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怎麼做炒板栗,怎樣製作炒板栗

2023-05-09 09:50:02 字數 3038 閱讀 1999

1樓:帳號已登出

老栗子的特徵是色深、毛少、外表光亮,老栗子不好吃,不建議購買。

挑顏色淺、絨毛多、外殼不怎麼有光澤的,不要一味地挑個頭大的。

個頭:小栗子往往比大栗子甜,比大栗子好吃。

形狀:一面圓一面平的栗子比兩面都平的栗子甜。

肉色瞧一瞧。

如果發現炒熟或煮熟後栗子果肉中間有些發褐,不需要擔心。這是栗子所含的酶發生「褐變反應」所致,只要味道沒變,對人體就沒有危害。

選栗子時,不要一味追求果肉的色澤潔白或金黃。顏色太過金黃的果肉,有可能是經過化學處理的。

在家也能炒栗子!

不放心街邊的炒栗子,在家也可以自己做!

或者利用高壓鍋,在鍋內鋪上一層栗子,蓋上鍋蓋,大火,呲氣後3分鐘,關火。板栗熟,一壓就開,不添水,不切口,特簡單!

枸杞慄薯甜湯。

紅薯加上當季的新鮮板栗、「養生代表」枸杞以及清肺解毒的百合,好喝又營養!

主料。紅薯300g,板栗150g,鮮百合15g,枸杞5g,紅糖3g,清水800g

做法。1. 去皮板栗倒入湯鍋中,加入800g清水。大火煮開後轉中火,繼續煮約20分鐘。

2. 紅薯去皮切小塊,加入到湯鍋中。再放入鮮百合,中小火繼續煮約15分鐘。如果買不到鮮百合,也可以用提前泡軟的幹百合代替。

3. 調入紅糖和枸杞。續煮至紅糖融化,即可出鍋。

小貼士:生的栗子怎麼剝外殼和那層絨毛?

用剪刀把栗子的殼剪開,放入微波爐中高溫加熱三十秒,栗子皮和栗子肉就會自動脫離了,而且取出來的栗子肉是完整。

2樓:耿鈮

用電飯鍋也可以炒板栗,你學會了嗎。

怎樣製作炒板栗

3樓:幹萊資訊諮詢

一、挑選栗子,選擇飽滿,個頭大小一致最佳。

二、將栗子簡單清洗過後,簡單開口,放入清水中煮熟撈出,晾乾水分備用。煮栗子大概10-15分鐘左右,根據栗子大小,可適量增減時間。

三、準備白砂糖,食用油。鍋熱後起鍋燒油,油溫五成放入白糖,保持中小火,熬製上色後倒入煮熟的栗子,慢慢翻炒,讓栗子表面均勻糖色。

四、繼續不停翻炒,將栗子表面炒乾後,,撈出裝盤。

五、炒好的栗子口感幹軟適中,且甜且糯且香,瞧瞧,是不是很誘人呢!

如何炒板栗

4樓:小琳珠

糖炒板栗。先把板栗用清水沖洗乾淨。想要做好的板栗個個「開花」,就要在板栗上切上十字刀,切板栗的時候可以用一塊比較粗糙的布墊著,這樣板栗就不會滑走,用小刀小心的在板栗頂端劃「十」字。

很多朋友都是先用水煮熟再放入炒鍋裡加糖炒,這樣做出的板栗是不入味的。把板栗全部處理好後放入炒鍋裡,加入浸泡到板栗一半的清水。

放入20克冰糖(或白糖),再放入1小勺的油,然後大火把水煮開,水開後轉小火,蓋上鍋蓋煮15分鐘,將冰糖煮融化,水分慢慢變少的時候就要用鍋鏟不停的翻炒了。

把水炒乾後,剩下的就是油和糖漿了,板栗殼被糖漿包裹著,「開花」的板栗露出了金黃色的板栗肉,看起來非常誘人。

經過糖油水煮熟再炒的板栗,粉糯香甜,而且一點也不覺得幹,板栗殼也很好剝,輕輕一掰就掉了。做法是不是很簡單呢?你學會了嗎?

怎樣炒板栗?

