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記憶作文,童年的記憶作文300字

2021-03-03 20:41:36 字數 5024 閱讀 5450

1樓:棋盤上的小棋子

童年是樹上的蟬,童年是水中的蛙,童年是牧笛的歌,每個人都有自己幸福美好的童年。

冬天到了,看著窗外飄落的雪花,我不禁想起小時候與小夥伴們堆雪人、打雪仗的美好的童年。有人覺得長大了,童年已經不會再回來了,可我並不這麼認為。我總覺得在這個雪天,我能夠找回自己的童年。

雪停了,我出去找和我同齡的朋友玩。我問他們出去玩不玩打雪仗,可是,我萬萬沒想到的是,他們竟然沒有乙個人願意同我一起玩打雪仗的,並且都說:「這種遊戲是小孩子玩的,我們現在已經在玩電腦了。

」我好不容易才約了乙個同我一起玩的小林,我們兩個在學校的操場上堆起了雪人。人長大了堆起雪人也確實快了不少,不一會我們兩個就把雪人堆好了。我看著我們堆好的雪人,彷彿又找回了我童年的記憶。

小時候,每逢下雪爺爺奶奶就領我到操場上堆雪人,我把把雪弄成乙個小圓球,把小圓球在地上滾來滾去,滾啊滾!不一會兒雪人的身體就弄好了,接下來拿乙個蘿蔔插在臉的正**,再拿一張黑紙弄成兩個黑圈紙片貼在臉部上方,雪人的臉也好了。然後拿兩根沒切過的芹菜插在身體的兩邊做成衣服,就這樣整個雪人就完成了。

回到家以後,天已經黑了,爺爺奶奶回來了,他們手裡拿著蛋糕,我才想起今天是自己的生日,我坐在桌前,桌上擺著蛋糕和幾根蠟燭。我許了願,爺爺奶奶問:「夢迪,你許了什麼願望?

」我認真地說:「我想找回童年。」

爺爺奶奶有些驚訝,微笑著說:「我們來幫你實現這個願望吧!」於是,我們就來到院子裡,藉著月光玩起打雪仗來了。我們都有被砸中過,可是我們都很快樂。

因為,不僅我找回了童年,同時,爺爺奶奶也彷彿回到了自己的童年。

童年的回憶作文300字

2樓:愛吃醋的故事

我的童年是快樂的,幸福的,美好的……像五顏六色的氣球,像絢麗多彩的彩虹!但是我覺得它更像媽媽做的美味佳餚,令人回味無窮。下面呢我想和大家分享這其中的一點點甜蜜!

那還是我不到三歲時的小故事,也是在這麼乙個秋高氣爽的季節,媽媽和姥姥要去地裡邊收玉公尺,我獨自一人在家媽媽很是放心不下,就拿上了太陽傘,娃哈哈奶,餅乾……還有乙個小凳子把我帶到了地裡邊。媽媽和姥姥一邊掰玉公尺一邊逗我玩,那時的我還是乙個小不點呢,漸漸的就被落下了一小段的距離,我坐在凳子上看螞蟻搬家,看螞蚱跳舞……還看見了玉公尺棒子上的大青蟲!實在是沒得玩了我就坐在凳子上雙手扶著兩邊的玉公尺杆嘴裡還大聲的叫著「媽媽,媽媽,我坐公交車去街上買好吃的了,你去不去啊」姥姥跟媽媽回過頭一看我的小樣頓時哈哈大笑起來!

