觸發人的免疫系統攻擊獻血。

rh陰性的人只能接受rh陰性的血液,但rh陽性的人可以接受rh陽性或rh陰性的血液,紅十字會說。

更重要的是,a型血可用於a型或ab型血的輸血;b型血可用於b型或ab型血的輸血;ab型血可用於ab型血的輸血。據紅十字會介紹,o型血的人之所以被稱為「萬能獻血者」,是因為這種型別的血可以用於任何血型的病人。

o型血在醫院裡經常供不應求,這是因為對這種萬能獻血者的需求。特別是,o型血需求量很大,因為它是最常用於緊急情況的血液,因為可能沒有時間確定病人的血型。

11關於免疫系統的令人驚訝的事實血液的顏色:這裡是自然界最紅的紅色(**)9種罕見的情況,懷孕最初可能會帶來「kdsp」發表在live science上。

一種很稀有的血型,叫什麼名字來著

有可能是u 色姆別伊型或者是那個孟買血型.還有要麼就是a h型.這些都貌似狠稀有了.況且稀有血型也有較多種 世界上有哪些少見的血型,說出名稱 人類的血型系統 有20多種,其中比較熟悉和醫學上有重要意義的是abo血型系統和rh血型系統。像你說的a型b 型ab型o型血型是abo血型系統的分類。rh血型系...

0型血的人跟什麼血型的人結合比較好

o型血的人不能和哪種血型的人結婚?血型有各種型別,大家熟知的有abo型,還有mn型 rh型等。引起母體與胎兒血型不合的是abo型和rh型兩種。o型的女性和a或b型的男子結婚後,也可以發生在雜合子ao或bo型的婦女的o型卵子與男子不同的顯性血型抗原結合,懷孕後胎兒為a或b型,胎兒的紅細胞內含有a或b凝...

中國十大毒蛇,中國十大毒蛇都有什麼?

虎蛇,眼鏡王蛇,黑曼巴蛇,竹葉青,海蛇,腹蛇,響尾蛇,銀環蛇,死蛇!中國十大毒蛇都有什麼?中國十大毒蛇有 來銀環源蛇 五步蛇 圓bai 頭茅腹 眼鏡王蛇 白du眉腹 灰藍扁尾zhi 海蛇 金環dao蛇 舟山眼鏡蛇 竹葉青 圓斑蝰。1 銀環蛇 中國最毒的蛇。毒腺很小,但毒性極為猛烈,是環蛇屬中毒性最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