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童年的回憶,作文童年的回憶500字

2022-12-09 10:35:02 字數 5055 閱讀 3906

1樓:流星劃過的y空

童年是美好的,童年是有趣的,童年是難忘的,童年的顏色是五彩繽紛的,童年的事總是讓我記憶猶心,特別是那件事,就像刀刻在石頭上的裂痕一樣,無法抹掉。

那是發生在冬日的一天,北風呼呼地吹著,刮在臉上刀割般的痛,雪花從天空中飄灑下來,染白了所有的花草樹木,好乙個粉裝玉砌的世界啊!「怎麼媽媽你要出去啊!」我好奇的問道。

媽媽似湖乎心情很好似的,高興地說道:「是啊,你乖乖的呆在家裡媽媽一會就回來」,我也爽快的答應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叮咚,叮咚。」門鈴響了,我心想:肯定是媽媽回來了。

我迅速地去開門,果然是媽媽,可還沒等我開口說話,媽媽卻搶先地說道:「乖女兒,看我給你帶什麼回來了?」「是金魚」。

我情不自禁地說道。我悄悄地對媽媽說:「你真是我的好媽媽」。

說完,便帶著金魚去衛生間了。來到衛生間,我拿出乙個盆子,把兩隻活潑的小金魚倒了進去,看到小金魚歡快地遊在水裡,心裡像喝了蜜一樣的甜。外面的雪越來越大了,花草樹木上已經堆積了厚厚的一層,一陣微風輕輕地吹來,就發出在、嗄吱嘎吱的響聲。

這時的我不由擔心起來,魚兒在冰冷的水中會不會冷呢?我心中不由的想出來了乙個主意。我小心翼翼地從欄中拿出來了一瓶開水,把開水倒進盆子裡,這時的魚兒歡快地暢遊起來,我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

可是,好景不長,魚兒不再像剛才一樣歡快地暢遊,而是輕漂漂地浮大水上,這時,媽媽來了,大聲叫道:「我的乖女兒啊,你對金魚做了什麼啊?」我只好如實的向媽媽匯報了,媽媽頓時傻了,不知不覺的傻笑起來,我問媽媽原因,可媽媽只對我「女兒,你長大了就會明白的」。

直到今天,我才明白了當初的道理,也明白了自己的傻………

時間飛速地流逝,童年也漸漸離我遠了,可是童年的事情依然在我腦海中迴盪,是那麼的有趣,那麼的難忘,那麼的美好,那麼的………

2樓:閃電鼠狼

童年,是一朵芳香四溢的花朵;乙個裝著快樂的籃子;同時又是乙隻裝滿了童年趣事的小船,而美好的日子就像天上的星星,多得數也數不過來,而有一件事至今令我難以忘懷。

記得那天一早,我們乘坐著快艇去海**潛水。一位教練對我們說:「你們在潛到一定程度時,耳朵會痛。

這時,你要捏住鼻子,使勁往外吐氣。如果還不行的話,就做乙個向上的手勢,教練會在三秒鐘之內把你拎出水面。知道了嘛?

」我大聲:「知道了!」

我乘著小艇,到了海**一艘船上。教練幫我背上氧氣瓶,我順著船後的梯子往下爬,腳剛一碰到海水渾身一震發抖,我鼓起勇氣,一下子跳了下去,雖然一開始身體很冷,但是後來就適應了。接著,教練讓我試著在水下呼吸。

我吸著氧氣瓶裡的氧氣,覺得十分不舒服,好像要斷氣似的。教練讓我不要害怕,身體放輕鬆,就能吸到氧氣。可是我還是十分害怕,心想:

萬一我吸不到氧氣,就會死的。這時,教練似乎看透了我的心,對我說:「小朋友,不要怕,我會保護你的。

」聽了教練的一番話,我那繃緊的臉一下子舒來,全身輕鬆。我開始下潛。海底的風景真美啊!