直到現在想起這事自己也會小樂一會。

我的童年十分快樂那時發生的故事至今記憶猶新。其中有一件事一想起來心裡總是特別高興,因為它給我帶來了無限歡樂。

記得那天,晴空萬里,我和小夥伴興高采烈的一起去中山公園後山玩。我們邊走邊玩,直到來到了一片菜地。只見那裡的蔬菜紅的紅,綠的綠,多的讓我們應接不暇。

突然,聽見了幾聲沉沉的低吼,我們遲疑了一下,轉過頭。只見乙隻兇猛的獵犬正呲著牙兇巴巴的看著我們,轉而成了一連串的吠聲,嚇得我們兩腿發軟,嘴巴成了「o」字形耳朵一陣空嗚,只聽心臟用力撞擊的聲音,不知是誰先邁動了步伐,意識過來的時候,我們早已在亡命似的奔跑。而那只狗一見我們開跑,便像一支離弦的箭一樣向我們落跑的地方奔來。

我們回頭看它追趕著上來了,就像一群逃離人類捕殺的豹子似的更加加快速度。突然我身旁響起一陣小孩子的哭聲,我向旁邊看去,發現堂妹紅著鼻子被嚇哭了,還邊哭邊跑,不一會兒就跑不動了。乙個小夥伴把她一背,往另外乙個方向跑了。

直到了山腳下,那只狗才停住了腳步,尾巴一甩,好像對我們已經失去興趣似的,扭頭走了,我們這才緩過氣來,大家都累的直倒地下喘大氣,總算逃過一劫!

3樓:996633逸風

網上一大堆,何必在這找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嗯ヽ(○^㉨^)ノ♪吐了土豆了得了杜伽哦哦哦哦哦哦哦

5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在哪啦啦啦啦啦啦啦

關於童年的作文3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篇一:童年趣事

童年像只五彩繽紛的萬花筒,裝滿我許多趣事,傻事。其中有一件事,至今使我難以忘懷。

那時是我上幼兒園的時候,媽媽每天都化妝,彎彎的眉毛,紅紅的嘴唇,多漂亮啊!於是就趁星期天媽媽出門的時候偷偷的化起了妝。我先拿起口紅學著媽媽的樣子認真的塗了一遍。

再拿起眉筆畫眉毛,不一會兒,我就把眉毛畫彎了。再拿起粉餅全神貫注地往臉上抹,過了15分鐘左右,我抹好了。正好這時媽媽也回來了,一看像醜小鴨似的的我,哈哈大笑起來,我正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呢。

媽媽說:』』化妝品有毒,以後再不許用媽媽的化妝品了。說著,就把我的臉幫忙洗乾淨了。

好乙個傻乎乎的我,好乙個傻乎乎的童年。

篇二:童年趣事

我雖然人現在在金華,但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童年的那件趣事。

記得那一次趣事是在小河發生的。那天,我和幾位朋友在河邊盡情地玩耍,玩著玩著,卻又想現在熱得很,如果到河裡去走一下該有多涼快。於是大家跳到河裡,玩了起來,有的手裡捧了一捧水互相灑在對方身上;有的在河裡追逐打鬧,開心得很;還要那些文雅的女孩則在河裡靜靜地走著,邊走邊聊,不時又大笑一聲。

他們只管玩,也不想想衣服褲子溼了後的結果。玩了一會,又上岸休息了一會兒。某些男生提出讓女生跳舞,可我們是鄉下人也沒學過什麼舞蹈,只會扭扭屁股彎彎腰,不會跳舞的我們逗得他們哈哈大笑。

沒想到的是男生也一起跳起舞來,瞧他們跳的比女生還好。

這次成了我的童年趣事!

篇三:童年趣事

每當忙碌的白天過去,繁星滿天的夜晚便會來到。抬起頭看看天上漫天的星星,不一樣的溫柔,便想起童年一件件好笑的趣事!很還唸那時的天真和歡樂!

記得有一次,阿姨給了我兩隻小鴨子,當時很冷,我怕小鴨子凍壞了,急忙把它們拿到火爐裡烤,(那是很天真,不知道小鴨子有一層厚厚的毛。)等到天黑媽媽回家燒飯時,聞到一股香味和糊味,開啟爐蓋一看,原來小鴨子燒死了,我急了,把事情都告訴了媽媽,問她怎麼回事,媽媽說小鴨子並不冷。

會想起當時的傻事,多麼天真,多麼善良;我多希望能夠再回到那個天真的童年,不再有爭奪,不再有心機,只有傻傻的笑和滿足的心,哪怕只有一秒中也好,多希望在經歷一次充滿刺激、充滿歡樂、充滿幸福和糖果的童年!

