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國是哪年滅的 百越 經歷了多長時間

2023-05-09 06:50:04 字數 4658 閱讀 1070

1樓:匿名使用者

南越王趙佗,和百越族有什麼不一樣沒?樓上有人告訴俺下貝。

秦國有多少年了呢?

2樓:社會暖暖風

秦國有563年,秦朝一共存在了十四年。

秦朝(前221—前207)是由戰國時期的秦國發展起來的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大一統王朝,秦人的祖先大費是黃帝之孫顓頊的後裔,舜賜其嬴姓。秦穆公時,任賢使能,虛心納諫,滅國十二,開地千里,國力日盛。

前361年,秦孝公繼位,重用商鞅兩次變法,使秦國的經濟得到發展,軍隊戰鬥力不斷加強,發展成為戰國後期最富強的諸侯國。秦王政先後滅韓、趙、魏、楚、燕、齊,完成統一大業。

秦始皇統一六國每一場戰爭都寸步難行。

要說秦始皇統一六國,哪乙個國家最難攻,其實每一場戰爭都寸步難行。當時魏國的安釐王昏聵無能,在聯合各諸侯國合縱抗秦,取得河外大捷,大大提高了魏的威望。他在位期間的政舉,讓這個國家在危難時刻,將弊端逐一顯現出來。

當時楚國也是周朝的乙個諸侯國,楚國最初起源於河南新鄭,楚國從春秋時期國力就一直很強。而且還有著得天獨厚的條件,後來經過楚威王的統治和改革楚國成為了當時最強大的國家,但是到了後期,秦國逐步強大,楚國最終也只是秦國的階下囚。

秦國歷經多少年

秦國多少年滅亡

3樓:臥龍教育05學長國濤

秦國(西元前770年—西元前207年),是周朝時華夏族在中國西北地區建立的諸侯國。

前770年,秦襄公派兵護送周平王東遷,被封為諸侯。自此,秦國正式成為周朝的諸侯國。秦穆公時稱霸西戎,位列「春秋五霸」。

戰國初,經過百年的衰落期,魏國奪取了河西之地。秦孝公時,任用商鞅變法,富國強兵,逐漸成為戰國中後期最強大的國家。前325年秦惠文王稱王。

前316年兼併巴國和蜀國。前230年至前221年,秦王嬴政滅掉六國,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大統一王朝——秦朝。前207年,面對農民起義的大潮,趙高逼殺秦二世,去秦帝號,立子嬰為秦王。

秦王子嬰向劉邦投降,秦亡。

4樓:成大文化

秦朝滅亡。秦始皇死後,趙高勾結胡亥與李斯,偽造遺詔立胡亥為帝,並賜秦始皇長子扶蘇死。秦二世胡亥昏庸,沒有秦始皇對各地反抗力量的駕馭力。

二世元年(前209年)七月,陳勝、吳廣因失職可能判死罪,就鋌而走險,領導戍卒兵變,聲勢浩大,各地紛紛響應。

時趙佗在南海郡擁兵50萬秦正規軍並不北上救援且令南嶺各關口的軍隊傳達了據險防守的指令,防止中原的起義軍隊進犯並自立為王,自稱「南越武王」。秦另一支正規軍於上郡約30萬不知因何緣故,直至咸陽陷落仍未馳援而至。秦二世二年冬,最先起兵反秦的陳勝軍聲勢浩大,陳勝部將周文(又名周章)等人率兵數十萬人(漢書說是十萬)逼近秦都咸陽,時章邯建議二世赦免驪山刑徒約20萬人,把他們編成軍隊以對抗陳勝軍,二世便任命章邯為將,率領這支新軍迎戰強敵。

章邯先後擊敗周文和陳勝。陳勝敗退後被車伕莊賈殺害。

隨後,反秦鬥爭由項籍與劉邦分別領導,西入關中攻秦。前208年七月,李斯被宦官趙高陷害,腰斬於咸陽,臨死前對兒子說:「吾欲與若復牽黃犬俱出上蔡東門逐狡兔,豈可得乎!