5樓:

親,1,首先把栗子洗淨,然後用利器把栗子pp割開,深度大概為5mm,長度要超過pp。注遊襲夠意這點很重要哦,千萬不要偷懶! 然後洗淨,放在水裡泡10分鐘左右2,鐵鍋燒乾,將鹽倒入,同時倒入已經瀝乾的栗子,千萬注意要在鹽冷的時候放栗子,徐徐翻炒之,注意要使栗子受熱均勻,否則生熟會不一致,有些栗子還會焦,過了幾分鐘後,你可以看見栗子慢慢漲開來,於是加快翻炒的頻率,使先藝針前粘在栗子殼上的鹽粒慢慢脫離,同時鹽色漸漸轉深。

3,這個時候,就加一勺白糖下去,注意要慢慢加入,要撒得均勻些,糖加進入以後,鹽粒開始發粘,漸漸變成黑色,同時糖分焦化,焦香四溢,很有路邊糖炒栗子的感覺吧?這個時候,需要不斷快速翻炒,並使鏟子從鍋底插入泛起,民稱以保證焦糖不粘鍋底。4,待炒到鹽粒不再發粘,即關火,蓋上蓋子悶一會,以保證栗子熟透並使焦糖香氣滲入栗子裡,然後用漏勺將栗子瀝出即可。

怎麼炒板栗?

6樓:牛一種態度

1、糖炒板栗的用料。

糖炒板栗的做法其實並不算太複雜,但是所選用的材料是非常有講究的,尤其是對板栗的選擇一定要確保優質,而且要確保板栗的顆粒飽滿,因為只有優質的板栗才能夠做出正宗口味的糖炒板栗,然後還需要準備適量的紅糖和專門用來炒板栗的沙子,這幾樣材料是不可缺少的,準備好這些材料才能夠進行唐朝板栗的具體製做。

2、糖炒板栗的做法步驟。

糖炒板栗的做法步驟其實非常容易,把材料一起準備好以後,先把板栗放入鍋中,炒熱以後再把準備的沙子和紅糖一起放進去進行翻炒,炒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火候,要控制好,盡量用中火進行翻炒,直到將板栗炒成通紅色,最好是炸開口以後,拿乙個嘗一下味道,如果感覺炒熟了,那麼就不用再炒了,如果沒有炒熟的話可以繼續翻炒,直到炒熟為止。

3、糖炒板栗的特點。

做好的糖炒板栗吃起來的味道是非常清香的,而且也非常容易去除外殼,吃糖炒板栗可以滿足我們的食慾,提高我們的胃口,如果食慾不振的話,那麼吃一些糖炒板栗可以讓自己胃口大開,並且吃糖炒板栗還可以起到溫補脾胃,滋陰補腎的作用,所以唐朝板栗也是非常值得大家製作品嚐的美食。

7樓:耿鈮

用電飯鍋也可以炒板栗,你學會了嗎。

板栗怎麼炒

板栗怎麼炒

糖炒板栗怎麼做,怎麼做糖炒板栗?

材料1又1 2磅生栗子 約680克 2磅粗鹽 約900克 2大勺白糖 做法1 栗子清洗乾淨,晾乾水分,用刀或剪刀在表面切出淺淺的口子,切透栗子殼就行了,栗子在受熱時容易炸開,切了口子可以防止這個問題,而且很好剝殼。2 在乙個大鐵鍋裡,倒入粗鹽,同時放入栗子,開中高火,開始翻炒,過四五分鐘的樣子,栗子...

怎樣掌握炒板栗的火候,用這種機器糖炒板栗,火候該怎樣控制,就比如一鍋炒20斤板栗,用什麼火炒比較好吃,知道請告訴我,謝謝

高壓鍋可以炒,板栗凸面切口,要切透皮,然後放進燒熱的高壓鍋裡,蓋上閥,5分鐘搖動一次,使其受熱均勻,大約30分鐘可出鍋,炒製時用小火,防炒糊,另外,高壓鍋的膠圈最好用舊膠圈,不然會影響膠圈使用壽命。這樣炒出來的栗子,十分香甜,皮也好剝。另外,還可以用那種粗砂鍋 黑色,表面不是很光滑的那種 來炒製,直...

自炒栗子竅門,自炒板栗怎麼做竅門

俗話說 八月的梨九月的楂,十月的栗子笑哈哈。每乙個月都有對應的水果蔬菜,8月份的時候小董家裡吃梨比較多,脆甜可口,非常的好吃。山楂比較酸,我們家裡人很少吃,前幾天小董媳婦做了冰糖葫蘆,我們全家人解了饞。10月份板栗大豐收,這個時節是吃板栗最好的時間。又到了吃栗子的季節,小董媳婦最喜歡吃的就是糖炒板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