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學什麼專業前景好

2023-05-09 09:35:03 字數 5069 閱讀 9135

1樓:顧輕舟老師

今天我們就先來介紹一下10個最適合男生的專業!

專業一:土木工程。

土木工程一直以來在高考志願填報中屬於熱門專業,就業的方向主要為三個,建築技術人員,土木工程技術人員和施工工程技術人員!但是似乎學過土木的人都不太喜歡這個專業,主要原因為這個工作太累太髒了!而從資料上來看,視乎口是心非呀!

在就業中土木就業率高達,月薪4972元,總體滿意度也在66%,總體來看還是很不錯的!

專業二: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

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畢業後最熱門的三個職位為機械工程技術員、工業機械技術員、機械繪圖技術員!而在實際就業率中還是比較高的為,月薪可超過5000元,滿意度也超過60%。

專業三: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另外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也上了榜單,最熱門的就業方向是電氣工程技術人員,就業率達到,月薪在5334元,滿意度67%

專業四:電腦科學與技術。

這個本科專業的應屆畢業生選擇最多的三個崗位是計算機程式設計師、網際網路開發人員以及計算機應用工程人員。其畢業生的月薪可達6524元,收入還是比較可觀的,滿意度超過70%

專業五:軟體工程。

軟體工程應該是就業率、薪酬待遇、滿意度最高的專業了,分別達到97%,7067元,74%。最熱門的就業方向程式設計師,因此在志願填報中重點推薦,雖然累但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但這才是正確的價值觀!

專業六:體育教育。

這個專業上榜,還是比較令人意外的,不過體育教育對於男生的身體素質要求就比較高了,比較適合體育生,就業方向很清晰,老師!在薪酬方面也超過5000元,算上總體福利待遇還值得選擇!

專業七:自動化。

自動化專業也是高考熱門專業之一,深受高考生的喜歡,從資料來說就業率,月薪5674元,滿意度超過70%。

專業八:會計學。

一般會計學專業女生處於多數,其實會計學男生報考也是非常有優勢的。我們具體可以看資料,就業率,月薪5267元,滿意度超過70%。

專業九:電子資訊工程。

電子資訊工程就業方向為電子工程技術人員和計算機程式設計師,其畢業生的就業率也是很高的,而且平均月薪不錯,達到5843元。

專業十:工程管理。

工程管理專業就業前景也非常高,就業率,7013元的月薪,以及超過60%的滿意度,你不心動嗎?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工資高,待遇好,現在市場緊缺廚師方面的人才,學廚師畢業直接就業,可以選擇到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好的學校擁有專業好的老師,實操教學,系統化的專業課程,階段化考核,畢業合格後推薦到名企就業。

學廚師,有很好的發展前景,現在餐飲行業發展迅速,大量的餐飲,酒店,旅遊企業需要廚師人才,西餐,西點,中餐,發展方向多,乙個是走職業化路線,乙個是走創業路線,還可以成為一名老師。

3樓:樂馨馨

1、計算機類專業——如果真的對選擇專業沒有想法和概念的話,可以參考計算機類專業,一般來說大部分男生其實都不會排斥學計算機專業,雖然網上對這個專業也會吐槽,但實際上計算機類專業的就業面很廣,在各個領域都有適合的崗位,學好了發展前景是很不錯的,不過學計算機比較辛苦,也要多了解一下。

2、土木工程專業——男生其實如果實在是不知道報考什麼專業,學土木工程專業挺合適的,這個行業是無論如何都不愁找不到工作的,只是剛畢業的幾年會比較辛苦。但只要自己肯鑽研,這一行算是越老越吃香的。不過因為每一所大學開設土木工程的側重不同,所以報考院校也要注意。

3、鐵路或者航空類專業——這類專業對學生本人會有一定的要求,但只要身體素質達標的話,報考這類專業還是很好的。尤其是國內近幾年正是高速建設時期,對這方面的人才需求量也比較大,如果對鐵路或者航空類專業感興趣的話,其實是可以參考的,尤其是專業型人才,是不愁就業的。

