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大家總是說郭嘉厲害是演義看多的原因嘛?

2023-05-25 19:10:04 字數 3193 閱讀 7266

1樓:庾布儂

是。三國演義裡郭嘉早死,大家都認為郭嘉如果不早死沒準,曹操會統一天下。

2樓:我遊戲特別

不是,因為民間流傳的一句話叫郭嘉不死,臥龍不出,諸葛亮作為頂級謀士都忌憚郭嘉。這一點我們就可以看出來郭嘉到底有多厲害。

郭嘉真的有那麼厲害嗎?他都有什麼成就?

3樓:江湖人稱家父

郭嘉真的很厲害,他向曹操提出十勝十敗論,堅定了曹操同袁紹爭奪北方統治權的決心,趁袁紹和公孫瓚交戰的時候,建議曹操盡快消滅呂布等;起初他首先選擇的是袁紹,但袁紹遇事不果斷是不會用人用才的主公,袁嘉便離開了;在曹操手下,作為軍事顯露才能,與君共徵天下;他非常的會分析情形與局勢,並且能給出最合適的作戰方案;他提出,劉備根基未穩,袁紹為人猶豫不決,建議曹操從劉備入手,再對付袁紹,曹操聽取後,果然,免除撫背受敵的隱患;官渡之戰,曹軍失利是他出來安撫人心,這也是後來曹軍官渡之戰勝利的原因之一;在郭嘉的輔佐下,曹操影響力日漸擴大,實力穩居其他人之上,然而,郭嘉在38歲就去世,曹操也失去了得力的軍師。

4樓:巨集盛巨集盛

郭嘉真的是乙個非常厲害的人。他為曹操統一北方做出了很多的貢獻,也為曹操提供了很多幫助,謀劃了很多計策,而且也是曹操的左膀右臂,是乙個非常有謀略的人,也曾經給袁紹作出過貢獻。

5樓:隨遇而安

郭嘉真的特別厲害,他是個軍事天才,為曹操統一中國北方立下了汗馬功勞,而且他擅長排兵布陣,屢屢克敵制勝,史書上稱他「才策謀略,世之奇士 」。

6樓:愛上我企鵝9啊

是的,他真的是乙個非常厲害的人,他有非常強的治國能力,是開國元勳,活著的時候開疆闢土,穩定了政局,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安穩。

7樓:結婚發的

真的,他給曹操提供了很多的計策,幫助曹操統一北方,給曹操分析了現在的情況,也在官渡之戰大敗袁紹。

為什麼都說郭嘉很厲害?

8樓:千年歷史千面遊

郭嘉有一點對比他人的絕對優勢,就是死得早。後來曹操兵敗赤壁是慨嘆:如果郭奉孝在,我不至於此。

但是郭嘉在真的可以挽救他嗎?誰也不知道。但是死了的人就像白紙,你說他行他就行,說他不行就是不行。

但是真正做出成就的人,可以留給別人瞎想的空間就少了,能幹什麼不能幹什麼就清楚了。

9樓:山夜叉

郭嘉和賈詡都是奇謀見長的,所謂「奇謀百出,算無遺策」,確是厲害。而諸葛亮則是「治戎為長,奇謀為短,理民之幹,優於將略」。

但曹魏方面和諸葛亮對應的應該是荀彧才對。只能說人才各有所長,各盡其用吧。既有大方略又有奇謀的又有幾個呢?

再說魯肅,此人非常了得。大家知道「東吳版隆中對」就是他提出的,他還早早就敏銳地看到「漢室不可復興」,對於曹操「誠不可與之爭鋒」。又促成孫劉聯盟,絕對是個戰略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那是事實。三國演義那是**,有人說誰誰不行,有人說誰誰高階,都不是我們能左右的,你要以平和的心態來看三國演義,畢竟他沒說三國演義就是三國歷史的發展。就算從三國演義裡面看,nb的人也不只有諸葛亮,這只能說是個人的觀點不一樣,每個人看到的的方面也不一樣。

郭嘉這個人呢確實是有才能,但是你要說他比誰誰誰強,比誰誰誰弱,那也行,因為你畢竟沒有親身經歷過,最多也只能從歷史資料中來看他們。所以,你不要這麼批判人家怎麼怎麼的,其實那只是個人的觀點不一樣而已。

11樓:等事燦

郭嘉的確有謀略,但沒那麼厲害,全是看三國演義不爽,順便看諸葛亮不爽,所以這麼說。

12樓:網友

郭加計某不錯,要超孔明,但政治誤性差,孔明過人之處就是其眼光,這樣說吧,郭戰術九十五戰略七十,孔明戰術八十五戰略八十五(有眼光缺布局能力).

