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退工單後,辭職領取失業金,收到退工單後,辭職領取失業金

2021-07-16 22:30:30 字數 662 閱讀 9972

1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1、辭退可以領取失業金的,主動離職才不享受失業金待遇。

2、失業保險必須繳費滿1年以上,非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可以享受失業金待遇。符合享受失業保險金的人員,在解除勞動合同60日之內,到社保機構進行失業登記,辦理申領手續。

3、相關社保手續,是需要公司到社保中心去辦理的,辦理手續時不要出現主動離職,否則不享受失業金待遇。社保繳費資訊是儲存在社保中心的,也不是完全查不到,而是原單位沒這必要去查,沒什麼意義,查與不查沒有影響的。

2樓:樂樂的歡樂家園

首先,自己辭職是肯定不能領取失業金的,再說失業金是需要到社保機構辦理失業登記後符合條件才能領取的,不是有退工單就可以領取.

其次,退工單按照規定是辭職時就可以給你了.之後檔案應轉到自己確定的人才交流中心保管.你自己先去一家人才交流中心開一個接收函,然後拿著接收函去原單位辦理調檔手續.

第三,退工後原單位肯定就不會查你是否交納三金的情況了,再說,查你的情況對遠單位沒有意義.不過你如果自己交的話,需要向原單位要相關帳號啊,原單位應該會知道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的,辭職也可以拿到失業金的?只要工廠開一個離職證明就可以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吧,這我也不太清楚!!!

請問在人壽保險幾個月不出單會退工號

你好,不知道你剛進人壽的時候,你經理怎麼跟你說的。我在太平洋的時候,也就是3個月不出單的話就被解約了。前面三個月不都是有底薪的嘛。其實說真的,如果呆幾個月沒出單,還不如出來,先找其他的工作,等有點錢了以後在進去。這樣就可以保障自己不會因為幾個月每單出,而讓自己的生活也有保障,而且不是有保工號的嗎?可...

出納收到報銷單後,該如何做記賬憑證

問題一 一般出納,是需要做記賬憑證,不過只是包括銀行和現金的業務,然後登記銀行和現金日記賬。原則上應該序時登記的,但是也可以根據公司業務而定,根據會計資訊質量要求重要性原則對主營業務重點反映,不重要的就可以根據主管部門的會計資訊要求,合併編制是可以的。畢竟人力有限,不可能所有的業務都做到很細,那樣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