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很多本科生選擇出國讀研了?國內大學不香嗎?

2023-05-09 10:10:03 字數 2915 閱讀 2620

1樓:娛樂達人掌掌呀

因為相比於在國內讀研,國外讀研,可能對於一些學生來說有更好的發展機會,出國深造,也會給未來自己找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礎。

2樓:乾燥溫度

這是因為他們覺得相對來說出國讀研優勢明顯更大一些,國內大學當然香,但是為了培養自己的語言環境從而才會選擇出國吧。

3樓:墨說古今

出國讀研相對容易些,國內大學讀研競爭壓力很大,而且畢業也不容易,所以,很多人都選擇出國讀研究生,也可以開闊眼界。

4樓:開心大面積擴散

因為國內研究生考試比較難,國內人數太多,競爭太大。而且國內學碩要讀三年,專碩兩年。國外讀研申請制相對容易點輕鬆點。

人少競爭也沒有國內大。國外研究生好多都是一年、兩年的學時短。

所有的大學考上研究生後都有出國留學的機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你這些gpa、專業等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ozs=43651-2709

中去,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為了能匹配更多相似案例,我的經驗是不要輸入雅思等語言成績,這樣子可以匹配出更多來。專業的話寫模糊的,比如**管理直接輸入「**」即可,因為每個學校專業的叫法不同,但只要包含**肯定就是**相關專業的。

6樓:留學監理網服務

使用方法:把你的基本情況(gpa、語言成績、專業、院校背景等)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到了國外哪些大學,這樣子就能對你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本科出國合適還是研究生出國合適?

7樓:乙小甲

都可以,各有利弊。

本科就出國讀書的話,會更容易融入英國的文化環境,在語言上也會比研究生出國的學生有更多的優勢,也會擁有更多的英國朋友,更容易接受英國的觀念,甚至完全按照英國的行事作風來考慮問題和處理事情。

而缺點就是本科出國的孩子都偏小,一下子到異國他鄉,難免會特別想念家人,容易覺得特別孤單。

研究生出國的同學已經經歷了大學離開父母離開家鄉的日子,對於乙個人在外這種感覺已經習慣,同時也具備更強的自制力和自理能力。

弊端就是這個年齡段的學生大部分在思想上已經定性,在英式理念和新思想方面沒有本科出國的孩子容易接受。而且接觸到的人群也會比本科要少一些,英語能力也會相對較弱。

不過何時出國不光光是家長要考慮的事情,還是應該尊重孩子的意願。他是否想出國,未來想做什麼,以他此時的能力可以申請到什麼樣的學校等等,都是需要考慮的。

留學專家說,本科留學比研究生留學有乙個最大優勢,就是本科學生有更多的時間,可較早融入當地的生活,在選擇專業和就業時,面會更寬。

本科留學需要提早幾年就作準備,首先是要準備英語,需要考雅思、托福,還需要高中各科及預科成績等。對分數,各類學校的要求會有不同。想去英國及美國的名校,還需要參加英國的高考(levels)及美國的高考(sat)。

以上內容參考:鳳凰網-本科留學 前景如何?

以上內容參考:***-送孩子出國留學的時機選擇 本科研究生各有利弊。

8樓:我愛學習

兩者出國都是不錯的選擇,關鍵在於經濟問題。

一、如果家庭經濟上許可,本人獨立性、自控力較強,當然是本科時就去國外留學好。本科時出國留學的好處在於適應國外環境較快,能比較好的融入當地的文化。以美國為例,大學四年、研究生兩到三年的名牌私立大學的費用最少不低於250萬人民幣。

二、如果家庭經濟上承擔不起四年以上的留學費用(以美國為例大約每年需要35萬人民幣),等本科畢業後再申請國外的研究生比較好。這樣,既節省了費用,又能在不太長的時間取得學位。當然,如果自己能掌握德語等中北歐國家大學的語言,申請這些國家幾乎免學費的研究生,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

留學的主要原因。

1、開闊眼界和經驗;

2、學習與該國有關的語言、文化知識;

3、追求更好的教育條件。在從發展中國家到發達國家留學的學生中,這個原因最為常見。

4、外交原因。**之間為了表示親善合作,可能互派學生,**或者軍人到對方學校學習。

5、與移民有關的原因;

6、隨父母暫時居住在外國的未成年人。

7、以留學生身份申請學生簽證,獲得暫時定居權。

8、熟悉該國社會,積累經驗,為以後永久性定居作準備。

9、為將來獲得更好的工作環境打下基礎。

9樓:網友

本科出國還是研究生出國,主要還是看樓主的出國目的。在國外讀書的費用還是比較高的。另外,也與樓主的實際能力和情況有關。

如果只是想出國鍍金,最終的發展還是在國內,那麼建議出國讀研究生。如果樓主成績一般,而且有移民傾向,那麼出國讀本科可能是比較好的選擇。

本科出國合適還是研究生出國合適?

研究生出國和本科出國哪個難?

是選擇本科出國好還是研究生出國好?

10樓:巨集盛星辰

應該選擇研究生出國。因為這樣的話能夠有非常高的學歷,出國之後也會有非常好的發展前景,能夠進行深造。

11樓:市照

選擇本科出國比較好。因為本科出國的話可以更好的適應國外的那些生活環境和語言環境不然你研究生出國還需要?一段時間的適應症,這很容易耽誤找工作。

12樓:小阿星

應該選擇研究生出國比較好一些。因為這樣的話能夠提公升自己的學歷,對最後的發展有很大的好處。

13樓:happy薛醜醜

選擇本科出國是比較好的,因為在這個時候自己的年齡是比較小的,可以有很好的學習能力。

現在本科生和研究生差很多嗎,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差距到底多大

首先,你問問問題太大了,本科生和研究生在社會上差別大不大根本不好說,因為從不同的角度看就會得到不同的答案。大致上是這樣的 1 從就讀的學校來說,好大學好專業的本科生比次等學校次等專業 沒有鄙視某些大學的意思,只是就專業學術來說 的研究生要好 但如果你能就讀名牌大學的名牌專業的研究生,那畢業之後比本科...

我是藝術類的大學本科生,如何出國讀研

1 這個專業出國太難了。個人建議你換專業,因為這個專業對你的語言水平要求很高。2 會計是屬於商學院的,一般的商學院都不接受轉專業的學生,尤其是好大學的商科。而且你的專業跨度太大,藝術類轉商科,基本上沒可能。3 輔修專業很不錯。但是你最好可以輔修專業的時候,那門專業的gpa最少拿到3.25 這樣才對你...

我是在校法學本科生本人想去美國讀llm不知道讀

呵呵,我曾經和你一樣想過這個問題,因為中國是世界上唯一乙個可以跨專業申請研究生和博士的國家,但是後來我就打消了這個念頭。你應該比我還大哦,其實說實話,人都是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都已經出國了,為什麼還牙回國?舉個例子,你在國內讀了博士,有一天和另外乙個人應聘,他是在國外讀完研究生會來的,你們兩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