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作文,《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2021-03-04 08:56:37 字數 4743 閱讀 1912

1樓:泡沫之夏h亅

童年是美好的,它猶如一杯加了糖的檸檬汁,酸甜可口,回味無窮。童年的回憶又是美妙的,它就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畫卷,將許許多多有趣的、好玩的事情繪入我的腦海,時常一幕幕的閃現。其中兩個小片斷,每每想起,內心就會不由自主公升起一股濃濃的笑意。

  孩提時代,模仿是孩子們的天性,當然我也不例外。我三歲多的時候,經常見爸爸上廁所時不是拿著書就是帶著報。我不明白其中的奧妙,但也好去模仿。

每次上廁所時,也裝模做樣的拿著報紙進去,出來的時候又照樣拿出來。爸爸發現我的這一舉動後,感到很奇怪,因為那時候,我還不認識幾個字。他就在我上廁所的時候,偷偷地拉開門,然後就哈哈大笑起來,笑的眼淚都快出來了。

因為他看見我老老實實地坐在馬桶上,並沒有看報讀書,而是把報紙放在牆邊。原來,這是我觀察爸爸後的「模仿秀」。   俗話說,「一天內,人有三迷」。

平常,我的小腦袋瓜也有「斷電」的時候。記得有一次早上,起床有點晚,媽媽催促我趕快穿衣吃飯去上學,並叮囑我穿好毛衣。由於時間緊,我手忙腳亂地穿衣收拾東西。

但是,怎麼也找不到我的毛衣,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我趕快向媽媽求救,讓她幫我也找找毛衣。媽媽走過來後,裝作很生氣的樣子,用手在我的小屁股上拍了一巴掌,說道:

「你這孩子怎麼搞的,都不長一點腦子,看看自己身上是什麼。」我一低頭,臉一下子就紅到了耳根。原來,毛衣已經在我慌亂時穿在了身上,而我還在「騎驢找驢」。

  童年是充滿陽光的,它讓我享受了世間最好的關愛;童年是五顏六色的,它使我的回憶絢麗多彩;童年又是豐富有趣的,它給了我無窮的快樂。

童年趣事作文7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乙個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邊那各色各樣的貝殼,在海水的陪伴下閃閃發光,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彩,數都數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還握著那一顆最閃光的貝殼,那也正是我最難忘的一件童年趣事。

有一次,媽媽買回了一大包菜,見我趴在沙發上看電視,就說:「兒子,你去幫媽媽洗一下菜吧?」「好!

」我爽快的答應了。媽媽說完便去客廳裡看電視,我走進廚房看見平台上放著一大包蔬菜,有白菜呀,一大把;有茄子,三大根;有西紅柿,五六個……。我犯傻了,這麼多菜,叫才讀幼兒園大班的我洗,真是的。

「啊,有了!」我大叫,媽媽平時不是把這麼多的衣服,塞進洗衣機裡一同洗嗎?那我不會也這樣做?

等一下,或許媽媽還會誇我呢!想到這我便拎起那一大包菜來到了洗衣機前,踮起腳掀開洗衣機蓋子,把菜小心翼翼地放進去,然後又蓋上蓋子,最後按下電源按鈕。聽著「轟轟……」的洗衣機啟動的聲音,我坐在一旁,津津有味地想著自己有多聰明。

過了一會兒,我想,菜洗乾淨了吧?嘿!菜不需要涮幹,想罷,我便從坐位上站起來,按一下洗衣機的按鈕,使洗衣機停止,當我掀開洗衣機蓋子一瞧,「呀!

」真是令我萬分驚訝,菜呢?看那白菜剩下了「光桿司令」,而茄子好像被老鼠啃過一樣,遍體鱗傷;還有西紅柿已經杳無踪影了……我嚇得出了一身冷汗,這下可怎麼辦?媽媽花了錢買了這麼多的菜,我卻把它洗成這樣,真是越幫越忙呀!

「兒子,菜洗好了嗎?我要炒菜了。」媽媽走進廚房,喊道。

我默不作聲,「腳底抹油——溜吧!」便鑽進了自己的小房間,把門給反鎖……

童年,宛若星空,又藍又美;童趣,宛若星辰,照亮了星空,使原本漆黑的星空透出點點亮光。哈哈!有趣吧!

我的童年就是這樣,傻事趣事一籮筐.像給雪娃娃洗澡,剃眉毛……也正是那麼多趣事,傻事組成那七彩的童年,歡樂的童年,令人留戀的童年。雖然這段金色時光正慢慢離我遠去,我已不那麼傻,我相信童年趣事一定會成為我人生中最美的回憶。

3樓:菲菲

童年趣事

每個人都有乙個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邊那各色各樣的貝殼,在海水的陪伴下閃閃發光,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彩,數都數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還握著那一顆最閃光的貝殼,那也正是我最難忘的一件童年趣事.

