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症怎麼治療好?該如何預防?

2023-05-09 11:15:04 字數 2938 閱讀 1938

1樓:渴侯含巧

腰椎間盤突出症要通過物理牽引**,才能有乙個很好的效果,預防的方法就是平時多做運動拉伸脊柱。

2樓:創作者

在平時要做好保暖工作也不要長時間保持乙個動作,可以適當的活動一下你的腰椎,每天也要去做一些鍛鍊,在飲食上應該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多喝一些溫水,要有乙個好的心情,千萬不要緊,這樣都是可以起到**效果,也可以去醫院做牽引,或者是推拿做按摩,都可以起到很好的緩解作用。

3樓:小馬先生

椎間盤組織與受壓神經根的相對位置或部分回納,減輕對神經根的壓迫,鬆解神經根的粘連,消除神經根的炎症,從而緩解症狀。非手術**主要適用於:①年輕、初次發作或病程較短者;②症狀較輕,休息後症狀可自行緩解者;③影像學檢查無明顯椎管狹窄。

4樓:帳號已登出

腰椎間盤突出症最好的**方式進行針灸,熱敷,理療,按摩。通過這些方式能夠改善椎間盤突出的症狀,平時在生活中注意不要腰椎過度勞損,這樣就可以減輕症狀,減少病情**。

5樓:青楓侃

可以通過按摩或者是推拿的方式來**,還可以選擇針灸的方式來**,或者是可以在平時服用相關的藥物,如果嚴重的話應該安排手術**。在平時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受風寒,不要過度勞累,應該勞逸結合,適當的進行休息。

6樓:貧笑

腰椎間盤突出是骨科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也是一種多發病,腰椎間盤突出這種疾病發生以後,**措施可以分為保守的**或者是手術的**。

7樓:大超說教育

可以通過服用一些藥物來**,也可以通過針灸**。首先就是不要久坐,一定要多鍛鍊身體,其次就是進行腰部按摩。

腰椎間盤突出最好的**方法是什麼?腰間盤突出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在腰椎間盤退行性變的基礎上發展而來的,因此在發生腰椎間盤突出症前就有腰椎間盤退變引起的症狀出現,這些症狀可以在相當一段時間內存在,或突然發生,或反**作。由於這些症狀沒有一定的特異性,其他疾病也可以有類似的症狀,因此,這些症狀往往被忽視,只是在腰椎間盤突出發病後才想起這些表現。

1)容易腰扭傷:許多人都有過腰扭傷的經歷,大多是因為過度或過強的運動勞損造成的。有的人往往沒有什麼大的運動,只是彎腰拿了點東西或洗臉或起床疊被就突然發生腰扭傷,休息幾天或熱敷或口服止痛藥,疼痛就能消失,患者常常以為是肌肉拉傷或肌纖維炎,而不認為是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訊號。

2)慢性腰痛:有些患者在急性腰痛之後逐漸形成持續性慢性腰痛,在咳嗽、噴嚏、排便用力或早晨起床後疼痛加重,休息後減輕。這樣的患者實際上是較重的腰肌纖維炎,再遇到誘發因素時就有可能發生腰椎間盤突出症,這是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訊號之一。

3)發作性腰痛:在腰椎間盤退變伴椎間關節不穩的情況下,往往再過伸位時發生腰痛,可反**作,每次可持續數日或數週,在間歇期則沒有任何症狀,這是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訊號之一。

4)脊柱側彎:有的患者腰痛伴有脊柱側彎,而沒有腿痛的症狀,這種情況也應考慮是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前期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只能是緩解的,要完全**是不太可能的,因為它的原因就是因為你腰椎的纖維環度老化,然後腰部老用力,這樣就會壓迫椎間盤的椎核突出了,建議的話就是說應該要做保守**,主要就是做牽引,按摩,膏藥,腰椎,骨方,世。帖等**的, ,平時的話應該注意盡量避免腰部用力,運動的話應該多游泳的。

腰椎間盤突出要怎麼**才是最好

腰椎間盤突出症應該怎樣去**

請問**腰椎間盤突出症都有什麼好方法?