7樓:abc數學之魅

許多往事,就像夜空裡的星星,經常閃爍在我的記憶裡。 那是去年暑假的時候,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回老家,老家養了許許多多的雞。到了養雞的地方,我有乙個念頭——抓個小雞玩。

誰知那些不講禮貌的雞,見了我就像見了天敵一樣,到處亂跑,還有一些更可惡,竟然在我的鞋子上拉了一堆屎,我一看見就噁心。 我心想:這些可惡的雞真沒教養,隨地大小便。

於是,我便拿起竹竿惡狠狠地追了上去,一不小心,我摔倒了,顧不了身上的疼痛,拍了拍身上的泥土,又開始追,我快要追上它們了,哦!追上了。我把它們真的打了個「雞飛狗跳」,可它們很快都乙個個閃開了。

我嘆了口氣說:「真可惜呀!」它們好像都在說:

「你抓不到我,你抓不到我!哈哈!」 本姑娘有一點累了,」我說,「這次先放過你們,下次回來再收拾你們。

」 我覺得這真是乙個既有趣,又不便張揚的事。吃完中飯,我便和爸爸媽媽回家了。想起這事,我還在傻傻的笑,爸爸媽媽說我發瘋了,我心想:

可能我真的發瘋了。 童年的事情,就像夜空中的星星一樣多的數都數不清,有的讓你非常感動、有的讓你非常後悔、,有的讓你感覺到十分驚奇,甚至有的讓你感覺到十分悲傷、憂愁……最令我難以忘懷的是我童年的一次遊戲,直到現在,這件事仍深深的烙在我腦海裡。 在我五歲那年,乙個炎熱的下午,知了不停的叫,我感到十分無聊,於是便想出了乙個好點子,和小夥伴們一起玩「摸人遊戲」。

我便飛快的把小夥伴依次為叫了出來,高興地對大家說:「我們玩摸人遊戲吧!」小夥伴們聽了就來了勁,個個興奮地嚷「好」。

遊戲開始了,夥伴童童自告奮勇的當上了盲人,我把他的眼睛捂的嚴嚴實實地,頓時,我們像乙隻只猴子,又蹦又跳,誰知夥伴鐘鐘高興的叫出了聲,童童聽到了,馬上跌跌撞撞的向鐘鐘撲來,兩手在空中亂舞!頭左右不停的轉動。鐘鐘看了馬上爬在地上,讓童童撲了個空,童童又只好垂頭喪氣的走開了。

隨後,鐘鐘索性爬在地上不起來了,一動不動的。不好!童童向我撲來了,糟糕!

,我被逼到乙個角落,我屏住呼吸,眼睛像邊上瞟了一眼,發現身邊有乙個石頭堆,於是急中生智,馬上拿起石頭塞在童童手中,趁機跑了……大家玩了乙個下午,都大汗淋漓。夕陽西下,家中父母都叫回家了,大家才依依不捨的回了家。 童年是一朵花,花裡有我的甜蜜時光,所以我非常愛惜童年,不要讓童年轉瞬即逝!

