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嘉幾歲死的有孩子嗎,郭嘉是怎麼死的呢?

2023-05-09 06:50:02 字數 1012 閱讀 7086

1樓:網友

38歲死的 有孩子叫郭弈。

郭嘉是怎麼死的呢?

2樓:貞觀之風的春天

郭嘉是病死的。

建安十二年,郭嘉跟隨曹操行軍,這次行軍路況極端惡劣,沿途有長達二百里的地段乾旱無水。當糧食吃光以後,曹軍將士又不得不先後殺了幾千匹戰馬充飢,才艱難抵達目的地。

同年秋天,遼東太守公孫康帶著袁尚的首級前來投降。曹操根據郭嘉的計策終於徹底平定北方,統一整個黃河流域以北地區。在從柳城回來的途中,因為水土不服,氣候惡劣,再加上日夜急行又操勞過度,郭嘉患疾病去世。

郭嘉的故事:

在曹操諸多謀士中,唯獨郭嘉最了解曹操,並且兩人關係親密,猶如朋友一般。據載,二人行則同車,坐則同席。在嚴格治軍的曹營帳裡,郭嘉有很多不拘常理的行為,但在偏愛他的曹操眼裡,「此乃非常之人,不宜以常理拘之」。

曹操手下有一位紀檢**,叫陳群,曾因郭嘉行為上不夠檢點奏了他一本。但是,曹操一面表揚陳群檢舉有功,一面卻對郭嘉不聞不問。不僅如此,曹操還暗地裡為郭嘉一仍其舊的生活作風喝彩。

在長年征戰生涯中,曹操總是把郭嘉帶在自己身邊,以便隨時切磋,見機行事。每逢軍國大事,郭嘉的計策從無失算。曹操更是對年輕的郭嘉寄予了無限的希望,打算在平定天下後,把身後的治國大事託付給郭嘉。

郭嘉什麼時候死的

郭嘉是怎麼死的?

郭嘉是怎麼死的?

郭嘉是怎麼死的

郭嘉有兒子嗎

怎麼大家總是說郭嘉厲害是演義看多的原因嘛?

是。三國演義裡郭嘉早死,大家都認為郭嘉如果不早死沒準,曹操會統一天下。不是,因為民間流傳的一句話叫郭嘉不死,臥龍不出,諸葛亮作為頂級謀士都忌憚郭嘉。這一點我們就可以看出來郭嘉到底有多厲害。郭嘉真的有那麼厲害嗎?他都有什麼成就?郭嘉真的很厲害,他向曹操提出十勝十敗論,堅定了曹操同袁紹爭奪北方統治權的決...

林正英是幾歲死的,林正英是怎麼死的?死時多大年紀了?几几年去世的?

林正英是在45歲那年去世的。1997年,林正英本來打算為亞視拍 殭屍道長 這時候得到訊息自己患上肝癌 拍片過度勞累,平時喜愛喝酒 林正英仍然帶病堅持演戲,與徐錦江 劉松仁共同拍攝了最後一部作品,同年11月8日,林正英在香港九龍聖德肋撒醫院與世長辭,終年45歲。林正英生前要求葬禮低調,所以葬禮僅有他的...

李白是醉酒溺水死的嗎,大詩人李白是怎麼死的

驚!詩仙李白死因竟然是醉酒後溺水 源田居2016 06 20 00 08 51李白閱讀 說到李白,自然會想到他那流傳千古的詩句。不過除了詩句,有另外乙個話題也一直吸引著人們,那就是他到底是怎麼死的。正是因為他的死因撲朔迷離,才使人們更加感興趣。他的一生,絕大部分在漫遊中度過。天寶元年 前742年 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