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服裝補貼,歺費補貼,交通費補貼都屬工資嗎?

2023-05-09 10:20:01 字數 1249 閱讀 1884

1樓:微風

工作服裝補貼,歺費補貼,交通費補貼都屬工資的範疇。

關於工資總額組成的規定》

工資總額的組成。

第四條 工資總額由下列六個部分組成:

一)計時工資;

二)計件工資;

三)獎金;四)津貼和補貼;

五)加班加點工資;

六)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

第五條 計時工資是指按計時工資標準(包括地區生活費補貼)和工作時間支付給個人的勞動報酬。包括:

一)對已做工作按計時工資標準支付的工資;

二)實行結構工資制的單位支付給職工的基礎工資和職務(崗位)工資;

三)新參加工作職工的見習工資(學徒的生活費);

四)運動員體育津貼。

第六條 計件工資是指對已做工作按計件單價支付的勞動報酬。包括:

一)實行超額累進計件、直接無限計件、限額計件、超定額計件等工資制,按勞動部門或主管部門批准的定額和計件單價支付給個人的工資;

二)按工作任務包乾方法支付給個人的工資;

三)按營業額提成或利潤提成辦法支付給個人的工資。

第七條 獎金是指支付給職工的超額勞動報酬和增收節支的勞動報酬。包括:

一)生產獎;

二)節約獎;

三)勞動競賽獎;

四)機關、事業單位的獎勵工資;

五)其他獎金。

第八條 津貼和補貼是指為了補償職工特殊或額外的勞動消耗和因其他特殊原因支付給職工的津貼,以及為了保證職工工資水平不受物價影響支付給職工的物價補貼。

一)津貼。包括:補償職工特殊或額外勞動消耗的津貼,保健性津貼,技術性津貼,年功性津貼及其他津貼。

二)物價補貼。包括:為保證職工工資水平不受物價**或變動影響而支付的各種補貼。

第九條 加班加點工資是指按規定支付的加班工資和加點工資。

第十條 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包括:

一)根據國家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因病、工傷、產假、計劃生育假、婚喪假、事假、探親假、定期休假、停工學習、執行國家或社會義務等原因按計時工資標準或計時工資標準的一定比例支付的工資;

二)附加工資、保留工資。

2樓:西瓜

政部關於企業加強職工福利費用財務管理的通知(財企2009-242號)明確規定,「企業為職工提供的交通、住房、通訊待遇,已經實行貨幣化改革的,按月按標準發放或支付的住房補貼、交通補貼或車改補貼、通訊補貼,應當納入職工工資總額,不再納入職工福利費管理。」

企業給職工發放的節日補助、未統一供餐而按月發放的午餐費補貼,應當納入工資總額管理。」

補貼職工交通費通訊費個稅前可以扣除嗎

補貼職工交通費通訊費是不能在個稅前扣除的,補助費用屬於個稅中工資薪金所得的內容之一。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 第六條 個人所得稅法規定的各項個人所得的範圍 一 工資 薪金所得,是指個人因任職或者受僱取得的工資 薪金 獎金 年終加薪 勞動分紅 津貼 補貼以及與任職或者受僱有關的其他所得...

費一天多少,護理費,住院期間伙食補貼費

在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中對誤工費 護理費,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等的計算方式進行了規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

土地復墾新增土地國家如何補貼,土地復墾費多少一畝地

土地復墾費,應當按具有評審資格的單位的評審結果支付。一般大約在每平方公尺10元左右。亳州市譙城區雙溝鎮復墾一畝十三萬,國家有錢沒地方花,比賣地還桂,土地復墾費多少一畝地?荒蕪費收取標準為每畝600 2000元,此費由國土管理部門收取,專項用於土地復墾。第一條 根據 黑龍江省土地復墾實施辦法 以下簡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