簡直是另外乙個世界:紅色的珊瑚就像一把火,摸上去軟軟的,十分美麗;一片紫色的珊瑚,像我們身體裡的腸子;一條條灰色的魚,顏色就像古老的木頭,眼睛睜得大大得,可愛極了……我不經欣喜若狂。

這個美好的日子,將深深地印在我腦海中,成為我記憶中的一部份,埋在我的心底,不時地在記憶深處像蝴蝶般翩翩飛來,至今令我回味無窮。

作文童年的回憶5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想起我的童年,無不引起對往日難以忘懷的事說出來,記得我8歲那年的夏天,我和爸爸、媽媽全家人陪同小姨媽全家人一起到海邊游泳。

啊!大海很大很大,一眼望去真是無邊無際。藍藍的天空倒映在海面上,海水變成藍色了,清澈見底。

」它搔癢了我的小腳y,我膽子變大了。我赤著腳,穿上游泳褲,再拿來乙個環圈的救生圈,我鑽進去,它一邊保護我的安全,一邊幫助我學游泳,我迫不及待地潛入水裡。

我模仿身邊的爸爸的姿勢遊,我雙手在水裡劃,雙腳在後面亂蹬水,向前遊去。「來不及往回跑了」。我說。

一陣陣的波浪騰起來拍擊我,還把我的頭覆蓋了,我剛好吸了一口氣,也喝了一口水,真的嚇到我了!

我看見爸爸、媽媽他們用各種姿勢歡快的暢遊著,真是既羨慕,有佩服。可是想到自己不禁很沮喪,爸爸游過來教我:「首先要換氣,然後再吐氣,不要緊張。

」我游泳沒有基礎,我換氣再吐氣都吸到了水,爸爸那充滿希望的眼睛和不斷鼓勵我的語言,我能說什麼呢?只好繼續學下去……

經過我反覆練習,我終於學會了游泳,我能游出4公尺左右遠。我高興得不知道怎麼形容這時候我的心情,我不由自主的想起了一句名言:世上無難事,只有肯登攀。這回我真登攀了!