記得小時侯,我家院子裡種著一棵和我出生時一起種的桔樹,我經常拿小刀在樹幹上刻了個記號,天天去測量自己是否長高.看著一條條橫線,我真盼望快快長高.有一天,我忽然發現自己比那記號矮了。

天啊!難道我倒著長了?我心裡害怕極了,連忙跑去問媽媽:

"媽媽,為什麼別的小夥伴都長高了,我怎麼變矮了?"媽媽忙放下身邊的活,把我放在椅子上問:"為什麼這麼說啊!

"我忙跳下椅子,拉住媽媽的手,把她拉到院子裡指著說:"我天天用小刀在樹上刻我的身高,可是我今天來刻卻在以前刻的橫線下面了."我邊說邊在樹上指出那兩條橫線.

媽媽聽了我的話,又看了看樹,沉默了兩分鐘後就莫名其妙的大笑起來,笑得都直不起腰來,眼淚都出來,拍了拍傻呆呆看著她的我的頭說:"傻瓜,不是你矮了,是樹高了,以後可別做這種傻事嘍。」我恍然大悟,原來不是我矮了,而是樹高了.

之後我又高高興興去找小雞玩耍,真不知道自己又會對小雞幹出什麼傻事.......

哈哈!有趣吧!我的童年就是這樣,傻事趣事一籮筐.

像給雪娃娃洗澡,剃眉毛……也正是那麼多趣事,傻事組成那七彩的童年,歡樂的童年,令人留戀的童年。雖然這段金色時光正慢慢離我遠去,我已不那麼傻,我相信童年趣事一定會成為我人生中最美的回憶「哈哈…...」隨著銀鈴般清脆的聲音,使我想起了童年的生活。

那時的我是幼稚的,是可愛的,是活潑的,同時做的事也是幼稚的。在眾多群星中,挑一顆明亮的星星,它使我記憶猶新。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600~7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望採納童年是美好的,它猶如一杯加了糖的檸檬汁,酸甜可口,回味無窮.童年的回憶又是美妙的,它就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畫卷,將許許多多有趣的、好玩的事情繪入我的腦海,時常一幕幕的閃現.其中兩個小片斷,每每想起,內心就會不由自主公升起一股濃濃的笑意.

孩提時代,模仿是孩子們的天性,當然我也不例外.我三歲多的時候,經常見爸爸上廁所時不是拿著書就是帶著報.我不明白其中的奧妙,但也好去模仿.每次上

廁所時,也裝模做樣的拿著報紙進去,出來的時候又照樣拿出來.爸爸發現我的這一舉動後,感到很奇怪,因為那時候,我還不認識幾個字.他就在我上廁所的時

候,偷偷地拉開門,然後就哈哈大笑起來,笑的眼淚都快出來了.因為他看見我老老實實地坐在馬桶上,並沒有看報讀書,而是把報紙放在牆邊.原來,這是我觀察

爸爸後的「模仿秀」.

俗話說,「一天內,人有三迷」.平常,我的小腦袋瓜也有「斷電」的時候.記得有一次早上,起床有點晚,媽媽催促我趕快穿

衣吃飯去上學,並叮囑我穿好毛衣.由於時間緊,我手忙腳亂地穿衣收拾東西.但是,怎麼也找不到我的毛衣,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我趕快向媽媽求救,

讓她幫我也找找毛衣.媽媽走過來後,裝作很生氣的樣子,用手在我的小屁股上拍了一巴掌,說道:「你這孩子怎麼搞的,都不長一點腦子,看看自己身上是什

麼.」我一低頭,臉一下子就紅到了耳根.原來,毛衣已經在我慌亂時穿在了身上,而我還在「騎驢找驢」.

童年是充滿陽光的,它讓我享受了世間最好的關愛;童年是五顏六色的,它使我的回憶絢麗多彩;童年又是豐富有趣的,它給了我無窮的快樂.

