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已經失業了,為什麼有些人還要裝作上班的樣子?

2023-05-09 10:15:04 字數 5706 閱讀 6714

1樓:buxiu說時事

為了家人。這類人一般是家裡的頂樑柱,是為了讓家人放心才這樣假裝的。

2樓:不著急上課

因為有一些人的自尊心非常的強,所以必須裝作上班的樣子來維護自己的虛榮心。

3樓:小楊問答

因為不想讓家人擔心啊,現在生活壓力這麼大,如果失業就沒有了生活**,家人知道後就會更擔心,為了避免無謂的擔心,所以只能裝作上班的樣子了。

4樓:情感達人左右

對於那些明明已經失業了但是還要裝作上班的樣子是可能是因為他不想讓周圍的人看不起他。同時也想要緩解自己的尷尬。

5樓:你真的好嘛

他們只是為了面子,不希望別人在背後議論他們,所以會裝成上班的樣子,減少自己的壓力。

6樓:大樹苗

因為這些人非常好面子,不希望被大家議論,所以即使失業了也要裝作上班。

7樓:人間小甜瓜

到了上有老下有小的年齡階段,突然失業會導致家庭成員的焦慮和擔心,所以裝作上班的樣子是為了不讓自己的家庭成員擔心,減輕對家庭的壓力,所以,這有時候也是乙個善意的謊言。

8樓:愛小樹苗

因為如果沒有工作的話,會讓很多人都瞧不起,而且大家也會議論他,所以才會裝作還在上班的樣子。

9樓:我在這裡啊呀

生活苦啊,尤其是生活在大城市的,有的家庭面臨每個月的房貸車貸,不工作肯定是不行的。有的可能是出於家庭原因,不想讓老婆孩子跟著擔心,所以選擇裝作上班的樣子,等找到好的工作了再跟老婆說。

10樓:韓諾諾

因為在這個物質的社會裡,沒有工作,沒有收入會被人家笑話的,所以他們為了保住面子也會裝作仍然在工作。

11樓:姚寶貝

因為這些人他不想讓家人擔心 ,他是家庭的支柱 ,如果他失業的樣子讓家人看到 ,都不知道家人會怎麼想了 ,所以他要裝作上班的樣子 。

12樓:你真的好嗎

因為失業以後就意味著收入沒有了,但是人們為了自己的面子,所以假裝自己還在上班。

13樓:多啦還有夢

可能自己失業後會給全家人帶來壓力,所以就會故意表現出上班的樣子讓家人安心,這可能也是成年人內心無法言說的痛。

14樓:可樂聊數碼

一些人認為失業是一件很丟人的事情,不希望被別人說,所以會假裝上班。

15樓:大樹苗

這樣可以讓自己保持乙個很好的心態,也不至於讓身邊的朋友以及家人去擔心自己,所以自己裝出還要上班的樣。

明明失業了卻還要瞞著家人天天裝作上班的樣子,是一種什麼體驗?

16樓:柯書易

明明失業了卻還每天瞞著家人天天裝作上班的樣子,這其實是一種內心非常痛苦。非常糾結。面子上很難過,去的一種體驗。

其實現在的人們在工作中失業也是常有的事情,其實也是沒有什麼的,即便是失業了,跟家裡人說。明白,家裡人也是會理解的,而且還會尋求。新的職業甚至是更好的職業。

在美國人的一生。要失業七次以上所以說她這種體驗雖說感覺自己要面子不好意思跟家人說,怕為家人讓家人著急,所以他是為家人擔憂。說明他是乙個。

非常善良,而且是。對家人也是很好的,這麼乙個人員。我們更會祝福他在以後找到適合的工作。

明明失憶了卻還瞞著家人,天天裝作上班的樣子,其實這個時候可能是怕家裡人擔心。因為畢竟你的一舉一動,家裡都在關注著你,並且希望你的生活過的比較好。但是你一旦要失業了,可能家裡對你就會非常的擔心。

這樣會造成父母的操心過度會對父母不是很好。而你為了讓父母開心所以就裝作天天上班的樣子。肯定是內心深處也是非常的苦悶,鬱悶。

也是盼望著找乙份好工作重新開始自己的生活。並且每天生活也比較戰戰兢兢的。畢竟只有工作才有物質生活。

所以還是趕緊找到工作才是一種比較好的辦法。

17樓:tf槍神

因為失業了沒有工作,心情一定很沮喪 ,不想讓家人也承受同樣的不愉快,只有瞞著家人,個人觀點供參考。這可能是一種善意的謊言。無非就是不想讓家裡人共憤,為他操心。

自己獨自地度過這段艱苦的時光。如果是惡意的,那又另當別論。那這種情況也極其個別。

辭職在家,瞞著父母假裝上班其實去做別的。這種明明失業了卻還要瞞著家人天天裝作上班的樣子的情況很多。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這種人都有較高的責任感。