4樓:網友

其實現在男孩子如果想學一門技術的話,學廚師還是不錯的,中餐、西餐、西點都可以,現在學廚師的發展也很不錯,就業前景也很好,創業也不錯,去專業的院校學習,還有創就業指導的。

5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男孩子學習乙個廚師不錯,特別是川菜廚師。

學廚師與其它行業相比有著明顯的優勢:

一、學廚師永遠不會被社會淘汰,人是鐵,飯是鋼,人總得吃飯吧。

二、學廚師工作範圍廣闊,**都有廚師,**都要廚師。

三、學廚師發展空間巨大:菜品的創新、營養的搭配永遠沒有封頂。

四、廚師愈老愈值錢:不像許多行業到後面就不行了。

6樓:渾初翠

學自己擅長的,並且適合的。畢竟,只有感興趣才能學進去,如果學不進去,就算是前途再好的專業,也是學不成或者學不精,那麼,學了有什麼用呢?反而他感興趣的,他自己會主動去學,去探索,360行,行行出狀元嘛,學的精自然會出人頭地的。

7樓:錢寶公司

其實我覺得學什麼專業還是要看自己,對什麼比較感興趣。

8樓:鴿機

學電腦可以幹的事情很多,前提是技術到家。現在是網際網路的時代,畢業後工作肯定是不愁找不到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或者是餐飲行業。

10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學習乙個西點烘焙不錯的,學好了工作也比較輕鬆。

1、西點師社會需求量大。目前,中國西點精英人才稀缺,從業人員約百萬,但優秀烘焙技術人才仍比較少。

2、西點行業人才緊缺。不少企業嘗試邀請專業西點師入企帶薪培訓,但這樣的方式也遠遠不能滿足用人需求,且抬高了用人成本,而所取成效卻微乎其微。業內人士認為,要回真正解決企業的人才需求,應該更多地依靠專業的職業培訓機構力量。

3、西點行業好就業。由於社會需求量大,而專業的西點烘焙師又供不應求,所以西點專業就業前景十分樂觀,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好工作。

4、就業快、創業容易。西點是投資少,風險小的行業,是創業投資不錯的乙個選擇。

11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考慮學個廚師,男孩學廚師,西餐,女孩也可以學西點西餐,這些都是比較有前途的,現在廚師行業還是比較高大上的,一般入學都是簽訂就業協議的,畢業後可以去星級酒店也可以去遊輪,也可以有老師做創就業指導自己開店等等。

學廚師就很不錯,廚師是公認的高薪職業之一,很有發展前途,有人的地方就有食物,有食物就有廚師,廚師行業發展蓬勃,廚師人才緊缺,廚師是乙個不用擔心失業的職業,今後無論的就業,還是創業,都會有很好的發展。

民以食為天」人人都要吃飯,所以廚師可以說是乙個永不失業的行業,再者;現在廚師人才市場緊缺,人們對飲食要求越來越高、越來越有品味。這是廚師走向高薪的最根本原因!餐飲業飛速發展,人才缺口將會更進一步的加大。

現在很多高階酒店就算開出了數萬的月薪, 對優秀廚師也是一廚難求。正是廚師行業的人才缺口大,就業壓力 小,現在有不少的大學生不再奔波於人山人海的招聘會,巧走捷徑 學廚師。廚師這個職業越來越被人們尊重了,現在,人民代表大會、高等學府講壇都能看到德才兼備的廚師的身 影。

優秀的廚師是餐飲業發展的潛力和動力,是餐飲發展的中流砥 柱人才。中國高檔餐飲的崛起,尤其是廚師長、行政總廚、餐飲經 理、餐飲行政總監等這些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因此,不難看出廚師就業前景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土木工程專業。

土木工程專業,男性從業者比例高達95%。在整個行業裡面,建築行業算是失業率比較低的行業,建築業的發展和成績是有目共睹的。在這個行業裡只要你有本事,就一定能成功。

或者你本事不大,但是只要能吃苦就不會下崗,在這個行業裡只崇拜「強者」。當然,相對於其他行業而言,土木工程的工作環境相對而言會比較辛苦,很大一部分時間都在工地。

男孩學什麼專業前景好?

