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法,正宗自製芒果醬怎麼做,自製芒果醬的做法和技巧有哪些

2021-03-03 21:34:03 字數 2677 閱讀 1107

1樓:匿名使用者

自製芒果醬的做法

1芒果肉切小塊,檸檬擠出汁

2轉小火,加入麥芽糖煮至溶化

3把芒果肉和檸檬汁放入鍋中煮沸

4加白砂糖繼續煮,至濃稠後即可關火

5關火後趁熱將果醬裝入消過毒的瓶子,擰緊瓶蓋後立即倒扣

自製芒果醬的做法和技巧有哪些

2樓:畸心的豬

食材明細

芒果肉 1000克

檸檬1個

冰糖250克

甜味口味

煮工藝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自製芒果醬的做法步驟

1芒果洗淨,削去外皮。

2取下大塊的果肉。

3把果肉放入料理機內打成醬,倒入砂鍋中。

4芒果核上的剩餘的果肉也可以小塊的取下來。

5加入打成醬的芒果肉裡。(加入果核上取下來的小塊芒果肉是為了能在果醬裡吃到果肉,也可以直接留一些果肉切成小塊後加入)

6擠入1個檸檬汁,拌勻,加入冰糖,大火燒開轉小火慢慢熬,邊煮邊攪拌,以免糊鍋。

7待煮至果醬細膩、粘稠即可。裝入消毒好的密封容器內,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盡快食用完。

小竅門詩心片語:

1:做果醬時要用新鮮完好的水果。熬煮時要小火慢慢熬煮,也要不停的攪拌,以免糊鍋。

2:檸檬汁能豐富芒果醬的口感,不建議去除。糖的量也不可太少,因為糖有防腐的作用,而且還有利於果膠的滲出。如果沒有冰糖也可以換成白糖。

3:做好的芒果醬最好裝入密封的玻璃瓶裡,而且容器要洗乾淨,放入開水中煮10分鐘左右,然後晾乾。如果容器處理不過關,會導致細菌的滋生,容易導致果醬變質。

醬家常做法,正宗自製芒果醬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瘦肉100克  苦瓜400克  澱粉適量  食用油30克  醬油1大匙  高湯2小匙  豆豉1大匙  精鹽1小匙  味精0.5小匙

做法1.苦瓜對半切開,去籽、洗淨並切片;豬肉洗淨切片,放入碗中,加醬油、澱粉醃5 分鐘;

2.鍋中倒油燒熱,放入肉片炒至肉色變白,盛出;

3.鍋中余油加熱,放入苦瓜翻炒數下,加入肉片和豆豉,大火炒勻,再加高湯、鹽、味精及醬油,改小火燜2 分鐘即可。

自製芒果醬家常做法,正宗自製芒果醬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自製芒果醬的做法

1.挑較熟的芒果,洗淨。

2.從果核兩側切開

3.順著容器的邊緣把果肉拉擠進去

4.看,一整塊都掉進去了

5.按著此方法把所有的芒果肉都擠進去

6.用手動打蛋器把芒果肉戳成泥

7.加入冰糖醃製20分鐘

8.小火熬製成粘稠狀,熬制時要不停攪拌防止粘底9.裝瓶,晾涼後就可以食用了!

小貼士小火熬製,熬制時要不停攪拌防止粘底

自製簡易芒果醬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5樓:夢裡依稀望水鄉

將芒果洗淨,剝皮留肉,去核,切塊待用。

芒果肉放入攪拌機內打成泥,盛出待用。

不鏽鋼鍋上火,倒入少量清水,加入芒果肉和冰糖。

用小火煮約20分鐘至芒果變軟變爛。

擠入檸檬汁攪拌均勻,離火,裝瓶即可。

自製兩吃芒果醬怎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芒果果肉適量

白砂糖適量

吉士粉適量

自製兩吃芒果醬的做法詳細步驟

第1步芒果洗淨去皮去核。

放到榨汁機中榨成果泥。

第2步將果泥倒入不鏽鋼鍋中(瓷鍋也可以),做開後放入白砂糖,不停攪拌熬至10分鐘。

篩入一小勺吉士粉增香、增色、增強黏滑性。如果沒有不加也沒關係。我覺得製作果醬的時候加入的量大體比例在200:

1比較合適。如果加入大量的吉士粉奶香味和果香味會掩蓋原料的本味,味道會變得不倫不類。 熬好的果醬放涼後倒入無油無水的瓶子裡密封好再放入冰箱儲存,自家做的果醬沒有防腐劑,所以儲存的時間也短,盡量在乙個星期內吃掉它。

自製兩吃芒果醬的做法小貼士

*做果醬的鍋一定要用瓷鍋或者不鏽鋼的煮鍋,千萬不要用炒鍋啊,有一點鐵鏽就會讓果醬變得很難看。

*熬果醬的時候要用勺子不停的攪拌,以免糊底。

*製作的過程中可能會有果醬濺出來,注意保護好自己,不要被燙傷。

*盛放果醬的瓶子事先刷好,一定要無油無水,延長儲存時間。

零失敗芒果醬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7樓:啊往事知多少

1。芒果肉取出來,用攪拌機攪拌成糊狀;

2。加入水攪拌均勻,加入糖,小火熬半個小時,注意攪拌不要粘鍋;

3。再加入麥芽糖,繼續小火煮;

4。熬至濃稠狀即可。

怎麼樣才能把芒果醬做得好吃

8樓:瓦藩遠兆

食材主料芒果500g 輔料冰糖適量檸檬汁適量步驟芒果醬的做法步驟11.將芒果切小粒放入鍋中,加入冰糖和檸檬汁,大火煮開馬上轉小火熬煮,邊煮邊攪拌,防止糊底。

芒果醬的做法步驟22.煮開後會比較 多汁,繼續攪拌。

芒果醬的做法步驟33.慢慢熬煮後會發現果醬越來越黏稠,直到黏稠有光澤後關火。

芒果醬的做法步驟44.趁熱加入消毒過的玻璃瓶中,涼後放入冰箱儲存。

自製簡易芒果醬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將芒果洗淨,剝皮留肉,去核,切塊待用。芒果肉放入攪拌機內打成泥,盛出待用。不鏽鋼鍋上火,倒入少量清水,加入芒果肉和冰糖。用小火煮約20分鐘至芒果變軟變爛。擠入檸檬汁攪拌均勻,離火,裝瓶即可。自製芒果醬的做法和技巧有哪些 食材明細 芒果肉 1000克 檸檬1個 冰糖250克 甜味口味 煮工藝半小時耗時...

自製版芒果醬爆蝦球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材料大蝦仁250克 中型芒果 切塊 1個 美乃滋2大匙 巧克力公尺少許 可省略 植物油適量 蛋白1 2個 太白粉1大匙 鹽1 8小匙做法1 將大蝦仁加入醃蝦料抓勻後,醃10分鐘 2將鍋中的植物油燒熱後,放入步驟1炸至金黃且熟透後,撈出並瀝乾油分3將步驟2拌入芒果塊和美乃滋,再撒下巧克力公尺裝飾即可 ...

芒果果醬的做法的做法,芒果果醬的做法怎麼做

用料象牙芒2顆 檸檬白砂糖 芒果果醬的做法 1.洗乾淨鍋,切記鍋內不可沾油。2.用削皮器削掉芒果皮,戴上廚用一次性手套,直接把芒果肉削到鍋裡。3.戴著手套直接把果肉捏碎 不用料理機,避免了果汁流失,捏碎的果肉和果汁都在鍋內,熬製過程中也就不用再添水了。4.加入適量白糖 依據個人口味選擇用量,因為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