父子互相哭泣,後被夷滅三族。前207年,項羽3萬大軍大破20萬秦軍,巨鹿一戰,秦軍主力被殲滅殆盡。九月,趙高殺秦二世,立秦二世的侄子子嬰為秦王,子嬰剛即位便將趙高刺殺。

前207年十月,劉邦入關,最後都城咸陽於陷落,子嬰出城投降,秦朝滅亡。

所以可以得出項羽是殲滅了秦朝最後的作為抵抗的有生力量,而劉邦才是攻破咸陽滅亡秦朝真正的英雄。

整個秦國歷經多少年

5樓:識與知

秦國歷史約700年。

西元前900年左右,周孝王時,秦先祖秦非子因養馬有功被周王封為附庸。秦人此後世代為周王室養馬並在戌邊對抗西戎。周夷王以後,周王室越來越衰敗,不得不依靠秦人來穩定西部疆域的和平。

西元前821年,秦莊公擊敗西戎,被周宣王封為西陲大夫,賜以原大駱之族所居的犬丘(甘肅天水市西南禮縣一帶)之地。西元前771年,周幽王被西戎所攻殺,秦襄公因率兵救周有功,而得到周平王的賞識。西元前770年,秦襄公派兵護送周平王東遷,被封為諸侯,又被賜封歧山以西之地。

自此,秦國正式成為周朝的諸侯國。

秦國最初由於地處偏僻,不被其他諸侯國重視。直到秦穆公時先後滅掉西方戎族所建立的12個國家,開闢國土千餘里並穩定大後方以後,才奠定了其作為春秋四大強國的基礎。秦國多位君王死於討伐西戎,秦人與戎人常年交戰造就了秦人能征善戰。

戰國初魏國連年進攻秦國,奪取了河西之地,秦國被迫退守洛水以西。秦孝公時,任用商鞅進行變法,秦國因此與日俱強,逐漸成為戰國中後期最強大的國家。

西元前325年秦惠文王稱王。前316年秦滅蜀國,從此秦國正式成為戰國七雄中版圖最大的國家。

前237年,秦王嬴政即位,於前230年至前221年十年間滅掉六國,建立秦朝。

6樓:冷侃娛文

晉中之窗提醒您:西元前900年左右,周孝王時,秦先祖秦非子因養馬有功被周王封為附庸。

前221年十年間滅掉六國,建立秦朝。秦國的時間是679年。

7樓:起名太麻煩

嚴格意義的 秦國是中國春秋戰國時期的乙個諸侯國。

自前770年,秦襄公護送周平王東遷有功,被封為諸侯,秦始建國,占領原周朝在陝西的領地。從前677年起,秦國在雍建都近300年。

8樓:韶華逝乄紅顏老

如果說是秦朝呢,那就是16年(西元前221到西元前206),如果說諸侯國那就要從周朝開始算了,不過具體時間不知道。

9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的國號來自於地名。早期的秦人由於給周王室養馬有功,被周孝王封在秦地,秦成了他們的正式族稱。周幽王時期犬戎攻入鎬京,秦襄公因為保衛周王室有功,正式被封為諸侯國,秦成為國號。

而在秦始皇統一中國之前,秦只是乙個諸侯國的稱呼,統一以後由諸侯國名變為全中國的王朝稱呼。由於統治者姓贏,又有贏秦之稱。秦朝從統一六國到滅亡,只有16年國祚。

前面的因為是諸侯國沒有獨立成為乙個國家,所以不算在內。

秦國多少年滅亡? 20

10樓:阿歡的名單

西元前206年,劉邦率領的起義軍攻占咸陽。 號稱強大的秦朝,終於被革命的農民推翻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秦國還是秦朝?秦滅六國建立秦朝,秦國其實沒有滅亡。

秦始皇南征百越,滅掉了多少百越古國?