5樓:你好我好

童年是什麼?是樹上的知了,是水裡的蝌蚪,是天上的風箏,是夥伴的迷藏……總之,童年是無憂無慮的,幸福美好的。每當我回想起童年時代的趣事,臉上總泛起幸福的光彩。

我們農村的孩子,沒有遙控汽車,也沒有洋娃娃,但大自然給我們提供了天然的遊樂場。牆角的狗尾草、地上爬的西瓜蟲、田野的小河溝都是我兒時的夥伴。在夏

天我們常玩的就是釣魚,花上兩元錢,就能買到一套簡單的釣具,或者乾脆弄個大口的玻璃瓶,綁個杆、拴條繩子就行。再找個陰涼的地方,在河面上撒些魚食,吸

引小魚來上鉤。魚是釣不到幾個的,都是蝌蚪大小的魚仔,養在家裡不幾天就死了。若有幸還能釣到大鯽魚,回家宰了,讓媽媽烙一烙是相當好吃的。

在村里玩慣了的野孩子,除了傻樂,什麼也不懂。

有一次爸媽帶我去濟南,在公車站上等了許多人,眼看著車來了,人們爭著從前門上車,小個子的我一看搶不過,靈機一動從媽媽手裡掙脫跑向後門,心想:兩個門

幹嘛都從前門擠呢?可前腳還沒邁上車,那門就「哐當」一聲關上了,奇怪的我只好又跑到前門上了車。後來我才明白:前門上車、後門下車。

6樓:雙魚帥氣的小子

我們學校有個慣例,每到

星期一下午臨放學前,老師都要去會議室開會。此時此刻,是同學們最開心的時刻了。因為老師不在場了,同學們可自由一下了。

我班的同學聰明活潑,有幾個同學特別調皮。所以只要老師不在場,他們就開始「大鬧天宮」。於是乎,教室裡就像開了個茶館似的,嘰嘰喳喳,沒有一刻安靜的時候。

可這個星期老師開會的時候,教室裡的氣氛卻與往常不一樣。為什麼呢?因為老師臨開會前,和我們開展了乙個小遊戲:

做回小啞巴。在老師去開會這段時間內,誰也不許說話。倘若有人說話,老師來後讓其學狗叫十聲。

同學們欣然接受遊戲規則,老師才放心地走了。老師剛走時,同學們還都循規蹈矩地在位置上做作業,有不會的地方,便在自備的本子上用筆交流。可一會兒,調皮鬼***鑽起了老師的空子:

老師說不能講話,可沒說不能下座位呀!於是,他一會兒竄到崔運哲這兒,一會兒竄到***那兒。***的表現,自然吸引了幾個調皮鬼。

他們也學著他,隨意地下座位。當時,班級裡亂成了一鍋粥。看到這場面,班長坐不住了。

他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寫下了幾個大大的字:不許下座位。可這依然無用,相反生成了許多情節。

你看,班長剛走到自己的座位,***已來到了黑板前,拿起粉筆在「不許」後又添了乙個「不」字,這樣一來,黑板上的字就成了「不許不下座位」。看到這情景,我們不由地哈哈大笑起來。這時,另乙個調皮鬼***也來勁了。

他也上台表演起來。他呢,不是添字,而是拿起粉筆擦擦去兩個字。此時,黑板上留下了醒目的四個大字「許下座位」。

我們大家看了,個個笑得前仰後合。真沒想到,這兩個活寶竟然能想出這樣的損招。笑過之後,教室裡有了片刻的安靜。

可過了一段時間,已經快到放學的時候,***卻再也忍不住了,他「仰天長嘯」:「我再也忍不住了,我要說話。」說完之後,他用手撫了撫胸口,表現出很舒服的樣子。

殊不知,最後的處罰卻已在向他招手了

童年趣事作文,童年趣事作文320字

童年的趣事,就像天空中的顆顆繁星,數也數不清。孩提時,我是那麼天真,又是那麼幼稚啊!童年是多麼的短暫,一去不返。記得那是乙個秋季的傍晚,我們一家人到南風廣場放風箏。我那時雖然見過風箏,但卻沒有真正的放過。我好奇心特強,沒等爸爸演示就開始放了。用手緊緊地抓住風箏線,拼命地奔跑著,可風箏卻無法飛得很高。...

童年趣事作文,童年趣事300字作文

記得5歲那年,我做了一件 又好氣又好笑的傻事。至今想起來,全家人仍忍俊不禁。六一兒童節那天,幼兒園放了假,媽媽也特意請假帶我去公園遊玩。再公園裡,媽媽一邊帶我玩,一邊帶我照了許多 並對我說 葉子,照相機裡裝有膠卷,膠卷沖洗後就可以看到你的 了!我聽了後很高興,心想 洗 洗 洗是什麼意思?不就是用水洗...

童年趣事 作文 ,童年趣事 450字作文

說起童年的趣事還真不少。上幼兒園大班的時候,我總是跟在媽媽後面看她炒菜,時間長了自己也想試試,就把一大瓶醬油倒進鍋裡,加上幾大勺攪拌覺得很好玩。看到大人用剪刀,我就趁大人不在的時候,拿起剪刀把床單剪了一條長長的大口子。像這樣的壞事我可沒少幹,可媽媽每次都不會生我的氣,媽媽總是笑著說 我們都是這麼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