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校學什麼專業前景好,技校讀什麼專業有前途?

2022-01-09 21:08:00 字數 5376 閱讀 4898

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西點師社會需求量大。目前,中國西點精英人才稀缺,從業人員約百萬,但優秀烘焙技術人才仍比較少。

2、西點行業人才緊缺。不少企業嘗試邀請專業西點師入企帶薪培訓,但這樣的方式也遠遠不能滿足用人需求,且抬高了用人成本,而所取成效卻微乎其微。業內人士認為,要真正解決企業的人才需求,應該更多地依靠專業的職業培訓機構力量。

3、西點行業好就業。由於社會需求量大,而專業的西點烘焙師又供不應求,所以西點專業就業前景十分樂觀,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好工作。

4、就也快、創業容易。西點是投資少,風險小的行業,是創業投資不錯的乙個選擇。

2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1、航空服務

我國正處於從「民航大國」向民航強國的偉大轉變過程中,中國航空運輸業在全球的排名已躍公升至世界第三位。

到2023年,隨著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中國航空運輸業年均增長速度將保持10%左右,每百萬平方公里擁有機場數量將大幅度增加,航班密度、旅客客運量等各項指標都將快速增長,中國將成為亞太地區乃至全球範圍內重要的航空市場。

民航業的高速發展,對民航專業服務與管理人才的需求量也將大大增加。未來的發展趨勢是航空公司的服務不再是**機票,把乘客送到目的地等簡單服務,而是在運營環節上的融旅遊業、餐飲業在內的延伸服務、增值服務。民航業在中國擁有廣闊的發展前景,屬於極有潛力的行業。

從事航空服務工作,工作環境好,收入高。從現有薪資水平看,國內主流航空公司優秀空乘人員平均年薪在10萬人民幣以上。

2、高鐵服務

隨著我國國內經濟的飛速發展,高鐵「中國標準」的橫空出世,從設計到研發,從技術到創新,中國大放異彩,產生的「高鐵熱」提供了相當多的就業機會,同時對相關專業服務人才需求也極大。

按人車比150:1的比例計算,在未來3到10年間,全國各大中城市將需求此類專業服務人才近20萬人,目前國內只有個別學校開設相關服務專業,遠遠滿足不了社會需求。

3樓:匿名使用者

學it網際網路比較好一點,像ui設計,電競,電商,

新**運營都是很火的專業,前景也很好以後的發展空間很大。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技校設立的專業基本上是針對當今社會上比較急缺的專業,關鍵是技術要精,從學校畢業到實際廠礦現場熟練操作再到工匠級的精英是乙個比較漫長磨練過程中。只有到了工匠級,才會有好錢景。技藝在精。

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汽修行業前景挺不錯的,隨著汽車越來越多,汽車技能人才的缺口也越來越大,學好汽修技術,找工作基本不用愁

6樓:長沙新東方烹飪

隨著全民對教育的重視程度越來越深,每個人都深深地體會到了教育對未來發展的重要性,所以即使孩子的成績不好,也不會放棄孩子的學業,更不會讓孩子在小小的年紀就出去工作,嚐盡生活的辛苦,那麼還有一條路就是選擇學習一門技術。

在自己感興趣的情況下,選擇發展前景好的專業,例如烹飪專業中的中餐、西餐、西點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7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對於男生來說,可以選擇汽修專業去學習。從最近幾年的就業形勢來看,汽修行業的發展趨勢是潛力無窮的,就業市場傾向於技能型人才,特別是汽修行業。可以說在全國汽修行業也變得也來越重要,最重要的是對於初中畢業生來說,汽修技術也是一門比較好入門的技術。

8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選擇學烹飪技術是乙個非常不錯的選擇。我們都是知道民以食為天,所以廚師是乙個熱門的行業,而隨著人們對吃的越來越重視,廚師早已經成為高工資職業,所以學會烹飪技術,不單單是學門一手謀生的手藝,而是學會了一門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的熱門技能。

技校讀什麼專業有前途?