童年的回憶作文500字

4樓:阮筠抄代天

童年的記憶是一曲悠揚的牧歌,藏在牛背的顛簸裡,躲在羊群的空隙中,飄盪在青青的田野,縈繞在心靈的深處。不思量,自難忘。

童年的記憶是一組淡雅的小詩,飄浮在朦朧的細雨中,流淌在清澈的溪流裡,帶著草的芬芳、花的艷麗、風的清新、雲的變幻,飄渺成韻律優美的抒情詩。

童年的記憶是一幅艷麗的圖畫,懸浮在彩色的畫筆上,滋長在奇妙的想象中。腦海中馳聘的畫面,凝固在白色的紙上,留在零亂的抽屜裡。

童年的記憶是一些斑斕的故事,灑落在公主們漂亮裙裾裡,停駐在王子們英俊的白馬上,緬懷著對巫婆的憎恨和對怪獸的恐懼,以及對美好結局的期盼中。

童年的記記是一串酸甜的冰糖葫蘆,濃縮著廣闊的世界。沉浸在獲得精美糖果的喜悅與可口的雪糕掉到地上的憂傷中,淚水橫流的眼眶瞬間會被抑制不住的笑容取代。

童年的記憶是乙隻彩色的風箏,將飛翔的嚮往放飛在湛藍的天空裡,歡快的腳步裡蘊藏著領引的驕傲,自信的笑容裡流露出成長的自豪。

童年的記憶是一支搖盪的鞦韆,每一次蕩漾都是一聲開懷的歡笑,迎風飄盪中,世界變得生動而虛幻,花草變得靈動而朦朧。

童年的記憶是一串紫色的風鈴,懸掛在記憶的枝頭,飄散在瑰麗的夢中。跳動的音符給幼小的心靈帶來無盡的歡樂和暢快。

童年的記憶是一根五彩的皮筋,伴著簡單悅耳的童謠,隨著蹦跳的腳步,汗水淋漓成雨,心裡開出一朵絢爛的七彩花。

童年的記憶是一條幽長的小巷。夕陽西下,小巷深處飄來媽媽親切的呼喚,夥伴四散時,空氣中就瀰漫起晚飯的清香。

5樓:江

童年的回憶。

童年似一杯濃濃的咖啡,暖到你的心窩,童年似一杯淡淡的茶,讓你回味;童年似暴風雨的彩虹;五顏六色,炫麗無比;童年又似那晚霞後的餘光,那麼讓人懷念……回想那一件件小時不起眼的事兒來,事雖然小,但那些回憶卻讓你覺得可笑,至今為止還有一件我小發生的的事讓我刻骨銘心現在想起來還捧腹大笑。

有一次,媽媽買回了一大包菜,見我趴在沙發上看電視,就說:「丹丹,你去幫媽媽洗一下菜吧。」「好!

」我爽快的答應了。媽媽說完便去客廳裡看電視,我走進廚房看見平台上放著一大包蔬菜,有白菜呀,一大把;有茄子,三大根;有西紅柿,五六個……。我犯傻了,這麼多菜,叫才讀幼兒園大班的我洗,真是的。

「啊,有了!」我大叫,媽媽平時不是把這麼多的衣服,塞進洗衣機裡一同洗嗎?那我不會也這樣做?

等一下,或許媽媽還會誇我呢!想到這我便拎起那一大包菜來到了洗衣機前,踮起腳掀開洗衣機蓋子,把菜小心翼翼地放進去,然後又蓋上蓋子,最後按下電源按鈕。聽著「轟轟……」的洗衣機啟動的聲音,我坐在一旁,津津有味地想著自己有多聰明。

過了一會兒,我想,菜洗乾淨了吧?嘿!菜不需要涮幹,想罷,我便從坐位上站起來,按一下洗衣機的按鈕,使洗衣機停止,當我掀開洗衣機蓋子一瞧,「呀!

」真是令我萬分驚訝,菜呢?看那白菜剩下了「光桿司令」,而茄子好像被老鼠啃過一樣,遍體鱗傷;還有西紅柿已經杳無踪影了……我嚇得出了一身冷汗,這下可怎麼辦?媽媽花了錢買了這麼多的菜,我卻把它洗成這樣,真是越幫越忙呀!

「丹丹,菜洗好了嗎?我要炒菜了。」媽媽走進廚房,喊道。

我默不作聲,「腳底抹油——溜吧!」便鑽進了自己的小房間,把門給反鎖……

這就是我豐富多彩的童年,它是我生命的第乙個階梯,成長進步的第乙個腳印,未來旅途的第乙個站點。童年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6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的趣事。

童年是人生最寶貴的一筆財富,童年的遊戲更是難得的寶石,童年無論是貧窮的還是富有的,在日復一日的歲月裡它都會成為生命中最誘人的磁場。

我的家在農村,童年的美好回憶都在70年代末。那個時候每家都有好幾個孩子,農村的生活很貧困,能填飽肚子就不錯了,實在沒有什麼可玩的東西,除了跳繩、踢毽、捉迷藏外,我最喜歡也最擅長的就是玩骨頭節,骨節分羊骨節和豬骨節,每副要四塊,那時可沒錢買,一切都得自力更生,可家家日子過得緊巴巴,一年到頭能殺一口豬就算不錯了,況且豬頭和豬蹄都要等到二月二龍抬頭的日子吃,為了能湊一副骨節要等兩年,一般孩子可沒那份耐心。好在我還算聰明,尋找外援就成了惟一的捷徑,因為學習成績好頗有人氣,同桌的小男孩用兩塊豬骨節換取了乙個學期的「抄作業權」,二年級那年我終於有了一副自己的「玩具」,心裡那個美喲。