而司馬仲達戰術八十布局九十九!以尊重歷史的角度,應該再給加分,加二十,一是他培養後代的能力最強,

13樓:十步泡你妹

郭嘉死的早,跟他不相上下的謀士其實也有好幾個的,他之所以出場不多卻很有名氣,最大的原因莫過於三國演義**的影響,那就是曹操赤壁大敗後對眾手下說的那段話!

14樓:檢討

我喜歡gj,我只能說他是zg和41同一水平的軍師。都是神人。

郭嘉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能力很強也即判斷特別準確,除了看透人心郭嘉的逆向思維異常發達,這脫胎於他叛逆的性格。

第二特別的善於隨機應變。郭嘉的頭腦非常靈活,很善於根據形巨集罩勢的變動而隨時調整自己策略,而且總是當機立斷,毫不拖泥帶水。

這一點連曹操自己都自嘆不如,可能因為他的逆向思維太過於發達,有的人理解不了他的這種思維跨越,往往等到事情真正按他所說的發生了才恍然大悟。

第三特別善於出奇制勝,而且敢於出險招。在別人看來,可能只有三成把握的事兒,但郭嘉只要有了判斷,確定有勝算他就敢幹。

官渡之戰按照正常的情況下,孫策和劉表肯定要搞一些時期的,因為只要是正常人肯定不會放過這麼好的機會,就會在曹操的背後捅一鏈棗刀子,偏偏郭嘉就斷言他們不會,偏偏曹操就願意棚絕拆冒天大的風險聽他的。

16樓:手機使用者

郭嘉是曹操最喜愛也是最得力的謀士,其深具通曉事理,足智多謀的資質。應該說,曹操之所以用兵如神,「彷彿孫吳」。其圓桐中因為有郭嘉為其運籌帷幄,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用曹操的話來說。便是:「平定天下,謀功為高!

陳壽《三國志》:擾毀程昱、郭嘉、董昭、劉曄、蔣濟才策謀略,世之奇士,雖清治德業,殊於荀攸,而橘李坦籌劃所料,是其倫也。 曹操:

使孤成大業者,必此人也。唯奉孝為能知孤意。哀哉奉孝!

惜哉奉孝!痛哉奉孝! ***:

才識超群,足智多謀,出謀劃策,功績卓著。

網上說的郭嘉是誰

17樓:站在太陽下

網路上說的「郭嘉」,寓意是「鬼才」的意思。郭嘉是三國時期曹操的謀士,史書上稱他「才策謀略,世之奇士」,曹操稱讚他見識過人,是自己的「奇佐」;人稱「鬼才」。

鬼才釋義:1、指某種特殊的才能,也指有某種特殊才能的人。

2、在解決問題時,能夠找到非常理的解決方法,且效果比所有人解決的都好的人。

3、指的是天才就是那些解決問題時,按照常理來解決,但是能夠比所有人解決的都好的人。

4、平時表現得很平常,能力一旦爆發出來,相當巨大,若是他們得到機遇,能翻江倒海,河水倒流。

眼睛總是發乾發澀是怎麼回事?是不是看電腦看的

乾眼症 長時間注視電腦 長期在電腦前工作的人常常會感覺眼睛發乾發澀 視力模糊,這其實很可能就是乾眼症的早期表現。三分之一的辦公室電腦族患有乾眼症。當人們注視螢光屏時,眼睛的眨眼次數會在無形中減少,由每分鐘眨眼20 25次,減少至5 10次,從而減少了眼內潤滑劑 淚液的分泌,同時眼球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

掉頭髮厲害是腎虛嗎總是掉頭髮怎麼回事

您好,掉頭髮厲害不總是腎虛,到時掉頭髮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1 經常吸菸喝酒 吸菸 喝酒使體內的雙氫睪酮dht水平增高,據調查顯示,吸菸或酒精刺激都會對毛囊造成一定的損害,從而影響了頭皮中血液的循壞,導致體內雄性激素增多,最終導致出現掉頭髮的現象。2 過度焦慮壓力大 過度的焦慮,可引起全身...

我家貓最近總是叫的厲害,還粘人,是怎麼回事

這應該就是貓咪到發情期了。這時候通常給人的感覺很粘人。很喜歡和人親近,如果在室外很容易走失。和其他的貓群結合在一起。你好,貓咪是一種傲嬌的動物,它如果反常的粘人,叫,可能是發情期,或者聞到了你身上不屬於它的味道,因為貓咪會在你身上留下自己的味道來宣告所有權,這種情況呢你要多陪陪自家貓咪了。如果養的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