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了戶口在男方家裡,男方不給戶口本怎麼辦

2021-03-04 08:56:41 字數 622 閱讀 5123

1樓:做低你偶像

你好,先帶身份證、戶口

本、離婚證到遷入地派出所申請辦理《戶口准予內遷入證明》容,帶《戶口准予遷入證明》、

戶口本到現戶籍地派出所申請辦理《戶口准予遷出證明》,帶《戶口准予遷出證明》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即可。

2樓:賽桂花澄靜

既然已經離婚了。為何不給?已經沒有關係了,這種做法是無賴的行為,找村委或鄉幹部或相關的部門向他們訴說事情過程。他們會解決你的問題,我不信他們會當做不知道。

離婚了,戶口在男方家,男方不給遷出怎麼辦

3樓:華律網

離婚後男方不給戶口本怎麼遷戶口,可以起訴主張侵權,也可以重新掛失補辦。

4樓:布冬舊聞

夫妻離婚後,一方需要遷移戶口而另一方不給戶口本(「不給遷出」)的,可以隨帶本人身份證和離婚法律文書及相關資料,向戶籍所在地公安戶籍機關說明情況並要求遷移戶口。

根據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戶內成員因法律關係發生變化,一方申報戶口遷移登記,另一方不願拿出居民戶口簿,經公安派出所調解、說服教育仍不理的,可以憑相關法律文***戶口遷移手續。

希望我的回答有對你有所幫助。

離婚後女方戶口在男方遷出時男方不願提供戶口本怎麼辦

離婚當事人可持原戶口簿和法院的判決書或調解書到當地公安派出所辦理分戶或遷轉手續,當地公安派出所應依據法院的判決或調解書,按照分戶 立戶的規定予以辦理。如一方當事人不願交出原戶口簿,經公安派出所動員說服無效的,可按判決或調解 分戶或遷轉手續,並在戶口登記簿上註明分戶日期和原因。戶口遷移時必須要有落戶的...

離婚男方不給戶口本怎麼遷戶口

證件 離婚證或判決書 身份證 證明信直接到派出所補辦一張新戶口本就行了。您好。確認戶口本確在男方的情況下向法院提起訴訟。因戶口本為雙方共有並且共用,男方不願拿出來即可告對方侵權 向戶籍管理部門申請遺失補辦。因戶口本老是沒法拿到,因此可確認其已遺失,在戶籍部門補發時將戶口順便遷出。提問。需要什麼證件嗎...

女方戶口遷到男方家離婚在哪提起訴訟

你好 鑑於男方外出,可以在原籍起訴離婚。首先,你必須到婚姻登記處開具婚姻證明,然後到派出所戶籍大廳開戶籍證明,再到法院起訴。案件管轄的一般原則是 原告就被告 即原則上應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被告離開住所地超過1年的,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雙方離開住所地超過1年的,由被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