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科是不是在大學錄取完畢之後再錄取的

2023-05-09 11:15:06 字數 4486 閱讀 6178

1樓:匿名使用者

1、預科不是在大學錄取完畢之後再錄取的。

2、預科即大學基礎課程(university foundation year)或橋梁課程(bridging course),屬大學前的預備教育,一般都要求海外高中畢業生讀1年左右的預科,以適應國外的學習方式。國外大學一般都有預科課程或指定學院教授預科課程,留學生完成1年預科後,根據成績決定能否公升入原先選擇的院校,也可根據成績轉入其它更好的大學。

預科先錄取還是本科先錄取

2樓:枕流愛玩遊戲

綜述:預科先錄取。在高考過後的志願填報過程中,少數民族會有預科的選擇,預科專門針對少數民族考生設立的,分數比批次線少很多。

本科預科先錄取,然後才是本科。

預科簡介:預科,是大學正式教學班以外的預備班,目前在高校招生中只有民族預科班。民族預科班是指對當年參加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適當降分、擇優錄取的少數民族學生,實施高等學校本、專科(高職)預備性教育的一種辦學形式。

除民族院校外,還有華僑大學和四川大學招收預科班。

3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在高考過後的志願填報過程中,少數民族會有預科的選擇,在大學進行錄取時,也首先會對預科學生進行提前批錄取,之後再進行本科學生的不同層次錄取。

預科的作用。

預科是專門針對少數民族自身情況特別設定的大學課程,為提高大學教育的水平和層次,許多學校對於少數民族都會出現大量傾斜政策,其中包括預科班,主要是為了讓少數民族在自身知識文化教育和思維邏輯的基礎上,更好地適應大學生活,提高文化水平。所以,少數民族考生一定要注意在志願填報過程中選擇正確的錄取方式和錄取途徑。

預科班的教授內容是針對少數民族高考和大學一年級的連線,課程時長為一年,讓學生可以提前進入大學校園,一方面適應學校的生活環境,另一方面能夠在知識上彌補漏洞,更好地趕上大學學習的進度和習慣。

4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通知書下發時間只有該校招生辦最清楚!一般情況下通知書都是在【所有】錄取工作結束後【統一】製作發放的, 一般都是八月上旬,最早的八月初已經到手,最遲也不過8月中旬,一般情況由學校的錄取學生數目、種類和錄取範圍決定的。

本科預科和專科是本科預科先錄取還是專科先錄取?

5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先錄取本科預科。

高考志願填報時有本科第二批預科和高職高專,如果都上線,會先錄取本科第二批的預科志願。 高考投檔錄取要按照批次順序進行,本科二批肯定是在高職專科批次的前面投檔錄取。

根據考生的志願順序,當地教育考試院將考生的檔案投遞到高校,然後高校進行專業的錄取或退檔。也可以簡單理解為,教育考試院決定被哪所高校錄取,高校決定被哪個專業錄取,退檔的決定權最終在高校手裡。

6樓:生活小學問

本科預科先錄取。除了預科會提前錄取之外,本科和預科存在的差異性在於預科,更重要的是總結高中所學知識,對於少數民族來說,在教育水平和知識掌握程度上,會和普通本科生具有一定的差距,而少數民族加分政策又會把預科和本科放在同一起點上,這對於一部分少數民族來說是比較困難的。

本科預科注意事項。

學院將根據學生報到申請,詳細了解學生及陪同家長是否有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的旅居經歷、是否有出入境(國)經歷、是否有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史、是否存在發熱及咳嗽異常症狀等情況,認真審核學生報到條件,對學生是否符合報到條件進行審核後,報學生處備案。

報到前學院要完成學生及陪同入校家長的30天旅居史、30天身體健康狀況以及14天居家隔離和行蹤軌跡排查,學生和陪同家長要填報《2023年新生或家長健康狀況和行程軌跡調查表》,並提供報到所乘交通工具、路線、時間等詳細資訊。

預科錄取是什麼意思?

7樓:網友

預科錄取,是指對參加高考的學生,知識水平尚未達到進入大學的要求,先錄取,然後給予一定時間補習後以達到這個要求的一種補習方式。

在國內,少數民族才有資格報預科生。可以理解成,預科生是對少數民族學生的一種政策性照顧,讓他們分數不夠也能讀大學。

民族預科招生採取適當降分、擇優錄取的辦法。學生學習期滿,經所在學校考試成績合格,直接公升入有關院校本專科學習。

志願填寫。志願和普通高校志願同時填報,預科班志願填寫在相應錄取批次的普通高等學校預科志願欄內。

報考第一批本科錄取院校本科預科的考生,填寫在「第一批本科錄取院校預科志願」欄內;報考第二批本科院校本科預科的考生,填寫在「第二批本科預科志願」欄內;報考第三批本科院校和專科院校專科預科的考生,填寫在「專科院校及第三批本科學校專科班預科志願」欄內。

例如:報考**民族大學本科預科,填寫在「第一批本科錄取院校預科志願」欄內;報考雲南民族大學本科預科,填寫在「第二批本科院校預科志願」欄內;報考昆明師范專科學校預科志願則要填寫在「專科院校及第二批本科院校專科班預科志願」欄內。