9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專業太多了,如果是男生建議學汽修,汽車維修是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隨著中國社會的發展,汽車數量的增加,汽車維修人員的缺乏,需要一批,專業強,素質高的維修人員。培養目標: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適應社會經濟發展需要,具有良好職業道德,懂得汽車發動機的原理和結構組成,掌握一定的電工電子理論和技能知識、汽車電控技術與交通法規、汽車故障診斷、檢測、維修等理論和技能知識,具有一定的公共交際能力和業務拓展能力的中級技術人才。

就業方向:適宜從事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保險,汽車駕駛,汽車營銷,也可從事與汽車相關行業的經營與管理等工作。技能考證:

電工安裝與維修操作證、焊工操作證、汽車維修技術等級證(中級維修師證,高階維修師證)、氣液電控操技術證書、全國公共英語等級證、全國計算機等級證等。主要專業課程:電工電子技術基礎與技能、鉗工技能、汽車發動機構造與維修、自動變速器原理與維修、汽車底盤構造與維修、汽車電氣裝置與維修、電控發動機與維修、汽車空調原理與維修等。

學出來都會有證書!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社會資訊發達,人們接收的資訊也越來越多,可以選擇的技術也越來越多,目前國家正在大力進行對技工人才的培養,學一門技術是很有必要的。那麼汽車行業是乙個好的選擇。汽車保有量的提公升,汽車行業缺口越來越大,高科技裝置的普及,讓汽車行業不再是髒亂差。

汽車技術入門簡單,零基礎就能學,上手快,出師快,低投入高回報,是乙個好的選擇。

1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現在是汽車時代了,熱門的生活與社會的發展需要汽車來保障,從事汽車養護維修行業,學汽車美容維修技術,學會了時機成熟開這樣的汽車養護店前景也不錯的。

汽修肯定是有前途的,現在汽修、汽車養護美容需求量都非常大,專業汽車人才緊缺

12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何選擇專業是個大問題,這要根據個人情況而定

第一:要充分考慮到社會的需要及行業的發展狀況,選擇一些社會上供不應求或發展前景廣闊的專業,以便於今後的求職和就業。

第二:選擇專業首先要明確目的,就是從今後就業情況這個角度出發,選擇適合於自身發展前途的專業;

第三:還應該充分考慮自己的學習興趣、愛好要與所選的專業相一致,學習的最佳動力莫過於興趣,有了興趣才能積極、主動、熱情的學習,才會更加有利於知識的吸收和掌握;

第四:要選擇與自己的文化基礎難易程度相應的、學習時間長短相宜的專業,結合實際客觀的選擇確保學習的順利進行。

總之,要結合自身,考慮方方面面不能盲目選擇。

13樓:執手萍恆

學廚師永遠不會被社會出局,人是鐵,飯是鋼,人頂多睡覺吧,而且發展空間極大:菜品的創意、營養的配上永遠沒封頂,工作範圍遼闊,**都有廚師,**都要廚師!所以發展前景空間都是很理想的.

技校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

14樓:南溪

機械裝配與維修專業

本專業畢業生可以在機械製造、汽車、冶金、電機等製造行業中從事生產管理、機械加工或擔任現代化車間、技術部門的工藝技術工作。

數控工具機裝配與維修專業

主要分布在機械、電子、冶金、輕工等行業的裝置加工製造、裝置安裝、除錯、維護、生產管理等崗位,例如一工具機集團公司、賽夫車橋集團公司、考格爾車橋公司、7313軍工廠等相關大中型機械企業。

電氣技術應用專業

本專業就業面十分廣闊,面向所有的企事業單位,需求量大,技術含量高,可從事裝置生產、檢測、安裝、維修,企業供配電、建築水電工程安裝等工作。隨著國家工業化的大力發展,電氣技能人才的需求量日益增加,有著非常美好的就業前景。

市場營銷專業

在市場經濟逐步完善的今天,對於作為獨立經濟實體的企業、公司,如果沒有專業的市場營銷人才,以科學、現代化的營銷手段來「做生意」,肯定無法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生存。市場營銷人員是各個企業、特別是大型企業不可缺少的人才,但由於培養的高素質營銷人才數量一直跟不上,所以擁有實際營銷能力的畢業生供不應求。

機電一體化專業

機電一體化專業是精密機械、電子技術(含電力電子)、計算機技術等多門學科交叉融合的產物,屬高新技術,也是當前發展最快的技術之一,它是先進製造技術的主要組成部分。它的發展推動了當前製造技術的迅速更新換代,是產品向高、精、快迅速邁進,使勞動生產率迅速提高。由於我國逐漸成為世界製造業基地加上傳統企業面臨大規模的技術改造與裝置更新,國內急需大量先進製造技術專業人才。

15樓:學不進則退

今天我們就來聊一聊國內5個前景不錯的中專技校專業吧。

no.1廚師

隨著網際網路的井噴式發展,很多家長擔心孩子所學的專業被電商或者是人工智慧衝擊,以至將來失業。然而有些專業一定不會消失比如:廚師。

這個專業的畢業生無論將來是去大酒店還是小餐館亦或者是自立門戶開個快餐店都可以。只要手藝好,根本不必擔心薪資待遇低的問題。需要提醒的是,這個專業比較辛苦!

