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檔案丟失如何補辦,車輛檔案丟失怎麼辦

2022-01-31 17:48:59 字數 1431 閱讀 1549

1樓:皎皎月華

一、行駛本的補辦:

1、車輛在停車場照相(免費)

2、填寫《機動車牌證申請表》(諮詢台領取)

3、車主身份證(外地戶口還需要北京暫住證)

4、如果代辦補領,還需提供代辦人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和委託書。

5、單位車輛的需要:組織機構**證原件和影印件、單位的委託書(加蓋公章)

二、登記證的補辦

登記證補辦分為兩類

1、首次申領:在2023年10月份之前,車輛是沒有登記證書的,這就屬於首次申領。需要到檢測場驗車、照相然後拿著檔案去十八里店車管總所約檔,三個工作日後領取。

需要車輛行駛本、車主身份證原件,如果是外地戶口需北京暫住證。可以代辦。

2、二次補領:丟失補辦的,需到任意車管分所驗車照相,然後到分所領取。需要車主身份證原件,外地戶口需北京暫住證。當時可取,不能代辦。

3、如車主是公戶的,需要提供的是組織機構**證原件和加蓋公章的委託書。

三、購車發票(一手車票):

1、五年以上車輛車主到場寫承諾書即可。

2、五年以內,需到4s店找影印件,然後由4s店蓋財務章,再到菜戶營工商局補蓋工商驗證章,必須車主本人辦理,不能代辦。

二手車過戶票:

1、拿登記證書到當時過戶的交易大廳打查詢單即可。(收費20元) 可以代辦。

四、保險保單的補辦

1、交強險:憑車主身份證、行駛本到所屬保險公司指定分部辦理。也可以過戶後憑新行駛本、新車主身份證、登記證書、過戶票辦理。

2、商業險:辦理方法同交強險一樣,不過個別保險公司規定,補的商業險只能使用不能退保。

擴充套件資料

車輛檔案包括:

1、《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轉入申請表》原件;

2、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影印件;

3、機動車的來歷證明原件或者影印件;

4、車輛購置稅證明或者免稅憑證副聯原件;

5、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第三聯原件;

6、國產或進口機動車的合格證原件。

7、機動車查驗表。

車輛轉出檔案包括:購買他人車輛時還需出具二手車交易發票、雙方車輛主身份證影印件、保險單影印件、機動車查驗表。

手續齊全包括:轉入地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影印件、車架號拓印、保險單原件及影印件,同時車輛一併開到轉入地車輛管理所。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在車管所提取了檔案然後丟失,那就補不了因為只有乙份原始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隊那有存檔的。或者你購車的公司一般也有存檔。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講,你麻煩有點大了

車輛檔案丟失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在車管所提取了檔案然後丟失,那就補不了因為只有乙份原始檔案。

哈爾濱個人檔案丟失補辦流程人檔案2023年畢業派遣回哈爾濱,檔案在自己手裡丟失,現單位要求交

戶口和檔案是不同復的,你應該是快畢製業的大學生吧,我去年也碰到和你一樣的問題。戶口只是證明你是 人,出生地 籍貫 生日等基本資訊 檔案裡的東西就多了。在哪上的學,學習工作階段得的獎受的罰等等資訊都有。戶口遷回要到派出所去辦理,如果是在學校的話,還要到學校去開個證明才能去派出所遷戶口,早點去好,遲了人...

如何恢復丟失的檔案,緊急

資料恢復必須用資料恢復軟體才可以恢復,我推薦以下幾款軟體 easyrecovery 硬碟資料恢復軟體中文powerdatarecovery r studio dataexploreperson資料恢復大師ps 如果檔案很重要的話,還是請專業人員恢復吧。你去專門恢復資料的地方叫他給你恢復,要記住不要往...

丟失勞動合同檔案,影響退休嗎,單位勞動合同丟失影響檔案

沒有檔案就沒了退休證明。因為檔案記載有當事人參加工作的時間,勞動部門依據檔案就能計算出當事人是否到了法定退休年齡。五險一金是國家規定公司必須繳納的,單位沒有責任不做,你可以先跟單位協商,無果後找當地勞動仲裁機構或諮詢12333.丟失勞動合同無大礙。但檔案找不到,倒是可能影響退休手續的辦理。一般沒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