8樓:娛圈八姨太

大學預科班相當於什麼層次?又是什麼意思呢?看完你就懂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省市區、各個批次的錄取通知書的發放時間不一樣,從7月15日前後到8月底一直在發放錄取通知書。

第一批(提前批、一本)已經或就要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從現在到7月25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

第二批(二本)7月20日(有的省市區要到26日)前後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在7月25日(有的省市區要到8月1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

第三批(三本)7月26日(有的省市區要到8月1日後)前後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7月在31日(有的省市區要到8月7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

高職高專(包括)專科要到8月初才能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在8月6日就能陸續發放錄取通知書,有的要到中下旬才能發放通知書。

通知書一般通過郵局的ems特快專遞郵遞到你在填報志願時預留的通訊位址。

10樓:家家落花

不是正式錄取得一年級新生,一般需要在大學先讀,類似補習性質的,一年後可正式插班進入一年級。

預科生一定會被錄取嗎

11樓:小李生活達人小錦囊

讀預科不一定會被錄取。

攻讀預科就是為了進入理想大學,但預科學習也存在風險,如果學完預科後,沒有達到學校的要求,有可能不被學校錄取,更有可能導致留學失敗。

其主要就是指國家指定的普通高校或民族院校,從參加當年全國普通高考的符合特定要求的考生中,低過考試合格直接入高校的本科或專科學習,高校自己組織預科畢業考試進行專業分配。

高考錄取流程:

第一步:省招辦把該考生檔案投到該院校(即投檔到某某院校) 。

第二步:院校**審閱後,考生符合院校招生條件,院校做出預錄取的意見,並上傳考生資訊;對不符合院校招生條件的做出退檔處理,並上傳考生資訊。

第三步:省招辦審驗院校上傳資訊,對院校做出預錄取的考生再次檢驗,如無問題,上傳審驗意見,並把考生檔案狀態置為擬錄取狀態。對院校做出退檔的考生檢驗後,上傳審驗意見,並把考生檔案狀態置為自由可投狀態。

第四步:由省招辦檢錄組進行檢錄,核查無誤後,置考生檔案狀態為錄職。

我同時報了二本和二本預科,預科排在最前,是先錄取預科還是先錄取本科?

12樓:情感實時解答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一般都是先錄取二本志願,然後再錄取二本預科,志願的錄取分數比預科要高,錄取都是先高後低的。

提問。我想報本科預科班,可以不報本科嗎?

我想報二本預科,可以不報二本嗎?請。

看到了。可以啊。

可以只填預科志願。

提問。謝謝,對了可以填幾個志願?是怎麼算的?

不客氣,五個。

提問。怎麼算的?是每個批次5個,還是一共五個。

每批次5個。

提問。對了,本科預科沒有被錄取,影響專科志願嗎?不影響的。

13樓:

您好,先錄取普通志願,然後再錄取預科,如果您二本退檔後,檔案狀態重新變為「自由可投」,接著就會參與二本預科的錄取。並且二本退檔了不光能有機會被二本預科錄取,還可以參加二本徵集志願,兩者的區別如下:1、二本徵集志願凡是達到了二本線卻未被錄取的考生都可以參加徵集志願,同時第一次徵集志願錄取往往比預科志願錄取稍早一些。

2、二本預科志願一般二本預科志願是在本科二批最後才錄取的,而填報時間往往較早,所以想要在二本退檔後還能被二本預科錄取,考生必須至少提前同時填報好二本志願和二本預科志願;而想要最終被錄取,除了分數以外,也需要滿足預科的相關報考要求。

意思是我要同時填這個學校的預科和二本。

對的,現在二本和二本預科一般都是在同一批次填報志願。

推免確認完待錄取訊息之後,是不是就沒事了

推免生是確認待錄取之後就沒事了。推免生可以不用參加研究生考試而直接讀研的一種情形。推研按時間排序是 交叉 本系直博 本系直碩 外推 工碩。每年推研的時間為大四上學期9月初到9月末。推免時間一般是每年的9月初開始。因為系統又不知道你去複試了。但是如果你接受了其中乙個待錄取,那麼其他的待錄取就不能接受了...

浙江師範大學是重點大學嗎?錄取是不是第一批出來的

浙江師範大學是第一批錄取學校,所以是重點大學。本科一批,又稱重本,是指放在中國高考錄取招生期間在本科學歷層次中第一批次招生的學校,錄取線一般要達到本科一批錄取線,本科學制通常為4 6年。學生正常畢業後授予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浙江師範大學是一所以教師教育為主的多科性省屬重點大學,2011年 中...

電腦安裝了windows 7之後是不是在玩遊戲時會稍好一點?是不是電腦反映快些?對於打遊戲方面有什麼進步

會電腦反應快遊戲不會卡所以有幫助 這要看你的配置怎麼樣了!配置好的話用什麼系統都可以!如果稍微差點的話 推薦你還是裝 xp 吧,畢竟現在的主流還是xp win7還不是那麼普及!win7電腦安裝好印表機但是一點列印總是彈出發送傳真,點選列印,電腦提示傳送傳真,原因是 印表機驅動沒有正確安裝。必須安裝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