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初中畢業沒有基礎,學一門發動機維修技術如何?

2023-05-09 13:35:05 字數 5877 閱讀 3612

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可以的。學汽車專業讀汽車技校,選擇技術學校也是非常好的乙個選擇,現在企業對於技能加學歷的人才還是非常緊缺的。現在汽車保有量已經接近兩億台,汽車行業的就業的方向還是非常多的,從汽車製造到汽車後服務市場。

汽車後服務市場,包括汽車銷售,服務顧問,備件管理,汽車金融,保險理賠,二手車交易,汽車美容裝潢,汽車養護等等。

建議您可以到正規學校系統全面的學習技術:

1. 學習技術可以先從自己的興趣愛好來考慮,畢竟這與讀書是有區別的,學了技術一定程度上決定著今後你的工作類別,如果你有一門技術,那就往度擅長的哪方面去發展,這樣上手快,相對應的工資也會好一點點。當然,如果你沒有特別明顯的技術或者回長處,先培養技術。

2.首先,考慮好自己的愛好,喜歡做什麼型別的工作,那份工作需要什麼技能,然後去學習,去培養。

3.考慮今後幾年或者5年的發展趨勢,往熱門行業或者新行業去試探,熱門行業和新行業在未來幾年都會有人才短缺的現象。

4.實地考察,對學校的實訓裝置,實訓情況,教學內容,校園環境各方面答做乙個詳細的了解後再進行選擇。讀汽車技校,選擇技術學校也是非常好的乙個選擇,現在企業對於技能加學歷的人才還是非常緊缺的。

現在汽車保有量已經接近兩億台,汽車行業的就業的方向還是非常多的,從汽車製造到汽車後服務市場。汽車後服務市場,包括汽車銷售,服務顧問,備件管理,汽車金融,保險理賠,二手車交易,汽車美容裝潢,汽車養護等等。

建議您可以到正規學校系統全面的學習技術:

1. 學習技術可以先從自己的興趣愛好來考慮,畢竟這與讀書是有區別的,學了技術一定程度上決定著今後你的工作類別,如果你有一門技術,那就往度擅長的哪方面去發展,這樣上手快,相對應的工資也會好一點點。當然,如果你沒有特別明顯的技術或者回長處,先培養技術。

2.首先,考慮好自己的愛好,喜歡做什麼型別的工作,那份工作需要什麼技能,然後去學習,去培養。

3.考慮今後幾年或者5年的發展趨勢,往熱門行業或者新行業去試探,熱門行業和新行業在未來幾年都會有人才短缺的現象。

4.實地考察,對學校的實訓裝置,實訓情況,教學內容,校園環境各方面答做乙個詳細的了解後再進行選擇。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是將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器,它的轉化過程實際上就是工作迴圈的過程,簡單來說就是是通過燃燒氣缸內的燃料,產生動能,驅動發動機氣缸內的活塞往復的運動,由此帶動連在活塞上的連桿和與連桿相連的曲柄,圍繞曲軸中心作往復的圓周運動,而輸出動力的。

1、機體:是發動機各部機件的裝配基體。它包括氣缸蓋、氣缸體、下曲軸箱(油底殼)。氣缸蓋和氣缸體的內壁共同組成燃燒室的一部分。機體的許多部分又分別是其它系統的組成部分。

2、曲柄連桿機構:是發動機藉以產生並傳遞動力的機構,通過它把活塞的直線往復運動轉變為曲軸的旋轉運動而輸出動力。它包括活塞、活塞銷、連桿、帶有飛輪的曲軸和氣缸體等。

4、燃料供給系統:汽油機燃料供給系統包括汽油箱、汽油幫浦、汽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化油器、進氣管、排氣管、排氣消音器等。其作用是把汽油和空氣混合成合適的可燃混合氣供入氣缸,以備燃燒,並將燃燒生成的廢氣排出發動機。

5、冷卻系統:主要包括水幫浦、散熱器、鳳扇、分水管和氣缸體以及氣缸蓋裡的水套。其功用是把高熱機件的熱量散發到大氣中去,以保證發動機正常工作。

6、潤滑系統:包括機油幫浦、限壓閥、潤滑油道、集濾器、機油濾清器和機油散熱器等。其功用是將潤滑油供給摩擦件,以減少它們之間的摩擦阻力,減輕機件的磨損,並部分地冷卻摩擦零件,清洗摩擦表面。

7、起動系統:包括使發動機的起動機構及其附屬裝置。

3樓:庹珹

如果初中畢業沒有基礎,學一門發動機維修技術是非常不錯的選擇的,運用一各行各業的領域是非常熱門的。

4樓:六月陽光

初中畢業學汽修是非常好的選擇!近幾年的就業形勢、就業市場更傾向於技能型人才,比如汽修技師。

初中基礎沒有學好,學習發動機大修相關知識難度大不?