8樓:百度使用者

童年趣事

我的童年非常快樂,那時發生的故事至今記憶猶新。其中有一件事我一想起來心裡總特別高興。因為它給我帶來了無限樂趣。

有一天,放學的時候,我看到前面有很多學生圍在那裡,我很好奇的走了過去,一看原來是一盒兒可愛的小鴨子,我一問,一塊五一只,我只用了一塊四買下了它。我把它拿了起來,雙手捧著它,它那小眼睛就像兩顆黑色的豆子一樣看著我,還不時的衝我叫。而且它那搖搖擺擺的樣子可愛極了。

當我蹲下身子拿塑膠袋時,它卻從我的手裡一搖一擺的跑了出去。我把它捉了回來,嘴裡還念叨著:「這小東西真淘氣。

」接著,我把它放在塑膠袋裡,便給它起了個名字——「小淘氣」。 回到家,我把它放到鞋盒裡,還把盒放在桌子上,生怕它跑出來,可是,它偏偏不聽話,它先用翅膀扒住盒子,然後一用力,便跳出了盒子,接著,它不顧一切的向前跑,結果掉在椅子上面。它又從椅子上面跳了下來。

搖搖擺擺的跑了過來,衝我嘰嘰叫。我想它是餓了,我從冰箱裡拿出幾根青菜,認真地把青菜切得細細的,然後放入乙個小盤子裡,我剛端起盤子,小鴨子就一搖一擺的走到我跟前,只見它迫不及待的拍打著翅膀,伸長脖子,這時我還沒有把盤子放穩,它就用它那又黃又扁的嘴貪婪地吃了起來,它那黃色的嘴就像小夾子一樣。不一會兒,它那像小夾子的嘴把盤子裡的菜吃得一乾二淨。

它吃菜時的樣子真是可愛極了。看它吃得這麼香,我更喜歡了。 晚上,爸爸回來了,給「小淘氣」用紙盒做了乙個窗。

媽媽給它做食兒,我給它倒水。它就像我家的小客人一樣。一次,我用手指夾它那扁的嘴,然後提了起來。

它那小爪子立刻像騎自行車那樣,蹬來蹬去。這時,爸爸看見了,便著急的說:「快把它放下來。

」我奇怪的問:「為什麼?」「你拽著它的嘴,它會痛的。

」我立刻把它放了下來。我又問:「它為什麼會痛呢?

」爸爸說:「小鴨子的嘴雖然是硬的,但它的嘴也是和肉連在一起的,所以你拽它的嘴它當然會痛了。」我慚愧的對小鴨子說:

「真是對不起。」這時「小淘氣」對我叫了兩聲。它好像是原諒我了。

自從這只小鴨子來到我家後,給我的生活增添了很多的樂趣,至今想起來,對那只小鴨子還很留戀。

初二作文童年記憶中的人字,初二作文童年記憶中的乙個人150個字

童年似一杯濃濃的咖啡,暖到你心窩,童年似一杯淡淡的茶,讓你回味 童年似暴風雨的彩虹 五顏六色,炫麗無比 童年又似那晚霞後的餘光,那麼讓人懷念 又似那彎彎的小路,回想那一件件兒時不起眼的事兒來,事雖然小,但那些回憶是那樣覺得感動,因為有了這些回憶才能讓自己不斷進步,不斷追斷求,這樣才能成長起來,童年總...

作文《童年趣事》,優秀作文《童年趣事》

童年,是一幅迷人的畫,勾勒出我多少動人有趣的故事 童年,是一首婉轉悠揚的短笛,奏出了我多少純潔美好的幻想 童年,是一束絢麗的茉莉,兒時的歡笑像茉莉散發出的醉人的芳香,朵朵潔白的花瓣就彷彿是一件件回憶。童年趣事,是令我最難以忘懷的。今天我就說說我印象最深的一件吧。記得六歲時,我住在鄉村姥姥的家裡。偌大...

作文 童年的回憶,作文童年的回憶500字

童年是美好的,童年是有趣的,童年是難忘的,童年的顏色是五彩繽紛的,童年的事總是讓我記憶猶心,特別是那件事,就像刀刻在石頭上的裂痕一樣,無法抹掉。那是發生在冬日的一天,北風呼呼地吹著,刮在臉上刀割般的痛,雪花從天空中飄灑下來,染白了所有的花草樹木,好乙個粉裝玉砌的世界啊!怎麼媽媽你要出去啊!我好奇的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