no.2汽修

汽車市場領域也是乙個前景相當不錯的行業,目前民用汽車進入了井噴式的發展期,必然會帶來大量的就業崗位,其中乙個就是汽車修理。這個專業也比較辛苦,每天油膩膩的但是薪資待遇很可觀,而且隨著實戰經驗的累積,能夠修理的車型也越來越多,薪資自然會水漲船高!

no.3廣告設計

前面兩個專業都偏向於男生,而廣告設計就騙女性化了。這個對於心思細膩的女生而言非常合適,而且所學的知識技能也比較有針對性,只要ps、pr、cdr等繪圖軟體能熟練使用其中任意一款就足以勝任日常的工作需要了。當然,如果技術過硬或者是經濟條件允許,則可以考慮繼續研修更高等級的技能或者是自立門戶開個廣告公司。

no.4美容

現在的中專技校一般是美容美髮連在一起的,但是對於女生而言我不建議學習美髮。這倒不是因為其前景不好,而是每天需要接觸大量的染燙試劑。這對於未婚女性而言是乙個不小的傷害。

但是美容這個專業相對美髮就好多了,而且薪資待遇一點也不比美髮師低。

對於選擇中專技校的考生和家長而言,沒有必要太過於糾結學校的遠近、綜合實力的強弱,而應該是著眼於專業的好壞,畢竟中專畢業後就得靠「手藝」吃飯了。

16樓:蘋果魅力

廚師隨著網際網路的井噴式發展,很多家長擔心孩子所學的專業被電商或者是人工智慧衝擊,以至將來失業。然而有些專業一定不會消失比如:廚師。

這個專業的畢業生無論將來是去大酒店還是小餐館亦或者是自立門戶開個快餐店都可以。只要手藝好,根本不必擔心薪資待遇低的問題。需要提醒的是,這個專業比較辛苦!

no.2汽修

汽車市場領域也是乙個前景相當不錯的行業,目前民用汽車進入了井噴式的發展期,必然會帶來大量的就業崗位,其中乙個就是汽車修理。這個專業也比較辛苦,每天油膩膩的但是薪資待遇很可觀,而且隨著實戰經驗的累積,能夠修理的車型也越來越多,薪資自然會水漲船高!

no.3廣告設計

前面兩個專業都偏向於男生,而廣告設計就騙女性化了。這個對於心思細膩的女生而言非常合適,而且所學的知識技能也比較有針對性,只要ps、pr、cdr等繪圖軟體能熟練使用其中任意一款就足以勝任日常的工作需要了。當然,如果技術過硬或者是經濟條件允許,則可以考慮繼續研修更高等級的技能或者是自立門戶開個廣告公司。

no.4美容

現在的中專技校一般是美容美髮連在一起的,但是對於女生而言我不建議學習美髮。這倒不是因為其前景不好,而是每天需要接觸大量的染燙試劑。這對於未婚女性而言是乙個不小的傷害。

但是美容這個專業相對美髮就好多了,而且薪資待遇一點也不比美髮師低。

讀技校學什麼專業好,男生讀技校學什麼專業好?

1 西點師社會需求量大。目前,中國西點精英人才稀缺,從業人員約百萬,但優秀烘焙技術人才仍比較少。2 西點行業人才緊缺。不少企業嘗試邀請專業西點師入企帶薪培訓,但這樣的方式也遠遠不能滿足用人需求,且抬高了用人成本,而所取成效卻微乎其微。業內人士認為,要真正解決企業的人才需求,應該更多地依靠專業的職業培...

女生讀技校學什麼好,女生讀技校學什麼專業好

現在女孩子學服裝設計,酒店管理,會計,文秘什麼的太多了,不管是幾流大學,都有這樣的專業,那麼就業競爭的壓力也是相當大的.這些專業的人才需求,市場已經趨於飽和,再過段時間就會達到供大於求的狀態.現在網路行業真的很不錯,就業前景也很好.現在哪個公司沒有電腦,網路.所以就業的面還是相當的廣的.而且網路技術...

現在技校學什麼專業好,技校學什麼專業好?

汽修,中國家家都想買車,路上到處都是私家車。汽車市場決定了人才需求,對應的汽車專業很多類人才都在缺乏,汽車人才緊俏,汽車業用人量增長明顯。汽車業所需各類從業人員數量巨大,科班出身 有工作經驗者成為各用人單位競相爭搶的物件。而汽車專業畢業生的就業方向有很多,從汽車生產流程中的調研 設計 試驗到銷售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