5樓:養安彤

如果你初中上學不好的話,那麼學習發動機大修技術知識是不難的,報乙個汽修學校,在那裡面師傅手把手的教你,很容易的,並不會有多難。

6樓:洋曜

不會太大的,因為畢竟是一些實際操作的知識。

初中生能不能學好汽車發動機構造與維修?

7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當然可以學,汽車維修專業是非常熱門的,現在汽車行業發展飛快,就業前景好,可以選擇一所專業汽車技術學校學習,希望能夠幫到你希望採納。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學好,這個技術對學歷要求不高。

9樓:國色天香

如果孩子能夠繼續讀三年高中的話,那就更好了。實在是因為家庭條件不允許的話,只要孩子腦子不笨。又能夠努力的去學習,那還是有希望選好的學幾年。

自己呢再勤快一點。多做這方面的事兒,用心去記的話。應該是能夠學好汽車發動機的構造與維修方面的事情的。

很多人都是初中畢業或者高中畢業。去學這個方面的,而且汽車修理。將來是很有前途的,找工作也是很容易的。

10樓:雙如南

初中生的理解能力和知識能力還是比較有限的,還是應該更好的提公升自己的學歷,更加的專業化。

11樓:公尺琳

是可以的,只要你對這方面感興趣,肯努力去鑽研就能學好。

12樓:a蜂鳥找你

有心上進的一定能學會的!

1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第一部分 發動機維修基礎。

情境一:發動機的分類與組成。

一、發動機的分類。

二、發動機的組成。

三、國產 發動機型號的識別。

情境二: 發動機工作原理。

一、基本結構。

二、專業術語。

三、工作原理。

情境三:發動機的吊卸與裝配。

一、發動機的吊卸。

二、發動機的裝配。

第二部分 曲柄連桿機構。

情境一:曲柄連桿機構維修基礎。

一、曲柄連桿機構的作用。

二、曲柄連桿機構的組成。

情境二:機體組結構與檢修。

一、機體組的組成。

二、 氣缸蓋的拆裝。

三、機體組的檢測與維修。

四、機體組故障維修實際操作。

情境三:活塞連桿組結構與檢修。

一、活塞連桿組的組成。

二、活塞連桿組的拆裝。

三、活塞連桿組的檢修。

四、活塞連桿組異響故障維修思路。

五、活塞異響故障維修實際操作。

情境四: 曲軸 飛輪組結構與檢修。

一、曲軸飛輪組的組成。

二、曲軸飛輪組的拆裝。

三、曲軸飛輪組的檢修。

四、曲軸飛輪組檢修常見故障維修思路。

五、曲軸異響故障檢修實際操作。

高中去不了,去學一門汽車發動機維修技術會怎樣?

1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汽車維修。

汽車維修診斷和維修自身整體發展落後於汽車設計和汽車製造技術的發展已經是乙個不爭的事實。現在的汽車已經是高度機電一體化,尤其是微電子技術、電子控制技術在汽車上已經廣泛應用,也就是說目前大部分的汽車維修人員現有的維修技術已經不能滿足現代汽車維修技術的要求。汽車維修中,維修人員確定維修思路由於受到自身技術的制約,因此工作效率比較低。

因此,對於專業的汽修人才,行業需求量非常的高,就業形勢好。

二、新能源專業。

新能源汽車的快速發展,對於中國的汽車市場來說是乙個新的發展契機。新能源公交、混合動力計程車、新能源私家車越來越頻繁地出現在我們生活中。但與新能源汽車的蓬勃發展相對的是,我國新能源汽車相關人才的培養卻較為落後。

截至2023年,我國汽車後服務人才缺口達300萬之眾,新能源人才在此基礎上仍有近百萬缺口,可謂觸目驚心。

三、智慧型網聯專業。

目前基於自動駕駛技術的l4級汽車已經量產並商業化(如豐田凱美瑞八代轎車,就提供了智慧型巡航功能)5g的到來,將會極大促進智慧型網聯汽車的高速發展,同時也促進了現有車輛智慧型改裝需求。

基於新能源車維保、智慧型技術改裝、智慧型網聯汽車特定崗位的技能人才將是未來五年內企業急需人才。

15樓:莫如盡

你好,高中去不了,去學一門汽車發動機維修技術,我覺得還是不錯的,現在汽車非常普及,那麼發動機維修肯定是經常發生的。

16樓:庹珹

高中去不了去學高中去不了,去學一門汽車發動機維修技術是非常不錯的選擇的,可以很好的就業的。

17樓:葉孤夏侯青

高中去不了,去學一門汽車發動機維修技術會怎麼樣?我覺得高中去不了,去學一門汽車發動機維修技術。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因為也是非常有發展前景的。

現在初中基礎沒學好,畢業想去學習汽車維修技術能行不?