有困難,自己先抗起來,不願意讓家人擔心,不願意讓父母受到打擊。這種人性格內向,遇事先想到家人。但是,這樣做也有不好的一面。

一是長此以往,會給自己造成很大的壓力,還有導致精神疾病的可能。其次是不利於盡快解決問題。遇到失業困難,可以請大家出謀劃策,應該比自己單打獨鬥要好。

明明失業了卻還要瞞著家人天天裝作上班的樣子,那種心情很矛盾的。又不想讓家裡人操心。所以只能乙個人承擔。

每天假裝出去上班,等到下班的點在回家。說實話,他在外面一天還是很難熬的。尤其是那種無所事事的那種等待。

心裡面肯定是備受煎熬。你就得再說其他的謊來圓這乙個謊結果撒的謊越來越多,心裡負擔很重的。我覺得像這種的話還是跟家人說一聲,比較好,自己心裡壓力也沒那麼大,大不了就是被說幾句。

明明失業了卻還要瞞著家人天天裝作上班的樣子,那種心情很矛盾的。又不想讓家裡人操心。所以只能乙個人承擔。

每天假裝出去上班,等到下班的點在回家。說實話,他在外面一天還是很難熬的。尤其是那種無所事事的那種等待。

心裡面肯定是備受煎熬。體驗不會很好,失業了還要瞞著家人裝作天天去上班,這要看這個人的年齡,看這個人在家庭中是什麼角色,如果是結婚後有老婆有孩子的角色,那麼他是不想讓家裡人擔心,發愁他的工作,畢竟家裡沒有生活費收入了,如果是沒結婚的年輕人,那麼他是怕父母親的責罵,才裝成天天上班的假象。個人認為,沒必要瞞著家人,失業了並不是多麼不能接受的事情,可以繼續尋找工作,不要以這種方式欺騙家人。

總之還要根據實際情況坦誠面對。失業也不是一件磕磣的事情。背不住以後有機會有更大的發展。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到了一定年紀就會成家立業。作為男人還要肩負起養家餬口的責任。也許壓力比較大,競爭又激烈,到了中年沒有一技之長,或者是公司效益不好就被淘汰,被辭退。

一方面是面子問題,一方面是不想讓家裡人擔心。一邊就會找工作,一邊還要裝作正常在上班,怕家裡人擔心,怕別人嘲笑。自己明明心裡很痛,還要裝作若無其事,還要在家人面前一切正常。

所有的壓力都會自己扛,因為這就是男人的責任,要擔當起來。只要自己努力,一定會給家人足夠的安全感。

19樓:梅花美鹿

你這樣瞞著家裡人,早晚家裡人都會知道的,還不如早早地告訴他們。

雖然你辭職了,他們會為你擔心,但是你也有別的事情去做呀,你又不是去玩了,所以家人也不可能對你有過多的苛責。

你這樣瞞著他們早出晚歸的,你的心裡可能會很累。也許你會想做出一點成績來以後再告訴他們。可是做出點成績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也許需要很長的時間。

拖的時間越久,你的心裡壓力可能就越大。

20樓:心理諮詢師周非非

明明失業了,卻還瞞著家人,假裝出去上班,內心的壓力和苦楚無法言喻。誰的人生都不容易,不過,只要好手好腳,隨便找乙份工作就可以養家,先掙到生活費再說吧,不要心高。

21樓:馨蕊

明明失業了,還瞞著家人,天天裝作上班的樣子。這應該是一種型別,會覺得很委屈。一種感覺。

這種行為可能會是各方面的,一方面是害怕家裡面的人擔心,另一方面可能也是一種比較好強的體現吧,不想讓別人看扁自己。

22樓:在仙霞關看羅馬假日的木星

明明失業了還要瞞著家人天天裝上班是一種:痛苦、無奈的體驗,但是出發點是好的,不想讓家人擔心,其實現在社會就業機會多,你完全可以多選擇幾種行業,不至於失業。沒必要悲觀!

23樓:繪畫者

明明己經失業了,卻還裝著每天去上班,這樣做的目的就是不讓家人擔心,是有責任心人的表現。

本人卻心裡很煩,希望能趕快找到乙份工作,這樣家庭就安穩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明明已經失業了,卻要瞞著家人,天天裝作上班的樣子,這種心情是非常複雜的,並且是非常難過的,畢竟自己沒有工作,瞞著父母心裡也不好受。

25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失業了,卻還要瞞著家人,天天裝作上班的樣子,是一種提心吊膽的體驗,會擔心家人知道事實,從而責怪自己,同時會很想快點找到工作,結束當前的狀態。

26樓:匿名使用者

明明失業了卻還要瞞著家人天天裝作上班的樣子,這種欺騙自己家裡人的感受,而且還得自己誠實承擔著後果。這種心情一定是非常痛苦的,希望你能盡快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不用再欺騙自己的家人。