9樓:有水酵素

導引術,站樁,易筋經,八段錦,五禽戲,按摩足部腰反射區,按摩耳部腰反射區,按摩手部腰反射區,

10樓:巧克力五

腰間盤突出是治不好的,只能反解疼痛,可以做理療,牽引,不要做重事,多休息才不能發病。

腰椎間盤突出該如何**效果更好

11樓:深讀**

腰椎間盤突出應該怎麼**?用消炎藥?中醫理療?

針灸、推拿有效嗎?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怎麼做?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可以負重、彎腰嗎?需要睡硬板床、坐硬沙發嗎?多游泳有用嗎?

腰椎間盤突出能不能過性生活?

腰椎間盤突出該怎麼治效果較佳?需要怎麼預防好呀?

12樓:子非語

腰椎間盤突出要看嚴不嚴重到什麼程度,嚴重是需要手術**,不嚴重平時要注意休息,睡硬板床不,不要坐小板凳,還有盡量少彎腰少拎重物,平時吃過飯散散步不要劇烈運動,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聽醫生怎麼說。

13樓:廣華仁德骨科專家

直接在腰椎病灶打中藥,多鍛鍊或吊單槓對腰椎多很有幫助,但你家大或有骨質疏鬆就別做。

腰椎間盤突出怎樣**和預防?是如何發生的?

14樓:冰雹呼叫狍子

可以通過手術或者中醫理療的方式進行**,平時注意腰部不要受涼,避免過重的體力勞動,暴力或者無菌性的炎症都會導致纖維環破裂,髓核突出壓迫血管和神經。

15樓:小小得叮噹

可以採取按摩熱敷的藥物來進行**,也可以使用藥物或者是貼一些膏藥來進行**。平時注意不要太勞累,不要久坐和久站,不要彎腰負重勞累。可能和平時長時間的久站或者久坐或者是過度的勞累有一定的關係。

16樓:右手年華

那就是在平時的生活中切記一定要愛護好自己的腰,同時也不要做一些劇烈的運動,而且要根據自己的自身情況做一些適當的運動,平時長期的久坐或者是長期的站著,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17樓:丶美溪

腰間盤突出沒有很好的**方案,我們可以做到預防,天氣比較冷的時候多穿,不要幹特別勞累的活兒,一定不要受涼,腰間盤突出是日積月累留下來的病,不是一天形成的,它的發生時長久形成的。

如何治療腰椎間盤突出 怎麼治療腰椎間盤突出?

這病的 關鍵還在於你自身,我的 意見 1 疼痛的時候,建議臥硬板床,口服抗炎鎮痛藥,可以輔理療 牽引等 2 疼痛緩解期 建議做燕飛運動,鍛鍊腰背肌,這是防止病情 的關鍵 3 日常,注意腰部休息,避免久坐 避免彎腰 避免過度勞累,這個是擺脫 的關鍵 4 如果上述 後,效果不佳或者加重,嚴重影響正常生活...

腰椎間盤突出怎麼治,腰椎間盤突出怎麼治療?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 在我們的教科書上面說的很清楚,起碼85 以上的人,尤其是初次發作的椎間盤突出症,都是可以通過保守 的。而且在2007年北美做過乙個大眾多中心的比較,就是腰椎間盤突出症對保守 和手術 的遠期效果幾乎來說是一致。手術 唯一一點就是對疼痛的緩解會更快,遠期效果幾乎都是一樣的。哪些病人需要...

腰椎間盤突出怎麼治療,腰椎間盤突出要怎麼治療?

腰椎間盤突出,2個拉筋動作,增強腰背肌,腰背越來越健壯!腰椎間盤突出鍛鍊方法有很多但不要盲目鍛鍊 腰椎間盤突出應該怎麼 用消炎藥?中醫理療?針灸 推拿有效嗎?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怎麼做?手術後要注意什麼?可以負重 彎腰嗎?需要睡硬板床 坐硬沙發嗎?多游泳有用嗎?腰椎間盤突出能不能過性生活?腰突可以做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