12樓:帳號已登出

根據歷史記載,秦始皇南征滅掉了三個百越古國,主要是滅掉了其中最大的乙個之後,其他的百越古國的自己投降了。

13樓:小李說說

秦始皇南征百越,共分五路進行,第一路攻打塞鐔城,第二路攻打九疑之塞,第三路攻打番禺之都,第四路攻打南野之界,第五路攻打余千之水屆時伏屍流血數十萬足足有上百個國家被秦始皇滅亡。

14樓:一紙荒誕

當時的百越古國,其實已經被其他國家吞併了不少,剩下的應該也就十幾個。

15樓:誰明浪子心

這個圖有問題吧,在秦國滅楚國之前在今天淮南地區還有蘇州江西湖南等地早就是楚地了。

秦始皇為什麼攻打百越

16樓:明演姝林

秦始皇滅掉六國之後,他把統一的目光放到了南邊百越之地,發動了對百越的戰爭。百越在嶺南,就是現在的廣東、廣西。百越之戰總共發生了三次。

第一次是西元前219年,秦始皇命令屠睢率五十萬大軍南下攻打百越;第二次是西元前214年,秦軍在任囂和趙佗的率領下,攻打百越,此一戰平定百越之地,統一了嶺南,設定了南海、桂林、象郡等三郡;第三次是西元前210年,秦將趙佗攻甌駱之戰。這三次戰爭,數第一次最為慘烈。嶺南地區天氣炎熱,多野獸蛇蟲,戰爭環境的惡劣以及土著軍隊的兇悍頑強都是始料不及的,秦軍南進受到了土著軍隊的頑強抵抗,土著人視死如歸,前仆後繼,至死都不投降。

秦軍的將士多為北方人,水土不服,不適應在炎熱的氣候條件下作戰,加之士兵中瘟疫橫行,戰鬥力嚴重削弱。在多重壓力之下,秦軍受到重挫,伏屍流血三十萬,總司令屠睢也被一支百越夜襲部隊擊斃,剩下的20萬人全部退到兩廣東北部邊界一帶,與百越土著軍隊形成對峙,而且一對峙就是四年。土著人的**同樣十分慘重,百越的總人口最多的時候有八十萬,在戰爭中,有近四十萬人逃亡到東南亞,秦始皇補充十萬兵員,發動第二次戰爭時,百越老百姓不足十萬,土著軍隊只剩下幾千人,所以死亡人數也不在30萬之下。

第二次戰爭後,秦始皇命參戰部隊全部留守兩廣,這部分人與當地土著婦女通婚,繁衍後代,成了現在兩廣老百姓祖先的一支。第二次戰爭結束時,兩廣的總人口是40萬,其中30萬是秦國人,佔總人口的四分之三,可以說現在兩廣人的祖先多為南征的秦兵。百越之戰促進了中華民族的融合和兩廣地區的開發。

戰國時期,秦國是怎麼滅掉趙國的,秦國是怎麼滅掉趙國的?

228年 比魏國早一年滅亡 離統一只有7年 戰國時期趙國為什麼會滅亡 戰國時期趙國是因為秦國使用了反間計使趙幽繆王殺掉了李牧 司馬尚,使得趙國沒有大將導致了趙國的滅亡。趙國滅亡時藺相如和廉頗已經去世。戰國時期趙國疆域非常遼闊,極盛時期版圖跨越了河北 山西 陝西 內蒙四個省區以及河南 山東兩省的部分地...

秦國因為哪位皇帝而被滅,秦國是在那位皇帝手裡滅亡的

準確來說應該是秦王子嬰,子嬰是秦太子扶蘇的長子,趙高殺了胡亥之後,找到子嬰讓其繼位為皇帝,沒過多久劉邦打到咸陽,後來項羽也到了,子嬰將傳國玉璽獻給項羽,秦國滅亡。秦始皇死後,趙高勾結胡亥與李斯,偽造遺詔立胡亥為帝,並賜秦始皇長子扶蘇死。秦二世胡亥昏庸,沒有秦始皇對各地反抗力量的駕馭力。二世元年 前2...

曹操滅袁紹的歷史是,曹操哪年滅的袁紹?

初平元年 190 關東州郡牧守聯合起兵以討董卓,袁紹被推為關東軍盟主,自號車騎將軍。統率十八路諸侯攻打董卓,董卓不久被殺。關東軍內部開始互相兼併。袁紹奪取冀州牧韓馥地盤,自領冀州牧,此後又奪得青州 幷州。建安四年 199 消滅幽州公孫瓚。至此袁紹已據黃河下游四州,領眾數十萬,成為當時東漢勢力最強的北...