機電專業。機電專業也是目前男生熱門的就業行業,男性比例高達90%。多在工場車間工作,少部分人從事設計研發性的工作,工作環境相對於工地來說,工場要好多了。但是工作強度也是比較大的。

男孩學什麼專業前景好?

汽車行業。汽車行業主要分汽修和汽車製造,男性從業率同樣也高達90%,技術人員待遇不錯,操作人員則比較辛苦,就業方面只要能吃苦都能有乙份工作。汽修方面也可以自己開店,總體而言相對土木工程和機電,要好一點。

男孩學什麼專業前景好?4廚師。

餓不死夥伕,凍不死裁縫。當廚師也是男性比較熱門的傳統行業,手藝好不愁沒工作,比較穩定,但廚房的工作環境相對比較差一點,而且初期學起來比較辛苦。

13樓:寧風範

一、醫學類專業。

推薦的專業有:基礎醫學、臨床醫學、中醫學、針灸推拿學、法醫學、護理學等。對於醫學類的專業,是很適合男孩子學的,因為醫生工作還是比較辛苦的。

不僅有需要有很好醫學知識,還要有鍵健的身體,所以很適合男孩子學習。而且現在當個醫生工作比較穩定,收入也很穩定,就業前景也比較好,將來醫生可能是高薪資的人群。

二、電氣電子類專業。

推薦的專業有:電子資訊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電子科學與技術、微電子科學與工程、通訊工程等。其中通訊工程是與5g技術相關的專業,5g是第五代移動通訊技術標準。

在人工智慧發展如此快速的時代,5g技術無疑是人工智慧推廣的一大助力,所以與5g技術相關的專業有通訊工程、物聯網工程、網路安全、大資料、資訊系統、計算機網路等。

三、計算機類專業。

推薦的專業有:電腦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網路工程、物聯網工程、數字**技術等、這裡也有與5g相關的專業。其中軟體工程,主要任務就是開發公升級新軟體,也屬於就業前途比較好的專業,而且薪資也比較高。

軟體工程專業涉及多個方面,例如比較典型的有嵌入式系統、人機介面、辦公套件、作業系統、編譯器、資料庫遊戲等等,現在各行各業幾乎都有計算機軟體的應用,所以就業前景比較好。

14樓:ccc菜辣椒

高考填報志願時,男生學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是廣大考生和家長朋友們十分關心的問題,一般對於男生來說計算機類、電氣類、機械類、土木類、經管類等都是就業不錯的,甚至某些女生超多的文科專業男生更有競爭力,比如會計、醫學、播音主持等專業,以下為大家推薦了8大類,幾十個適合男生而且就業還不錯的專業供選擇。

一、經管類。

二、機械類。

三、電氣電子類。

四、計算機類。

五、土木建築類。

六、醫學類。

七、海洋交通類。

1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型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16樓:永星星

一般來說男喜歡的專業最能發揮其潛在能力更容易出成績,若拋開喜好只論專業來講男孩學電子專前景比較好。

男生學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男孩子學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

不論是學廚師還是其他什麼東西,都得一步步的來。不管學什麼東西,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得一步乙個腳印。人家都說,學習沒有捷徑,只有踏實才行。現在廚師是乙個熱門的技術行業,熱門有熱門的理由,證明社會上很看重技術的,所以學廚師就要學好才行。從基本功,到什麼菜都能做,舉一反三類,你就成了。現在學廚師的話,還是推...

學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

目前西餐行來業在國內不斷發來展,西餐行業帶來了眾多商機,也讓許多人把西餐行業當做自己未來的事業。西餐行業作為乙個很有前景的行業,未來的就業機會十分廣闊,不過,學習西餐首先得選擇乙個好的西餐學校。只有好的西餐學校才能帶來好的就業,好的發展。可以學習室內設計。1 就業機會眾多,選擇餘地大,房地產和建築裝...

大專學什麼專業好就業前景好

學什麼專業有前途?學什麼技術好,就看你自己的興趣,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還有就是與性別也是有關係的,男生與女生的擅長點不同,那麼學習的專業肯定也是不同的。學校辦學30多年,在校生上萬,學好了都是推薦到全國各地就業,選擇這樣的技工學校,就業就完全不用擔心了。而且學校能學習的專業非常多,有適合男的專業,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