27樓:青蛙與馬

我覺得這是一種特別痛苦的體驗,因為你已經面臨著失業的痛苦,還要裝作有班上的樣子,這樣是非常困難的,對自己的內心也是一種煎熬。

28樓:網友

這應該是一種很無奈的表現,同時也是一種責任和擔當,因為成年人了他知道自己應該怎樣去面對,應該有哪些責任,應該怎樣對得起家裡,所以他會考慮很多,他寧願自己負重也不願意讓家裡人為他擔心,這就是乙個成年人的世界。

29樓:全能娛樂說

現在的社會,不僅父母焦慮,子女也焦慮,子女不想讓父母操心,只能裝作事業有成的樣子,這樣的欺騙看似很好,實際不如開誠布公的交流,讓彼此了解自己的真實情況,這樣家庭才能一體,一家人才能快快樂樂。

30樓:藍天白雲

明明失業了卻還要瞞著家人 天天裝作上班的樣子,心裡肯定很痛苦 又失落 ,但不想 家人為她操心 所以滿的家人 ,但心裡還是充滿的信心 ,失業不是信心 相信很快就能找到新的工作 。

31樓:網友

失業對於每乙個人來說都是痛苦的,明明已經失業了還要天天裝作上班的樣子,這樣會更痛苦的。

工作的收入是家庭收入的**,對於大多數都人來說,失業了就沒有了收入。這對於維持家庭生活正常的開支就是一種考驗。為此,這些失業的人不得不再找乙份工作。有了收入才能維持家庭的開支。

對於有些人來說,要找乙份合適的工作是非常不容易的。在找工作期間就要天天裝作上班的樣子了。

32樓:熊熊鮃雅

乙個人失業了,就失去了經濟收入,上有老下有小,壓力更大了,但再難也要獨白抗下去,另外也不想讓家人跟著擔驚受怕,只能天天裝作上班的樣子,希望能盡快找到新的工作,讓家人過上正常的生活,這時內心是孤立無助,但由沒法對人言說∵

33樓:莫如盡

明明失業了卻還要瞞著家人,天天裝作上班的樣子,這個是一種很無奈的體驗,希望這種日子趕緊過去,真真正正的找到乙個適合自己的工作。

34樓:匿名使用者

失業了,這種階段也是很控制的,也他家人對自己擔心自己的祝這幾次家裡的切失去了工作,也就會家庭帶來很多麻煩,所以在忙著家裡的情況下,每天還要裝的忙碌,去上班,這種情況,我是瞞著妻子,那是怕她擔心自己,所以建議去找再找乙份工作的,之前還是不願意讓家人為自己擔心,如果是瞞著父母,那也是一種孝順的表現,所以就是這樣默默的承受著所有的痛苦,幸福帶給家人,把痛苦留給自己。

35樓:匿名使用者

失業有兩種,一種是被動失業,因為效益不好,單位解體而失業。另外一種是因為自身原因而失業。比如,不勝任工作被炒 ,或者因為工作失誤給單位造成損失而勸退。

不管是哪一種原因,失業了,沒有了生活**,很無奈,很煩躁。如果與家人住在一起,不想人父母擔心,只能假裝上班。這樣做是迫不得已,很無奈,很自責,是一種煎熬。

但願重新找到工作,才能夠解脫。

在感情中,為什麼有些人明明不喜歡,卻還要勉強在一起

其實我覺得這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狀態,就算是在我的身邊,也是有不少的朋友陷入了這樣的困境之中,整天陪伴著乙個自己並不是很喜歡的人,過著較為心累的生活。不知從何時開始,這樣的感情關係已經普遍出現在了我們的身邊,很多人都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陷入這樣的問題之中,也有很多人都不明白,明明不夠相愛,為什麼要讓雙方...

有些人明明知道犯法是要坐牢的,為什麼還要犯法?

明知道犯法還要幹,基本都是自己的慾望在作祟,不是自己的想占為己有,都是貪戀造成的,也有熱血上頭衝動幹的,這種屬於性格使然,反正坐牢的原因很多,各有各的理由吧。我認為這裡面有幾個原因 第1次可能是個法盲 不真正用法律約束自己 甚至犯法了還不知道太可悲了 第二可能是金錢主義 為了堅強 為了利益 去觸犯法...

為什麼有些人什麼都知道還要裝傻,為什麼有些人不傻什麼都知道還要裝傻?

也需要給追求者時間和難度,這樣兩人走到一起 才會珍惜感情 地久天長。因為你還年輕。等成熟了就懂得什麼是 難得糊塗 了 那是需要 什麼都知道 並不應該把知道的一切都講出來!懂嗎?做人有時候就得裝 或是不想說清楚,或是不願說清楚,有時候,窗戶紙一但捅破了,大家都不好受 謙虛都是這樣,不想顯擺自己!只有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