一有空閒我就找小夥伴玩,由於我的靈氣加執著,不長時間便玩得爐火純青了,可我的手太小,豬骨節又大,總玩得不那麼便利,看到別人那小巧的羊骨節,我又有了份野心,由於那時是生產隊制,普通社員家裡是不具備對羊的生殺大權的……那年的中秋節隊裡決定殺幾隻羊分給社員,我迫不及待地去領羊肉,並私下做主用半斤羊肉換了四根羊後腿骨,為此挨了父親的一頓臭罵。儘管如此我還是滿懷感動,我還是暗暗地把快樂握在手裡「遞給」了我的童年。

童年讓山更青,水更藍,山上密匝匝的白樺林,山下炊煙裊裊的幾十戶人家,村頭的三間草房裡住著祖孫三代,兄妹六人,勤勞的父親,善良的母親,其中那個梳著兩條羊角辮的就是我……儘管世界很大很大,時光很快很快,在我心靈的一角始終有著不變的故鄉夢,童年的苦,童年的樂,童年的腳步,還有那紅日朝氣蓬勃露出的笑臉,還有那不為人知的童年的秘密在飛沙走石,成敗榮辱的人生里程中,童年的遊戲是一道永駐心。

作文:童年的回憶100字

7樓:楓只愛麗麗

童年的回憶。

童年,給我帶來了許多的回憶。在一件件的回憶中,有辛酸的,甜蜜的,苦澀的,辣辣的,鹹鹹的。一件件的回憶,在我的腦海裡盤旋。

有的就像烙印般刻在我的心裡,有的卻早已支離破碎,只留下那點點的回憶。有的早已被人忘卻。那辛酸的回憶是那後悔的友誼。

許多人的眼中,是那刁蠻任性,永遠長不大的淘氣的孩子。我後悔,我沒有改變自己的性格,做錯事不承認。那甜蜜的回憶是父母給我暖暖的愛。

在我成功時,總是在一旁說,要我繼續努力,不要驕傲。我每次聽了,有點酸酸的,我都成功了,應該好好祝福我。怎麼這樣呢?

或許,這就是甜蜜的回憶。真正甜到心窩裡。那苦澀的回憶是那辛苦的學習,有人曾說過我文筆好,我心裡聽了美滋滋的。

可是,回過頭來想想,如果沒有那位老師,沒有他孜孜不倦的付出,我會有這成功?

作文《童年趣事》,優秀作文《童年趣事》

童年,是一幅迷人的畫,勾勒出我多少動人有趣的故事 童年,是一首婉轉悠揚的短笛,奏出了我多少純潔美好的幻想 童年,是一束絢麗的茉莉,兒時的歡笑像茉莉散發出的醉人的芳香,朵朵潔白的花瓣就彷彿是一件件回憶。童年趣事,是令我最難以忘懷的。今天我就說說我印象最深的一件吧。記得六歲時,我住在鄉村姥姥的家裡。偌大...

童年趣事作文,童年趣事作文

每個人都有乙個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邊那各色各樣的貝殼,在海水的陪伴下閃閃發光,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彩,數都數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還握著那一顆最閃光的貝殼,那也正是我最難忘的一件童年趣事.記得小時侯,我家院子裡種著一棵和我出生時一起種的桔樹,我經常拿小刀在樹幹上刻了個記號,天天去測量自己是否長高.看...

求作文童年的朋友,求作文童年的朋友600字

先描寫外貌,再講你們之間的一件事,再寫你對他的懷念 珍惜什麼的,開頭結尾我就不說了 給你兩篇範文 1 童年的記憶一直伴隨著我們,而這童年的記憶裡有著許許多多的內容,然而最重要的是友誼。友誼是一份真心的,純真的愛。是友誼讓我們快樂,是友誼讓我們不覺得孤獨,是友誼讓我們互相信任 但友誼不能少了朋友,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