18樓:現在

1/4學汽車技術非常不錯,建議可以到學校實地考察參觀了解諮詢,對學校各方面做乙個詳細的了解。現在汽車越來越多,汽車行業發展前景廣闊,創就業都是非常不錯的。

2/4我國乘用車市場進入穩健增長期,預計未來 5 年有望維持 3%-5%增長,家用汽車市場逐漸覆蓋到城鎮地區,對汽車後服務市場的需求也隨之增大。目前市場對現代汽車維修技術人才需求量很大。

3/4現在個人買車的越來越多,中國的人口又如此龐大,所以汽車的市場潛力也非常的大,現在學汽車的人很多,但大部分水平都不是很高,要想真正學到東西成為修車高手,不但要逐漸在實踐中摸索,還要求你有一定的理論基礎和一顆執著的心啊,現在汽修的就業前景也是非常的好!

4/4學汽車技術非常有前途,掌握技能,工作環境、薪資待遇都是非常不錯的。

19樓:劇菁英

這個當然是可以的。學習汽車維修技術,對於這種文化知識要求不是很好的,你初中雖然學習不好,只要畢業了就可以去學習了。

20樓:太陽甜心

不要以為自己初中水平,因為學習汽車維修技術都是從零基礎學起的,所以說努力加油,你可以學習汽車維修技術,還可以學習電腦維修,這都可以呀。

21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基礎沒學好,畢業想去學習汽車維修技術可不可以?初中的文化課對於你學習汽車維修技術的影響不是特別的大,如果你對汽車維修技術特別的感興趣的話,你可以自己去鑽研,而且現在你的年齡應該不大,學習新技術應該是很快的。

22樓:庹珹

現在初中基礎沒學好,畢業想去學習汽車維修技術,當然是可以的。

23樓:極愛安靜的染色

初中基礎沒學好,畢業先去學習汽車維修技術是可以的。

汽車發動機維修的學習,初中生要具備什麼基礎水平?

24樓:吉運公升

汽車發動機維修學習,當然初中生也要具備一定的文化素質,才可以學好這種維修的技術。

25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不需要的,只要是想學習都是可以的,因為汽車維修技術並不需要很高的學歷,基本上都是動手實踐為主的。

26樓:洋曜

其實並不需要其實並不需要具備過多的水平,主要是努力學習就可以。

27樓:十八子

計程車要什麼水平?那肯定要有計算能力,或者是那個分支識別能力,這個才可以的,有這個能力就可以了唄,初畢業就應該能搞定了。

初中畢業生基礎沒學好能不能學習汽車修理技術?

28樓:友天下

初中畢業生基礎能學習汽車修理技術,學習的過程中,會有一些問題,遇到問題繼續學習,要利用好網際網路。

29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認真學當然可以掌握所有技術的,汽修技術不同與其他技術,不用你死記硬背理論知識,是需要實踐出真知的,但是正因為這樣,還是需要選擇一所正規院校,幫助自己學習。

初中畢業學什麼技術可以高薪就業,學一門技術可以實現高薪就業嗎?

可以選擇職業類 在校可申請大專學歷 的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1.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

初中畢業很迷茫,想學習一門技術學什麼好啊

目前,汽車已經走進千家萬戶,在中國,城鎮家庭幾乎家家戶戶都有一輛或者兩輛小汽車,農村家庭汽車也慢慢開始普及,可以預見我國汽車後服務市場的需求量非常大。現代汽車維修服務於千家萬戶,車輛種類繁多,汽車新技術 新工藝日新月異,對從業人員的技術要求越來越高。從最近召開的全國高階技能人才培養與研討會上獲悉,我...

初中畢業出去工作兩年了想學一門技術,學什麼好

這個年級還是比較好動的,可以學習汽車智慧型檢測與維修專業,畢業了不僅推薦工作而且有中專畢業證 學廚師前景好。現在的廚師工作好找,待遇也很高,技術好可以是白領的好幾倍,就是需要很努力。技術行業不比高中什麼的,以前成績不行沒關係,這個行業完全需要自己一步乙個腳印。當然,如果興趣在此,學起來更不錯。可以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